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享受清歡,唯一的方法是守住自己小小的天地,洗滌自己的心靈,放下執念,不浮不躁,不慌不忙。

很現實的一段話,生活的苦和累算什麼,缺錢才是一個成年人崩潰的開始,沒有金錢的支撐,當生活給你一巴掌,你根本就無力反擊!

人只有快樂,運氣才會好,所以活在當下就好,不要預支明天的煩惱。

 

生活是一杯白開水,樂觀的人加糖,悲觀的人加鹽。其實生活,永遠把握在你自己的手裏。有時候我們缺少的,不是看透的眼光,而是寬廣的胸懷!人活一世:花開賞花,花落賞枝,有愛則愛,無愛則待,執著無用,那就放開,爭執無果,那就體諒。感情,別糾纏,失去,別悵惘,人生,別較真,順其自然最美。

 

我要向天借三杯忘情水,第一杯忘苦,再一杯忘悲,還剩最後一杯,我要忘掉是與非。這一生不要愛的卑微……

我要向天借三杯忘情的水,第一杯忘情,第二杯忘悔,還有一杯忘掉錯與對,結束對愛你最癡心的!

大半年就這樣過去了,沒什麼想說的,就是心裏堵的難受,走的累不累,腳知道,撐的難不難,肩知道,過得好不好,心知道,一切都只有自己最清楚……

陌生人!趁人還在,多多聯繫,趁情還在,好好珍惜,來世誰也不是誰的誰,遇見一定要感激,擁有時一定要好好珍惜,錯過了真的遺憾一輩子.不要總說來日方長 ,卻不知世事無常 ,活在當下就是幸運兒……

記住怎麼開心怎麼活,人這一輩子該經歷的,不該經歷的,我都己經歷過了,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坎,往後餘生我只要照顧好我生的,其餘的都不重要了……

最心酸的不是文案,而是看評論的人,你不停的翻著評論,只是為了找到那個能替你說出故事的人!那些翻著評論,卻不評論的人。或許才是真的孤獨寂寞的人吧!而這一秒,你正好看到了我的評論。這一秒你屬於我的。

我愛你們可愛的陌生人。願你們貪吃不胖,願你們懶惰不醜。願你們的深情不被辜負。願你們的餘生多有人陪。最後祝你們幸福,陌生人!
 

隨和,是一種素質,一種文化,一種心態。隨和是淡泊名利時的超然,是曾經滄海後的井然,是狂風暴雨中的坦然。但隨和決不是沒有原則。隨和的人,是寬宏大量的人,在人與人之間發生摩擦時,在堅持原則的基礎上,他能夠以謙和的態度對待對方。
 

天下不會掉下餡餅,世上也沒有所謂的救世主,只有你才是自己的主人。你最終想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也完全在於你自己,與別人無關。悅己,才能悅人,這是一個亙古不變的真理。願餘下人生,你我都能多留點時間給自己,多做些喜歡的事,多讓自己快樂一點,感受更多生活的美好與芬芳。
 

強者心中都是事,弱者心中都是我。

強者往往對人生有清晰的規劃,會把精力放在自身之外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只要認為有助於達成自己的目的,就全力以赴。很少在意別人到底怎麼看我,掉不掉價。

在成事過程中不斷摔打磨練,於是越來越強。

而弱者之所以成為弱者,就是不在做事上花功夫,而是無時無刻盯著自己的情緒表達。

關注自己有沒有被人接受,有沒有被人認可,有沒有被踩中痛腳。而一旦找到了一點蛛絲馬跡,就開始擺爛,攻擊,埋怨,說狠話。

越是自我為中心,心力越弱,越容易出問題。

 

兩個相互吸引的人,是不需要費勁奔跑的。

不懂你的人為你的成就喝彩,懂你的人為你的付出心疼。

不管你有多少影響力,

或大或小,

把影響力發揮到,

傳遞正見的最大化,

這才是影響力的真正歸宿。

 

憤怒的時候,記住自己默念十遍這段話:生氣時,缺氧傷心,憤怒傷肝,暴躁傷胃,激動傷肺,皮膚變差,乳腺增生,影響內分泌、老的快,走的早……等等

老話說,天狂有雨,人狂有禍!自以為是,並非聰明,而是愚蠢,多少人生毀於此。真正厲害的人,只會站在一旁默默的欣賞你的演技!

給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縱使人情涼薄,江湖路遠,但冤家宜解不宜結,又何必把事做太絕。給別人留點餘地,也是給自己留下退路!

 

時間不會讓我忘了你,只會讓我習慣沒有你,我仍對你難以忘懷,但不再對你滿懷期待了,有些人終究是渴望、可念、不可及……

習慣了沒有你後的孤單,習慣了沒有你自己一個人的堅強,習慣了沒有你的日子但是還是習慣不了以後永遠都沒有你。

習慣了沒有你後的孤單,習慣了沒有你,自己一個人的堅強,也習慣了沒有你的日子……

慢慢慢慢我習慣了任何人的漸行漸遠和忽冷忽熱。

慢慢的要習慣,太在乎別人,往往會傷害自己。

慢慢的我接受所有,還接受的不該接受的我都接受了,習慣所有的不習慣我都習慣了,往後的日子裏晚風吹人醒,萬事藏於心,不在與任何人說半分!

 

"倒楣的根本原因,是性格、行事作風不走正道、思維方式漏洞太多。

有的人順不見得是因為運氣好,而是因為這個人本身漏洞少,做事穩妥周全,讓小人壞人想挑刺都挑不到理,黴運都沒有縫隙侵蝕進去。

諸事不順””職場上不去往往只是表像,本身性格張狂、毛毛躁躁、埋下的隱患太多,行事作風沒章法有意無意得罪的人太多,漏洞一抓一大把才是真相。

因此,查缺補漏內涵修養 外塑品德,也是增運的不二法門。

 

每個人的定義和追求的幸福都是不同的。

但當人真正的經歷過這些,就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或許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更適合我,高壓環境只會讓我時時刻刻想到放棄,盡力的去逃避。

生活是一場旅程,途中會有起伏和變化。

不拘泥於他人對於生活的評判和期待,不被社會的焦慮和壓力束縛。相信自己去選擇,跟隨內心的聲音,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之路。只要能開心快樂,那或許就是最好的歸宿。

 

別做好人 ,做好人太辛苦 !也不要做壞人 ,良心會過不去 !努力做個正常人 ,在不主動傷害別人的情況下 ,優先保護自己的利益 !

記好了,異性請客不去,分手前任不往來,獨居的男人不聯繫,離婚的男人不接觸,有老婆的男人不深交,丈夫的男性朋友不聯繫,心情煩躁不拿丈夫撒氣,吵架後不和老公分床,閨蜜再好不給丈夫介紹。

到處認乾爹幹哥的女人你別碰,還有在男人堆裏遊刃有餘的女人你最好離的遠遠的。

 

愛與不愛,都要落落大方。

不經一事,不懂一人,其實朋友並不是越多就越好,而是越少越好,永遠不要在乎失去了誰,你真正應該在乎的是,還留下了誰?

餘生很貴,請別浪費,要想過得愜意,就做個不好惹的人,忍讓有限,包容有尺,擺出態度,亮出手段,才是保護自己的最佳方式。

 

人生最幸運的事,是在剛剛好的年紀,悟到剛剛能用到的智慧。

自春來時,心與膚懼柔,人與畫皆羞。

世人慌慌張張,不過只為那碎銀幾兩,偏偏那碎銀幾量能解世間萬種惆悵。

 

你知道怎麼收拾行李時,就學會了生活。

如果你輕裝出行,那說明你的人生也是這樣。

別指望所有的人都能懂你,因為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你做了蘿蔔,自然就做不成青菜。

 

禪的本質與品味

佛門外的人一一

不知道什麼是禪

佛門內的人一一

也不知什麼是禪

禪門內的人

也未必真懂得禪

如六祖慧能

也在強裝著懂禪

但一開口

便露了餡

眾生對禪

神龍見首不見尾

認為禪高深無邊

其實禪的本身

是將複雜又複雜

理性與感性

這兩個世界觀

大道至簡簡之又簡

最後簡至成兩個字

禪就是自然

有人問清風禪師

何謂佛

何謂道何謂禪

清風禪師用手

下指地又上指天

禪還是一個名字

叫荷爾蒙的無賴

愛上了二八少女

日夜不停地

對少女死打爛纏
 

不懂禪的禪門領袖

唐朝禪宗六祖慧能

他創下了中國禪門

歷史上的一個荒誕

他只是知空性

卻一點不懂禪

無住無相無念

就是這個六字真言

恰恰足以證明了他

是禪的門外漢

對禪無知到了極點

禪由不得任何人

所謂的無住

所謂的無相

所謂的無念

這些皆與禪毫不沾邊

禪是一個

颳風下雨般的自然

禪是一個人

困了睡覺渴了喝水

餓了吃飯

 

六祖慧能在兜售假禪

有一些個禪師

道的邏輯思維很混亂

如唐朝的大禪師慧能

他告訴自己禪門弟子

修行要無住無相無念

此說法是很典型的

站在道外去論道了

因為世上只有死人

才可以做得到

所謂的無住無相無念

這也恰如老子莊子

宣導的無為法治國

同出一轍了

不切合實際的荒誕

也只能被歷史

無情的束之高閣

化做一陣風一縷煙

當他聽聞母親去世了

不禁潸然淚下

即是自然心動的顯現

念頭什麼時候來

念頭又何時轉換

皆與這個假我無關

他那有背道法一一

無住

無相

無念

想想都非常的可笑

卻被假禪師當寶典

讚美了一千三百年

 

我與六祖慧能論道

唐朝時期的禪宗

有位大禪師六祖慧能

他與神秀一戰而成名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這四句詩似乎是

為他的開悟做了證明

從五祖手中接過法衣

十五年後便成了六祖

威武了禪宗地位門庭

我想問問這位一一

大名鼎鼎的六祖慧能

你對崇拜你的弟子

強調了修行的要令

一是無住

二是無念

三是無相

這實為紙上談兵

也暴露了你本人

對道根本不究竟

釋迦牟尼佛說一一

一切眾生皆沒有自性

而你的無住無相無念

是在說眾生有了自性

能支配自己的思想言行

哈哈哈你的這些話

是地地道道的不見性

念頭來了念頭去了

自然如風

並非人可以掌控
 

慧能的道外論道語

六祖慧能的壇經

自唐朝問世至今

有一千三百多年了

世世代代均可聞得

一片讚歎讚譽之聲

於是壇經

被視為中國佛教

禪宗史上

無以倫比的寶鼎

登上了禪學頂峰

本禪師卻大有異議

一定要斗膽前來發聲

正本清源以饗禪境

慧能告之禪門弟子

要無住無相無念修行

道本是自自然然的

如母雞下蛋公雞打鳴

你站在了有為法的道外

為禪學設制了一個

荒誕無稽的瓶頸

禪一一

絕不是無住無相無念

而是人的自然而然

由心而動的一切過程

禪一一

是異彩繽紛

眾生的一個四季風景

禪一一

是白雲在天上飄

水能裝在瓶
 

悟道的天花板

你如果想知

某人有沒有道行

其實很簡單

他一開口便可知

如唐朝本淨大禪師

在愛好佛學的皇帝

首次組織的辯經會上

他讓百余名高僧

面紅耳赤威風掃地

他問這群高僧

你們天天說修道

道本一一

無形無味無色無思

這麼個四無的東西

誰能告訴我如何修

百余高僧無人能答

他們一個個

面面相覷而無語

他接著又罵道

凡對眾生講修者

皆是道的門外漢

凡是去聽課的人

定是二百五無疑

這場全國高僧辨經會

卻成了本淨的獨角戲

他同時也獲得了

辯經冠軍的美譽

 

仞利天與中國

一陰一陽

是組成天上人間

最根本的定律

天上有什麼

地上有什麼

大眾中一些有神通

開天目開陰陽眼者

開慧眼開二郎眼者

開法眼開火眼金睛者

皆可看見天界的國域

佛典中所說的天界

仞利天又三十三天

由玉皇大帝

由王母娘娘

共同統治

共同管理

這個國家

與人世間的中國

是一陰一陽的關係

仞利天又三十三天

這個莊嚴殊勝的國域

在地界人世間的投影

就叫中國這個名字

中國正在奮力地掘起

時間到2028年的時候

偉大的中國便坐上了

世界第一強國的交椅
 

禪宗的本質與特色

這是一個

佛祖親授衣缽的一宗

這是一個

傳承無上正法的一宗

這是一個

無法無無無法的一宗

這是一個

心中拈花微笑的一宗

這是一個

無善巧方便法的一宗

這是一個

用般若語講道的一宗

這是一個

順應自然為道的一宗

這是一個

無任何束縛心的一宗

這是一個

尊崇天意為旨的一宗

這是一個

明瞭心見了性的一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