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是什麼?
答:靈是認知,魂是體驗。
靈與魂相交,形成了感知,感知就是自我。
你見過失憶的人嗎?一個人大腦記憶神經受損,徹底遺忘了生活過的所有資訊。
他不記得自己是誰,完全不認識親人,對曾經的生活徹底陌生。
試圖喚醒此人曾經記憶的方法,就是帶他去曾生活過的地方,拿著他過去熟知的事物給他看。
他意識儲存的記憶失去了,導致他內心的自我感知人格,處於迷失空白的狀態。
可是自我感知,是建立在心靈認知,與心靈體驗基礎上的。
要想康復自我感知的健全,就要激發出他心靈體驗中,所儲存的殘留感受。
人類內心的任何一絲感受,都必定帶有,形成此感受的認知,而認知的形成分為兩部分。
一部分是心靈認知,就是你內心能覺察世界的清醒;一部分是意識分別,也就是頭腦記憶。
頭腦記憶這部分缺失了,記憶的失去會導致,內心體驗失去了控制引導力,體驗處於空白迷茫狀態。
處於空白迷茫的體驗中,失去了意識的引導,卻並未失去認知的推動。
所以,失憶症患者,雖然他什麼都想不起來,但是,他依舊是清醒的,他知道自己什麼都想不起來。
這個知道,就是認知。
在心靈認知清醒的狀態中,內心體驗只是失去了記憶的控制引導,並沒有喪失體驗深處的覺受。
而體驗恰巧就是,一個個細膩的覺受,相續聚合而成的固化狀態。
將失憶者帶入曾經生活的地方,用他內心深處曾經最深刻體驗過的事物,反復激發他體驗深處的覺受。
通過反復地、深入地、細膩地激發,很快失憶者的內心體驗,就會復蘇起,體驗對眼前事物曾經熟悉的微細覺受。
只要心靈體驗深處的覺受,被熟悉的事物,激發起體驗的場景,連帶著心靈體驗的記憶片段就會在大腦中呈現。
望梅止渴你聽說過吧,酸梅是名相,酸味是感知,流口水是體驗,而體驗深處,對酸味的微細敏感,就是覺受。
敏感本身不會流口水,敏感本身不會被體驗所改變,但是敏感,卻可以分別記憶、所有不同體驗的感受。
於是,通過梅子的名相、酸味、流口水的體驗,喚醒心靈覺受對體驗的記憶,體驗一旦回憶起,曾經體驗的場景,
頭腦意識中,曾經體驗場景的,意識認知概念就被啟動了,失憶症患者,就想起來,哎呀,這個是梅子啊,我曾經在哪里吃過的。
明白了嗎?我們所認知的世界名相,在頭腦之中消失後,形成名相的程式,以及名相概念的基礎體驗,還儲存在心靈之中。
帶有前世記憶的人,就是心靈體驗中儲存著前世執著的烙印;這也就是世界上所有的天才兒童,出生時就帶有某項超常天賦之原因。

因為我們認為的自己,並非是身體形象,或者是頭腦意識。
我們的自我人格,所指的就是心靈感知,感知與身體都是心靈覺知,所投射出來的影像,。
沒有脫離心靈,而獨自存在的身體與感知。
即便身體意識逝去了,而感知依舊在心靈覺知中,受體驗中的習氣隨業漂流。
感知中,體驗被眷戀烙印的痕跡,不會因為意識的逝去而消失。
人死亡之後,心靈中的自我感知,處於喪失意識的狀態,頭腦失去作用後,內心的自我感知中,體驗習氣依舊存在。
感知的心,失去頭腦意識的控制後,變得極其敏感,任由心靈感知內,體驗中儲存的習氣推動驅使。
心靈體驗平時眷戀什麼,就會在感知中演化出什麼,這就是去世的靈魂,會遭遇六道輪回的原因。
體驗習氣推動驅使著感知,也就蒙蔽了感知深處的認知。
認知被體驗習氣裹挾,習氣呈現出業力,認知呈現出攀緣,攀緣凝固業力形成境界。
自我感知,被認知與體驗聚合的境界凝固,靈魂就看到了真實的境界世界。
其實你現在看到的人世間世界,與靈魂看到的陰間、地獄、天堂,本質上都是一個原理。
因為人類與靈魂,用來認識世界的,是同一個心靈系統。
沒有脫離立于心靈,而獨自存在的世界與生命。
眾生生死輪回,皆是眾生的心靈認知,迷失在心靈無明曠野之中。
你看到眼前的景象,是心靈認知了肉體攝取的資訊,是體驗感受了肉體攝取的資訊。
認知凝固了體驗,才能在意識中形成概念;體驗塑造了認知,才能在感受中形成情緒。
所以,一聽到酸梅你就會流口水,一嘗到酸味你就會想起酸梅的名相。
你眼前看到的世界,就等於這個酸梅。
世界是你的心靈認知聚合體驗,呈現在頭腦意識中的,現象而已。
現象本身實際上並不存在,世界本身僅僅是能量流動的,暫時停留狀態而已。
被體驗牽引的認知,就是你的自我感知。
你活著的時候,都尚且逃不出,心靈認知被體驗牽引的狀態。
更何況你脫離了大腦意識的分析後,你的心靈認知,如何能夠不被體驗牽引?你的自我感知如何能不隨業遊蕩?
人類與鬼魂,只是相差一層色身衣服而已。
若認知不能從體驗中解脫,我們活著的時候,與陰間的鬼魂差不了多少。
身體是靈魂的衣服,認知是靈覺的衣服,靈覺是覺知的衣服。
覺知是覺性的倒影,覺性是如來的一瞥。
心靈認知,如果能淨化心靈體驗,體驗一旦清淨分解。
不被體驗凝固的認知,就會從體驗中解脫。
一旦解脫了體驗的沾染塑造,覺知就從自我感知的軀殼中超脫。
自我感知就會在身心中消散。
不受自我感知裹挾,不受體驗感受蒙蔽,心靈認知就會脫掉了,認知中清醒的殼,清醒就會融化在心靈清澈安詳中。
安詳清澈的心靈,廣袤溫暖璀璨奪目,是靈動宇宙生命世界的存在,具有其光芒形態與智慧覺照範圍,這就是靈覺。
靈覺,是被心靈覺受所牽引的覺知,也可以說,是被時空所分裂的一體存在。
以大愛、無私、溫暖、接納、純潔的生命特質,
呈現出光芒、普照、神力、變化、大能、威嚴的境界。
靈覺,就是人類神話故事中,傳說的諸天、諸神、諸王、諸帝。
靈覺中,蘊含著覺知。
覺知就是造物主,是三界所有生命的本源,一切生命都是祂的體現,一切眾生都在體現祂。
覺知,卻是覺性的倒影。
覺知熄滅,心離分別,即清淨法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