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的吃穿用度,都是父母供給;知識學問,都是師長教授;做人處事,都是長輩指導,甚至社會大眾成就,公共設施、各行各業,讓我們在人世間,食衣住行方便快捷,享受許多社會資源,因此要懂得感恩,對人要感激。

 

生活中,遇到事情,不怕失敗,要有承擔的勇氣,盡心盡力去做。所謂「做時全力以赴,結果隨緣無求」,世間種種都是因緣成就,與眾人的奉獻而成,只要對大眾有利的事,就應盡力去做,用你的心血、你的貢獻、你的勤勞、你的智慧去努力以赴,才能獲得別人的肯定與信賴。
 

成功的秘訣在於更智慧,而不是更辛苦:人們總是強調吃苦耐勞,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為什麼一定要吃苦?為什麼不試圖以一二分的耕耘,去贏得十分的收穫?知識經濟時代,即智慧經濟時代,與辛苦勞作相比,智慧更有含金量。
 

不必活在別人的期待中, 表揚和批評是對人最大的控制。如果你會因為別人的表揚而高興,必然也就會因為別人的指責而悲傷。我們常常無法活出自我的根源,就在於我們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與評價了,最終卻丟失了自我。

 

因為有了因為,所以有了所以,既然已成既然,何必再說何必.

無論是分手還是相愛都要趁早,這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解脫和救贖。

時光匆匆略過,

轉眼年歲過半,

在微漾的夏風中,

我們又一次邁入七月人間。

想要把別人推進地獄的人,多半是自己也住在地獄裏。

一個人討厭你就是討厭你,無論你怎麼對他好,他都會覺得是虛情假意。
 

人不必太美,只要有人深愛。人不必太富,只要過得溫暖。

家,是安身立命最終的歸宿,是拼搏奮鬥最初的動力,最治癒你的地方,是家;最在乎的人,是家人。不論貧富溫馨就好;家不爭對錯,和睦才重要。家庭幸福,子女安康,父母長壽,就是你這一生最大的成就和底氣……

成年人的世界裏,90%的爭論都是沒有什麼意義的。你講一大堆的道理,都敵不過一句我樂意;你做再多的解釋,都不如一句你隨意。養一顆古井無波的心,不說教、不爭辯、不解釋,不記仇,才能讓你的人生遊刃有餘。

人心千面眾生相,各有冷暖唯己知。人之所以走著走著就散了,是因為原本就不是一路人,何必要在一起。人與人之間,可以相互尊重,但無須相互勉強!往後餘生,不去為難別人,更不會為難自己,才是對待生活最好的態度。

 

我能接受這世間所有的虛情假意,因為生活需要,但我不屑成為虛情假意之人,飛鳥與魚不同路,簡簡單單做自己。

花謝了,修剪好枝葉,葉落了,保持樹的骨幹,一地雞毛,不需人知,歲月靜好,且自從容。

不沉淪於生活的瑣碎,不計較眼前的得失,這個夏天,願萬事皆安,順心如意!
 

人就是這樣的,想來想去,猶豫來猶豫去,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勇氣沒攢夠,其實只要邁出去了那一步,就會發現其實所有的一切早就準備好了。

 

不用教任何人感恩,只要你做的真正給別人帶去益處,好處,幸福感,成長作用,別人自然會靠近和感謝,或用其他方式回饋給你。

沒做到實質幫助,別人並沒有感到受益和幸福,才需要強調道德上的感恩,生拉硬扯。

感恩就像風起,雲動,樹葉搖擺,雨水灑落,是自然,生靈,和人之間的互惠本性,而不是投資理財要回報。

感恩本不是要求強調的,是幸福的互相呼應,

沒有幸福可言,自然無恩可感。

 

有任何一個人,在生活裏方方面面,時時刻刻都能夠保持自信。

要求時刻保持自信,不允許一丁點自卑,本質是反人性的,是傳銷式的雞血,更是對自己的pua

只是,雖說一個人無法一直保持自信,但至少可以對自己做到坦誠以及勇敢。

坦誠,指的是對對自己誠實,對這個世界誠實。無論好壞,都停止向別人證明自己,停止活在別人的眼光中。

而這種坦誠會讓一個女生變得堅強而坦蕩,不再因為無法滿足別人的期待而內疚,不再因為無法遵從自己而自憐自艾,不再反復向外界索求關注。

而勇敢,則是每次跌倒後,即使很害怕,即使很沮喪,卻依舊懂得向內求,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敢於為自己的意願埋單。

所謂的英雄主義,其實就是看清了生活真相後依舊熱愛生活。

 

不求擇一人終老,但求愛一人無悔!

真的好懷念當初、人生最開心的年紀 ,永遠不會再有了。

得到了 ,不珍惜 , 在一起 , 又懷疑 , 失去了 , 又想念 ,終其一生 , 滿是遺憾……

離開的人不看第二眼,放棄的人不愛第二回,刪除的人不加第二次,不該認識的人不要認識,誰拿我當寶,我愛誰到老。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人生有許多回憶,只願你追憶有個我,聽到這首歌,我感動了……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一段遺憾,遺憾裏住著自己愛而未得的人。時光流逝,你原以為一切已成過往,可是,不經意的一個觸動,才明白,雖然她早已消失在我的生活裏,但卻融入了我的生命中……

 

佛說舍利子

佛在涅槃前說一一

舍利子是我的真身

見舍利如同見了我

現在與過去

有極少的佛門人

他們身體內有一一

彌足珍貴的舍利子

舍利子一一

則完全代表著

此人是佛家得道者

這一點勿容質疑

而道家人

你再修再煉一萬年

也永遠不會有的

舍利子並不是

唯一的得道標識

如西藏的高僧

化一道金光沖天而去

舍利子大小不計

用慧眼法眼看皆有一一

佛的陰陽五魂聚集

 

佛祖人名之外的名

我深信一一

佛門漢地的大師高僧

還有那些一一

藏地的上師活佛達賴

不會有一個人知道

偉大的佛祖釋迦牟尼

他除了人名之外

在宇宙的空間

浩瀚的天宇

他的名字多如星系

在我的覺性裏

佛祖釋迦牟尼

第一個名字叫太陽

第二個名字叫水

第三個名字叫空氣

第四個名字叫天

第五個名字叫地

第六個名字叫水星

第七個名字叫北斗七星

第八個名字叫陰陽魚
 

一段往事,就算再精彩,也會漸漸模糊;一個昔人,哪怕再深刻,也會慢慢淡忘。不要逃避眼淚,或許那是一種無法言說的幸福;不要癡迷微笑,可能那是一種難以啟齒的傷痛。逆多順將至,失久得必來。命運總是悲喜交集、憂樂相拌、苦甜摻雜,正如波谷與濤頭、冬凋與夏榮,在交替中演繹壯闊,在轉換中成就大美。平淡了,執著地蘊積,總有精彩;路盡了,適時地拐彎,天地自寬。一路上,寂寞是心情的朋友,孤獨是靈魂的伴侶。別在乎一時的擁有,莫沉陷短暫的離愁,草長花會開,極目方望遠,一切都有規律,無須刻意就好。我們只有一次生命、一顆心,沒有重複與輪回,別太強求,內心安寧,人生即是圓滿。

 

假如愛有天意--夜闌,你可願意伴我一盞落灑月光的美酒?極目清輝、樹影婆娑、星辰爍爍。聽你郎朗笑語、含羞低吟,共聆天籟徐徐、鳥啼蟲鳴。 假如愛有天意--穹窿環翠、峰嵐嫋嫋、石泉淙淙。你深深的雙眸如碧潭柔波,風中飄逸的烏髮,把我的琴弦拂動。殷紅的血,將因你的脈脈在脈管中奔騰。假如愛有天意--浴東海曦陽、望長河落日。你不會在時光中悄悄溜走,讓我獨馭葉舟,在瀟瑟的愛河中茫然、朦朧。假如愛有天意--在擅變的春夏秋冬,任歲月流失、飛雪皚皚、風狂雨濃。我貪婪地追憶、聞嗅你花季的含翠馨芳!遙遠的你,能否感知我孤寂、迷惘、虔誠的靈魂,人生旅途最後的憧憬……假如愛有天意--生命在垂暮、旋渦中激湧,當踏碎暗礁、搏弈險灘、不停留,奔向大海之濤濤蔚藍,讓愛,在浩瀚中永恆……

 

曲終了,人散了,情卻未了。回眸,記憶中地那些瞬間,在無數個晨鐘暮鼓的敲打下,也已暗淡了初始地色彩,記起的不過是春去秋來。在懷念的日子裏,依然會扯動心裏那根刺,或許在歲月的沖刷下已學會了隱藏,或許在塵封地記憶裏,那許多的肝腸寸斷已經不願再想起。歲月攜著記憶漸漸遠去,不得不讓我們原諒那些,曾經以愛的名義刻下的傷害,不得不讓我們忘記那些曾經癡傻地無悔付出。也曾有過去,也曾相逢在最深的紅塵裏,已然明白,人生不過是一場萍聚。以為人生漫長地恍然隔世,其實不過走了短短一程,匆匆逝去的從來都不是風景,而是那些舊日時光。而我們都是紅塵的過客,背上的行囊,裝滿了塵世凡俗,沉重得壓彎了腰,這一路倉促的拎起,到疲累地那一天,也要學會該如何放下。

 

今生的相逢,

延續了我們前世的諾言。

每一次邂逅,

都是心靈的兌現。

因為你說過,

我們的情是解不開的緣。

珍惜當下,

這是幾世修行換來執手相伴。

又一個人生的旅程,

靈魂飄苒。

我為你在這蒼茫的天涯,

修一處安靜的客棧。

與你輕舒紅袖,

相忘於靜止的時間。

思念徘徊於深深淺淺,

初識的心曲唱了多遍。

相信這不是偶然,

而是長相廝守的情感。

和著鮮花與愛犬,

默默依偎在愛的伊甸園。

 

寫盡歲月靜好,墨,在心裏,柔情的顧盼,字,在文裏,深情的呢喃,詩,在情裏,無字也纏綿,畫,在夢裏,色淡亦斑斕,暖,因心牽,醉,因情翩,安安然然,喜樂相伴!
 

分不出是淚是雨 淚和雨憶起了你

憶起你雨中分離 淚珠兒灑滿地

雨,是一幅畫一首詩,也是相思和哀愁。

雨中的故事啊,是那麼多。請到馬幫詩歌來,會發現另一個你。
 

光陰的故事,終究是深一程,淺一程,豔一更,暗一更,把一點一滴的生活複製成時光的年輪,若夢裏駝鈴。其實,不朽的變化,終是給了這個世界驚異的美好和嚮往。花開花謝,雲卷雲舒,是歲月優美的姿勢,也是歲月美麗的情懷。我們要過很久很久,才能夠明白,自己真正懷念的,到底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事。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歲月的印痕裏,情動於衷和哲思深邃的那一句生如夏花,悄然怦發著一股奇妙和磅礴的力量,傳遞來一種讓生命綻放的馨香……

 

寒晝淺眠相思夜。

夢回纏綿,

淚似雨下。

往事心頭重重疊,

泛起陣陣漣漪波……

思念如馬,自別離,未停蹄。

相思若柳,飄滿城,盡飛絮。

我把你寫成歌,旋律悠揚婉轉,每一句都滿是愛與思念。
 

靜悟流年,感覺指縫太寬,時光太瘦,歲月忽已晚。世間所有的風景、情感,最後,都抵不過時間流逝,四季輾轉。靜悟流年,不道流年暗中偷換,只想喚取歲月靜好,換來心情的淡然和怡然。

 

不驚擾別人的寧靜,就是慈悲;不傷害別人的自尊,就是善良。

人活著,發自己的光就好,不要吹滅別人的燈。

多一點忍耐,就會少幾次後悔。少幾次翻臉,就多幾個臺階。

多幾次聽不見,就少幾次庸人自擾。少撂幾句狠話,就多一些餘地。

你怕的越多,欺負你的人就會越多;如果你什麼都不怕,反倒沒人敢去欺負你。

就是你人太好,所以別人就想來占你的便宜。

如果你橫一點,反倒他們都過來討好你。
 

最美好的生活方式,不是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也不是坐在家裏的無所事事。

而是和一群志同道合充滿正能量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

如果有緣,錯過了還會重來;如果無緣,相遇了也會離開。

聚有聚的理由,離有離的藉口,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結果。

不管,你有多麼真誠,遇到懷疑你的人,你就是謊言。

不管,你有多麼單純,遇到複雜的人,你就是有心計。不管,你有多麼的天真,遇到現實的人,你就是笑話。
 

【身如螻蟻,當有鴻鵠之志】

賈平凹:我們是螞蟻的上帝,我們又是上帝的螞蟻。上帝到底存在不存在,上帝知道。

哲學大師蘇格拉底說,我唯一知道的,就是自己一無所知。

一個人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是了不起的才華;一個人意識到自己的不完美,是成熟的標誌;一個人意識到自己的渺小,常是偉大的開始。

在大自然面前,我們微不足道,猶如一粒塵埃,猶如一滴露珠。

但是,別忘了那句話:生如螻蟻,當立鴻鵠之志。

命如紙薄,卻有不屈之心。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

自信勇敢,不屈不撓,就是生命的脊樑。

 

【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最幸福】

賈平凹:富不一定貴,貴不一定富,如果能把知識轉化為錢,就寶貴雙全了。

一個人,想要在社會立足,就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長,安身立命之本。

除非你家裏有礦,父母多金。

一般人都沒有,拼盡全力也不過是為了過上平常的日子。

把自己的本領轉化成滋養自身的財富,差不多是大多數的夢寐以求了。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在做自己不喜歡,而又不得不做的事情。

我對富貴的理解是:人到無求便是富,心中無缺便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