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想一下,你失憶了。

忘記了自己是誰。

忘記自己叫什麼,是什麼身份?是什麼職業?是哪里人?

忘記自己的親人,忘記家庭住址,忘記飲食喜好,忘記情感記掛。

有關於你,人世間所有的身份標記,資訊記錄,全部清空。

似乎人世間,從未有過,關於你的絲毫資訊記錄。

頭腦空白,處於記憶喪失的呆滯狀態。

但是你的意,是清醒的。

只是沒有概念記憶,支撐頭腦的意,形成意識思維。

好好體驗一下。。。。。。。

如果長期處於頭腦空白,但意識清醒的狀態中。

你想不起來關於自我的一切,但是內心卻有惶恐,焦慮,不安,孤單的感受。

這就證明了,我們人類所說的自我,並非是我們的大腦意識,思維記憶。

而是內心的感知與體驗。

如果頭腦意識,思維記憶,就是我們自己。

當你失憶的時候,自我感受就會消失,為何你心裏依舊有惶恐,孤單,不安的感受?

在心靈深處,承擔這些感受的,是誰?

意識思維,自我概念消失後,心靈中自我認知,以及自我體驗依舊存在。

自我認知,自我體驗,不會隨著頭腦意識的缺失,而同步消失。

就證明了,人類的自我,不會隨著大腦的死亡而死去。

人死亡的時候,心靈內在所感受到的,與失憶症患者的體驗,極其類似。

當肉身大腦死亡時,意識停擺。

當心臟停止跳動時,感知停擺。

可是,你心靈深處,承載這些感知的,細膩微觀認知,未曾被身心意識觸及。

人類的意識與感受,無法觸及到的,心內微妙的認知,並不會隨著肉體死亡而消失。

正如你活著的時候,清醒的意識,與感知的粗淺,就無法觸及,探索到心靈細膩認知。

死亡的時候,那個不被活著所觸及的認知,當然不會隨著身心死亡而消亡。

認知就是靈魂。

能夠在活著的時候,解脫意識的局限,擺脫感知的困擾,認知于心靈深處覺醒,這就是修行。

認知,被欲望感受埋葬在,自我體驗習氣深處。

節制欲望,淨化習氣,擺脫頭腦,開放心靈。

透過純潔柔軟的心靈特質,透過溫暖安詳的心靈感知,破除宿世業障川流,就可以觸及到清澈的認知。

靈魂,分為靈與魂兩部分。

靈,是認知的本體,是純粹的光芒。

魂,是認知的對境,是經驗的積累。

微妙的認知,在意識與感知中覺醒,如光線在黑暗的海底綻放。

死亡的陰影將會遠離你。

或者說,你會認知到,現實生活中,這個活著的自己,並非是自己真正的生命。

那麼死亡時,並不是你的身心意識分解過程中,你就不會被習氣帶動。

就好像人,脫下了一件粗重的毛呢外套,並不會因脫掉了外套,而迷失自己。

節制欲望,寬恕自我,接納苦難,安詳純淨,是在清洗魂的業障。

業障清洗純淨,靈的光輝燦爛,就會自然展現。

不被魂,所埋葬的靈,就是聖靈,就是宇宙意志的直接表達。

與宇宙同體,誕生空間與世界。

無所不能,確無生死。

修行是確定可行的現實,絕不是天方夜譚的故事。

但是這條道路很艱難。

首要條件就是————身心與世隔絕。

失去外界環境的,吸引與刺激,心靈趨於安靜,頭腦趨向單純。

讓頭腦處於失憶的狀態,將意識與心靈感知,斷開聯繫。

不被意識牽動的感知,處於自然鬆弛的,自我感知狀態。

在自我感知中,就會浮現,平時被意識遺忘的,未曾注意的情緒。

焦慮,恐懼,冷酷,自私,貪婪,仇恨,惡毒,兇殘,妒恨。。。。。。。。

這些被意識,所編造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巧妙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情緒感受,都會噴湧而出。

有今生的情緒,也有前世的宿債。

情緒都是生命,妄念都是靈體。

要以溫暖而寬恕的心,直面他們,他們都是你曾經的自己,是你所造的曾經心念。

擁抱你的貪婪與恐懼,擁抱你的冷漠與自私,擁抱你的兇殘與惡毒,寬恕你的自私與狹隘。

讓心靈感知,投入寬恕的溫暖中。

讓自我感受,投入無條件接納中。

持續沉浸在,生命之中唯有寬恕與溫暖的純潔中。

純潔會遺忘心靈感受,溫暖將融化心靈體驗,安寧將熄滅自我感知。

你將從凡夫的身語意,身心靈中,脫穎而出,脫胎換骨,破繭成蝶,沐光而出。

要做真修行人,成為黑暗中的光。

而不是嘩眾取寵,博取眼球,自我吹捧,買賣神靈的人。

讓心靈,與世隔絕,這是檢驗修行者,最基本的硬性條件。

心外無物!

世界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