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如同一道憂傷的弧,在自己的生命中畫上最璀璨的一筆。如果,孤單會讓你恍然若失,不知所措,那麼寂寞,就是一種鎮定劑,清澈你的心靈,洗滌你的內心。我們究其自己,從人性的角度看,只能只一個單個的個體而已,而對於沉在心底的那個人,加在一起就是兩個人了。即使彼此阡陌,但走到一起的時候,忽然覺得就不那樣的孤單與寂寞。趴在你的肩上,感受你心靈的溫暖,從此變成一種驕傲,一份自由。也許憂傷的顏色是憂鬱的,沉穩的,可是我卻說不出來為什麼,會喜歡這種憂鬱與憂傷,只是不曾記得,你的溫暖的文字,與你溫情的抒懷,都是那樣的發人肺腑,感慨萬千,以至我在黑夜裏忘記了你的名字,從此,我開始了戀家的情節。一想起你,就想起家。

孤獨,如同一艘小船,載著我在波濤洶湧的大海裏遊蕩。我情感的思緒在飄蕩。有時候,一種感覺,是如發的的飄逸。沒有辦法抑制自己的想念。只能把心中的情感化為點點思緒。我所能承載的一切都只能回到最初的起點。開心,豁達,是一種很快樂的想法。能夠找到你,與你相依、相戀,是一種緣分,更是一種幸福與安慰。我所能承載的是對你內心的沉重。即使和別人在一起,我會感到一種飄然與欺騙。在我的心裏,你永遠都是最美的唯一,只是我們都不曾放手,放下,才會感到這樣的疲憊,生活給予我們的只有骯髒與惡臭,那些迂腐的東西只能隨著歲月飄然而逝,我們所追求的只有心靈的坦然。一個愛慕你正面較好的容顏,也會欣賞你轉身後優雅的背影。只是我們不曾記得,在遙遠與咫尺間劃分界限,從此畫地為牢,做一些普通的平凡的事情,也許,生命對我們來說就是如此吧!

想家的時候,會寂寞。因為惦念著想念,所以懷念著屬於我們的過去與未來,不想渴求太多,只希望不要做違背良知的事情,這個社會太複雜。而對於我們浮躁的生命,只會蹉跎與浪費。我們所成全的,也最根本的,也許就是我們自己。雖然不可以譴責人們的無知,但我憎恨這個社會。對這個社會,我們應該有一種批判的眼光去看,去琢磨。不是我們不自量力,不是因為我們淺薄,而是我們太浮躁,太沉迷與外界的繁華與喧鬧。

對於我,人多的時候,我反而更加的孤獨。因為一個人孤單,所以也懼怕孤單。不想擁有過多的朋友,因為這個社會到處是喧囂與雜亂。當喧嘩過後,回歸于內心的平靜,才知道自己的是最孤獨的,所有的堅持與執著都是那樣的虛無縹緲,可望而不可及,這是時代的錯。當一切違背社會道義的時候。時代就亂了,只會會成一汪死水,變成萬人唾棄的罪人。

時代為我們的雙腳上了鐐銬,使我們無法動彈。但我們的靈魂沒有錯,我們不能失去我們的信仰與情感。當道德錯了的時候,他的安全感就會隨之失去。除此,我們只能為自己做最後的承諾,反之,當我們做錯了的時候,那些人們會反抗我們,為了正義,為了心中的夢想。時間可以破滅一切,但無法消除我們的意志與靈魂。雖然落寞,但我們要做自己的唯一,沒有心與靈的奮戰,沒有經歷過血的磨礪,是不會真正成為自己的。做人首先要做自己。我們會愧疚,會憤怒,因為我們心中的道德觀與有些人背道而馳。所有的爭鬥都是一種幻覺,只有當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過錯的時候,我們才發現,是我們的靈魂與良心的錯。只請那些人們原諒自己,我們犯錯的時候像魔鬼,是很恐怖的。只是我們一味的執迷不悟,才會釀下時代的罪惡。也許,道義本身就告訴我們只有找到靈魂的家園,才可以賞心悅目,為所欲為。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是永遠都不會長久的。

如果心裏還有一點空隙,就讓我容納下這個社會吧!心靈的東西是珍貴的,可是我們卻那樣的庸俗,我們所持有的與我們所具有的品質,都是那樣的渴望而不可及,我們唯一要做的是就是做人做事都要對的起自己的良心,沒有良心的人無論走到那裏都會遭到譴責。我們已經搞得社會動盪不安,為什麼還要自己看不起自己呢?當一切的覺知離我們而去的時候,我們是否也會與真理擦肩而過?

孤獨時,會想家;想家時,依然的孤獨,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座心靈的城堡,無論颳風下雨,我們的城堡都會保護我們,守衛我們,而生命對我們來說只有一次,也許。在我們感恩的時候,心靈就如同大海一樣博大與寬廣,也許,生命就是如此吧!如果此刻我們的欲望得到成全,就懇求上帝,饒恕這些罪惡的人吧!他們需要被寬恕,而真正的靈魂就會在寬恕中得到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