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強者身上,是沒有忌妒這種情緒的,忌妒是一種變相自卑,所以真正的強身上,是沒有勢力這種東西,憑你穿著什麼樣的衣服,開了什麼樣的車,每個月是多少的收入,來判斷你的等級,不是這樣,在真正的強者身上,他把一切強者視為兄弟,欣賞他,欽佩他,向他學習,所以你要反觀一下你的內心,你還有忌妒嗎?如果有,你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強。

 

我問你一個問題,你窮過嗎?你知道窮的滋味嗎?

窮的日子是真的難熬

當你沒錢的時候,在親密的關係也不行

友情不能飲水飽,關係再好的朋友

有了差距,就很難平等相處

人窮的時候,會斷六親,親戚也都不與你往來

甚至你主動與他們來往,他們也會擔心,你是不是要借錢,是不是有求予他

有人說錢不是萬能的,這句話是有錢人講給窮人聽的

如果窮人說:錢不是萬能的,那是對自己的安慰,是自欺欺人,是讓自己心安理得

所有的不快樂,都是因為錢不到位,永遠不要說錢不重要

只有錢才能遮住你所有的不堪

 

人活一世,頭頂有青天,暗處有神明,行善作惡天必知曉,因果報應不玩笑,善人,終有善報,惡人,蒼天不饒!

真正的友誼,如清水一般樸素,沒有利用,沒有算計,不摻一絲雜質,這就是古人所說的友誼的最高境界

不要總是羡慕別人的美好,要用心經營自己的幸福。用自己的光,照亮自己的路。

 

重感情的人不能聽情歌,聽得心兒碎。

今生只為遇見你,我花光了我所有的運氣!

今生只為遇見你,你就是我最美的期待。

人的一生最怕失去最愛的人,因為心會疼到無法呼吸!

總有那麼一個人,陪了你一程,卻陪不了你一生,是別人的風景,卻濕了你的眼睛,是別人的枕邊人,你這樣思念一生。

感謝陪在我身邊的人 ,相遇簡單,相識總是不易,我尊重每一份來之不易的相識,很感謝命運賜予的每一段重逢,即使只是短暫的一程,那也為我的世界帶來了別樣的溫暖!

春意漸濃清淺入眸,落花飄飛,望斷歸路,怎渡一世春秋。煙火紅塵與君同,一簾幽夢,半卷閒愁,唯念當日邂逅。

人海茫茫,眾生芸芸,遇見你,真的像赴那個偶然中必然的緣。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自然到不知不覺中你已經藏到我的心靈深處。於是,我每天駐守著一份等待,一份期盼,一份夢幻,一份纏綿。

 

老天每天都給我們一份禮物,

那份禮物就是平安活著。
 

人到中年會更欣賞真誠的人,因為真誠背後藏著的是常人不能企及的勇氣。勇氣的背後是做人的格局、生活的智慧和自我價值的認可。坦然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也能笑著面對,能怎麼樣呢?那些不可能被改寫的經歷打磨了現在的自己。也有一種儘管發生了很多大事兒,但是經歷過風雨後似乎在訴說別人故事的淡定。這是從暴風雨上岸後的一種自洽。 曾經有一句話是真正的勇士是看透了一切生活的真相但依然熱愛生活。沒錯。 你眼裏有光。

 

自古選擇,靠自己去判斷,靠自己去走出一條你該走的路。既不要學任何人,也不要嫉妒任何人,也不要批評任何人,也不要看不起任何人。只有你才能走出屬於你的人生路。

 

立體思維

所謂:立體思維,就是要在面性思維的基礎上再多一個維度,這個維度往往是一種綜合能力,需要人有一種系統的能力,能全方位/立體的把握一個事物,從各個角度對它的構造進行解析。

比如很多人在公司/單位做到一定程度,就自己去創業,創業需要的就是一種綜合素養,是一種很立體的能力,既需要專業知識和資源,還需要開拓市場的能力,還得具備管理能力,談判能力等等。

時間思維

所謂時間思維,就是把時間這個維度和事物結合起來,世界上沒有一成不變的東西,所有事物都是在變化的,同樣一件事物在不同的時間完全是不同的,它需要人有一種發展/變化的眼光看待事情。

時代在變化,所有的東西都在變化,企業/商業/倫理/社會都在悄然發生各種變化,要把無常當有常。

《孫子兵法》裏說:兵無常勢,水無常形,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擁有這種思維的人,很善於跟著外界的變化一起進化

 

你能明顯感覺到,大腦的這種認知方式有個巨大的問題,正是因為大腦走思維捷徑的懶惰,久而久之,它會讓我們的思維形成一種依賴的慣性,遇到問題直接調用經驗,懶的思考,於是腦子越來越傻,最後喪失了深入思考去探尋本質的能力。

 

有時候,逃避寂寞,不如享受寂寞。

一杯茶,一本書,一段音樂,枯燥還是愜意,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

 

什麼叫入了心的人?你愛的人正在別人相擁而眠,你不愛的人卻和你同床共枕!

把心思放在事業和家裏才是男人,不要沾花惹草。

有些情感放在心裏更合適,內心深處默默的想念也是情感寄託。

愛在哪里,心就在哪里,心在哪里,魂就在哪里,這就是靈魂伴侶。

有人朝夕相處確行如路人,有人擦肩而過確永生難忘。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一次,你會不會去刻意避開某個時間或某個地點,或某個人?

 

母親的樣子,就是子女的未來。

母親是孩子成長道路上的引路人,母親的言傳身教對孩子的影響深遠,母親的言行舉止、待人接物、處世態度都會深深地印在孩子的心裏。

前人積福,福蔭子孫。母親的德行不僅能讓自己的孩子受益終生,更能讓他贏得社會的尊重和支持。
 

靈魂是喜歡獨處,而不喜歡熱鬧和喧囂的。別人的繁華,並非你的繁華;唯有內心的寧靜,才是這世間最曼妙的風景。告別喧囂,才能讓自己更好地專注於心;守得安靜,方得精進。

那些靜處的時光裏,往往是一個人修行的好時機。在安靜中修身養性,在獨處中默默蓄力,歲月終會為你沉澱修繕出一個更為出眾的自己。

 

水靜能鑒物,人靜可觀心。

當一個人處於心浮氣躁之時,其實很難客觀理智地去思考問題。唯有靜下心來,才能讓自己回歸理智清醒,洞悉到事物的本貌和解決之道。設立一間靜坐沉思室。在裏面只放置了一桌一椅,隔絕了外界的一切干擾,僅供員工冥想思考。公司認為,保持內心的寧靜,能讓人自清自醒;適當地休憩,則能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在這俗塵凡世中,誰都難免會有心煩意亂的時候。尤其是被各種生活的瑣事纏身,掙不脫、也解不開的時候,只恨自己沒有生出三頭六臂來應對處理。可越是煩躁的時候,就越是需要讓心靜下來。心靜,則心定;心定,則事明。靜下心來,才能從柴米油鹽的瑣碎之中跳脫出來,多一些深層次的思考;心定下來,理清思路,才能撥開生活的層層迷霧,在人生之路上更好地前行。

 

古人說:水靜極則形象明,心靜極則智慧生。

一個靜字裏,藏著人生的萬般智慧,心靜則身安,天地自然寬。

靜下心來,才能看清天地萬物的本來面貌;

心中澄淨如水,方能抵禦住這世間的三千煩惱。

靜,是一種生活的智慧,更是一場終身的修行。
 

名言俗語下半句:

1、久病床前無孝子,

下半句是:久貧家中無賢妻。

2、春宵一刻值千金,

下半句是:花有清香月有陰。

3、近水樓臺先得月,

下半句是:向陽花木易為春。

4、恭敬不如從命,

下半句是:受訓莫如從順。

5、小心使得萬年船,

下半句是:謹慎能捕千秋蟬。

6、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下半句是: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7、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下半句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

8、今朝有酒今朝醉,

下半句是:明日愁來明日愁。

9、初生牛犢不怕虎,

下半句是:待到長成反怕狼。

10、盡人事聽天命,

下半句是:淡心境待時機。

11、浪子回頭金不換,

下半句是:衣錦還鄉做賢人。

12、一失足成千古恨,

下半句是:再回頭是百年人。

13、解鈴還須系鈴人,

下半句是:心病還須心藥醫。

14、書到用時方恨少,

下半句是:事非經過不知難。

15、樹欲靜而風不止,

下半句是:子欲養而親不待。

16、朋友妻不可欺,

下半句是:朋友夫不可撫。

17、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下半句是:積土成山非斯須之作。

18、欲速,則不達,

下半句是:見小利,則大事不成。

19、此地無銀三百兩,

下半句是:隔壁小二曾沒偷。

 

古代流氓打架,追到家門口都要止步。再沒品也不能砸別人家,這是流氓必守的規矩,否則,不僅在圈中沒臉混,在社會上也行不通。所以,歷史朝代的流氓,是有底線的!

 

幫你的人不能忘,陪你的人不能棄,愛你的人不能傷,再窮不能沒有尊嚴,再富不能小瞧他人,做人別傷人,別騙人,別負人,人心傷了難轉身,信任毀了難建立,真情沒了難找回。

 

人生真正的對錯輸贏,不該是由年齡增長大的人或者是當官發財的人來宣判,千人同路不同心。

年紀只是一個標記,忘記年紀,才能真正的灑脫。

年少的心,不必為了爛人爛事糾結,不必為了廉價易得的丟失而惋惜,

 

情商,不是八面玲瓏的圓滑,而是德行具足後的虛心、包容、自信和格局,高情商的背後,都是善良!

 

有兩種事應儘量別幹:用自己的嘴干擾別人的人生,靠別人的腦子思考自己的人生。

 

(道)重新定義

自古聖人便說

道無形

道無語

道無思

道無色

老子稱你一一

恍兮惚兮

可是一一

我實在不敢苟同

這諸聖人的定義

這個道的俗名

在我的覺性裏

本叫陰陽魚

佛名叫萬字元

也叫第九阿賴耶識

當下的物理學上

尊稱的那個反物質

其實也是你

我想這便是道可道

非常道的道理

 

過去現在當下一一

佛門裏無量信眾

以及大師法師

上師還有活佛

他們並不知道

什麼是佛與佛法

他們所知道的那些

亙古與真佛真法

有十萬八千里的距離

釋迦牟尼佛祖

由道而生人名叫天岩

元古時的中華是其故居

他用陽魂真身做太陽

他用陰魂真身做月亮

他用智魂做水與空氣

他用法身做北斗七星

他用大音無聲一一

日夜講道播灑著法雨

釋迦牟尼佛

無劫量前誕生後

天賦予他無上的能力

2500年前的鬥轉星移

他用化身去了尼泊爾

展示成佛演了一出戲

何處無佛

何處無法

真實的佛太不可思議
 

在似水流逝的年華里、與你相遇、你那回眸的一瞬間、成了我今生的倦戀、只想用那愛情的篝火、燃燒幸福的記憶、你的出現、給我迎來了燦爛的豔陽天、我要用最真誠的心、帶走你身邊所有的塵埃、為你留下最美的雲彩、你是我今生無悔的選擇、惟願與你攜手同行、走過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在時光的畫卷裏,我們用心情抒發對季節的感恩,也在心事裏垂釣光陰,風動花影,美好浮動,來來去去的都是人生值得。春日的時光裏,春風帶來了溫柔的氣息,相約美好,于清風花香之中,迎來了一場花開燦爛的盛會。每一朵花兒都在努力綻放,每一株草,每一棵樹,都在盡力發芽,寂靜中努力的盛開,每一個生命,也都盡力的生長著,裝點著世界,在最美的季節,舒展出詩意,讓美麗漸漸有了韻致。美好的時光,疊在一棵樹上,便有了蔥蘢的模樣,落在一朵花上,便有了香氣,深淺時光,荏苒的韻律,寫意了季節的美。

 

記憶的花香,沁人心脾,感染著人生最美的念想。掬一捧光陰,細數過往的倒影,那深深淺淺的足跡裏留下的淡淡靜好,便是時光給的暖。心靈的悸動,愛的音符,真情的心,不祈望感動天地,只希望能為你開啟一路的心情綠燈,換你嫣然一笑。剪一段時光,做一件夢的衣裳,願您心情如陽光般燦爛,幸福翩翩起舞,快樂盡情飛揚!

 

時光悠然,紅塵漫漫,你站在光陰的彼岸,微笑如初。相遇是一種美麗的緣分,是一份浪漫的邂逅,只因那瞬間的凝眸,彼此的一眼,從此,繁花為你盛開,你,走進我的心田,沒有約定,沒有諾言,只有心裏的那份溫暖,隔著千山萬水,隔著網海茫茫,愛永遠在那裏,情永遠在心底。從相遇的那一刻起,註定成為彼此生命的美麗。歲月,深深淺淺,不變的文字,記錄著相遇的點點滴滴,珍藏著心中的那份美好與真實,醉了心。無需天長地久的誓言,不用海枯石爛的期許,你的存在,亦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風景。
 

往事,是一朵消瘦的花,終會在流年的風中,漸行漸遠漸生涼,那些飄零的花瓣,會疼了誰地心?我相信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說過感恩,也道過珍惜,而那些遺失的音符,卻是人生路上最美的風景。始終相信,每一個從生命裏走過的人,都是和自己有緣的,每一個曾發生的故事,都是歲月地銘記。感恩,是最美的晨語,懂得,是靈犀的階梯,你若要遠行,我送你一程好山好水,這一路的風景,不必記取太多,只需記得,那一首叫做遇見地詩,也曾有過溫暖,也曾千回百轉。紅塵陌上,百媚千紅,只是寫意的一處風景,人生有無數地驛站,微笑著遇見,微笑著與過往道別離。伸手,撿拾一片愛的花瓣,為你,儲存一抹心香,讓生命,在遇見裏欣喜,讓眼眸,在芬芳中嫣然。
 

小巷一角的窗燈

搖曳著疏枝竹影的柔美

流淌著古琴悠揚的曲調

鏡中

有淺笑明眸的嬌

有依偎甜蜜的羞

記否

夜闌的寂靜街上

那微微的細雨隨風輕戲

吟唱著春夜的浪漫情歌

燈下

有纏綿的淺語

有不舍的擁吻

記否

曾經許下的山海再相見

曾經說好的紅塵重煙火

 

男:老婆

女:幹嘛!

男:你去打工吧!

女:你居然敢叫我去打工啊~~~

打工,打工

到時候妳連你老婆的電話都打不通

打工頭一年我還能掙點錢,給你一點生活費,我還跟你有種共同語言

打工一年多,回到家我直接跟你沒話說,晚上呢?更不想跟你及一個被窩

打工兩年半,回家我直接跟你對著幹,你信不信

打滿三年工我五花八門,燈紅酒綠我樣樣我都精通

你還叫我去打工嗎?

男:噯~~~~別去~別去

 

如果一個思緒被信仰所動念緣起,那刻起的你並不是你,因為那個盲與忙將占據你生活思維的大部受從而為相對之更緣起,那個相在的未來一体本是同在因緣,因為一念心動將而分之所就困擾自己智慧,卻圖個自我安慰而已,然生命當下那現實就是現實,這是一切定律中的變化審判結果,而人生之中的當下就是自己的屬於也是所有,那夢終究還是那夢,因為屬性不同故不可能一至性的同在所要,正如:自身沒有障礙那為何要去解障礙,既是有障礙也要相對那有而不是空夢所寄,那終究還是空夢一場,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浪費生命時空間,其這一生又有何意義,孰不知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空夢而活?無奈,無常,遺憾,現實,玩完了生命!

 

人生無非要經營好這三種關係:

經營好與自己的關係:慎獨、養心、讀書,修煉出強大的自己;

經營好與他人的關係:為人、識人、用人、待人;

經營好與環境的關係:審時度勢,順勢而為,逆勢沉澱,高瞻遠矚。
 

歲月從不虧待,一個持續努力的人。過去不會,將來也不會。

 

每當我很累很累,撐不住的時候,我會停下來,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熬過去就好了,就這樣,我一次次熬過了那些無人問津的日子!……

 

生活不是用來妥協的,你退縮得越多,讓你喘息的空間就越少;日子不是用來將就的,你表現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東西就會離你越遠。

人生就是這樣,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所以來到你身邊的人和事,不是來陪伴你的,就是來激勵你的,總之都是來成全你的。珍惜每一次相遇,珍惜遇到的每一個人。

 

社會哪有公平不公平,你出生那一天在不同家庭就不平等,你見過沒有,哪一個部長的兒子成了奧運冠軍的,你見過嗎?都是那窮人孩子拿命博一口飯錢啊!說真的一個人死在大街上都沒有人管你,你們得看明白這個社會,老虎吃羊羊吃草,那草去跟社會叫屈叫冤去,北京很多的孩子,你有一個北京戶口,你根本不當一回事,但外地人要獲得一個北京戶口得花多少代價呀,幾代人努力才到了北京,任何的時候都要以強者身分出現,因為弱者人皆踩之,即使被對手踩在腳底下,你也要學著拽著對方的鞋帶爬起來,越出生低微越要努力奮鬥,否則你就用遠沒有希望,你有這種信念,我跟大家講:人這一生毅力往往比知識更加重要,你就堅韌不拔的幹一件事情,你怎能幹不成呢?

 

算卦

女:抽抽籤來算算卦,看看你能活多大

男:你的口氣真不小,到底算的好不好

女:算不對了不要錢,我還給你一百元

男:你這麼一說還真行,我不看婚姻看家庭

女:太陽出來照西牆,先有你爹和你娘

男:你算的一點都不錯,那個時候還沒我

女:太陽出來照大地,你爸結婚你沒去

男:你算得好,算的妙,這件事情都知道

女:三間房子兩個梁,你爹娶的是你娘

男:你算的真的差不多,快點接著往下說

女:自己的衣服自己洗,先有你哥後有你

男:你這算的非常對,我哥比我大兩歲

女:生活好比爬山坡,你賺的沒有花的多

男:你說的一點也不假,我能掙一個就花兩

女:天蒼蒼,地茫茫,你家床頭靠著牆

男:你這算的非常神,好像進了我家門

女:不用擔心,不用怕,你第一個孩子是老大

男:你算的非常了不起,多要錢來我給你

女:我不要多不要少,一百塊錢剛剛好

男:你給我算的這麼好,我給你兩百不用找

女:兩百塊錢我收下,我再給你送一卦

男:你真的了不起,今天非常感謝你

女:看看你這一輩子,我一算你能活到死

男:我能活到這麼久,大師你真是高手,被你算了大半天,我家老墳冒青煙,我代表祖宗十八代,再給你加一百塊,謝謝啊!

 

整個社會是被精心設計好的,窮人占90%,權貴富人占10%,窮人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養活10%的權貴富人,而權貴富人會想盡一切辦法阻止窮人變得跟自己一樣,不然就沒人幹活了,可是窮人也想存錢往上爬,跨越階層,那怎麼辦呢? 權貴富人會用房子,車子,信用卡,提前消費,消費陷阱等將窮人緊緊套住,再把他們的積蓄和未來30年的青春,也提前掏空,總之絕不能讓他們富起來,因為窮人才會為了一日三餐,為了還債不停工作,永不停心,更沒時間思考別的事情,我們出生到上學再到工作,買房,買車,結婚生兒育女,生生不息的循環,從搖籃到墳墓,都是被設計好的循環,破圈的概率微乎其微,而且非常危險。

 

這段千古家訓,是每一個家庭必須代代相傳的真言:窮不讀書,窮根難斷,富不讀書,富不長久,讀書乃起家之本,勤儉乃治家之本,謹慎是保家之本,忠孝乃是傳家之本,和順乃是齊家之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