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賭天意,不要猜人心。

天意你賭不起,人心你猜不透!

人這一生,

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

踏實一點,務實一些,

和誰在一起輕鬆就和誰在一起。

追不上的,不追。

背不動的,放下!

看不慣的,刪除!

漸行漸遠的,隨意。

不屬於自己的,不要。

做,自己想做的事,

聽,最想聽的聲音;

見,最想見的人。

如此簡單而已!!

人這一輩子,

只能說,

有些事是出乎意料的,

有些事是情理之中的,

有些事是難以控制的,

有些事是不盡人意的,

有些事是不和邏輯的,

有些事是恍然大悟的。

但無論發生什麼事,

都別忘了:

自己的本心,自己的良心,

自己的性格,自己的原則。

 

很多時候,不是你不好,而是你遇到的人不對。在乎你的人,你怎麼樣都行,討厭你的人,你再好都不行。人活著,難調眾人之口,不管你做得多好,總有人不滿意,不管你行得多正,總有人挑毛病。別在意他人的看法,時間會給出最好的證明。懂你的人,即使不言不語;也能心知意會,不懂你的,即使喋喋不休,也難解釋清楚。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放平心態,做好自己。
 

男人喜歡漂亮臉蛋,女人喜歡甜言蜜語。所以女人化妝,男人撒謊。

我們總是對請我們吃了兩餐飯的人感念不已,而對管我們20年飯的人苛責以求。

 

這世間,最美不過初戀,那一刻,那一人,那一眼,從此以後,心起微瀾,刻骨銘心。

折磨人的並不是離別,而是一遍一遍讓你感動的回憶……

最美不過初戀,難以忘懷。最好不過初見,讓人惦記。想念,惦記,藏在心裏。互不打擾,各自安好,一切美好!

都說抖音強大,可我怎麼一直沒碰到你啊?我的初戀。

一場相遇 ,一生銘記 ,就此一眼,便是萬年 ,遇見再多的人 ,也不如一個你 ,你 陪我一程 ,我 卻念你一生 !

心酸的是,那個能讓你笑的人,最後卻讓你哭了,遺憾的是:那個說陪你到最後的人,最後、卻提前退了場……

有緣而來,無緣而去。世上之事,就是這樣,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有緣,不推,無緣,不求。

有一種回憶叫做情不由已,有一種深情叫做難以抑制;歲月深處,誰曾在誰的耳畔細語呢喃,成了誰念念不忘的溫軟?誰曾在誰的手心注入傾世溫暖,成了誰的一生一世捨不得的眷戀?

永遠不要因為新鮮感就扔掉一直陪你的人,因為心動是本能,忠誠是選擇,讓你心動的人,不一定能讓你心安,如果你連專一都做不到,那你永遠也逃不出新鮮感的閉環。

這世間,最美不過初戀,最好不過初見,蒙人唱將高夢蝶,那一刻,那一人,那一眼,放縱不羈。從此以後,心起微瀾,刻骨銘心,心照不宣,愛將進行倒底。

我最難忘是妳的眼睛,我最懷念看我時深情,一起走過多少朝夕,我最遺憾是那段曾經,還是莫名會想你,你的城市有沒有下雨……

 

莫言:“你不要去同情那些智力低下的人。你同情智力低下的人,愚昧的人,你去教育他們,幫助他們,他們大概率會為了利益傷害你。人是分三六九等的,低級的人性是不可能在你的幫助下,變得高級起來的。

本欲度眾生,反被眾生度。做人先內聖,而後外王。師不順路,醫不叩門,不問不說。

樹壞在根,人壞在心。良知這種東西就像天賦一樣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不存在喚醒。低級的人性是不可能在你的幫助下,變得高級起來的。

人一定要向下紮根,向上成長,拼死也要脫離底層社會,一個人你人品再好,你生活在人類底層,你是活得很卑微的。

長期生活在底層的人受到環境、閱歷、認知的影響往往只注重短期利益,看不到長遠利益。你去教育他們,幫助他們,他們大概率會為了利益傷害你。

 

心態好,人的狀態很好,運氣甚至都很好,心是開闊的時候,這個時候自認為錯過的機會,也許是跳過了陷阱。

因為很多事情,表面上看來是花團錦簇,其實背面也許是個大深坑。很多時候,也只能是運氣好的,或者是福報深的人才能躲開的。

再轉折一下,這些所謂的機會,真的可能會讓人掉一層皮。但是,掉層皮這件事,也只有那些得到機會的人心裏才知道,所以這個無法論證,就算是真的逃過一劫的事,還是會使得你耿耿於懷。
 

活得通透的人 ,沒有特別想維持的關係 ,也沒有特別想要的東西 ,走近的人不抗拒 ,離開的人不強留 ,就連吃虧也懶得計較。
 

克制應該是一種選擇,而不是無奈,我總是把自己的畏手畏腳說成了克制,因為當我放開手腳的時候會把一切搞砸,我永遠都握不住那把平衡的尺子,久而久之甚至享受兩手空空的感覺。搞砸有搞砸的代價,卻也有一些快感和美感,我把它們定義為生命中浪漫主義的部分。

 

堪輿風水

第一境界用心去感應,

第二境界用眼去察覺,

第三境界才是借助工具去確認。

學會了《易經》,如果只把它當成一個謀生的工具,會很輕鬆。

因為現在社會空前發展,

做官的要求不斷升官,

做生意的要求不斷賺錢,

無官不商的想求指引條可行的路,風水師這個職業可以說正是最好做的時候。只要懂得陰陽五行,能把人的吉凶禍福算個八九不離十,就不愁喝酒吃肉,若技藝再嫺熟些就可以做到門庭若市了。

但是真正有使命感的風水師是不會僅囿於賺錢過上好生活或賺個虛名的,因為他知道八卦是一把雙刃劍,

可以翻手為雲覆手為雨,運用正確救人濟世,稍有不慎便禍害無窮。

當年荀子講善易不蔔可能就有這個意思,因為知道《易經》的利害,所以不敢輕易去給他人占卜,占准了皆大歡喜,錯了則既害了別人,也會讓自己痛苦不已。

遇良人先成家

遇貴人先立業

未遇良人先自立

未遇貴人先自修
 

我們都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誰也不是誰的誰,很傷感,卻是事實,對嗎?

人與人之間,不管是什麼關係,沒了溝通就沒了延續,沒有聯繫就沒有來往了,沉默,無語,就是疏遠的開始...…

其實我也不傻,我只是想多陪你走一段路而已,你對我敷衍,我心如明鏡,只是我願意為我喜歡的人裝傻一程,三生有幸遇見你,即是悲涼也是情。

開始的心痛,崩潰到撕心裂肺,學會了承受,到自愈,渡劫成功。猛的一回頭,發現多麼的不值得!

終於,我習慣了你的不搭理,你習慣了我的不打擾,你忙你的,我等我的,我很懂事,沒有問,也沒有抱怨,也許這就是你想要的吧。你不言、我不語,等於結束,你好好過,我慢慢忘,回頭看看,不恨任何人,卻唯獨原諒不了自己……

相遇是天意。離別也是人意,一個人總要學會順期自然。珍惜所有的遇見,不讓緣份從前眼溜走,那些離開的人。索性送他一程,人生就是一場修行!

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人信你、有人愛你、有人幫你、有人懂你。遇見不論早晚,真心才能相伴,感恩生命中所有的遇見。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有個人能陪你哭、陪你笑、陪著你慢慢的變老……

明知不能愛,卻偏偏深愛,明知沒結果,心卻收不回來,明知該放下,可就是捨不得。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就是認識你,然後失去你,最後還瞞著所有人,繼續愛你。
 

不管你現在有多迷茫,有多累,有多難走,請相信,人生總有一條路要自己走過,總有一段時間是寒冷的,不要放棄希望,不要放棄自己,不管有多冷的陽光,不管有多難,你都要努力,生活中,一定有一段時間,回憶足以讓你感動,每個人都可能遇到一個特別艱難的階段,或長或短,讓你感到絕望,看不到光明,但沉溺於抱怨和苦惱是沒有用的,難過和痛苦更是沒有用的,不如收起心情,振作起來,昂首面對,也許一切都會光明。
 

人生就是吃一塹,長一智。沒有誰的人生,只有陽光坦途,沒有狂風暴雨。但是,人生路上經歷的所有痛苦和委屈,都可以看作是成長中最好的契機!

 

唯一能夠做的,就是盡職盡責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則,好好生活。即便有人辜負了你,時間也不會辜負你,人生更加不會辜負你!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每個人都一樣,都有一段獨行的日子,或長或短,這都是無可回避的。不必總覺得生命空空蕩蕩,放心吧,一時的孤獨只是意味著你值得擁有更好的。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你所要做的不是去羡慕別人,而是去好好去享受,去珍惜這幾年美好的珍貴的時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去努力完成自己曾經的夢想,去為自己好好的生活。

 

因為不想演戲!所以喜歡獨處,沒必要的人和事就順其自然!最重要的就是做自己該做的事!說自己該說的話!最後你是誰就會遇見誰。

上半年,遺憾或是圓滿,已成過往。

下半年,努力還是懈怠,別留遺憾。
 

看人不順眼,只能說明你的修養還是不太夠,當境界高了,修養也夠了,那麼看一切都順眼了。

好的愛情是你通過一個人看到整個世界,

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承諾這東西,說的人用嘴,聽的人用心,最後說的人閉了嘴,聽的人碎了心。

無情的你遇見癡情的我,卻給了虛偽的承諾,我們曾經愛的水深火熱,最後卻成了熟悉的過客!

無情的你遇到癡情的我,開始很美,過程很累,結局很悲,清醒很難,折磨你的不是那個人,而是你心存幻想的期待!

與你深情一場,為你相思一生,你在我的心上,也在我的夢中,一份愛有多真,一份念就有多重,愛是一種放手,癡情是一種執著,最後只是陌生人。

想開,看開,放開,不為難自己,別盲目較勁,很多事情你盡力了就夠了,別自我折磨,好好愛自己,這世界沒多少人心疼你!

有些傷口,不管過多久,一碰還是會痛,有些人,無論過多久,想起了還是會疼,從熟悉到陌生,是一個要命的過程,願你只聽曲中意 ,不做曲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