基於對修行人的前提

普通人也是在修行卻不知修行難而在生活中修行。

但修行人基於對修行的認知則更應該知道修行到生活中去。

同時必然要擔起相對於普通人更多不被人所理解的壓力與誤解,直到將自己的棱角磨圓。

紅塵中的是非糾纏從來不是輕易可以單刀直斷的!正所謂抽刀斷水水更流,又不可隨波逐流。你說是刀不夠利?還是怨水在流?

道可道非常道!是道可還是道非?皆道!

知難而上更是堅難 知苦而行更是堅難 就是這苦這難堅定後來的路更墊定那通向普通人所不及的通天大道!

至那些一看到堅難就回頭的人

至那些一看到苦難就回頭的人

黃天后土不負有心人:倒是那人怨天埋地!

提高自身的認識 莫讓自己的認知障礙自己前進!

人生如茶,靜心以對。對錯無辜,緣由前生。半盞清茶,觀浮沉人生。在茶的深深禪意中,做不去驚擾他人幸福的人。修一顆靜心,尋一種世外淡然的心境,以一顆無塵的心,觀清涼世界!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生活中的所有!

 

進補,強調的是吸收,而不是貴重和營養。能吸收,就是營養。不吸收,就是毒素。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一個人總在仰望和羡慕著別人的幸福,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羡慕著。幸福這座山,原本就沒有頂、沒有頭。不要站在旁邊羡慕他人幸福,其實幸福一直都在你身邊。只要你還有生命,還有能創造奇跡的雙手,你就沒有理由當過客、做旁觀者,更沒有理由抱怨生活。你尋找到幸福了嗎?

愛情是一種經過靈魂提純的情感,她的眼裏揉不得沙子。任何虛偽和欺騙,都會給她造成巨大的傷害。愛是人生一場特別的考試,在這個考場上,絕對不允許任何人作弊,一旦作弊敗露,輕則影響考試成績,重則取消考試資格。不愛了還要假裝愛,愛著卻要裝作不愛,都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很多時候,愛你的人近在咫尺,可讓你柔腸百轉牽腸掛肚的卻往往是另一個人。你為他流淚為他悲哀,只講付出不要一點回報,你以為這是愛情。其實這只是出於人的本性: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輕易得到的往往不懂珍惜。自己傷痕累累的同時我們也在傷害那些深愛我們的人。——是否會幡然悔悟:原來你也在這裏!

 

年少的時候,我覺得孤單是很酷的一件事;長大以後,我覺得孤單是很淒涼的一件事;現在,我覺得孤單不算一件事。你呢?

 

很多時候,愛你的人近在咫尺,可讓你柔腸百轉、牽腸掛肚的卻往往是另外一個人。你為他流淚、為他悲哀;只講付出,不要一點回報。你以為這是愛情,其實這只是出於人的本性: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輕易得到的,往往不懂珍惜。

 

多年以後,當我又開始回憶那些失去的人或事時,我一定會豁達的抿著嘴微笑。微笑著回憶一切,包括你,包括曾經迷失過自我的自己。

 

有些人僅僅只是我們生命中一個過客,來無痕去無跡;有些人有緣相守一輩子,卻在心裏激不起一絲波瀾,寡淡無味;有些人僅僅就看了一眼,卻在心底從此生根,甚至牽念一生,千帆過盡之後,心中最美的仍是那一閃而過的心悸和燦爛。

 

傷心並沒有用,如何讓自己好好地生活才最重要。愛情雖美,卻不是生活的全部: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愛情微乎其微;相濡以沫,白頭偕老的婚姻卻隨處可見。離去的是註定今生錯過;屬於你的,一定在某一個地方等著你的出現。

 

也許就在不經意的時候,我們已經錯過了青春。在每天的“上班”“回家”兩點一線的生活中,越來越看不清青春的模樣了。我們正在漸漸走向大人的世界,而後慢慢懷念自己的青春記憶。

 

不屬於自己的浪漫,就象綁線上上的風箏,不管飛多高,總會有跌落的時候;不屬於自己的感情,就象握在手裏的沙子,不管握多緊,都會有流逝的風險;不屬於自己的心動,就象上了發條的鐘錶,不管走多久,終會有停擺的一天!——很多愛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們之所以是過客,因為從來未曾為愛停留。

 

愛情如水。你要小心地把手疊成心狀,把水捧在手裏,水就會一直安靜地停留在手心;可如果你試圖緊緊握住它,水就一定會從它所能找到的每一條縫裏逃離出去。愛也是要有距離的,愛更是一種尊嚴,握的越緊,丟的越多。因為愛的天性是:自由。

忘掉昨天的煩心,放下曾經的憂心,不想有過的艱辛,堅信生活會更新。樂觀地生活,做夢也會撿到金。

 

假如我們不曾遇見,我不知道自己會有那麼熱切的情感,我不斷的收集你的歡笑,收集你的憂傷,收集你的一言一行,收集你的一切一切。假如我們不曾遇見,我就不會深刻的體會孤獨和傷感。如果我們不曾遇見,我就永遠不會懂得“今夜無眠”蘊含著這樣的愁腸百結,“思念成殤”又是怎樣的肝腸欲斷?

 

在樓梯,我低你一級,你高我一級。瞬間,有多少話語,都未說出。我仰頭看你,在沉默中,擦身而過,聽得見對方的呼吸。突然,有一句話要告訴你,回頭一看,我高你一級,你低我一級。

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

 

為什麼選擇我?”“這個問題的答案很長,我需要用一生的時間來回答你。”

 

愛我,就把你的手給我,我會一直牽著你,直到生命的盡頭;愛我,就把你的心給我,我會把它和我的心放在一起,直到我的心臟停止跳動;愛我,就把你的悲傷給我,我會和你一起分擔所有的憂愁,直到你不再傷悲;愛我,就把你的眼淚給我,我會用我的體溫把它烘乾,直到看到你的笑容。

 

天上飄著些微雲,地上吹著些微風。啊!微風吹動了我頭髮,教我如何不想她?月光戀愛著海洋,海洋戀愛著月光。啊!這般蜜也似的銀夜,教我如何不想她?水面落花慢慢流,水底魚兒慢慢游。啊!燕子你說些什麼話?教我如何不想她?枯樹在冷風裏搖,野火在暮色中燒。啊!西天還有些兒殘霞,教我如何不想她?

 

開始讓一些人漸漸淡出我的生活。我的心那麼小,可以遇見的人不多,可以付出的,亦只有那麼幾個。你不是我的,我亦不是你的。

 

我們之間有彼此才能開的玩笑,我們之間有彼此才能說得秘密,好久沒有聯絡,並不是距離遠了。好久沒有消息,並不是關心沒了。從成為朋友那刻起你就不曾遠離,就註定紮根在我心裏。其實朋友就是這樣,無需想起,因為從未忘記。想和你擁有一生一世都不變質的友誼,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請珍惜…

 

如果,她在你面前笑,並不代表一切都好;如果,她在你面前哭,說明她是真的很難過;如果,你足夠慷慨,給她安慰,她會打心裏感激你,深深地

 

不要為了一個人而活,一個人去承擔兩個人的愛情是很痛苦的,只有兩顆心去真心經營的愛情,那才是真正的愛情。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總是莫名的憂傷;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曾經為了別人為難了自己;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偽裝讓自己很累;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很多東西我沒有學會好好珍惜;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倔強讓自己受傷了;生活還在繼續,我微笑著原諒了自己。

 

總有這樣的號碼,你一次次含著眼淚狠狠刪去,而後又會想方設法費盡全力找回,卻從來不聯繫,只是看著號碼發呆,這樣周而復始,反復幾次後,即使努力忘記,這號碼也已經刻在心裏。也許有一天,你斟酌良久後打過去,那個柔美的女聲告訴你:“你撥的號碼是空號…”

 

越是無常的時刻,你愛的、你珍惜的、你感謝的,越要大聲的說出來。因為沒有人知道,明天我們還有沒有機會說。越是無常的時刻,越要吃好、睡好、開心的,因為沒有人知道,明天我們還有沒有機會歡笑快樂。把每一天都過的像最後一天,當那一刻來臨時,至少你能說,我對得起自己。

 

一個人孤單久了,會變得不合群。人群仿若無際的沙漠,偶爾的綠色,卻是長滿尖刺的荊棘,無處落腳。我從來不是甘於寂寞的人,為什麼沉溺其中難以自拔?孤單是種癮,你不戰勝它,它便吞噬你..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久,若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無瑕的美麗。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說再見,要心裏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長大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刹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無遺憾。

任何終了的感情,任何無望的愛意,時間會讓我們由陌生到親密,距離把心拉近,可是最終,還是要回歸到陌生,甚至當做互不相識,因為傷害會讓心靈的距離隔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