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是沒錢了,做事思前想後了,說話忍氣吞聲了,面子都不值多少錢了!人,要是沒錢了,飯館不敢去了,衣服不敢買了,連日子算計著過了,人,要是沒錢了!肯幫你的人少,看你笑話的人多;能借你的人少,推三阻四的人多;把你當回事的人少,不把你看在眼裏的人多!這輩子:不是有多愛錢,但有錢絕對是尊嚴;不是有多想錢,但掙錢絕對是臉面!沒錢,最能看清真朋假友!以利相交的,扭頭就走;以心相交的,伸出援手!沒錢,最能領悟人心冷暖!嫌貧愛富的人走遠了,讓你清楚了現實的一面!風光時一起喝酒的,不如失意時一起相守的!沒錢就努力去賺,別讓任何人看扁!沒錢就踏實肯幹,誰都有耀眼的一天!人沒錢,但要有大氣!人沒錢,但要有骨氣!站就頂天立地,活就一身傲氣!人沒錢,但要有志氣!靠自己努力,闖出一片天地!

 

人生,因為在乎,所以痛苦。因為懷疑,所以傷害。 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 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很多人事,我們都做不了主。字三個點,沒有一個點不在往外蹦。 你越想抓牢的,往往是離開你最快的。 一切隨緣,緣深多聚聚,緣淺隨它去。 人生,看輕看淡多少,痛苦就離開你多少 。 人人都怕自己不清醒,希望自己心明如鏡。 其實人生何必太清醒?做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 處事要三分己,七分為人。 對朋友要三分認真,七分寬容。 對家庭要三分愛,七分責任。 看文章,三分在看,七分在品。 喝酒要到三分醉,七分醒。 三分七分,不過是人生的掂量。 看的是書,讀的卻是世界;沏的是茶,嘗的卻是生活;斟的是酒,品的卻是艱辛。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票,沒有彩排,沒有重來,珍惜擁有,現在擁有就是幸運,懂得珍惜就能幸福!

 

年輕的時候以為不讀書不足以瞭解人生,直到後來才發現,如果不瞭解人生是讀不懂書的。讀書的意義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讀書,用讀書所得去生活吧。

 

用一顆遇見你時的初心,用低眉的姿態,靜守在晨曦中、斜陽裏、月光下,攬一把清風的素琴,邀一朵路過的閑雲,在每一個念念不忘的日子裏,為你靜默如詩,起舞如花。一個人是詩,兩個人是畫,攜一縷相思,箋字綿長,裁春雨為衣,彈夏陽為弦,畫秋葉為念,舞雪花為暖,古老的相思渡口,你是我愛的驛站;合歡樹下,你是我千年不變的守望。把我人生的柔情,一半給了文字,一半給了心靈的愛人,生命裏最好的時光不是在等待裏,而是在路上,無論來生與你邂逅於山川,還是在浪漫的花海裏相遇,在人生旖旎的路途上,你永遠是我渴望途徑的一場花事。

 

也曾將一闋離歌,唱斷長庭;也曾將一章愛戀,書寫刻骨,當心靈在愛的音符中產生共鳴,所有的悲喜便會在自然而然中滋生,那是生命最真的賜予。時光,讓我們從不諳世事,到淡定從容,失去了原有的熱烈與執著,卻多了份睿智和感悟。愈來愈明白,走不散的才是真情,淡淡的相處才會走得更遠。

風改變了季節的溫度,卻讓生命裏有許多記憶都變得溫暖了,潔淨的時光裏,與往事對坐,一朵凋零的花,一片飄落的葉,都是寫進光陰裏的回憶,儘管在歲月的書箋裏會泛黃,依然是內心最美的珍藏。光陰經過四季輪回的洗禮,開始往回收了,時光變得通透了,其實生活無論經歷過什麼,最終都會回歸的,簡簡單單,淡泊清遠,才是生命的本真。
 

多少年的風雨獨自走過;多少年的崎嶇獨自踏過;多少年的孤獨獨一人承受。往昔年的美好一一都記在心上。那些年無言的痛、無聲的淚,就讓它都留在那個已逝去的時光裏。一段回憶教人喜悲,卻不會成為阻隔前行的理由。不負遇見,帶著美好迎接未來。過去已成笑談,做一個更好的自己。也許,曾經的錯過,不是誰的過錯,彼此都是匆匆的趕路人。有緣遲早會相逢,離別也許只是暫時,那約定,不會嫌晚,我們依舊會來赴這一,披紅掛綠的盛會。

 

懷一顆素心,將一份份相遇妥善收藏,歲月也無法侵擾;瀅一抹溫柔 ,將一段段時光緬懷於心,流年也不能磨滅。曾被輕輕踏過的跫音,嫣然了一路的風景,在時光的詩箋上,悠悠飄香。行走在紅塵之中,如蓮綻放,過著素淨清芬、濃淡相宜的日子。獨坐一隅,靜聽花開的聲音;沏一杯山水,賞一窗明媚 ,倚立窗前,淡看浮雲的舒卷。走過時光的荒涼,越過往事的蕭瑟,聆聽記憶的痕跡

 

每一個季節,都有她殊同的色彩斑斕。素來尤喜田園,因此每一次出去遊玩,都會透視車窗外,安靜的看看雲若柔曼的天空,聽取林間一陣陣繞耳的鳥音,看被收進了飄逸的雲和斑駁樹影的湖水。我喜歡水,因為水的秉性,更近乎於人吧?喜歡水的明淨歡快,喜歡水的千萬阻礙奔大海的鍥而不捨,喜歡它的:以其無以易之。也就是說遇到窪地,會變成澶湉的鏡水,遇到高山,則成飛揚快樂的瀑布,遇到山石,則潺潺而流,遇方則方遇圓則圓,不管腳下的路如何艱辛,依舊帶著一顆初心前行。我喜歡山水雋秀,也喜好草木的幽深,喜好仰望藍天的深邃遼闊,也喜好腳踏實地,天地之美,在時間裏衍生成美,日月經天,江河行地。喜歡季節的輪回,喜歡草木榮枯,喜歡春花秋月,喜歡陽春白雪,喜歡春草的倔強,也喜歡梅花的傲骨,喜歡桃花的夭夭,也喜歡荷花的素淨淡雅。在季節的輪回裏,一切的美麗都是剛剛好,就像我遇見你,你來恰好我在,就是剛剛好。塵世的旖旎,是因為遇到懂得它的人,懂得一株草的堅強,願意從此靜靜看它成長;懂得一朵花的芬芳,願意為它低眉等待花開芬芳;懂得一顆溫柔的心,所以願意用盡餘生去讀,去珍惜,去擁有。人生,所有的幸福和懂得,皆是因為滿足,知足方能常樂!

 

默默地看著窗外,思念溫暖著我對你的愛永遠執著。我會把片片相思寫成綿綿悠長的文字,放飛在思念的風雨中......仰望星空,發現心不遠 ,夢不遠, 只要你踮起腳尖。相信有一雙手把我輕輕牽到你的跟前,相信這一天命運開始改變。從此不再彷徨,不再靦腆。張開雙臂和你一起飛得更高,風兒搖動著夜的翅膀,伴著優美的歌聲悄悄地吹到我的耳邊,把我的心湖輕輕吹動。五月的雨,春夏之交的雨,蕩滌著萬物的塵埃,給人一種清新的氣息,迎接初夏的來臨,面貌煥然一新!五月的雨,一場淅淅瀝瀝的小雨,雨絲細而密緻。雨絲纏綿著大地上的綠色,親昵的擁吻著盛開的鮮花,雨絲落在鮮花的花瓣上,亮晶晶的,像一顆顆珍珠,把鮮花裝扮的絢爛多彩,雨絲沖刷了塵世帶來的喧囂與迷離……

 

夜裏遙望,想念你的天空,我們是否遙遠一一隔了光陰,與你,輕輕語。時光的手,能否托得起你我之間這沉甸甸的滄海桑田, 我終於,不再深究。或許,所有的柔軟與生長都無需刻意。人世間,所有的相逢,相遇,都是饋贈,都需感恩。就像一朵花邂逅一滴雨,只需留取晶瑩和美意,謝落,則交給時間來相陪。

的確。有什麼能抵得過時光呢?當青絲染成白髮,當天真熬成蒼顏,一路上,都是歲月的痕跡,和世事斑駁的光影。唯心不曾變,依然在老地方。除了滄桑,除了點兒千瘡百孔。但我知道,歲月不嫌,你亦不嫌。經歷過磨礪的人,自有風骨。就像心中那樹永遠的老梅,虯枝溝壑,歲月相殘,卻自然成一景。不相疑,不相遠。

夜裏遙望,想念你的天空,我們是否遙遠?若懂,亦不必多言。將所有的喜歡,深深淺淺安放在歲月裏,不與外人道,獨享清寧。在每一個夜深人靜時刻,穿越四季去想念……又悄悄落寂,在各自的煙火紅塵裏,將一段光陰坐到泛白,將一盞茶品到無味,將一本書讀到無字,將一個人念到無聲……

 

月光裏,燃一盞心燈照花溪,花影間,已是花香滿衣。溫一壺月下纏綿,淺醉在飄逸的風裏,落在水中,落在心裏。傾心月光,只為月下有你的足跡;醉聞花香,只因花中有你的香氣;深愛細雨,只因雨中有你我紫色的浪漫。思念的水岸,微雨輕煙,深深淺淺氤氳心間,在多情的時光深處相依相惜相暖。季節變換,霏雨若煙,久別難聞,不知會永留心間還是雲水過往?生命中有很多感慨,讓人無奈,有很多糾結,無處釋懷。用音樂洗滌一次心牆,讓脆弱的心靈不再糾結和彷徨,讓心窗在月光下飄逸、輕揚。一直嚮往,有一處安靜的地方,可以將心寄放,不言滄桑,不說悲喜,惟願時光靜好,只聞鳥語花香,一份禪意,一份恬淡,一份寧靜,一份悠然,清幽間,一盞香茗,墨香處,半箋心語,安靜了歲月,溫柔了花香。
 

歲月的氣象,編織著春夏秋冬的輪回,經年過往的重複,浸染著歲月的顏色。塵世的味道,一抹喧嘩,驚豔了時光;半樅孤寂,清歡了一場遇見。人生天地間,唯有時光留不住。歲月輾轉處,光陰總是無痕,念世事之悠悠,知阡陌之永恆,便覺萬物的世界,皆因生命而美;而生命的美好,都是因著一種情懷,在自然的演變中釋放、昇華。時光在天地間,一頭牽動著生命的力量延續,一頭沉澱著歲月的韻腳永恆。而人生總是在變變幻幻間,一邊相遇著塵世的情緣,一邊感知著情緣帶給自己的情緒。時間在歲月裏行走,生命往來於天地。而人,總會有一種心情,一直向著美好通行;總會有一種遇見,能成為生命的永遠,不管歲月匆匆還是塵世變遷,不管花開春暖還是雨雪霜寒。
 

風兒含著微笑,雲兒悠悠的飄灑著潔白的長袖,花兒似是聽懂了風的心樂頻頻點頭,水兒在風中層層瀲灩。你涉水而來,輕撚畫卷,為我淺墨素描,從此我便住進你的畫面,風雨不浸,寒暑不往。你撚風輕吟,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從此我便住進了唐詩宋詞裏,浸書香,飽詩味……坐守四季,聆聽晨暮呢喃,哀影惟盼,將歲月的經途,攜著暗香。細數點滴情懷,落寞的心事揉進平仄的箋行,在靜默的時光裏,將往事翻閱。江河流月,滔滔煙水望歸程;四季輪回,紅塵深處情更濃。青山寂寞複蒼涼,容顏未老心暗殤。攬一懷冰冷的情思,和著洇濕的墨痕,浸染彼時悲歡,於憂鬱的指尖輕舞一袖暗香成箋,裝裱成永不褪色的風景高置年華的邊緣……

 

歲月悠悠,人生漫漫,你偶遇我,我擦肩你,來去匆匆。所有的相逢都是情緣中的意外,所有的擦肩都是意外中的情緣,聚了,是為了續寫前世的故事,散了,是已了卻了今生的恩怨。只要光陰還在,只要歲月不老,心中總有一個你所渴望的春天,猶如一湖靜水,一彎新月,一簾幽夢,讓人醉在春風裏,醉在紅塵中,醉在煙雨裏。用微笑,迎接每天的陽光。我並不擔心遇到了誰或沒遇到誰,我更害怕的是信任後的利用,認真過的痛苦,深交後的陌生和溫柔後的冷漠。漫漫人生路也許能夠緊緊抓住的只有回憶,滾滾紅塵中能夠留下的都是雲煙。我們只所以如此執著,是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如果,連歎息都失去了溫度,誰還能體會到人間冷暖與世事炎涼?人們總在失去的時候才後知後覺,一些事,總以為只是滾滾紅塵中的一抹浮雲可以不記於心,一些人,總以為只是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可以相忘於江湖,待到真正走遠後才發現,那些如夢的過往,像一首老歌縈繞耳畔,像一朵鮮花紮根於心底。真情如一杯老酒溫潤醇香、厲久彌新,遠方的你是否和我一樣,初心不改,真情永在,始終,用掛滿風霜的指尖,緊緊握住那份久往深藏的牽念,等你,在風中,在雨裏,在橋頭,在樹下……
 

心若天地寬,放眼盡歡顏。人生在世,淡然地來,悠然地去,一來一去間,其實,就是活的一種精神,一種心態。淡淡的情誼,深深的懂得;淡淡的愛,淡淡的美,高雅而溫潤著此去經年。淡若清風的日子裏,細細聆聽,每一樣生命留下的呢喃絮語;用心感受,每一個尋常日子的不平凡,在心田,灑下快樂的種子,收穫花開陌上的旖旎。匆匆而逝的時間湮滅了許多昔年的故事,模糊了許多曾經熟悉而親切的笑容,也褪卻了曾經如花般燦然的容顏,卻讓人學會了淡然處世,從容生活。此時此刻,微風細細,透窗而入,拂過眉梢,掠過心湖,清波微漾,漣漪微興。淡淡的夏日熏風,淡淡的芳草香,淡淡的心情,淡淡的文字,如此醉人,如此怡心。
 

歲月無語,時光中的清淺,總會有淡淡的花香,柔軟著內心最美的風景。光陰的素美中,留一羽翩翩的輕淺,輕念醉人的如初,淺嘗歲月的甜蜜,又何嘗不是一種詩意的風雅?喜歡在夏日的清晨裏,走在林蔭小徑上,涼風拂面,蟬鳴悠揚,野花競相開放。一池湖水清澈見底,偶有白鷺飛過,隨手抓拍幾張喜歡的照片,時光靜靜流淌。握一縷陽光,盈一抹安暖,走過流年,跨過溝壑。撚一縷心香,將文字煮暖。聽一曲梵音,好似空穀裏涓涓的流水,悅耳動聽。靜守花旁,與文字相伴,沉醉在文字的芬芳之中,擱淺了紛繁的喧囂,使疲憊的靈魂得以小憩。
 

拾起一段蔥蘢的過往,一箋柔情便輕輕的流淌過歲月,文字裏的馨香,便能觸模到煙火的模樣。有一種愛,是流水花香的曼妙,讓掌心的記憶,寫滿了詩和遠方。經年的風吹過處,是為愛低眉的時光。有多少人,能為愛一生嚮往,有多少相遇,能淺淺遇,深深藏。舊時光的屋簷下,每一天都是新的。不怕年輪蒼老了容顏,那些陪伴著走過風雨的漫長,想起,便濕了眸光。將一個人的名字,婉約成詩行,尋常巷陌裏,就不會有平淡和荒涼,將遇見的故事,寫成相惜的信箋,思念的雲朵便再不會流浪。光陰的扉頁裏,每一筆都細細描繪,那為愛跳動的音符,如同爬滿窗臺的陽光。煙火的素箋裏因為有愛,便有了溫暖的美意。撐一枝歲月的長篙

讓相知的暖在季節中飛揚,用一箋淡墨,寫下我的名字,你的清歡。在冷暖交織的光陰裏,為愛,許下餘生的時光。
 

匆匆的時間好不經用,如流水般逝去,眨眼間,炎熱的夏就已落下帷幕,蕭瑟的秋默默的登場了,任微涼的風,就這樣塗抹了所有的色彩。

往事很遠,思念很長,總是習慣在半窗月影中靜靜的想你,然後,寫下那些隻言片語,相思亦濃亦淡,在紅箋小字中盛放,擱淺在隔世隔空的溫柔裏。

喜極了這秋天的夜,靜謐而漫長,安然且微涼,依著文字的暖撩開一簾清夢,那些執念,那些期盼如一縷馨香在心靈深處纏繞,一痕山水,相思瘦了誰?

濃濃的夜,對你的思念隨著季節的風,停泊在了暮色蒼茫的渡口,那念的輕愁在季節的更替中獨自徘徊,歷歷往事在孤獨的渲染下變成清淺的小字,擱淺在歲月深處,過盡千帆,只因,你是我今生的緣……
 

暮晚的風撩起了夜的晚簾,窗外,月漸圓,華燈初上又闌珊;窗內,情漸濃,眉間又生思念,一句句情濃念濃,怎能訴盡我對你的眷戀?紅塵陌上,光陰幾度淩亂。

品一盞夏的餘味,淡淡,有些落寞;淺淺,有些心疼,揣著那些被遺忘的記憶,悄然躲進幽幽的舊夢裏,不經意的回首,那些往事,可否一如曾經的夢,迷了風,醉了月。

總是喜歡躲在無人的角落,安靜的回憶過去,一個人,一本書,半盞茶,在那首迴圈了又迴圈的老歌中,看所有的情節和故事都相繼散場。

多想,放下在季節裏濃了又濃的思念,枕著歲月的臂彎,慢慢的在微涼的夜風裏,把過往凝成一朵綻開的心事,讓一顆被塵世煙火渲染的心沉靜下來,就著墨香,執筆寫下你我相遇的驚豔……

 

為了等待一個人的出現,便揚起了愛的風帆。只為了一句情言,便有了無數次落日向晚。只因為一絲牽念,便有了無數次的孤枕難眠。心中幾度情起,卻是為誰付出了情牽。一縷縷愁緒湧起,又踟躕了誰的流年。絲絲的惆悵湧起,卻是為誰步履蹣跚。縷縷辛酸灑落滿地,卻湧起滿懷的思念。一腔熱血鋪平了相思路,卻是為誰生出了無邊的信念。夢裏曾經有過多少相思,幽幽的思緒湧上了心田。兩地遙遙相望,卻又是為了誰的情牽。心中的愛滾滾為誰而來,卻任由那一縷情絲蔓延。漫漫的相思路上,曾懷有多少相思夢裏的甘甜。字裏行間的情愫湧起,任由多少愛意爬滿了紙箋。風中的承諾飛來片片,縷縷癡情便在心中綿延不斷。無邊無際的相思,只為了那份曾經的緣。
 

我們一遍遍數著年輪,直到燈枯油盡。在歲月叢中漫步,從早上走到黃昏。無數次欲望難成,發出痛苦的聲音。時時在痛苦中游走,每每在惆悵聲中呻吟。是什麼改變了我們的人生軌跡,導致我們在現實中沉淪。明明可以生活的更好,卻為何發出痛苦的呻吟。明明別人眼中的,是應該相親相愛的兩個人。是什麼擾亂了我們的思緒,愛人卻變成了仇人。也許只是一縷執念,才使得我們如此困頓。是歲月蹉跎了我們的信念,擊打著我們脆弱的靈魂。風雨飄搖的世界,憔悴了我們的身心。我們之所以生活的那麼痛苦,也許只是我們錯過了緣分。也許兩個人都沒有錯,只是月老牽錯了繩的原因。歲月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誤會,也許只是沒有遇到對的那個人。
 

寂靜的午夜,輕擊鍵盤,任憑那夜風搖落天邊的露珠,寂寞中,是誰將琵琶輕彈?

飄渺的身影,恍惚的雙眼,繚繞暗夜寧靜流溢的孤獨,亦真亦幻。一圈又一圈,用思念編織成遠航的風帆。

情思像含苞的花蕾,綻放在如夢的月影裏。迷離的風,多情的雨,穿越時空的萬水千山,在心頭濃縮成一行行朦朧的詩篇。

想你的日子,思念如潮,淚濕衣衫。

 

約了一程思念,飄進秋水凝結的清幽裏,漫捲愛的原鄉,在時光的晚霞中,終於握住了一顆心到另一顆心的距離。那一眸思念裏,依然會是那個孤獨的身影,靜靜地站在輕盈的風中,默默地守望生命輪回的風嵐。

靜靜地坐在一窗錦瑟的素年裏,望著蜂蝶飛舞的花叢,此時,最柔軟的便是心中的沉靜與安詳。不管時光曾經給予什麼,當捧起一卷書來時,字裏行間讀出的仍是一手昨日光陰的安暖。

我的世界,水月般的暖裏儘是柔軟的低眉與溫柔。倘若不曾來過,何來牽掛;倘若不曾想起,何處薄涼。且將這份靜靜地美好藏在心中,寂然相念,默然喜歡。

 

聆聽心靈囈語,感受疼痛與感動,當夜空的星星都已沉睡,當夜半的街市不再喧鬧,電波蕩起漣漪,遊弋你我心田,是誰將誰的心門輕輕叩開,任思念暗香襲來?

寂寞綻放,思念花開,曾經邂逅一場美麗際遇,寂靜行走,以為一直行走就能抵達天涯。孤單舞蹈,以為一直舞蹈就能追上春天。誰想到?眼淚這麼近,背影那麼遠,那些刻在古巷牆上的愛,終究像看板上的油漆,歲月遊走,斑駁掉落。那些發生在街角的情事,結局像記事本裏的書簽,似水流年,了無蹤跡。

情感天空,當風起了,雲開了,霧散了,你笑了。漆黑午夜,憶起過往,愛如焰火,請相信,開過就好;生命如花,請記得,我們曾經怒放。如果可以,讓我看著你的眼睛,將你的笑容刻在我心裏。如果可以,讓我握著你的雙手,將你的溫暖存在記憶中。

 

每一份愛戀都是一段精彩的真情演繹,無論起源與終結以一種怎樣的姿態去詮釋,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此刻有你也有我。

這個世界,無論多麼博大的心,在愛上,是自私的。越愛,就會越在乎越在乎,就會越不容他人。當一顆開闊的心,已變成了針眼大小,那這顆心,一定是沉浸並繾綣在了愛中,並為之百轉千回。 愛到最後,所有的情還要從單純的耳鬢廝磨、纏綿悱惻走出來,再聚攏到另一處,變成生命裏不絕的心疼和牽掛。懂得心疼所愛的人,愛,才從激蕩的情感回到了沉靜的生命之中。最好的愛,走到最後,其實是靈魂的相依為命。‘’初升的朝陽我可以錯過,落日的餘輝我可以錯過,只有你我不能錯過,你是我今生無悔的選擇! ”

 

青春的飛花,曾經開滿了我的世界,那些美麗的笑魘,溫馨的場景,給我留下難以慘澹的記憶。回想自己獨自漂泊于茫茫人世,覺得自己的經歷就像是從波濤中穿行,里程中遇到風浪暗礁,明明知道哪天,會被浪潮吞噬,卻要一意孤行。陌上紅塵滾滾飛揚,遺留在塵世中的青春,如今只影向誰去?孤單的街角,我就像一個哭著迷路的孩子,捏著流年,守住即將散落的煙花,朝花夕拾滿地的殘花敗影。

曾經為了一個夢境苦苦追尋,糊亂衝撞,如今墜落在已經落幕的愛情裏獨自舔傷,品嘗蝕骨的孤獨。徘徊在相思樹下,傾聽花落的聲音。每一片落花都在訴說著一段離殤。歲月的流年裏,繁華如風遠。靜坐於光陰的對岸,觀望彼岸的燈火,你的容顏依舊清晰,看世事無常,隨滄桑變化,而我依然在灰色的記憶裏惆悵,你的影子,是我永遠抹不去的殤!
 

四季輪回,花開葉落,不知有多少往事如煙輕淡,隨風飄散。人情冷暖,若有那麼一些人無論你走的多遠,多久沒聯繫,但他們仍然記得你的存在,那便是上天眷顧著我們。在時光流轉的縫隙裏,總會有那麼一些情感低至塵埃的時候,然後開出花朵來。而這些在歲月縫隙裏綻放出來的花兒,還殘留著過往的芬香,這些香氣又與過往的大有不同,它不僅有淡淡的芬香,還帶有絲絲暖心的氣息,也有令人傷感的味道。在歲月縫隙裏開出的花兒,若喜若悲,有感人,也有傷悲。時過境遷,流年歲月早已滄海桑田。回眸間發現許多往事都沉澱在心田裏,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用心去傾聽,會去懷念。在記憶深處有季節更替時疏漏下的美好,在時光的浪潮裏有掠過的小感動。這些美好,這些感動,都是曾經的我們留下的,看似走遠了,卻又從沒離開過。

 

風兒含著微笑,雲兒悠悠的飄灑著潔白的長袖,花兒似是聽懂了風的心樂頻頻點頭,水兒在風中層層瀲灩。你涉水而來,輕撚畫卷,為我淺墨素描,從此我便住進你的畫面,風雨不浸,寒暑不往。你撚風輕吟,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從此我便住進了唐詩宋詞裏,浸書香,飽詩味……坐守四季,聆聽晨暮呢喃,哀影惟盼,將歲月的經途,攜著暗香。細數點滴情懷,落寞的心事揉進平仄的箋行,在靜默的時光裏,將往事翻閱。江河流月,滔滔煙水望歸程;四季輪回,紅塵深處情更濃。青山寂寞複蒼涼,容顏未老心暗殤。攬一懷冰冷的情思,和著洇濕的墨痕,浸染彼時悲歡,於憂鬱的指尖輕舞一袖暗香成箋,裝裱成永不褪色的風景高置年華的邊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