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遺憾是相見恨晚
老天卻不能把它成全
已經習慣對你事事依戀
情絲纏繞在你的身邊
有多少無奈是不可能實現
最後只能讓夢想擱淺
不如你我做個紅顏
還能繼續把彼此牽絆
努力讓關係和愛變的自然
寂寞時還能得到你的溫暖在人生的路上
我們會遇到很多人,
其實:有緣才能相聚。
親人多半是前世的好友,
好友多半是前世的親人,
讓你煩惱的多半是你前世傷害過的。
因此切記:
善待身邊的親人,
關心身邊的朋友,
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
萬物皆緣,這就是因果。
今生註定我們什麼也帶不走,
那就:活在當下、笑在當下。
用財富裝扮身軀,
不如用道德美化心靈。
有同情心,才能利人;
有諒解心,才能容人;
有忍耐心,才能做人。
心好處處好,心壞處處壞。

笑看人生,人生短暫,必須精彩!

#不如做紅顏#

 

夜半鐘聲驚醒了誰的幽夢?

一簇漁火照亮了誰的芳容?

風嗚咽著疼痛,卷起素英瀟瀟如雪下;秋浸透著淒清,蕭瑟勃勃張揚遺倉惶。

前塵舊夢裏,紅塵喧囂處,一枝一葉聚或散,命難定;世俗樊籬間,相知相許擦肩過,緣奈何?

拾一枚落葉,望夜色遠方。用你溫存的凝眸作序,將你三生纏綿的愛戀,醮上我癡情的血液為墨,一闕一卷,薰上紅豆的顏色,書最奪目的詞章;我要將你盈滿憐愛的聲聲輕喚,浸入我溫熱的珠淚,譜一曲環佩不解的緣。我銘記你曾深深許下的諾言,如若真有來生,而我們真的相遇了,那麼請讓我牽起你纖細的手,相伴我一生一世,抹去我過往痛徹心扉的傷與痛。

為你,輕揮淡墨濃語、寫盡,幾世輪回牽掛。

 

綿綿的細雨,飄搖在空中,絲絲的涼意,驅走了夏日的炎熱。

風過雲煙,雨水敲打著窗櫺,清脆的水滴音,訴說著纏綿不斷的陪伴。

不曾的期望,卻在釋然間劃過的故事,傷了的情,在這雨季的飄落裏,陪伴與未來的等候。

漫步這飄搖的雨霧裏,涼涼的陪伴,是否在訴說著淋濕後的滋味。

一直渴望,淋浴的陪伴,一直渴望牽手這雨霧的浪漫,不曾實現的夢想,只是單行。

油布的雨傘屬於別處的風景,那道風景飄搖在塵世的嫣然喧嘩裏。

時而低語,時而歡笑,時而輕擁,深埋懷中的暖意,只是她知,你懂,這溫暖的陪伴,一世的守候。

 

靜靜的看著,默默的傷著,人生的旅途,說是沒有相同的故事,卻有相同的思念。

我痛,我哭,我恨命運。我很人生,我更恨我自己。。。。

喜歡步伐的停留,那些文字的淒悲,訴說了懷念之情,那些文字的展現,淒悲了人生的蒼涼,現實的無奈。

悠悠的歌聲裏,婉轉動聽,涼意的陪伴,再一次的洗刷了靈魂,故事的故事裏,或許只有經歷過了,才能懂得,分手的痛,離別的殤。

不說永遠,不盼來世,今世的別離,今世的痛,來世的故事,迷茫之中,看不到頭緒,摸不到出路。

雨聲的延續一直不曾落幕,窗外的漆黑,不再有忙碌的展現,夜,也以深沉,靜坐一偶,選一音樂,耳機伴隨,思緒的氾濫,開啟了靜夜的騷擾,人生的情懷。。。

 

挽袖拈花,搖落雲池。醉花醉水,醉一闕詞,濛濛薄霧纏繞,雨中搖擺柳枝,一直喜歡柳葉素妝,纖塵不染,情不自禁拾那紛紛揚揚的碧玉,醉風,醉雨,醉一簾夢,聽雨低吟淺唱。

一種恍若隔世的憂傷,深深觸及溫柔的記憶。

一絲酸澀的味道,幾許淒涼詩句。

一抹微笑,輕靈雅逸,臨水悠然。紅塵如夢,踩著歲月的褶皺,霓裳千載的詩行。

一滴淚,紛然如昨,徘徊千年的渡口,洇開一片瀲灩,桃花陌上,盈盈不得語,花落花隨人茫茫。

掬青露在手,挽白衣輕袖,獨步幽谷,若水凝煙知音遠……

 

月鉤眉梢,心跳天河,負了誰的天涯一夢,燒了誰的心冷一枕,寒心蘇醒,來生難寫,我若等一世,你是用一念留我,我若奈何橋上等十年,是否能換你來生的一個照面,一語紅堂,滿面酥笑,冷也是軒轅,等也是上古,醉情燈,畫情心,心心不一有來生,是誰寫了前世,是誰書了南柯。

一抹微霜,一抹淺月,卷軸了這秋深的目光;半開幽箋,剪了心結,抽一絲相思,抽了一刻此刻的天涯,水月靜美,淺薄的月光瘦了誰翠綠的枝椏,冷豔嫵媚了風花。

一縷傷心的晚風,弄破了清幽,零落了殘紅,在一曲離殤裏,舞了寂寥的別後,舞了燈紅酒綠的霓裳;彌漫的目光,痛切心扉的搖曳,那一隻形單影隻的迷惘,挽了誰的刻骨,倚窗而立的淒涼;半遮面的琵琶,幽怨的帶雨梨花,恍若光影籬落,淺唱低吟了誰的承諾。

 

輪回渡口,誰渡繁華,彼岸三千,幾世的緣卻已殆盡。

落花紛散,誰離,誰棄,佛前為誰流盡一生的淚?

夢轉千回,彈指間,一直在想,當某個不經意的瞬間裏,你是否會如我這般把前塵往事一幕幕回味,是否如我這般不忍放手?

歎!歎!歎!歎如今還有沒有這份情?

有沒有這樣的愛?愁思凝淚聚雷峰,步移斷橋世已空。

紙傘折開千重緒,三千春雨落夢中。

三世三生的祈願,期盼今生一次相見;輪回千載不變的執念,願能得你垂憐;是我心不夠堅,難尋你一面;是我念不夠虔,斷了你我手中的線?已惹念 ,難得憐。痛定難以斷下的情念,字欲戀 ,句顯靦。心已陷, 此時已不知不覺,紙傘下你游我心田。

意不亂,你明我深切。紅塵在唇間,誰送來一壺風月?

 

心爲筆,夢做箋;幾份柔情,幾份思念,幾份牽絆,幾多呢喃化爲素語淺言爲妳輕輕蔓延;掬壹抹月光,溫壹捧花魂,編織成思與念的霓裳,搖曳了壹個又壹個恬靜的心夢,嫋嫋生香;吟壹縷花開相依花落相伴,似夢、似幻、用壹脈熾熱的溫度,醉在兩情纏綿悠長。

壹聲細語憐惜,心系喃喃思念的絮語 。

壹個綿柔擁抱,輕輕綻放留香般的溫暖。

清新、親切、溫柔、淡雅,夢裏繾綣,心中纏綿。

壹抹晶瑩的思緒伴著濃濃的牽念,凝聚成化不開的情緣萬千。

縱使人世間千般嬌媚萬般紫紅,我只愛這壹朵嬌小可愛的紫萱。

風起時,擁妳入懷;雨落時,爲妳執傘。

 

月夜清冷,月兒清淒,星兒迷離,寒星伴孤月。

淒冷的夜空,寥寥星星,閃閃爍爍,那彎孤月揮灑著如煙般迷蒙淡雅清幽的光芒,輕輕掬壹捧月華,將深藏已久的憂傷打撈起,風無影,殘月無情,在經年堆積的憂傷裏,悵惘若失。

輕舞筆墨在流年裏,經年堆積的憂傷,深鎖在眉宇間;攝人心魂的相擁,纏綿繾綣,如夢如幻,深映在心牆上。

採擷壹縷清香,那年雨中的等待,折碎了幾重花語?滴落壹行清淚,那年凝眸的深情,帶走了幾多相思?

難相聚,何苦相遇?難相守,何苦相知?

孤眠枕上聽梧桐夜雨,心迷離,風蕭蕭,吟唱壹曲蕩氣回腸的心曲。

韶華易逝,紅顔易老,蒼涼的心緒詮釋著無奈的情愫,歲月的風霜摧落了最美的花夢。

在時光的沈澱中,妳依然溫婉靜好,妳依然清逸閑靜,妳依然保持壹顆純淨的心。

 

花影悵悵,清酒邀夢飲,泱泱垂雲,冰月灣沁芯涼,瀚墨玉珠漣漣水,晴不見,粉淚蕭雨,筆墨丹青隨唱,紅顔誤入桃花清夢,終得空也,欲是只羨鴛鴦不羨仙,花落雨盡芯綢綿,幽幽畫卷風雪陌,露水難收此晴去,只留煙花唱舊夢。

壹隻梅花院中開,鳥落枝頭聽碎雨,斑駁星迷華月墨,獨攬妖嬈撫琴音。

梅邊人醉,南柯夢驚。風傾夜,雲破月,疏影淡妝梅沁,曳曳暗生香。

望來時,青禽偕畫意,綠茗蘊詩情。祥靄半蒸,高風渲墨。

天涯咫尺,曾經模樣,鐫寫春秋入卷章。

淩風清骨傲,從容間,談笑發飛揚。

啜飲梨花雪,夜光杯轉,淺吟低唱當年金縷曲。

尋尋覓覓裏,壹詠壹歎,雋逸成不朽的風華錄。

 

“china”怎麼念?

窮人讀:錢哪?

醫生讀:切哪?

官員讀:權哪?

光棍讀:妻哪?

有錢人讀:妾哪?

戀人讀:親哪?

乞丐讀:去哪?

小偷讀:竊哪?

強盜讀:搶哪?

地產商讀:圈哪?

貧民讀:遷哪?

政府讀:拆哪!

最後得出的結論:

還是政府發音最準確!

城管聽後不樂意了:我們讀:踹哪?誰的標準?

 

行走在異鄉的街頭,

看人流如蟻而動,

努力找尋——

卻沒有我熟悉的身影。

此時不盡感觸,

我是誰的念想,

誰又是我的牽掛……

 

飛雁啊,在家不知福中暖,出外才思暖中福哦

在男人的眼裏女人就是那一杯無色無味的白開水,當他需要你的時候就拿過來解解渴,當他不需要的時候就在那兒放著,而如果一旦有別人來拿那可就犯了他的大忌了!

 

半生江湖半生面, 半生坎坷半生煎。

半生故事半生景, 半生紅塵半生仙。

 

真也假,假也真,真假二字真難分,真當假時真也假,假當真時真就真。

世事無常,難分,難分!!!

 

在歲月記憶的長廊

曾記載過我們美好的畫面

我們的初戀就在那裏開始

你炙熱鮮紅的唇吻帶走了我終生的回憶

尋覓是我任性的執著

總以為真誠會感動上蒼

可是我錯了

你的離開是我終身難忘的遺憾

我不停的祈禱不停的找

你在哪里

我們的初戀

我們的吻

 

我打算

等我老了

就什麼也不問

還會甩開孫子的手

我打算

等我累了

就會耍瘋兒

也會拒絕老伴的愛

我打算

等我去了

就再也不回來

只會陪玉帝老兒下棋

 

有的人往往在年輕的時候不聽長輩的勸阻,在事業、婚姻、學業上憑著頭腦一時的發熱任性妄為而選擇了錯誤的目標,走上了錯誤的道路。到最後知道錯了的時候,只能在長輩的喃喃嘮叨中自己故作老成而又無奈的說,哎!這都是“命”呢!

 

中國有錢呢!

非洲太窮也給,南美危機也給,朝鮮貪婪也給,巴鐵兄弟也給,緬甸弱小也給。再看看我們本國吧,有的山區的孩子一年才吃上三頓肉,貴州的留守四兄妹因為缺愛而自殺,有多少人家因為沒錢而矛盾,還有多少人們因為疾病而哀嚎,還有多少大齡青年因為囊中羞澀而獨身,政府啊!不要再做外面光鮮內中空的傻事了好嗎!那台灣呢???

 

農村 農村

塵埃是風兒留下的眼淚

霧霾是空氣身上的嫁衣 ——

農村

沒有了春節時的喧囂

變了

一切都變了

惟剩孤寡的老人們

還有那一個個弱小的身體移動在鄉間小道上

可憐的影子被太陽拉得老長老長

青壯年都哪去了

他們為了生計已遠走他鄉

不哭

孩子們

父母們不在的日子

你們就是家中的脊樑

為了家的堅守

為了夢裏的期望

為了愛情的嚮往

更為了幸福的暢想

知道嗎孩子們

此刻遠方的父母和你們一樣

也在強忍著思念

寂寞也習以為常

城市的美麗勾不走赤子的心

他們還會回到親人們的身旁

愛著他們的所愛

讓歡聲笑語隨著幸福流淌

 

有的人經常會這樣說某個人,你有錢能算什麼我還沒有放進眼裏,可是,如果你沒錢了你又算什麼,也許你在人的眼裏人什麼都不是。

 

有些人即便你再不喜歡他,可是隨著日積月累,你也許就再也忘不了他,因為他在你的生活中已經成為一種定格,曾經影響過你的生活。

 

多少次

對空膜拜

多少次

對月暗許

不為相遇

只為高山仰止

看白雲飄逸 *

多少次

對水凝眸

多少次

對風寄語

不為回聲

只為禪寂

不為留別

只為馨祈 *

流年如水

誰與我同看那朵

勿忘我”的苞蕊

在煙雨中迷離

一如那片落花菩提

永不退去

 

我走了

毫不遲疑的

帶著後半輩子的遺憾

你曾經承諾

對我

不拋棄

更不會放棄

你的那一印唇香

我的記憶裏不會飄散

離別的那晚

月光如水

你的淚在我胸前氾濫

顫抖不是我的身體

靈魂打擺著

一切不可挽回

草葉上掛著雲的淚

狠下心來

前方的路儘管很長

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走

因為我知道

我是一個呆子

但不會為愛而愛~因:

人間情字最難猜,紅塵癡戀最難解,愛也徘徊,恨也徘徊。

萬千心思隨君猜,紅塵逍遙任風來。痛也字埋,苦也字埋。

 

你瞅瞅

摟在樹下的是一對情侶吧

卿卿我我的

嗨嗨嗨

不要那麼曖昧

房子還沒有買呢

還夢什麼寶馬

愛情是雨後的彩虹

不會掛得了多久

醒醒頭腦吧

坎坷還在前頭

你聽聽

又再吵架的是一對夫妻吧

嘮嘮叨叨的

喂喂喂

不要那麼爭鬥

孩子還沒有成家

還提什麼孫子

婚姻本就是個墳墓

不可容易就出去

養養精神吧

幸福已經招手

愛情是鹹魚

婚姻為大餐

浪漫是婚前的彩排

日子是婚姻的根本

愛情需要加點鹽

婚姻需要放調料

 

不要因為責任

那都是膽怯的的理由

去放縱一回吧

拋卻所謂的責任

不要因為孩子

那都是懦弱的藉口

去瀟灑一次吧

孩子自有安排

生活中枯萎了多少激情

過日子浪費了幾多愛意

寂寞的心在荒野裏默默流血

躁動的靈魂更需要愛液滋養

毅然轉身揮一揮手

道聲保重 從此

我要為自己而活

天上的鳥兒快停一停

請帶我隨你而飛

 

婚姻把兩隻鴨子煮熟了,你(妳)還能飛嗎?

 

等到彼岸花開,相約千年可好?但願花開百年,君亦永世安好。

等到輪回轉世,相約擦肩可好?但願轉山轉水,君亦不曾蒼老。

等到桃李年華,嫁出閨中可好?但願淺笑安然,君亦護我年少。

等到湖葉孤舟,漂泊相眷可好?但願長安易尋,君亦白衣靜好。

等到花生兩瓣,浪跡天涯可好?但願人是長久,君亦陌上花早。

等到良辰好景,萬般鍾情可好?但願此去經年,君亦暖擁懷抱。

 

祭奠

太多的故事在心田裏埋藏

太多的人兒在腦海裏湧現

看見了吧

天空中漂浮的那不是塵埃

那是我們所有逝去的——

親人們的亡靈化身

飄灑的雨水喲

我知道——

那是親人們對你們思念的淚花

神州同泣

山河唔咽

我們以信仰為念

安息吧

親人們

我們明年還會祭奠

 

我不喜愛春天

因為有太多的記憶

會在春天裏瘋長

她儘管妖嬈美麗

迷醉了多少發情人的思想

可在我靈魂的土壤裏

卻沒有她發芽的縫隙

因為我視她為我季節的天敵

我更愛秋涼葉兒黃 遲暮果飄香

此刻 秋——才是我日思夜盼的新娘

 

好多牽絆纏繞於心間,

卻總也恨不起來你那善意的謊言,

明白你所做的一切,

都是為了“家”的團圓。

一個不可饒恕的欺騙,

雖然沒有把你擊垮,

但你的心卻被傷害的碎了不知要到多少年。

你的善良解救不了那個發黴人的心,

基因的遺傳使你為了所謂的“責任”

而堅強。

強裝出來的笑容依舊那麼的燦爛,

對 活下去!

孩子,

你就是我們挺立的脊樑!

寫給一個堅強的晚輩

 

如果,所有的相遇都是一種緣分,那麼,流年裏與你的邂逅,就是我生命裏永不凋落的花,是我春日的暖。相遇,駐足,牽念,足以讓我柔軟的心欣然。靜靜的守候一份知意,默默珍惜一份懂得。於平淡的日子裏,淺淺笑對,淡淡守候。

 

所有的故事

都被鐫刻在滄桑的面頰

那一道道皺紋

在無聲的述說著那些曾經的過往

冬去秋來

花落花開

來了去了

從容無奈

歲月的長河裏

洗滌了多少青春的容顏

青澀不在

成熟是如今的收穫

心事已經發黃

習慣了孤獨與沉默

學會了放棄和容忍

情也在荒野裏慢慢枯萎

真的老了

信仰不在

靈魂迷茫

早就沒有夢想

風雨過後怎也不見了彩虹

算了吧不去想

唯一渴望的就讓打擺的年輪

再搖擺著滾動幾圈吧!

 

癡癡盼,心兒亂。愁緒萬千淚不幹。
夢難圓,情難斷。癡心不改為哪般。
苦難言,愁無邊,癡女情深意綿綿。曾經的山盟海誓,都已經成為煙雲。
曾經的不離不棄,都早已隨風而去。好夢成空,容顏易老。
多少癡情女,為情肝腸寸斷,多少癡心郎,為愛惆悵萬千。
多少有情人,天涯兩離散。多少相愛人,今生難相見。
紅塵如夢,癡情成風。真愛難找,真情難得。
那曾經的真愛依舊在心中存留,今生都不會遺忘。
縱然是已經成為往事,卻常常在腦海中閃現。

 

愛了一回又傷了一回

你獨自在夜裏買醉

......

一首情歌 讓你流下眼淚

我知道是他讓你憔悴

......

如果時間可以再輪回

你會不會重新選擇

......

拋開一切忘記所有傷悲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

過去就讓它過去

你要懂得學會怎麼去忘記

美麗變成了回憶

愛情本來是場華麗遊戲

......

你把第一次給了誰

不愛他為何跟他睡

如今怎麼面對 到底後不後悔

從此以後你要學會防備

你把第一次給了誰

不在乎為何流眼淚

我以為我可以 可以給你安慰

可我一直都沒有機會

......

 

如果你得罪了老闆
失去的只是一份工作
如果你得罪了客戶
失去的不過是一份訂單
是的
世上只有一個人可以得罪
你給她臉色看
你沖她發牢騷
你大聲頂撞她
甚至當著她的面摔碗
她都不會記恨你
原因很簡單
因為她是你的母親
窮也一天
富也一天
知足就好
愛也一天
恨也一天
過去就好
想開看開
快樂就好
此文謹獻
在外奔波忙碌的您
常回家看看
祝天下的媽媽們
身體健康
福如東海

 

腐敗來自哪里?來自選擇,如果選擇自己喜歡的,那就會形成,如果選擇真理,自己就沒有多餘的好處,我們每個人都問問自己,我能包容別人嗎?為什麼看到別人就要和自己比較?

 

笑一笑十年少:有一對夫妻結婚七年,生活乏味,丈夫想給老婆個驚喜,定好了地方給老婆發了一條資訊晚上七點溫馨賓館302房,不要問為什麼,見面就明白了。 無奈按錯了鍵,群發了。
正在著急,手機一連串的響起,拿起手機一看。
大嫂回資訊說,你大哥白班,明天白天行嗎?
小姨子回資訊說,哥,這麼多年,我一直等著你行動,我馬上就到。
鄰居大姐回信息說,死鬼,才想起我來?
女同學回資訊說,沒想到你這麼癡情,這麼多年還愛著我,一定到。
女同事回資訊說,老公在家,改天行嗎?
女上司回信息說:早這麼辦,你早就升職了,等我吧!
孩子老師回資訊說,大哥你太有魄力了,沒想到為了孩子真捨得,一會見。
男子看完資訊當時暈倒。 社會沒亂,女人的心亂了。 
哈哈,笑死我了,你笑了嗎?

 

一天一位老奶奶發微信給孫子:你趕快躲起來,老師因為你翹課,現在來家裏找你了!
孫子回道:奶奶您快躲起來吧,我今天向老師請假,說您去世了。
這時奶奶已經給老師開了門,老師很驚訝地問:您老還沒——死那?
奶奶說:今天頭七,我回來看看!老師當時就趴下了……

 

光陰的輾轉,驚醒了歲月裏的花紅柳綠,春的故事,在杏花飛影間舒展。戀一枝桃花盛開,看一季蝶飛花舞,采攜一束花間詞,在陽光上寫詩,將季節的美好,細細鐫刻。風輕盈,在心間劃下愛的淺痕,伴著鳥語花香的明媚,把溫暖纏繞在指尖,生出詩意的蔥蘢,是流年裏繽紛的點綴。留一份純美給自己,讓心在安靜的城池裏,隨風曼妙,用花開的心境,站成屬於自己的風景,那倘佯在眼角的笑意,便是這一季最美的妖嬈。人世間的百媚千紅,都是寫意的風景,給心靈一處留白,讓靈魂得以修整,為的是再次上路不會迷茫,生命的溢香,亦會在沉澱中更顯醇厚。

 

【似水流年那堪戀】

情之鎖鏈,斷了情緣,如夢浮生換癡怨,回眸人漸遠。

繁華變遷,滄海桑田,似水流年那堪戀,轉瞬過眼煙。

 

靜靜的發呆 ,點燃彼此那遙遠的距離

用心在春色裏選就一片

充滿生機的新綠,用情在春光裏聚合

一束傳遞溫暖的陽光,用念在春風中收取一綹感染快樂的旋律

有一種溫暖,叫心心相依

在搖曳的燈光下,鋪一紙素箋,讓心事在指尖靜靜流淌。

無需華麗的詞藻,無需優美的旋律,用刻骨的柔情,去憧憬美麗的愛情;

用落寞的愁緒,去渲染心靈的重負;

用飄落的花雨,去描繪四季的美景;

用冷夜的寒涼,去淺釋歲月的滄桑。

一片塵埃,就是一段往事;一片落葉,就是一段記憶;

一次偶遇,就是一份塵緣;一次邂逅,就是一份溫暖。

掬一縷月光,濃濃的牽掛,化作無言的詩行;

采一米陽光,明媚的笑臉,掛在心靈的思念是一種沉醉 。

 

一字悲傷,落入凋零的畫卷,從此滄海變了桑田;

一字清歡,落入最美的詩篇,從此回憶成了癡念;

一字情緣,讓多少人擦肩,也讓多少人眷戀。

在愛的沙漏裏,沒有紅塵追逐的永遠,也不能少了風塵抖落的悲歡,只要把愛放在心裏,那就是最美的詩篇,就是最溫暖的畫卷。

 

日子,要的是知足; 生活,要的是幸福; 生命,要的是健康;心情,要的是愉快; 工作,要的是順心; 家庭,要的是和睦; 情懷,要的是美麗; 前行,要的是動力; 理想,要的是信念; 感情,要的是溫暖; 朋友,要的是真誠;愛人,要的是體貼; 表情,要的是微笑; 心靈,要的是善良; 穿著,要的是得體; 心境,要的是淡然; 處世,要的是成熟; 做人,要的是骨氣; 做事,要的是盡心;人生,要的是無悔。

 

人生,痛事憾事很多,最痛最沉的,就是錯過。心走了,再多的溫柔也是應付;情冷了,再甜的笑容也不純真。人與人的交往,求的一種心靈的認同,尋的一份感情的遞進。沒有了心的感應,失去了情的倍增,再多的交往,也是虛情,掩藏著一種心靈的冷清。相知,貴在交心;相處,重在情深。人生,不論情淡情濃,緣淺緣深,記得包容,讓時間彰顯自己的真誠。

 

最難舍的是交情; 最難談的是感情; 最難忘的是友情; 最難尋的是真情;最難寫的是心情; 最難還的是人情;最難懂的是表情; 最難說的是激情; 最難知的是動情; 最難免的是日久生情; 最難想的是一見鍾情; 最浪漫的是愛情; 最溫暖的是親情;最感人的是熱情; 最憂心的是同情; 最真誠的是癡情; 最傷人的是絕情; 最可惡的是忘情; 最痛恨的是無情; 最感謝的是恩情;最癡迷的是深情; 最討厭的是不領情; 最可笑的是自做多情; 最隨便的是人之常情。

 

做女人,要有一點柔,太剛則易折,過盛則人遠,要於嫵媚處動情,于善解中傳聲;要有一點曲,多直則景稀,曲眾則人妙,僵直少顯內蘊,曲徑方可通幽;要有一點傲,骨傲則人立,氣短則位低,紅顏哪能薄命,巾幗何讓鬚眉;要有一點博,不學則才淺,孤陋則寡聞,花瓶僅供觀賞,博學才能久香。

 

不求與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人,就這麼一輩子,關鍵是要活出自己。你人在好,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你,有人羡慕你,也有人討厭你;有人嫉妒你,也有人看不起你。生活就是這樣,你所做的一切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不要為了討好別人而丟失自己的本性,因為每個人都有原則和自尊。別人嘴裏的你,不是真實的你。一樣的眼睛,不一樣的看法;一樣的嘴巴,不一樣的說法;一樣的心,不一樣的想法;一樣的錢,不一樣的花法;一樣的人們,不一樣的活法。人不能自卑,自卑把自己看得太低,什麼事都做不成;人不能自傲,自傲把自己看太高,最後沒有人能看得起你。人最重要的是別太關注別人的眼光,要不斷和自己比,和自己較勁,讓自己成熟和進步,取得自己的天地。在別人眼中活自己,永遠是別人眼光的附庸,在自己眼中活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欣賞自己,善待自己,才能使自己在生活中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笑對屬於自己的人生,活出自我,活出自信。

 

人生難得四境界:

一是痛而不言。話,妙在說與不說之間。無言不是不痛,而是直面悲痛、疼痛和慘痛。

二是笑而不語。微笑具有移山的力量,淡然一笑,有時勝過千軍萬馬。三是迷而不失。

淡定是人生修煉,癡迷和失態會傷及自身。

四是驚而不亂。寵辱很難不驚,心驚則心動,動中有靜、驚而不亂則具有別致之美。

 

都說,時光越老,人心越淡,可是,這一濃一淡之間,究竟蘊含了多少人生故事?都說,時日越長,感情越純,可是,這一長一純之間,需要付出多少真誠與感情?都說,喜歡越深,距離越遠,可是,這一遠一近之間,又有多少濃淡分寸需要把握。時間,讓我們看清了許多人;時光,讓我們看淡了許多事;歲月,漸遠了許多萍水相逢。“相見亦無事,不來常思君”的清淡情誼,亦是一種溫暖,如陳茶,如幹花,雖然陳舊,掰開沖泡會有暗香徐來。

 

認識一個人靠緣分,瞭解一個人靠耐心,征服一個人靠智慧,和睦相處靠包容。人,相互幫扶才感到溫暖;事,共同努力才知道簡單;路,有人同行才不覺漫長;友,相互記掛才體味情深。與人為善,不遺餘力地成就他人,不知不覺也成就了自己。一己是人,眾人是天;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一個人的愛情,一個人的芬芳。這塵世間,最美好的感情,莫過於在對視的那一刻,擦出怦然心動的喜悅,然後,感歎著,相見恨晚。醉過知酒濃,愛過知情重,以文字的溫婉,守候一份相知相伴;以一腔深情,守望遠方的牽念,讓思念如花,芬芳你我的模樣。聽一首歌,念一個人,只道癡情深深深幾許,不問明日、只醉今朝

 

有些記憶明明忘不掉,卻會裝作記不起;有些感情就算得不到,也會假裝不想要。人越長大,就越習慣壓抑內心的真實感受;心越偽裝,就越不想讓別人看穿堅強背後的投降。在乎多又怎樣,能有多少人會把你留在心上;放不下又如何,很多感情由不得你去選擇。距離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越來越遠;回憶在所難免,可悲的是早已成為習慣。那些留下的傷疤,會讓你的心什麼時候疼,就什麼時候疼!

 

人在落魄時,才知道誰的手最暖;情在吵架時,才明白誰的心最軟。一個隻懂流血卻為你流了淚的人,是肝膽相照的朋友;一個隻知流淚卻為你流了血的人,是相濡以沫的愛人。真正的朋友,不是得意時有多少人追捧,而是在失意時願意無求的幫助;真正的感情,不是海枯石爛的甜言蜜語,而是在窮困潦倒時願隨你顛沛流離。很多時候,人在最深的絕望裏,能看到的往往是最美的風景。

 

心是一條船,行駛在茫茫人海間,為日子忙碌,為生活奔波,為人生飄搖,有時感覺疲憊,有時感覺孤累,總想找個溫暖的港灣,駐駐足,拍拍塵,歇歇累。匆匆人世間,有愛心才暖,溫馨的家,是棲息的港灣,起航時把愛加滿,裝載著滿滿的期盼,歸來時卸下疲倦,寧靜的守候,深深的眷戀。委屈了,它是個懷抱;脆弱了,它是個依靠;寂寞了,它是個陪伴。哭的時候,眼淚有處流;傷的時候,心情有人懂;累的時候,有個地方憩;任性時,家人來包容。

 

關於錢:

1、貧者諱言錢,死要面子活受罪;富者諱言錢,飽漢不知餓漢饑。

2、一個國家的最高機密是納稅人的錢去了哪里。

3、我不是人民幣,做不到讓每個人都喜歡。

4、男人要有錢,和誰都有緣。

5、金錢是保持自由的一種工具。

6、有錢男子漢,沒錢漢子難。

7、鈔票不是萬能的,有時還需要信用卡。

 

歲月留痕,紅粉依舊...望川多少個夜,花開滿樹,幾分離落,留給歲月無法割捨。把文字綻放在---絢麗的斑斕花影,繁花飄飛起舞,青天雲外月,堆積泛黃的漫長和思念...用屬於自己獨特的氣質和文字領域,以執著安靜的美,把感受心境的意味,真實的停靠在指尖的鍵盤。讓思緒展出翅膀,合著淚水或展開笑顏,書寫一種生命寄託的清冷文字,一種莫名傷感,寫著那麼多人不知的寂寞,渲染安靜如水的姿態,躍然與鍵盤,用文字抒情一曲---委婉的歌...

 

花絮冉冉,一縷心情隨風迎,花顏翩翩,寫一曲離殤心中吟;看滄海桑田,雲舒雲卷過,最終敵不過,逝去的流年;有好夢連連,只若雲煙,沒入了光陰的圈;繾綣彌漫,匆匆才一眼,情深卻緣淺;就將最美的誓言,留與昨天;不讓思緒點點,憂憂成疾;就讓心花瓣瓣,朵朵成果, 走人生一程,事事用真心,處處得幸運;堅持每一份真,凡事得收穫,精彩一生。

 

【心靈寄語】

茫茫人海,滾滾紅塵,彼此相遇,就是福氣,彼此相 容,就是秘密。長夜漫漫,幻想多少傳奇,人生茫茫,創造多少奇跡,大度寬容的友情,就是心靈的美麗。緣也想情,情也想你,路途遙遙遠遠,若即若離,今生有緣,那是天意,來世相約,那是秘密。輕輕的彈奏情歌,飛翔醉美的羽翼,飄落白雲彩霞,感受芳香氣息,聆聽心跳呼吸,神醉的感覺,包攬生活的全部含義。

 

人和人本是一種緣。疼愛你的人,你的冷暖他樣樣皆知;牽掛你的人,你的苦樂他感同身受;懂得你的人,你的舉手投足他深深領會。有緣的人,縱使天涯也如咫尺;無緣的人,近在咫尺遙如天涯。緣是前世修來的,今生相遇相知的緣份,唯珍惜、把握。不論喜悅還是傷痛,善待與你有緣的人,不管今生來生,都結一份善緣。相處之道在與真,相守之程在於心,情不能假,心不能傷,真情相待,傾心相處,無論何種情,渴望的都是真情。人與人,面對面走近;情與情,背對背走遠。情到極致,傷人傷己;話到心寒,傷情傷心。人與人相遇,靠尊重;心與心互懂,靠真情;情與情相溶,靠心通。寬厚、真心,才能永遠。

 

人生的旅程,就像季節的更迭,瀟風柔雨,花開花謝,不停地面對著,緣深緣淺,緣聚緣散,不斷地經歷著。也許生命本身就是在承受著不停的錯落,總是想挽留住什麼,可是到後來卻發現屬於我們的並不多。度過漫長的歲月才漸漸的懂得,我們只是風塵裏的一個過客,那些走過生命的輕輕淺淺,隨著時間都在改變,都在慢慢地走遠。那些別離聚散,都在時光的塵煙中漸漸淡弱,甚至完全地走出了我們的視線。

 

最長的一種情感,不是錦瑟年華鮮衣怒馬,而是心若幽蘭清風拂面;不是黃昏雨落瀟湘夜話,而是萬籟俱寂水潤塵心。我把心交付,笑對陽光明媚。你把情贈與,醉聽細水長流。聽過風,讀過雨,傾過情,暖過意,你是我一樹的溫良如玉,我便是你的一枚素心若雪,相守,相依,紅塵安好,不離不棄。若光陰懂得眷顧,依水色,掬滿池風月,執筆寫心,潤墨描景,你知我溫良,我解你情長。

 

坐在歲月的盡頭,看時光悠悠,流年是掌心握不住的沙,那片片枯黃的落葉,在訴說著它的無奈與離愁。歲月流淌,幾許詩意,幾許惆悵,幾多歡喜,幾多蒼涼,那些遺留在流年裏的過往,那一縷縷白月光,就這樣被無情的歲月帶走,不曾留下一絲痕跡。一指流年,淡去了滄桑,采一抹明媚的陽光,以一朵花的姿態,悄然綻放。風雨人生,握住溫暖,伴著花香,一路高歌,一路徜徉,用一顆如水的心,執一份美好,微笑面對一切坎坷曲折。

 

花一些時間,總會看清一些事。用一些事情,總會看清一些人。不管愛情友情親情,都是易碎品,一旦出現過裂縫,便很難恢復原貌;不論是誰對不起誰,那裂縫都如同兩面刃,一面傷人一面傷己。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

 

太過於專注一件事,你會亂了陣腳,沒了頭腦;太過於專注一個人,你會失了分寸,丟了尊嚴。人生不只有日落西山,還有朗朗星空,抬起頭,你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人生除了有愛情的糾纏,還有友情的溫暖,親情的疼惜,放下愛,你會擁有更多的感動。生活中讓你痛苦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執念的心。

 

為了與你在春天相遇,我翻遍了江南二十四番花信,描摹了五千青石巷,三萬烏篷船,只是為了,在你經過的最後一個巷口,看你一眼。為了看你一眼,我抄了三千六百夜經卷,洗白了一萬萬朵桃花詩,又鋪好千里水墨,披十裏春風,染一身天青色,等在一場煙雨裏。

 

守窗,靜默,一輪彎月,明媚流瀉,拈三分執著,蘸七分淡泊,獨自坐著,泡一杯清茗,不加歡喜,不續憂,聽著乾淨的音樂,讀著乾淨的文字。心情,是一種月白風清的自然。一種靜默,一種回味,一種情懷;一種釋然,悄然滑落指尖。始終相信,不管世界如何喧囂,心靜自然寧;不管世界如何紛擾,心清自然靜,人生,得失無常,聚散互倚,誰是誰的緣分?誰是誰的愛戀?莫歎,莫猜!路過的,都是景;擦肩的,都是客,能夠佔據記憶的,都是幸福。

 

紅塵漫漫,水曲梨花,一場癡愛,縱無果,道陌黯然,東風破。穿心涯,淚傾城。誰家解花語落焚香?呢喃深處,一聲悲。跌跌慘慘,何處葬花魂?青燈故上,誰將花前芳香冰吻?縱使一夢寒舍,化雲煙。半帳紅顏,碎斷腸?望不盡,人間多少悲與歡?情情怯怯誰與顧?輕撚香殘,人間雨,多少悲歡寫成詩。字字句句都是殤,點滴輕愁碾成夢。花開淩寒,終是夢。各自粉黛,為幾何?恨別驚心,畫不成。魂去天涯,誰相撚?冰瀟塵紅,兩不見。誰把輕愁撫雲霄?淡墨玉脂,誰思雨?小簾碧影,誰將淒美,瑤紅燭?

 

我不會在意一個討厭我的人 也不會等一個不愛我的人 更不會求一個不理我的人也不會愛一個不在乎我的人 不會在意騙我的人 不會愛一個花心的人 找不到傘寧可淋一輩子的雨 也許一個優雅的轉身真的很難 即使萬箭穿心,肝腸寸斷 人生就是一陣風,起了,沒了理想就是一盞燈,燃了,滅了 人情就是一陣雨,下了,幹了 朋友就是一層雲,聚了,散了 閒愁就是一壺酒,醉了,醒了 寂寞就是一顆星,閃了,滅了 孤獨就是一輪月,升了,落了死亡就是一場夢,累了,睡了。

 

人間24情;

最難舍的是交情;最難談的是感情;最難忘的是友情;最難尋的是真情;最難寫的是心情;最難還的是人情;最難懂的是表情;最難說的是激情;最難知的是動情;最難免的是日久生情;最難想的是一見鍾情;最浪漫的是愛情;最溫暖的是親情;最感人的是熱情;最憂心的是同情;最真誠的是癡情;最傷人的是絕情;最可惡的是忘情;最痛恨的是無情;最感謝的是恩情;最癡迷的是深情;最討厭的是不領情;最可笑的是自做多情;最隨便的是人之常情。

 

已是黃昏,很快,就是萬家燈火。那一扇扇幽窗下,又會有多少新的故事在重複上演,溫柔的傷感。一路走來,每一個季節都有殘缺,每一個故事都有暗傷。情感虛虛實實,光陰明明滅滅,要讓自己做到清醒,真的不易。你想要的未必屬於自己,你得到的卻未必是所期待的。

 

兩個人在一起生活,當然是要遷就的。但這種遷就和忍讓,絕對不是單方面的。如果只是你讓著對方,那這不叫相愛,而只是你單戀對方。因為相愛就是對你的包容和退讓。只要你聽話,而一丁點都不願意讓你的人,其實是吃定了你。真正的愛情,是為你忍,對你讓,聽你話。有時候得到並不算難,放棄才是真的難。有時候在一起很容易,可狠心分手卻太不容易。做人就是追求時很大膽,分手時卻患得患失。可惜有時候,看錯人就是看錯人,不合適就是不合適。你不果斷離開,就等於傷害自己。女人的勇氣,不是勇敢去追。而是拿得起,也放得下。

 

別人在買衣服,你在問價;別人穿上了,你在猶豫;別人在變美,你在擦地;別人和老公恩愛非常,你卻在家獨守空房,然後,對著鏡子感歎,老了,老了!地板拖的再亮,老公也不會去親地板!還不去把自己收拾一下,讓全世界都多看你一眼!心美,形美,城市美,年輕不是夢!送給想美不懂得美的女人!送給那些每天只會羡慕別人的美,卻捨不得給自己投資的女人們吧!

 

日子,需要知足,才會幸福;家庭,需要容忍,才有笑聲。一個人,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人在乎。一些話,無需甜言蜜語,只求體貼關心;一些理,無需較真明白,只求理解懂得。一份愛,無需承諾誓言,只求默默相守;一份情,無需天天想念,只求叮嚀掛牽。平淡歲月中,兩顆心相互依偎,兩雙手相互攙扶。男人心要寬,女人心要善。生活,才溫馨;日子,才安寧。

 

是誰牽起誰的手,相約今生來世?山盟海誓,背影漸遠,獨留我守候一個遠古神話。是誰伴誰斷橋邊,送走多少個暮鼓陳鐘,而今,斷橋依舊,變的只是故人心,你突然離去,獨留我原地尋找,輕輕尋找昨日的痕跡,我輕輕的笑,只為這一斷腸的情絲。

 

無需惋惜,無需哀歎,無需不舍,保留心底的純真與浪漫,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幸福每一天,人生才有意義!應該感謝生命讓我們經歷了那樣的許多,繼而讓我們懂得:只要來到這個世界上,就無怨無悔,就燦爛美好。心存一份感激,心存一份美好,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在靜好的歲月中一路歡歌,一路攜手前行!

 

春天的黃昏
請你陪我到夢中的水鄉
讓揮動的手
在薄霧中飄蕩

不要驚醒楊柳岸
那些纏綿的往事
化作一縷輕煙
已消失在遠方

暖暖的午後
閃過一片片粉紅的衣裳
誰也載不走
那扇古老的窗

玲瓏少年在岸上
守候一生的時光
為何沒能做個
你盼望的新娘

淡淡相思都寫在臉上
沉沉離別背在肩上
淚水流過臉龐
所有的話現在還是沒有講

看那青山蕩漾在水上
看那晚霞吻著夕陽
我用一生的愛
去尋找那一個家
今夜你在何方

轉回頭迎著你的笑顏
心事全都被你發現
夢裏遙遠的幸福
他就在我身旁

 

很想很想給你打個電話

問問遠方的朋友現在還好嗎

順便問問你的爸爸媽媽

電話能否把我的問候轉達

 

也很想給你打個電話

和你悄悄說些知心話

一遍一遍撥著電話號碼

電話響著無人回答

......

窗外的月光慢慢的墜下

帶不走我對你的牽掛

......

夜霧中的流鶯飄飄蕩蕩

能否把我問候轉達

......

 

愛情根本就是一張雙人床,一個人太孤單,三個人太擁擠,兩個人都是剛剛好。那個和我喜歡的人曖昧著的“好朋友”,說真的,我一點兒都不想和你做好朋友。我只想離曖昧遠一點,離真心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