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以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後來才明白,其實難得的是重逢。如果說相遇是久別重逢,希望我們別來無恙。

 

人啊,甭管和誰相處,都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要因為愛一個人,就失去原則。不要因為心裏在乎,就違背本心。不要別人說什麼,就覺得什麼都對,要有自己的思想,有選擇地做事。對的堅持,錯的摒棄。有自己的主意,定自己的目標,別被他人輕易影響,才能真正地活出自己。

 

每一份感情,都是在理解中永恆;每一種相處,都是在包容中幸福。人與人之間,總有邂逅;心與心之間,總會生情。一種感情,無關年齡,只與傾心有染;一種思念,無關距離,卻可以海枯石爛。最幸福的感受,是有人惦念。最真實的感動,是有人心疼。語言不在於華麗,而在於入心。感情不在於熱烈,而在於真心。愛有濃淡,心有真假,真心的付出,才有真情的收穫。用心的呵護,才有心靈的相守。幸福很簡單。一心一意一個人,一生一世一份情,只要彼此是心中唯一的念。只要平淡中緊握彼此的緣。真正的愛情,是心甘情願的陪伴,善待緣分,才能長久;珍惜感情,才配擁有。

 

空性,並非是什麼都沒有。

而是存在一切之中,卻不被存在所束縛。

 

你的起心動念,你的情緒感受,你的意識思維。

你的思慮動機,你的心願體驗,身心靈川流不息的相續。

在虛空性中,明明了了,清清楚楚,毫釐不爽。

沒有禪定的你,你的行住坐臥,如幻影浮雲。

浮雲幻影無痕,虛空就是你的定境。

沒有修行的你,你的痛苦煩惱,本性皆是安然。

煩惱痛苦無根,安然就是你的生命。

 

把思緒,譜寫成冬日戀曲,靜依時光的暖,輕吟淺唱。在委婉中悄悄綻放,靜靜轉身,緩緩流入時光的河。如若喜歡,沏一壺茶,獨坐窗前,靜待雪落。撣雪之交,輕輕撣去,那一世的浮華。雪落無聲,心靈有約,只為那一份懂得,在淡淡流年裏,尋一處心的釋然。冬的生命,或許短暫,偏偏雪花,賦予冬之靈魂。

倘若早日讀懂,心靈不再孤寂,距離不再遙遠。聆聽心聲,輕輕呼喚,這裏下雪了,下雪了。側臉望去,細碎的雪花凝落於睫,慢慢了無痕跡。

這是不容觸碰的美麗,若你想哭,就放聲哭,若你想笑,就放聲笑。心底的最初,在這裏。冬季飄雪,那片雪意,用生命,譜寫出原色,輕盈,溫婉……

 

寧靜,是一種氣質、一種修養,更是一種美好的境界,恬和、安寧,如一泓秋水,映著明月。寧靜,不是平淡,更非平庸,而是一種充滿內涵的幽遠,於靜中觸景,于於無聲處聽驚雷。靜能養生,靜能開悟,靜能生慧,靜能明道;要想大智大慧,大徹大悟,必須由靜做起。
 

相識是緣!相知是福!一句輕輕的問候是蜜把人甜透 一份深深的祝福是光照人永久 一絲遙遙的牽掛是波把人守候一縷柔柔的關懷是水伴人春秋 祝我的好友心隨所願永遠快樂!友誼象一艘輪船,繼續前行; 友誼象一抹彩虹,染飾了人生活; 友誼象一盞明燈,照亮了人的靈魂;友誼象一泓清泉,潤澤了我們的生命!

 

零花水岸,花飛漫天,誰人能解花的多情?悉數過往,花謝無語,誰牽動了花的思念!

 

有一種情,甜甜靜美;有一種愛,清清無塵。 有一種美麗,是相逢一笑的溫暖;有一種感動,是海角天涯的心有靈犀。歲月裏, 你懂,我的一顆心,走到哪里都是個平安;流年裏,你在,愛就會溫暖每個季節。輕輕,一聲想你,便如春風掠過心海,軟軟的激蕩著心底的溫柔;悄悄,一句等你,便如暖陽拂過心頭,緩緩的明媚著生命的花開。緣分,不論早晚,遇見,便是美麗;牽念,無論遠近,相守,便是溫暖。總有一次相遇,讓心與心靠近;總有一次心動,讓魂與魂相依。 情,不在朝暮,用心珍惜,才能長久;愛,不在嘴邊,知心懂得,才能永遠。一聲柔柔的問候,便是滿眸的歡喜;一場靜靜的等待,便是滿懷的詩意。情,終在相惜中念念不忘;愛,終在相守中靜靜安暖 。

 

人生無常,世事難料;

有緣不推,無緣不求;

強求痛苦,糾纏必傷;

人走事往,隨緣為王。
 

讓我的思念,我的牽掛,飄進你的世界裏,讓我的愛戀,我的心聲,化作相思的雨,隨風飄進你的身體;今生,做你的心靈裏永遠的知己,對你癡癡牽念,對你愛戀不移。在我的記憶裏,你是我最美的眷戀,讓你我就這樣彼此相依相伴,不離不棄,這一生你是我心中的唯一。

 

秋霜染夜落紅妝,玉月白輝入寒闖。縷縷西風成寂寞,漫山殘葉伴夜長。拾片梧桐做詩菚,欲把相思抒成行。望斷天涯茫茫路,問君可曾動柔腸。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思念。你把有關愛的最美好的憧憬和詩意生活的遠方變成了一份可以供我一生回味的美好的記憶留給了我,讓我在品嘗著愛的芬芳馥鬱的同時也經歷一次撕心裂肺的思念……你,是我今生最美的思念——因為有了與你的曾經的愛,讓我一生溫暖,餘生我不再寂寞孤單。只是,對你無休無止著的思念,變成了一份對我生命的熬煎……

 

所有關係變淡的原因,一個不說,一個不問,或者一個問得尷尬,一個答得敷衍。

 

阡陌縱橫的大地上,人與人既相互依存,又相互制衡。二者經過不斷的征服,改變,改變,征服,最終達成相互的和諧,長夜朔風,沃野蒼穹,也是既相互牽制性情,又相互攝取所需,最終以達成彼此生存的平衡,有的人在痛苦中幸福著。有的人在幸福中痛苦著 。也許三生太遠,今生太短,不經意日落斜陽月兒彎。星光鋪染,殘風漫捲,目光的距離總是太淺,豐盈的語言從來理不清答案 。
 

自從遇見了你,我不在感到孤獨與寂寞,每天遊走在字裏行間,遊走在你變化多端的世界裏,那裏有著苿莉的花香在誘惑著我,因為我早已習慣有它的味道。我不曾塗那胭脂香粉,我也不曾留戀燈紅酒綠,但我留戀有你的世界。
 

流年滾滾,塵世喧囂。萬物於鏡中空相,終諸相無相。當我們在這一生中,經歷了世,春夏秋冬的節令更替。

經歷了風霜雨雪的侵襲後,要開始學會安之若素、隨遇而安,學會像一盞茶那般,嘗得起先苦後甜的人生況味,生命是一場懂得,剪一段流年的時光,握著一路相隨的暖,把最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詩意的風景。
 

你一直在回憶過去,怎麼可能擁抱未來?

而沒有結局的故事,倒不如給它一個落幕。

 

一世夢靨,終究是一場韶華易負的歎惋,如戲年華,看廖星也難免摻雜薄涼之意,看這一季的落葉繽紛,駐足在凡塵之外的夢瑤,那斷了念的懲戒,心空了,真的找不到一點跡象去勾勒那一抹殘缺,遠觀的美依舊可以無暇的閃爍,只願用淡淡情懷去溫潤,我不想看清,念與不念之間,放不下的終究是如影隨形,有些痛也只能掩於一世流年,任那簾卷西風吹皺一池秋水。
 

生活最大的悲哀,往往源於攀比,不是活在別人嘴裏和眼裏,就是在看別人生活。其實,生活是自己的,我們應該走自己的路,過自己的生活,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更無須與人一較高下。生活過得好,是自己的本事,自己好好享受,過得不好,是自己活該,默默承受就好。

 

想你,眸聚煙雨,想你,闌珊暮下。想你,是眼眸中的一縷深情,想你,是眉宇間一絲愜意的心動。漫天細雨飄落著紫色的花絮,凝聚成顆顆思念的雨滴,每一滴都是我想你。風裏,每一次的花開都是搖曳嫵媚的欣喜。雨裏,每一縷的花香都是悄無聲息的想你。縱然歲月落盡繁華,只願與你相守兩個人的煙火,白首不離。月光,鐫刻了相念,微雨,暈染了眷戀,在歲月間淺淺的飄逸、輕輕的蔓延。是誰偷飲前世一盞醇香,醉了今生這煙雨的流年。繁華三千,我只取一抹紫色的溫暖。是誰吟唱了前生唯妙的曲音,縈繞了今世這夢幻的纏綿。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紫袂的思念。風過處,相思眉間聽雨綿。

 

緣分天註定,聚散不由人,面對人生的緣分,隨緣才是最好的態度。有緣而來,不拒;無緣而去,不留。讓該來的來,讓該走的走,一切隨緣,一切順其自然。你要知道,緣分這東西,強求不來,強留不住,與其強,不如隨的好,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素月流天,在梧桐樹下我癡癡的望,你可知,在那蒼宇之外還有另一個愛的天堂。 望盡天涯,是誰在那月下低吟淺唱,著一襲素衣,獨自尋覓,那妝紅的面龐成了我難以割捨的情殤。伴著月光 ,我合十了手指,向著蒼天虔誠得祈望,不論來世,你成鴛我化鴦,不求來世,你為落花我為梨白,我只求今生,在最美的年華,同你執手天涯。

 

一個夢究竟當下是該去追逐的因緣方向嗎?有多少人因這個緣的假象迷失了應有的時空間生活、那個夢與想總是遙不可及、那個執著與牽引總是自我欺騙、那個當下與環境總是背道而馳、當心力疲憊的回首才知、現實的存在、那相對就是最圓滿的修與行、那個家的圓融就是彼岸的回饋、那個緣的牽引與呼應就是平行時空心對照、在這世上沒有比這一瞬究竟的覺悟與微察緣來的具體、只是當你想通了或許是已經老了、時空間資糧學費已繳了大半因緣、因為這是單程的生命人生、也沒有多少的時空間就因此一如復是的執著、真理就在手上、每天都再提醒著並讓你看的見、無奈人的雙眼總是看見別人、卻看不見自己、嘴卻說著生活無常、一切都是自己還是自己所選擇的經、當你看懂我說究竟之時、相信你的人生也開始不一樣了、那夢究竟!
 

寫字,寫著寫著就倦了;讀文,讀著讀著就煩了,甚或一朵花,也有看膩的時候。

終究,我們都不是那一個最長情的人,相比於費心的得到,相處不厭更為深情。

若是一份歡喜終被流水光陰磨蝕了最初的模樣,那就放手還歲月一個清寧。

滄桑紅塵老去了人心,學會的,不僅僅是如何去擁有,而是如何能夠放棄。

當你能夠慣看秋月春風,當你能夠面帶微笑感悟花開花落,你就明白人生,也明白所有的甘心或者不甘心,到頭來都不重要 ……

 

一次相遇,註定我們今生有緣;一次拜訪,鎖定我們一生友誼。聲聲祝福,載滿所有真誠,在這繁華似錦的空間裏,我的祝福是一朵芬芳的勿忘我。願我心中的每一絲真誠,每一個願望,每一份祝福,每一次感動,每一縷期盼,寄予對你深切的祝願!深深地牽掛、默默地關注,就這樣,默默的把彼此放在心上,相知相惜,遙遙的相望,暖暖的相伴,靜靜的守候,就這樣,輕輕地依著我們的呼吸,不離不棄,有一種朋友不在生活裏,卻在生命裏,有一種陪伴不在身邊,卻在心間,不曾牽手,卻真實擁有,不曾謀面,卻銘記於心。在這茫茫網海裏讓我們相遇,也是一種緣分,虛擬的網路,真實的情感,不變的友情,不變的真誠,牽念祝福的心,永恆久遠!還是那一句:願遠方的你開心快樂!幸福永遠!友誼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