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永遠,只是代表昨天。所謂愛情,只是代表當時。有一些人活在記憶裏,刻骨銘心;有一些人活在身邊,卻很遙遠。凝眸時相思成愁,回首時相對成怨。舊時明月,是撐不起的地久天長的諾言,也留不住的海枯石爛的誓言。心上的糾葛,解得開,是結,解不開,是劫。

每天用你最喜歡的方式做你最喜歡的事情,這是一種莫大的幸福。然後,每天重複這種快樂的做事方式和做事心情,久而久之,形成習慣。天長日久,這種習慣就會成為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性格不是天生的,性格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所以,要讓你的命運出現轉機,就要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事情。

人生的軌跡不一定會按你喜歡的方式運行。有些事你可以不喜歡,但不得不做;有些人你可以不喜歡,但不得不交往。當遇到那些自己不喜歡卻又無力改變的事情時,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忍耐。忍過寂寞的黑夜,天就亮了;耐過寒冷的冬天,春天就到了。練就波瀾不驚的忍耐,再艱難的歲月,也只不過是浮雲。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確實是這樣,很多事情我們之所以過不去是因為我們心裏放不下,比如被欺騙了報復放不下,被諷刺了怨恨放不下,被批評了面子放不下。大部分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並沉迷於事情帶來的不愉快的心情。其實只要把心情變一下,世界就完全不同了。

都說女孩子不要太堅強,否則會沒有人疼。可是誰又知道,我不自立不自強不堅強,誰能在我需要肩膀的時候給我溫暖?很多時候,我不是真的要堅強,我是被迫在堅強。誰不知道,再堅強的女生心裏總有塊傷?不痛不代表沒有被傷過。如果你懂,請不要只看到她的笑,你要看到她心底的淚。

與他人共舞,總有猝不及防的冷箭,總有難以覺察的陷阱,總有功成時的羡慕嫉妒,總有敗北後的冷嘲熱諷,讓我們時時都在受傷,累累的傷痕成了生命給予我們的最好饋贈。笑而不語是一種境界,痛而不言則是一種智慧。有些痛,只能深埋心底,一個人咀嚼,慢慢地淡忘。到頭來才知道,是那些傷口讓自己更堅強。

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我,我不會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如果有一天,你說還愛我,我會告訴你,其實我一直在等你;如果有一天,我們擦肩而過,我會停住腳步,凝視你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愛過。或許人一生可以愛很多次,然而總有一個人可以讓我們笑得最燦爛,哭得最透徹,想得最深切。

當塵埃落定回首一生的感情歷程時,最美好的回憶其實不是相濡以沫白頭到老的愛情,而是人生歲月中的那段沒有理由無需後悔的戀情。愛不需要任何理由。一旦依附太多的理由,就會成為一種負擔。愛的時候死心塌地,不愛的時候無需追問。一生中值得愛的人很多,而真正可以愛的人卻很少。

有些人很堅強,喜歡在流淚的人面前,開導逗笑;又無所不能,總是輕而易舉地幫助別人解決難題;為了理想,再苦再累也心甘情願。但面對自己的創傷,他們只會躲在角落裏看著傷口變大;只有面對最信賴的人時,才會丟盔棄甲,委屈地流下眼淚。在哭過之後,笑著擦幹眼淚,說,沒關係,我可以做得很好。

每天的每天,用面無表情的行走,粉飾平和。開始變得習以為常,習慣對於自己的掙扎,熟視無睹。告訴自己這就是生活,一遍又一遍。人生裏上演著無數的擦肩而過,卻終究不過是浮夢一瞥。在這樣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裏,沒有誰會在意,你哭或者笑,你悲或者喜,在行人眼中,不過是笑話一枚,鬧劇一場。

如果生活是一杯水,那麼痛苦就是掉落杯中的灰塵。沒有誰的生活始終充滿幸福快樂,總有一些痛苦會折磨我們的心靈。我們可以選擇讓心靜下來,慢慢沉澱那些痛苦。如果總是不斷地去攪和,痛苦就會充滿我們的生活。所以,即使生活的水杯中落入了灰塵,我們也要努力讓每一天都過得清澈。

人和人相遇靠的是一點緣分,人和人相處靠的是一點誠意,人和人相交靠的是一顆真心。歲月需要回憶,朋友需要相聚;緣分需要偶遇,生命需要延續;該來就來該去就去,無所謂燈紅酒綠。無論時光如何綿延,讓真情永遠;無論世事如何變遷,讓寬容永遠;無論快樂還是憂傷,讓祝福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