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碰利益,所有的人都是好人

什麼是人性和慾望

夫妻不到離婚,你看不到本性

兄弟不碰金錢,你看不到嘴臉

兒女不到病態,你看不到孝子

自己不到陌路,你看不到親情

只要不碰利益,都是好人

感情告訴你,不要以為你想的人

同樣也會想你

生活告訴你,你別有病

現實告訴你,沒錢,

連你最親的人,都會瞧不起你

不要以為,你放不下的人

同樣也放不下你

於沒有水會死,水沒有於卻會更加清澈

所謂的人生,就是聽不完的謊言,看不透的人心

經歷不完的酸廷苦辣

你行的時候,什麼都行

你不行的時候,什麼都不行

 

男:阿姨~~看電影等我下次有空,行不行

女: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如果你不愛我,就把我的心,還我

男:你給我的只有嘔心,我怎麼還啊

女:你不要仗著自己年輕,就可以傷害我對你的真心,花無百日紅,人無再少年,這個道理我希望你懂

男:我不懂,你就死了這條心吧~~阿姨

女:在愛情的道路上,你總是走走停停,姊知道是因為你腿不行,所以今天姊給你準備了一雙情侶鞋

男:人字拖啊

女:沒錯,拖鞋在手,你才有資格跟我珍紫丹一起,手牽手

 

老鼠偷了人類的大米,人們說它狡猾

人類偷了蜜蜂的蜂蜜,卻說他很勤奮

蛇不知道自己有毒,人不知道自己有錯

對我們有利的都叫好,對我們無利的都稱為壞

你走路時討厭車,你開車時討厭行人

你打工時覺得,老闆太強勢摳門

你當老闆後又覺得,員工太沒責任心,沒有執行力

你是顧客,認為商家太暴利

你是商人,又覺得顧客太挑剔

其實我們都沒有錯

錯在我們,站的位置不同

所以對與錯,只是一個偽命題

立場不同,看的問題的角度,就會不同

就會有不同的結論

世間萬物沒有絕對

只是立場不同

 

如今社會在進步,貓都不抓老鼠

女人也不在愛哺乳,奶粉拿來做替補

人成了手機的俘虜,給寵物做父母

婚姻就像是過家家,越來越不靠譜

女人若成了母老虎,還怎麼旺夫

整天麻將鬥地主,還怎麼做粱住

半夜喝酒不回家,還怎麼為家付出

老實反被別人說成你是傻呼呼

 

最無恥的一種人

就是你把它當親人,他把你當外人

你把它當家人,他把你當傻瓜

你對他實心實意,他卻對你充滿了算計

 

人不活到一定的年齡,體會不到五穀雜糧和白開水對於生命的意義。

喜歡的事情就大膽去做,不需要為了迎合別人的喜好,而假裝對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感興趣。

 

人生不是都稱心的,生活不是都如意的。想留的,留不住;想要的,得不到;想躲的,躲不開;想放的,放不下。人生的許多無奈,需要以平和的心態正確對待,才能從困惑中掙脫出來。既然,歲月給了我們生活的過程,命運給了我們生存的機遇,就要懂的去珍惜,學會用加法的方式去愛人;用減法的方式去怨恨;用乘法的方式去感恩。生命太短,歲月太長,活著,並快樂著,才是幸福所向。
 

山有峰頂,

海有彼岸,

漫漫長途,

終有回轉餘味苦澀,

終有回甘。

 

悟之人的最典型變現之一就是對自己的要求極高,但是對別人的要求很低。

人做事有三種境界:

第一種:自己沒做到,卻要求別人能做到;

第二種:自己做到了,要求別人也能做到;

第三種:自己做到就行,不需要別人也能做到。

普通人總是對別人提要求,而開悟之人只對自己提要求。

一個人境界越高,對自己的要求就越高,對別人的要求就越少。

一個人境界越低,對自己的要求就越低,對別人的要求就越高。

所以我們都喜歡接觸高維的人,因為他們都是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而很多人都是對別人非常刻薄,對自己卻毫無要求。
 

求人如吞三尺劍,靠人如上九重天,永遠記住,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自己爬,要想別人幫你一把,也得煙換煙,茶換茶。

 

一點小不順,都是線人和恩人。

見微知著,只要能夠想清楚,這些不順在給你帶來什麼信號,拆解剖析,然後改變。

不需要評價自己成功或者失敗,優秀或者慫,放下這些評判,你只要觀察自己的所作所為,是不是讓自己舒服?是不是達到了自己想要的目標?

如果自己覺得不舒服,比如說總是晚睡,總是回了不該回的話;又或者總是達不到自己的目標,比如說拿不到想要的成績,降不到標準體重。在這些時刻,認真的觀察自己的所作所為。

對,就是觀察,與什麼努力與自律沒有關係,與優秀不優秀也沒關係。然後把你的觀察總結出很簡單的話語:

我在睡前刷了2小時手機,睡覺的時候變興奮,可能影響了我的睡眠,今天試試睡覺之前把手機拿出房間

我昨天每一頓都吃得很飽,也沒有運動,這樣讓自己的身體感覺比較重,那今天試著有一頓七分飽,進行10~30分鐘的運動

當我看不上的人在給我發資訊的時候,我的著急回復讓我很不舒服,下次回復之前等一等,緩一緩,想明白了再說話。遇上套我話的人,可以不回復,也可以想一個比較滑頭的藉口

……

就是這樣客觀的描述,然後在找一個改變的方向。會比你批評自己好10001萬倍,因為你不會有任何的抵抗,不會激發你的內耗和叛逆心。

你很平靜,但是又躍躍欲試。

 

女人氣質在肩,年齡在背,活力在腹,性感在臀,自信在腿,健康在脊柱,追求在個人。
 

別人的意見只是提供給你的參考,如果它們讓你感到不舒服,那就不必參考。聽取他人的建議是明智的,但不要讓他們的觀點和期望左右你的決策。你是自己生命中的主角,行動和選擇應該是忠於自己的內心和信仰。要因是為別人的建議而改變自己的決定那就壞了,要相信自己的選擇並勇敢地向前邁進喔。

 

一場春風至,千里春花開,一場春雨,一簾幽夢,終是春暖花開的季節,一切都是明媚的樣子。鮮花滿地,裝點了自然之美,花香鳥語,有聲有色,美景隨處可見,山水如墨染如畫。走在時光的長廊,讓自己心素如簡,淡然面對人生中的美好,人淡如菊,享受生活,不求一生多驚豔,唯求一份簡單自在的清歡。我們都知道越簡單越快樂,眾生皆苦,閱人生百態,悲喜人生,走過萬水千山,淡看世間繁華,讓自己安靜下來,用心欣賞身邊的風景。走過風雨,看雲中月,品悲和喜,只願淡然面對現實,不苛求,不妄想,人間真味不過是一懷淡然。

 

人生如夢,年華似水。一個轉身,四月已經過去,又是一個光陰的故事;一眼回眸,五月已經來臨,又是一處炫麗的風景。人生路上,一邊書寫著故事,一路欣賞著風景,攜一縷灑脫的清風,采一片飄逸的流雲,淡然前行,讓心靈沐浴著陽光,且聞花香,感受生活的詩意,左手握住健康,右手握住幸福,一路歡笑,一路歌。

 

當晨曦的一縷柔光斑駁著點點微涼,那心頭的一絲暖化作淡淡一縷香,悠悠的飄蕩,暖暖相依,深情凝望,在眉間,在心上……遠方與你!

 

水到深時流自靜,人至貴時語必遲。靜靜聽一曲,身心俱清靜,煩惱付流雲!靜,就是生命的圓滿,水,就是生命的本源;流,就是生命的體現;深,就是生命的蘊藉。喜悅和沉靜中思考,洞察一切而不被矛盾束縛,不被欲望捆綁,就能擁有和諧的生命和長久的快樂、真正的自由。人生,是一場執意的奔忙,於古琴中,求一份簡單,一份隨和。讓思想釋然,讓心靈明淨而曠達,將心事於彈指間收撿,晾曬在綠蔭處靜靜停歇。悠閒處,便多了一些舒逸,少了一些嘈雜。在琴音中,用微笑,看風落塵香,看雨繞籬牆,風景這般靜好,溫馨而從容!

 

不貪就是佈施,斷惡就是行善,改過就是懺悔,謙卑就是禮佛,守禮就是持戒,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利人就是利己。極盡三千繁華,不過彈指一刹那,百年雲煙過後,不過是一捧黃沙。不爭是慈悲,不辯是智慧,不看是非即自在,不聞煩惱即是清靜。

 

提起千斤重,放下二兩輕,一念放下,萬般自在。所謂放下,就是要放下那些自私的欲望,放下那些無謂的執著,放下那些頑固的偏執。風起時,笑看落花;風停時,淡看天際。懂得放下,生命才會更加完美。不以得為喜,不以失為憂,順其自然,隨遇而安。

 

相逢只一瞬,卻需要各自的生命。山一程,水一程,風一程,雨一程,馬不停蹄地走很長很長的時間。任何一念流轉,都會擦肩而過。任何一腳迷亂,都會無緣錯失。這種巧合,看起來,更像是與另一個自己相逢。生活撩人心魄的地方是:你永遠不知道,在下一刻,在下一個地方,會有哪一個人,不早不晚,不遠不近,為你等在那裏。偶然也好,命定也罷,總之,這麼大的紅塵,惟你所願,今生相逢,有初見的驚悸,說不清溫柔還是遂願,不負每一場花開,善待每一次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