薴控制的叫表情,
不能控制的叫心情;
說出來的叫感受,
說不出來的叫感覺;
瞞得了別人的叫偽裝,
瞞不了自己的叫強裝。
你臉上雲淡風輕,
未必心裏真的風平浪靜;
你腳下步履輕鬆,
未必膝蓋沒有藏著淤青;
你唇邊朗朗笑聲,
未必內心沒有留著隱痛。
這世上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誰都有別人體會不到的難處,
不想說,不能說,也不必說,
藏在了心窩。
這世上沒有一模一樣的苦楚,
誰都有別人感覺不到的難過,
淚無聲,情無聲,心也無聲,
放在了角落。
一路風雨,一路滄桑,
堅持不懈的奔忙,
磨破的鞋可以再換,
磨出的血泡要自己養。
一份責任,一份擔當,
不說放棄的勇敢,
流出的汗水可以曬乾,
流出的淚水要自己去嘗。
活得快不快樂,
臉上的笑容知道;
走得難與不難,
腳底的傷口知道;
過得好與不好,
心上的感觸知道。

 

一句話:
你做的越對,背後說你的人越多;
你過的越好,背後譏諷你的人越多;
你變得越強,背後打擊你的人越多。
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只要自己活的坦蕩,自己和家人每天都能幸福下去就足夠了。
我們的活著不是為了取悅別人。
人生需要“歸零”。每過一段時間,都要將過去“清零”,讓自己重新開始。不要讓過去的煩惱成為現在的包袱,輕裝上陣才能走得更遠。人的心靈就像一個容器,時間長了裏面難免會有沉渣。時時清空心靈的沉渣,該放手時就放手,該忘記的要忘記。扔掉過去的包袱,時時刷新自己,這樣才能收穫滿意的人生!
上帝關上了一扇門,必然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你失去了一種東西,必然會在其他地方收穫另一個饋贈。
關鍵是,我們要有樂觀的心態,相信有失必有得。
人活在世上,凡事都要看開點,看遠點,看淡點,心胸要豁達些、大度些,要捨得放棄,正確對待你的失去,因為失去可能是一種生活的福音,它預示著你的另一種獲得。

 

勇有富貴,不如擁有健康,擁有權勢,不如擁有平安;擁有名利,不如擁有坦然,擁有繁華,不如擁有平靜。擁有一腔熱忱,不如擁有一生摯愛,擁有朋友若干,不如擁有知己一人。轟轟烈烈一陣子,不如平平淡淡一輩子,求痛快一時,不如求美滿一世,快樂一瞬間,不如幸福久而遠。做一個坦然真實的人,于角落裏自在開放,默默悅人,守靜、向光、安然,踏實,務實。不引起過分熱鬧的關注,保有獨立而隨意的品格,這就很好。人各有志,不能強求,人各有緣,不能強結。有些事本來簡單,想多了就複雜了,有些事很複雜,看淡了就簡單了。簡單的事,笑笑就能過去,複雜的事,過一陣就能讓你笑笑,放寬心態,隨遇而安。

 

相逢不是每一個擦肩,相遇不是每一份牽掛,人與人之間,可以近,也可以遠,情與情之間,可以濃,也可以淡,事與事之間,可以繁,也可以簡,深深愛過你的人,完完整整你的心,若愛就要專一,不要隨意,在愛的世界裏,誰都不是誰的唯一,情的海洋裏,誰都不是誰的附庸,愛他就給他自由,想他就與他交流,愛的天平上,最怕綁架,最怕設防,不要架著喜歡的名義,處處防備,不要說著愛的甜蜜,事事警備,限制不是喜歡,圈定不是愛意,愛情最大的喜歡,就是尊重,尊重彼此的感情,尊重相互的喜好,有樂分享,有愁分擔,人的一生,好不好只有你知道,樂不樂只有心明白,人生苦短,好不好都不必遺憾,樂不樂都不要失望,過得好是精彩,過不好是經歷,人生在世,一輩子不長,盡過心用過情,不必遺憾,不必悔恨,愛在用心,情已盡意。

 

做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處事要三分為己,七分為人。 對朋友要三分認真,七分寬容。 對家庭要三分愛,七分責任。 看文章,三分在看,七分在品。 喝酒要到三分醉,七分醒。 三分…七分…才是人生。歲月是一首歌, 哆來咪發唆,哼了,醉了; 生活是一道菜, 苦辣酸甜鹹,品了,歎了; 人生是一場戲, 生旦淨末醜,唱了,醒了。 紅塵過往,沒有人握得住地久天長,人生之事豈能盡如我意, 哭笑皆由人,悲喜自己定。 其實吧,沒心沒肺的活著, 似懂非懂的看著,糊裏糊塗的過著, 半睡半睜的眯著, 一瓶不滿半瓶晃蕩的行著,挺好。

 

若要快樂,就要隨和;若要幸福,就要隨緣。快樂是心的愉悅,幸福是心的滿足。別和他人爭吵,別和自己爭吵,別和命運爭吵。無計較之心,心常愉悅;盡心之餘,隨緣起止,隨遇而安,心常滿足。你隨和,愉悅的是自己的心;別人計較,苦悶的是他自己。一天的心情靠隨和,一生的幸福靠隨緣。

 

若,心與心之間不再信任,那麼相處還有什麼意義;若,情與情之間有了猜疑,那麼何必在去繼續。時間久了,愛情淡了,也就散了。愛一個人掏心掏肺,只希望對方可以看見;守一個人不言放棄,只希望可以始終不遠不近一直都在。心,不要猜,越猜越疑;情,不要冷,越冷越遠。曾經相約而行的,卻悄悄走遠;說好相守一輩子的,卻無話可談。愛情也好、友情也罷,你不言、我不語,時間久了連主動開口的勇氣都沒了。人生路上幾人來,幾人走,幾多歡喜,幾多憂愁,為何會如此不堪。緣分要緊握,才有天長地久;感情用心呵護,才有相依相守。以真心,贏得真誠;用珍惜,換取永恆。

 

知冷知熱的,是心;不離不棄的,是情;一生一世的,是愛。真正的在乎了,才會走進心裏;確實的淪陷了,才會情不自禁。愛的世界裏,從來沒有公平可比,只看你的心願不願意。一個人的容顏代表不了一個人的心;一個人的財富決定不了幸福度。愛是體貼溫暖的真;愛是遷就疼惜的情。疲憊時的熱茶就是感動;鬱悶時的陪伴就是滿足。感情,不去論誰高誰低,一份疼惜,一份不舍;真愛,何必計較誰對誰錯,一種愛憐,一種甘願。路走過了,才知道有短有長;情品過了,才明白有暖有涼。將心比心,才能以心換心;憑真憑誠,才能留心留情。心鑒心,日久必見人心;情驗情,珍惜贏得真情!

 

人再完美,精神也需要知音,心再堅強,情感也需要慰藉。相處就要真心,相互理解,心心才能相印;相伴就要包容,相互尊重,感情才能相溶。有些錯誤,原諒,就是心寬;有些理,較真,就會負載心間。相伴,在於包容,真情,在於暖心,相守,在於珍惜。因為在乎,所以願意妥協;因為遷就,所以溫暖。很多時候,有一份懂得,便會溫暖心懷;有一份聆聽,便會驅走煩惱;有一種愛,不需表白,懂得,便是溫暖;有一份情,不必細說,凝眸,便會永遠!

 

知己,尋尋覓覓,不論男女,求的是一種溫暖;朋友,聚聚散散,不論高低,要的是一種真誠;生活,平平淡淡,無論苦甜,要的是一種知足。戀人之間,別等有了裂痕,才去關懷;孩子之間,別等有了隔閡,才去關愛;父母之間,別等有了寂寞,才去明白;朋友之間,別等有了距離,才去珍惜。生活,別等有了錢財,才去抒懷;日子,別等有了窮迫,才去理財。因為等待,喪失了許多;因為等待,失去了很多。忙的時候,總是忽略。花開有時,生命有限。別讓等待成為一種傷害。有些話語,不經意間就濕潤了眼,溫暖了心。一聲想你,是感情最真的流露;一句等你,是緣分最美的承諾。愛的世界裏,從來沒有公平可比,只看你的心願不願意。

 

幸福無須告白,悲傷無需呐喊!你的幸福別人看得見,你的悲傷別人替不了。人都是在歷練中慢慢成熟,經歷得多了,心也就堅強了。笑對生活,不必埋怨,不必自憐,從容快樂。在痛苦中成長,在靜默中開花。大悲無淚,大喜無聲,大悟無言。人生的苦樂,不在於碰到多少事情,而在於心裏裝著多少事情。清空心裏的陰霾,心淨才能心靜,心靜才能自在自安。自己身上的痛你在喊痛,只有你自己承受,別人無法代替。人,一定要悟透自己。學會欣賞自己,儘管自己平凡,卻獨一無二,不盲從,不迷茫;學會把握自己,做事有節,做人有度,不亢不卑;學會心疼自己,別想太多,別奢求太多,一直陪伴你的是自己!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執一相失萬相,一切有為法皆是方便法。方便而用,執一法失萬法。所以說,色相非真,變化本假,皆是方便而用。歷代大德聖賢寫下各種經典書籍,皆是為了讓你方便去契合所映心。

 

我平靜的心海被啟動,那是因為你的出現。

 

我,不會因為擁有你,而張揚;更不會因為失去你,而憂傷。“神馬都是浮雲”的道理,我懂;太陽也有照不到的地方,我明。“想死你,親人”是你的愛語;“永相守,冤家”是你的誓言!可如今,一切皆成夢幻,你若有情,請在網上留言,我始終堅信:人生不是夢幻…

 

因為你,我上線,我想讓你知道我來了。因為你,我隱身,因為我只想和你一個人聊。

因為你,我的空間心情不時的在改變,然而你卻一直不知道。

因為你,我每天都會進空間看空間動態,然而始終找到不到你給我留的言。

 

在外漂泊的日子久了,“家”以成為一個簡單的名詞、一個模糊的概念,但是我始終思念著我的家人、朋友、還有那份濃濃的、難以割捨的、悠悠的鄉愁…


我為你學會了上網,又為你不斷更新著網名“遲暮深秋”你說顯得太凝重;“愛怨交加”你說顯得太分明;“飄蕩小舟”你說顯得無方向;“愚人心語”你說顯得太含蓄;“網事如煙”你說顯得太迷惘;最終我叫“夢幻人生”而你卻又消失的無影無蹤,夢幻人生

 

《淚吻》

愛上你或許錯,寧願錯,也不放過。

也許我當初不該吻你,而吻你的人兒也因此受過。

請勿悲傷、更別難過,我們要把這帶淚的一吻,深藏心裏,留作晚年的回憶,享受這一吻的情波。

 

灰暗的夜空,天陰沉的叫人想哭泣。

在夢裏,我的靈魂向你身邊飛去,可最終卻又幽幽飛離。

你知道為什麼嗎?!

 

親愛的:你知道嗎?看見了吧?漫天飄灑的雨絲兒,就是我思念你的淚花花!

 

愛情如同買彩票一個樣子,有的人攪盡腦汁、投入鉅資也許得不到多少好處;而有的人略施小費、毫不在意卻可以擁有超值的回報!

 

茫茫霧水中的哭泣,漫漫人生中的尋覓,熊熊燃燒的聖火哦,怎比得上我這如火煮油般的情欲!

 

網名詩趣:

紙落雲煙”“太陽雨”,“海角天涯”默“無言”。

木頭”終辭“秋葉”戀,“夢幻人生需“靜心”。

紙伴隨著白雲、炊煙,天空出著太陽下著雨。

我無論在哪里都沉默著不說話,木頭用途廣泛,終究要辭別秋天的樹葉,如夢似幻的人生需我靜下心來思考

 

山僧不知數甲子,落下一葉而知秋。好詩意啊!

喜歡一個人,在一起時會很開心;愛一個人,在一起時會莫名的失落。

喜歡一個人,永遠是歡樂;愛一個人,你會常常流淚。

喜歡一個人,當你想起他會微微一笑;愛一個人,當你想起他會對著天空發呆。

喜歡一個人,是看到了他的優點;愛一個人,是包容了他的缺點。

喜歡,是一種心情;愛,是一種感情。

 

我們不能因為別人的痛苦而高興;

也不要因為別人的財富而眼紅。

我們要努力地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

更要堅強地面對磨難人生,這樣,我們在臨死的時候就能夠自豪的說:

我這一輩子無愧於我的人生、更對的起列祖列宗!

 

人生就像一葉“飄蕩的小舟”,總不能停留在“溫柔的港灣”;萬物需要雨露的滋養,總不能每天都會有“陽光”;七彩美麗的“太陽雨”讓我們“靜心”遐想;漆黑的夜晚,我們渴望“燈光亮點”

 

香韻悠遠’韻香留,‘紙落雲煙’落指間。

秋風’‘秋葉’‘無言’醉,‘清風明月’又出頭。

……何來這多才女???真愁、真愁!!!

 

你是誰,我是誰,‘紙落雲煙’‘秋葉’美。

阿華’醉,‘小青’美,‘靜心’‘無言’不思歸。

木頭’沉、‘琴子’睡,‘香韻悠遠’‘秋風’吹。

夢幻人生’如‘肖客’,‘天涯海角’何時歸?

陽光’與‘我’已‘錯過’,‘燈光亮點’‘人生’

 

真的不想再說什麼了

溜走的是遺憾,失落的是無緣,保留的是幸運,珍藏的是幸福。

幸福的滋味甜中有點酸;遺憾的感覺苦中有點鹹。

如果愛將愛進行到底,如果放棄就永不言悔。

真愛讓人生華美燦爛,痛苦讓愛情充盈豐滿……

 

思念的滋味,就如同飲那杯濃濃的苦咖啡,

當時一口一口難已下嚥,但是過後確韻香悠長使人回味無窮。

幸福就如同那萬千里沙漠有你不覺得渴。

(略去N 個字)我的懷裏藏著你的香氣,你的體內存儲著我的濃情。

就讓我們默默相守,淒然歡喜。

 

思念的滋味,如同飲盡相思那杯冰冷的水,直待一滴一滴凝成熱淚。

幸福的滋味,就是千萬裏冰封雪飄有你不寒冷。

雖然不能擁有你的全部,但因為有你我不再孤單,你的懷裏藏著我的愛戀,我的體內盛載你的柔情,就讓我們寂靜相伴,默然歡喜。。。

 

承受命運就是征服命運!

承受力,決定一個人生命的張馳力及生命的品質。

你的承受力有多強,你的舞臺就有多大!

敢於向命運挑戰,敢於承受生活的磨難,這就是堅強。

磨難可以讓一個人變成真正優秀的人,也足以讓一個曾經優異的人變得懦弱。

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地思考問題,承受問題,解決問題,這便是人生!

 

緣來緣去緣不去!緣去緣來緣不來!…

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

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

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那更是痛苦。

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一定是距離;

若是無緣,終日相聚也無法會意。

凡事不必太在意,更不要強求,就讓一切隨緣吧!

 

如果你真的愛上某個人,心裏想著他(她),那麼當你滿腦子都是他(她)走在大街上的時候,這時突然有人沖過來重重的打你幾巴掌,而你還恍惚地說:謝謝你。

該恭喜你了,朋友,你已經到了‘愛’的境界了!

 

人就是如此,當欲望得不到滿足時,會痛苦;當欲望得到滿足時,會無聊。

已經擁有的東西往往不知道珍惜,沒有得到的東西卻總在追求。

就是在這樣的反復人生經歷中,舉目笑看花開花落,當對鏡發現一縷青白,才知在不知不覺中,從身邊悄然而去的歲月,和歲月留下的那抹惆悵。

 

當你不懂得愛的時候,千萬不要去愛,更不要被愛,不然人生遺憾;當你懂得愛的時候,一定要勇敢去愛,和享受被愛,否則遺憾人生!

 

人之初談戀愛

不懂愛請走開

怕傷害別過來

受過傷爬起來

遇到愛請再來

戀愛時心放開

小心眼不自在

路邊花不要采

對感情要忠誠

不埋怨不欺騙

當不愛手放開

你不愛有人愛

分手時笑常開

這年頭尋真愛

別期待再加油

 

掬一捧清泉獻給您,老婆:這是我悔恨的淚水;

擎一支紅梅,獻給您,老婆:這是我心化的誠意!

老婆,您永遠是我的精神支柱;

老婆,您永遠是我疲憊的靠椅!

今生,我就是您的全部;

今生,您就是我的唯一!

就讓我們彼此相守,來生還做夫妻!

哦,老婆您是我的唯一!

 

蒼海紅塵多情愁,情愁男女莫停留。

停留心流情傷淚,情淚蒼海紅塵(流)留!

~何貪、何求!

 

兩個人在一起時間久了就像左手和右手,即便不在相愛也會選擇相守。

在你的生命中也許碰到愛你或你愛的人,有的人可能影響你一時;有的人可能影響你一生,但那必竟是過客,你最終還會左手牽著右手繼續走下去。

因為這就是人生!

 

過去的就讓它去吧,留下美好的回憶不也是一種享受嗎!

有些事註定成為故事,有些人註定成為故人,有些路註定要一個人走。

一些人,一些事,闖進生活,得到了,失去的,昨天的悲傷,今天的快樂,喜怒哀樂都要記得。

當這一切都成了回憶,在我們記憶中又會留下了什麼?

很多事,過去了,很多人,離開了,經歷的多了,心就堅強了,路就踏實了。

 

因為想你,我奈不住寂寞;因為想你,我違背了諾言。

在寂寞與想你的日子,我倍加沉默,孤獨是我最好的知心朋友。

那份久違的問候,不知何時再來?

別忘了,我們是朋友!

網事如煙,思念從前,別忘了我們是朋友…

 

不要用昨日的夢,來描繪今天的景,人海茫茫,網海虛空。

何處才能覓見你的身影,那風光絢麗的世界喲,你,到底在哪里……

 

雲卷雲舒’雄雞唱,‘讓夢踏青’人整裝。

往事如風’休再憶,‘蓮香雨裏’賞蓮香。

燈光亮點’近昏黃,‘開拓進取’勿彷徨。

心隨夕陽’萬事休,‘龍騰九霄’萬年長。

 

生活可以讓你有品位,也可以讓你無所謂;生活可以讓你很講究,也可以讓你很將就;生活可以讓你很浪漫,也可以讓你很散漫;生活的魅力在於它是充滿矛盾的,生活全在於自己的把握中。

過所愛的生活,愛所過的生活;快樂的生活,才能生活快樂;快樂的工作,才有快樂人生;生活的理想其實就是理想的生活!

 

思念折騰人,也鍛煉人,更鍛造人的性格的沉穩和感情的深沉。

思念別人是一種溫馨,被人思念是一種幸福。

愛因不能擁有而深刻,夢因不能圓滿而美麗,人生,總是帶著殘缺的美,因缺而淒美。 ”

 

如果曾經有一個人為了你而等待,不管是三年還是三個月,請不要那樣輕率地選擇拒絕。

這世間的緣分並不像空氣那樣廉價,再平凡不過的相遇與相識,亦是前世的修行在今生的回報。

在親情以外,沒有誰人能夠輕易而又不求回報地為一個人付出一段寂寞的等待。

即使沒有欣喜的結果,也一度溫暖過冷若冰霜的心靈。

 

很多事,不是我想,就能做到的。

很多東西,不是我要,就能得到的。

很多人,不是我留,就能留住的。

你就像指縫間的陽光,溫暖,美好,卻永遠無法抓住。

我行走在愛的荒漠,迷失了來時的路;沿途的風景,我只能邊走邊忘。

不再掙扎,不再糾纏,我一個人也很好。時光如水,總是無言。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愛與恨本是一對冤家,以前的‘愛’是有‘心’的,只不過把‘心’藏的太深太折磨人了,於是‘心’就去掉了。 而‘恨’原本是‘良’‘心’組成,只是因為得不到愛所以就把‘良’字一點去除變成了‘yin’即無限的意思,叫‘恨’了。所以就愛之深、恨無限了!

 

是那個人,不說他也懂;不是那個人,說了也沒用。

是那個人,不解釋也沒關係;不是那個人,解釋也多餘。

是那個人,不留他也不走;不是那個人,留也留不住。

是那個人,不等自然會遇到;不是那個人,原地也會走丟。

 

當愚笨者尚在尋找遠方的幸福時,聰明人已在腳下播種了幸福的花種。愛,從來都是千回百轉,而又餘音繞梁。不曾被離棄,不曾受傷害,又怎懂得愛?

愛,是種經歷,這場歷練,要麼讓你更成熟,要麼讓你更頹廢。愛情是燈,友情是影子,當愛情這盞燈滅了,你會發現,周圍全是溫暖的影子。。。

 

身上事少,自然苦少;口中言少,自然禍少;腹中食少,自然病少;心中欲少,自然憂少!大悲無淚,大悟無言。緣來要惜,緣盡就放。這世上,笑笑人家,也讓別人笑笑自己,放輕鬆,給自己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