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的社會,現實的人,有錢的得瑟,沒錢的胡混,稱兄道弟的看身份,請客喝酒的看財源。你有錢,周圍全是笑臉;你沒錢,個個把你疏遠;你有權,耳邊全是甜言;你沒權,身邊全是敷衍。你富了,信誓旦旦追隨你;你窮了,想方設法躲著你;你風光,再忙都要去拜訪;你落魄,再閑也說沒時間。現實的社會,真心沒有錢值錢,感情只和錢有緣。現實的人們,親友不如錢靠譜,家人不如錢安全。人人都說情為先,實際把它忘一邊,只要錢到位,幹啥都不累,只要錢到手,幹啥都不愁,這段話太精闢了!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所以緣分就很重要,因為路遙和日久,都有時間成本。
如果選擇對了,緣分是正向的,那麼接下來的路,就會順遂很多,當然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但畢竟會更為輕鬆。
其實,未來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盲盒,但是最終不同的人,走出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這裏面,有很多無奈的運氣使然,也有很多就是思維上面的偏執,人性裏面的弱點構成的。
但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有兩件事情,一個是自己,一個是外界,說到底,就是這麼兩個事兒。一個人的欲望,體系,性格,能量等等,這都是關於自己的事情。
選擇什麼樣的路,什麼樣的夥伴,什麼樣的標的,這些都是外界的事情。其實,在我看來,無論是感情,投資,個人的思想進步,修為的提升,財富的積累,都符合上面的一些邏輯和過程。
緣分,會讓我們遇到無數個人和事情,甚至無數個可投資的標的。當然,是否選擇,也會有緣分的因素,但是最重要的還是靠自己的體系,這種較量和抗衡,是需要自己克服的。
其實,這很難說,說白了,某種角度去看,緣分就是感性,體系就是理性,誰能戰勝誰,還要分人,也不一定感性就不好,得看命。
芮小丹有一句話是:“如果我的能力只能讓我窮困潦倒,那窮困潦倒就是我的價值。”
我覺得是非常有意境的,這句話不是躺平,而是盡人事,聽天命,但行好事,莫問前程,一個人的能力如此,也盡力了,那就這樣吧。

人這一生,從來沒有邁不過的坎,只有走不出的心,世間一切煩事,皆由心生。常言道:“修人先修心。”一生如此短暫,守一份寧靜淡泊,修一顆從容心,才能做一個自在人。世人常說:“萬般皆苦,唯有自渡。”生命的最高境界,正是在於“渡”,渡人者,方能得人心,渡己者,人生可美滿,渡心者,才能得心安。餘生,願你學會渡人,渡己,又渡心!

我們要學會經營自己的生活,不是天天混日子,也不是想著熬日子,而是學會享受日子。活得快樂其實不難,只需懂得為自己而活,為美好而生,為幸福而做。把家裏收拾乾淨,做自己喜歡的美食,養自己最愛的花。認真享受每一頓煙火,用心感悟每一個朝夕。當你用一顆熱愛的心,對待生活裏那些看似無趣的小事時,就會收穫一份份舒適而確定的幸福,從而覺得人間值得,未來可期!

橫路眠弓腰帶繞,財官富貴人長壽。路如牛角抱,百里進珠寶。
三曲三灣路向宅,富貴大興人開懷。前路一斜又一直,賣盡家財還好吃
古人為了方便記憶,把一些形勢編成歌訣,有時候會有誤解,比如三曲三灣路向宅,發富貴,這裏最重要的字是這個向字,也就是一定要有情於宅,而且不能把所有彎曲的路經過宅都當做符合這個歌訣,因為很多時候,有的路像蚯蚓,有的像死蛇,還有的是拖屍路,必須要注意
再說這腰帶路,都知道玉帶環腰,最吉祥了,但是玉帶路屬金水形,如果是火宅,不但不發財,反而是災禍連綿不斷,而人卻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經驗非常重要,也是風水要師傳,不能單靠書本理論,因為大部分的口訣,只有一個字是重點左路之玄,富貴英賢。左肋有缺,腿腳忽折
水割左肋,路死遭劫。左邊風吹,長子早虧
先賢們通過歌訣告訴我們,青龍左邊關係很大,關係到長房的吉凶,所以有青龍可高萬丈的說法,因為青龍是主管男丁的,而且自古都是以男人為尊,所以也把青龍叫上位,所以民間一把長輩都住左邊東邊的多,而西邊老人會覺得是小位,而不住,尤其是農村老人,有時候建議他們住右邊,他們會不同意
左邊的情況關係住宅是否旺男丁,是否有貴人,以光亮,清潔,明亮為佳,以破碎,殘缺,污染為不吉,最要避免
為什麼有的住宅人住進以後會感覺害怕,有的甚至會讓人神經錯亂,最好甚至跳水投河,自殺上吊。
其實這樣的住宅一般都是鬼怪造成的,這裏的鬼怪指的是卦氣,並不是傳說中的鬼怪,秘訣說,陰氣主鬼,陽卦主怪,說簡單的話就是過陰暗黑擠的房子,就會讓人覺得陰森,好像時刻有鬼跟著,時間長了,精神壓力大,就跳樓,跳水
而過於陽旺的房子,包括一些火性特別強的地方,因為陽氣過強,產生狂亂,攻擊人,到處覺得危險有人想殺自己,最後形成神經病,所以住宅墳宅有火星在來脈處,易出瘋子,神經病人
口訣說,右方高聳,跳水驚恐,說的其實是一種誇大的失調。

山上哪有什麼風景,
站高了看到的全是人心。

能折磨你的,
從來不是別人的絕情,
而是你心中的幻想和期待。

這世間
美麗易碎
不必慌亂
只要靜然於心
就會海闊天空

在人海中相遇的人 ,終究要歸還於人海!
互不打擾變成了陌生人。互不打擾,是我們最後的習慣。
餘生我會帶著我的驕傲,永不回頭,再見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互不打擾……是最好的結果!
被深愛過,自己也深愛過,然後找了個自己不愛,也不愛自己的人過著歲月。沒有愛的旅行,也再也沒有旅行的意義……

但凡不斷標榜要靠自己的人,其實都在潛意識讓身邊寸草不生。
當你不允許自己脆弱,不允許求助,不允許依靠,也意味著用不接納自己的真實來和外界築起一道圍牆。
這種內在動力的外在表現方式是,不斷和身邊人暗暗較勁。
比如,不斷在親密關係裏,時刻要求伴侶服從,要求佔據主導權,要求對方認可。久而久之,別人就會認為你太強勢,覺得和你一起亞歷山大。
比如,不斷在職場裏搶盡風頭,把領導和身邊同事置於敵對位置,不斷試圖證明自己,彰顯正確,總是讓別人成為配角,單方面滿足你。
真正的靠自己,永遠都是讓自己心靈成長,不讓自己輕易掉入被動的心理框架。
而在行為上,懂得示弱,懂得深刻地滿足欲望,將身邊所有資源都聚集起來,搞搞愛,過上美好而不遺憾的人生。

什麼叫奉獻,就是一個人慈悲心生起之後為眾生付出而無怨無悔。
什麼叫自在?就是一個人能夠不被外界所干擾和束縛;
什麼叫平和,就是一個人自在之後內心充滿寧靜與安詳。

心足夠靜者,包治百病,能治百病。
一個人一定要學會善待自己,而善待自己最好的具體方法就是,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心靜得下來,也就意味著,不管外面的事物如何變動,事情和人心如何變化,自己都清楚自身想要的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一種什麼樣的氛圍。
佛曰:“心動,則萬物動;心靜,則萬物靜。”


把圈子變小,把語言變乾淨,把欲望變少,把故事往心裏收一收,慢慢地你會越來越好。

用一篇篇詩意的美,在薄薄的銀屏上寫下一個不悔;讓諾言,在時光的風月裏輪回,在一縷光影裏靜靜的攝取優雅的醉。時光的彼岸,靜靜的傾聽著,風劃過季節的輪回,在淺淺歲月裏,留下的那些美好,那些詩意,那些感懷,那些醉人的友情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那些年少的夢,那些煙火紅塵的故事,皆在一半煙火一半詩意的生活中豐富著行程。我的夢灑落在夏天的風裏,格桑花搖曳成多彩的雲朵,玫瑰盛開成浪漫的花海,紫羅蘭流淌成一川紫色瀑布。花開花落,是自然迴圈的尋常現象,蘊含著深刻的人生哲理,讓我們學會了以平和的姿態對待人生的起起落落。花開之時,不狂喜;花落之時,不彷徨,用心去感悟萬物的變化,領略人生的真諦,以寵辱不驚的人生智慧,去擁抱生活的每一個瞬間,讓生命之花在寧靜與努力中綻放最絢爛的光彩。

水調歌頭假如有一天醉在明月夜,聆聽曲和風。依窗欲問,今夕何夕覺心空。縱是風華絕代,縱是名功成就,縱是有情衷。滄桑從虛化,只是不憐依。人間事,大抵處,總歸終。浮生憾也,不能白首與君同。若我如天命盡,願你餘生安好。既使時空轉,永葬你心中。

在人海茫茫中,我遇見了你
仿佛星辰指引,命運的交織
你的笑容,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每一次眼神的交匯,都是宇宙的秘密
你的話語,溫柔如春風
吹散了我所有的憂愁
這份相遇,如同奇跡
在時間的河流中,我們並肩前行
你的存在,是我生命中最亮的星
愛如潮水,湧動不息
在擁你入懷中,我找到了安寧
每一次心跳,都是為你而跳動
這份相遇,是我的命中註定
在這現代的詩篇中
我用最真摯的情感
書寫著,與你相遇的每一天

有雨的夜,喜歡與音樂為伴。將一切喧囂紛擾擱置門外,做最安靜的自己。此刻,房間裏緩緩流淌的不只音樂,還有那些安穩的心緒。不曾擱淺的牽念,此刻蘇醒驀然驚覺,來來往往的點滴,都是歲月賦予我的精彩。生命的旅途,千回百轉;聚散的人生,喜憂參半。喜歡在這些有得有失的歲月裏,與時光結伴而行。穿過夜靜的墨色,滴滴答答落在心窗。心卻靜如止水。攤開掌心,流失的歲月在脈絡裏若隱若現。仿若某個過客,途經我心靈的旅程。歲月的悄然,時光的匆匆,讓安靜的心忽然生出一種莫名的惆悵。窗外的細雨,許我陪你聆聽世間的繁華,是否贈予我一弦清音相伴的時光。穿過雨簾,許我靜靜思念一份懂得在心,經年馨香漣漪;一抹相思入夢,夢裏相依與共。等雨後晴朗,將淺淺喜,靜靜愛。一些往昔,總會塵埃落定,扣人心弦。一些感動,總會暗香拂袖,盈滿心房。

生活,
半縷煙火,
半縷詩意。
懷揣詩意,
手執煙火,
與萬物和諧相處,
在獨處中找尋內心的寧靜。
感受時光的清歡,
追尋詩意的遠方。

時光劃過流年,日子夏深情淺。有緣無緣,路遇伏天,掬一捧豔陽,爆炒夏天。
夢裏有情是故鄉,夏日通透碧雲天。情深深,雨綿綿,飛雨落花兩相戀。雲卷雲舒,多情雨,花開花落,又一年。
若人生慈悲,一筆一畫都是善良,若征途堅毅,一撇一捺都是胸懷。那些彌香而過的日子,深一腳,淺一腳,擦肩而過。守與不守,都是遺憾,離與不離,彼此辜負。
光陰的信箋上,一壺酒,醉了風塵,一彎月,誤了青春。執筆流年,風華荏苒,誰的指尖上拈花菩提?誰的筆墨裏擱淺經年?
午後煮茶,菩提樹下。繁華與滄桑共舞,喜歡與陰涼遇見。天水一色,坐穿黃昏瀟瀟雨,風雨無際,回首向來無歸處。
深夏豐盈,朝暮為畫。炎炎夏日汗,灼灼草木青。此心無安處,臨窗聽雨聲。
折一朵小花,吟詩風月,染一紙花香,聽往事訴說。韶華一去不復回,邀約流雲獨其身。
豔陽高照,深夏入伏。願所有的日子豐盈剔透,願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誰的風雨誰泅渡,誰的樹蔭誰乘風。十裏山河,靜美歲月。
願這個夏天,你我都好。聚於菩提下,歡喜度流年,看一場花開花落,聽一場夏雨催眠

 

緣在現象當下染識的那一念空間,就是實相當下,因空性識變因緣從不定性而映成現實境相對,就是一切秩序的開始,所以無所不可能的映化空間而應,其所皆是當下因緣凝聚性,這個念就是萬事如意的原動力,生命大千空間現象好壞,選擇及相對都是心如的表現,那一映地概括緣鏡,夢!

 

凡夫與菩薩的定義在於無差別相,因為那一念是因你心動而做分野,人之初,性本善,難道凡夫與菩薩不同一體向因緣起,所以一來一往皆是空性,其間只在於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只為肚,一切有為法皆夢幻泡影,是指那一,而如是因緣的有為法是現實的間說,如來識是一回事,投胎輪迴是一回事,因果論是一回事,前世今生牽拖是一回事,世事因緣都是現實分野並不相干,如是因緣就沒有以選擇為基礎,緣起在更生究竟,要肚為何,相對為何,結果為何等做作因緣,因間是現象不定性,如是還用吃喝拉撒睡?反思因緣,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