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大千皆在於相對成鏡,成映,成境而究竟,既有相對當知現實當下,世間沒有所謂的一定,也沒有所謂的永恆,一切皆在於自己的選擇使然緣起,一來一往就是一切是非根源的答案,在這當下沒有付出就一定能收穫的道理,因為在相對之中有兩個肚,肚度不相同那共識只不過是一廂情願的藉口,時間都不能成為一定點,那過去現在的未來又能算些什麼?因生命智慧的成長是要不斷的去面對累積因緣成鏡大千才能自如,更因為這是一個識變的空間因緣,保守就是一切的保障,學習別人的經歷智慧就是自己的財富因緣,最少你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朋友也好,戀人也罷,幫助也好,反骨也罷,終究是自己所成之局,時間都會一秒一秒的過去,那有你永恆美好的夢想當下,只要不要所夢而錯的不甘於心間,這條路智慧就能引導你的未來之路那一步,無礙人生!

 

一切唯心所映,故而大千鏡影當下,所見一切相對映,皆是自己所性,終而返還歸一原來,性!

修行就是修個屁,如不是那個屁,那你為何要吃喝拉撒睡等個屁,那個屁是真義,當你老姊那個屁是怎來之時,這個屁就不是那個屁了!在這因緣自性世間映影之中,那一個因緣不是自畫成圓的局,而自困其中所夢,因為有你就要承認這個屁的妙有大千,而回歸於那個屁的如是因緣,一切回首的映鏡,生命!

 

不是我不想關注你,主要是關注了你,愛做夢!

不知道什麼起,感覺只有酒精才能滿足我的需要,不願回到現實!

最好喝紅星二鍋頭,56度的,嘴不幹,頭不昏,飄飄然然的感覺……

我顛顛又倒倒好比浪濤,有萬種的委屈付之一笑,我一下低一下高,搖搖晃晃不肯倒,酒裏乾坤我最知道。

人生短短幾十年,該吃就吃,該喝就喝,破事別往心裏擱,心情要好,生活要嗨,開心就笑,累了就睡覺,生活如此多嬌,何必弄得一地雞毛,人生得意須盡歡,得瑟一天是一天……
 

越是面對聰明人,越要簡單真誠。因為對方會快速看透你所有的偽裝,態度上可能不表現出來,心裏也早就有答案是把你留在身邊還是拉黑了。

在接觸了多種多樣的人之後,就特別感慨人身上最可貴的品質就是真誠。有些人到處裝B吹牛B,還有些人一直活得用力過猛生怕被人看不起,說到底還是太自卑了。

一個人的實力圈層認知層次根本就裝不出來,即便是判斷能力一般的普通人,接觸幾次心裏也會有個大概的瞭解,更別說面對高手了。

真實永遠是最有力量的。實力配得上欲望時,做人才能不卑不亢。
 

有的人太重要便選擇做朋友

因為朋友遠比戀人走的長久
 

世間萬物都在治癒我們,唯獨我們很多時候不肯放過自己……
 

要是不能說一個人的好話,

就最好不要說這個人。
 

無極印象

無極

亙古飽受著委屈

一些無知者們

硬說它生了太極

也沒有人知道

無極長得樣子

天文學上的金星

它的暗物質軀體

天界稱其為無極

而這個無極

還有更偉大的名字

天界的佛家稱它

西方極樂世界

現代高能物理學

又將它稱為蟲洞

無極一一

這是個高維的國域

還是宇宙的電腦

 

你用一池墨香,將古運河的波濤浸染,這運河的岸邊有我的依戀。我披著北國的雪花,攜著大漠的風沙,去尋找,尋找你曾經給我的溫暖。你和我在一首詩裏相遇,在月滿西樓的夜晚,在倒映著星光的運河邊,那是桃花正在盛開的四月天,你用輕揉的文字,把我寫進你的詩篇,從此就有了割捨不斷的惦念。
 

寫給歲月的情書 牽掛著你 在悠悠書盟中 感受到愛的情絲與文字纏繞 思念悠遠綿長 在這多情的日子裏 愛沾滿露珠的花瓣 讓時光充滿著芳香 讓心靈靜遠而有追求 牽掛不喧囂浮華 相濡以沫著每一個文字 喜怒哀樂相互鼓勵 日子像茉莉飄香的清茶 沸騰漂浮之後還原沉寂一路走來沒有遺憾 沿途的每一道風景都非常美麗 共同的牽掛在生命中 那是力量的寶藏 是心靈富足的感受 彼此找到了簡單快樂的自己 輕吟一首纏綿的小詩 耳畔充滿著魅惑的聲音 瞬間有一種感悟 什麼都不爭也不要 在這溫馨的歲月裏 我遇到你 你遇到了我 已是永遠無法替代的滿心歡喜
 

你的眸光,依然在我心裏閃爍,你的氣息,依舊在我身邊纏繞相愛的日子,不知不覺,又熬成了一抹清歡你說,一場浪漫的雪,露出了掩藏不住的潔白我說,一場梨花雨,世界白茫茫一片愛情的花,孤單的開在天空,掩飾著一汪寂寞與孤單一種,不能言說的情懷,悄悄蔓延如果,你心裏有一縷陽光我一定能,按照冬天的意願,奏起晨鐘暮鼓也會,漸漸融入,那一片歡樂的海洋看著,迷離的眼神, 嗅著,臘梅i的清香忽然發現,世界一瞬間靜了思念,不會像現在,湧出這麼多的悽楚與無奈
 

寒冷的冬季,如果沒有雪花飛揚,如果沒有純美的雪景,誰來裝飾那夢的霓裳。撚,一指清風,看朵朵雪花,在空中爍爍飛揚,那一朵素白的思念,緩緩地盛開在心底最柔軟的地方,承載著滿滿的牽念,曼妙了一季純白的詩行,招搖著,曼舞著,飄向有你的遠方。一季寒涼消瘦了時光,卻豐盈了眼眸裏那殷殷的渴望。

我安靜地佇立在時光之外,看一個冰清玉潔的世界,少了幾分熱鬧,多了幾分安靜祥和,萬里山河,銀裝素裹,一派妖嬈,粉妝玉砌,任雪花悄然融化成掌心的一抹微涼,我享受這一刻的安靜與安詳,那些蔥郁的過往,那些泛黃的記憶,正如這些曼舞的雪花,帶著一縷清寒,攜著一抹清香,安靜地在天地之間翩然綻放。多想將一顆塵心,開成一朵雪花的姿態,讓心靈不再蒙上世俗的塵埃,讓純潔的人生無須濃墨重彩,也能渲染成一箋素潔的純白,雪花——這飛舞的精靈,曼妙著生命的華章。

滄桑的歲月,滑落在指尖的微涼,不言悲傷,只想讓這一季唯美的時光,歷盡四時的變換,途徑輪回的滄桑,依舊沾滿歲月的馨香,在無聲的世界裏,紛紛揚揚。
 

歲月的風,

吹過了人生的年華,

吹落了四季的繁華,

讓枯萎的樹木搖曳,

在每個城市的街角中,

讓曾經的紅塵中的人們,

少了一些喧嘩;

讓四季中的五彩繽紛,

少了一些繁華。

在這流走風中,

總有一些人,

用一次的回眸,

與昨天的故事,

做了最後不舍的告別。

總有一些人,

在四季交替中,

守著一份思念,

苦苦等待一個人,

等待著一次的相逢。

 

歲月笙歌,

時光豐盈著生命的底蘊,

流年渲染著不同的風景,

日子在四季更迭中不斷前行,

萬物在枯榮中萌發蓬勃的情懷。

穿越紅塵,倘佯在朝華夕暮,

塵埃起起浮浮,

卻吟唱著不一樣的曲調,

既有成熟的美麗,

亦有成長的磨礪,

蛻變的斑駁,璀璨著斑斕,

季節的紅肥綠廋,

時光渡口的輾轉,

都以萬物向陽而生的初心,

始終有著不變的情懷。

生命如流水,

時而寬,時而窄,時而緩,時而急;

不管你願不願意,

都必將穿過所有的狹穀,

穿過所有的開闊地,

穿過所有的偶然,所有的必然,

所有失落或精彩的瞬間,

直至最後歸於大海寬闊寧靜的胸懷。

歲月是一道令你怦然心動而又熟悉親切的風景,

偶爾會有些莫名的憂傷、苦澀竄入心海,

行於塵世,誰人不是,

左手平淡、右手煙火,

半杯薄涼、半杯明媚。

一些失落、在所難免,

然而淌過這條河、翻過這座山,

必定又是大路迢迢。

漫漫人生路上的山高水長,

如紅塵歲月中彩蝶般蹁躚著年華成長。

歲月匆匆的河岸,

依稀見到舊年的模樣,

那些流失在歲月裏的光陰,

點點斑斕紛飛在經年之外,

塗抹著四季的風景。

其實,時間之于生命有時特別深情;

若你以一種閒逸散淡的心情漫步其中,

便也成了一道最凝重、最美麗、最雋永、最溫馨的風景。

紅塵與風景都是歲月譜寫的笙歌,

白天和黑夜對唱,

春天撫摸著綠的成長,

秋風依舊擺動著落葉,

潔白的雪花給大地換上美麗的銀裝;

雖然歲月讓時光染上寒霜,

思緒裏仍深藏淺淺的希望,

年復一年,循環往復,

生命的笙歌依然在歲月裏吟唱!

 

每一場遭遇,都不簡單,每一種簡單,亦不簡單。世界是如故的,塵心是茫然的,盡全力去奔跑,避不開,亦求不得,春花搖,秋雨落,世界對眾生,不過淺淺地一笑,若江上的暮影,若天際的雲痕,燦爛地出現,了然地褪盡。眾生對世界,難免貪嗔癡怨妄,恨世事的無常,歎世態的炎涼,追悔著那些未曾擁有,困守在諸般舊事雲煙。

簡單地生活,若一窗雲,一盞燈,一壺茶。雲在遠,晴時江天相映,陰時風吟雨近,無所定形,無所痕印。燈在前,朝朝暮暮無謂,紛紛擾擾何妨,將來過往,不如當下。茶在心內,得失浮沉榮枯,浮生大夢一場,人生如故,歲月清歡。

世人可笑,在當下追悔過往,處清靜又怕孤單。要清歡,去了雕飾,歸了天然,不貪戀著清靜,便能清靜,不執著於簡單,便是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