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和女人是在網上認識的。他們來自不同的城市,有著各自的家庭,都感覺生活枯燥無味,沒有情調.男人和女人常在QQ、臉書、部落格空間裏開玩笑。男人稱女人是自己口渴時的水,女人稱男人是可依靠的胸懷。

男人說女人是遠水解不了近渴。女人說男人的肩膀總也靠不住。無數個夜晚,他們在QQ、臉書、部落格空間上相互盼望,都把對方當成自己枯燥生活的調節器。

男人說,我特別想念一個女人,用什麼樣的方法才能不使我想念她?女人說,那就猛喝水;女人說,昨天我買了一雙鞋,小了一碼,你說怎麼辦?男人說,立刻縮小你的腳。男人和女人都笑了,他們真有些想像,機智,幽默,風趣,像一條線兩端兩個快活的螞蚱。

一天男人說,見個面行嗎?女人逗他說,不行。男人回答:撲通!女人就樂,笑男人的風趣和機智。其實,女人也想見個面,看躲線上的另一端逗自己開心的他究竟是個什麼人?

終於,男人和女人經不住好奇,相約來到酒吧。男人為女人斟上一杯紅酒。在橘黃的燈光下,男人舉杯說,在你不上線的日子,我很空虛,來,幹了這杯!男人將酒一飲而盡。

女人用複雜的眼光看男人。男人喝下第二杯時,眼睛緊緊地盯著女人。男人沒有想到女人是這樣的楚楚動人。總聽說網上的東西不可靠,可是對面明明坐著一個美人。

男人說:我在夢裏吻過你,那種滋味很酸。女人迎上男人的目光,心狂跳,這樣的男人,是男人中的極品,打著燈籠也難找的。他的動作,他的身體都給她這樣的感覺。

兩人的目光對視了好久,男人拉著女人的手,兩隻手都在顫抖,慢慢的女人的頭靠在了男人的肩膀上,再慢慢的女人滑到了男人的胸前感覺到了男人的心跳,男人吻著女人的秀髮顫抖的說:今晚別走好嗎?

沉默了很長時間,女人瞥見了酒吧裏掛在他們對面的一幅畫----是一家三口在海邊嬉鬧的畫,女人的心猛地一顫:你看那---我們都有那樣的家啊?

女人說,如果為了我們自己,我會毫不猶豫地隨著你。但是,我們都有責任,對愛人,對孩子。如果我們拋棄了我們的所有,重新去選擇我們的生活,我想,我不會是你愛的那個女人,你也不會是我愛的男人。

男人舉起杯,一飲而盡。男人說,人生有許多無奈,我願意躲線上的另一端

將思念化作花瓣刻在夢裏

男人和女人,再也沒見面。他們仍線上的兩端開著玩笑。夜深人靜的時候,兩個人會不約而同地上網,看看對方在不在。男人說,那次,謝謝你,我想你是對的。女人也笑笑說,聰明人還會做傻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