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真情

永久埋在心裏

時光如箭

很多事情難以如願

真誠相待

緣分卻要懂得珍惜

不是不去聯繫

只是時間不太允許

親人啊!朋友

莫要因為繁忙就要離去

即使把我忘記

我也不會怪你

曾經和你的相遇

卻給我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你就像春天裏的花朵

更像那天空的繁星

又像我文字裏的一字一句

記存腦海寫進詩集

 

哪些男人最容易婚姻出問題?一是婚姻宮坐劫財、特別是劫財為忌者;二是局中見劫財克正財者;三是婚姻宮見刑沖者;四是四柱全陰或全陽者。以上占兩點或是兩點以上者,尤其不利婚姻,容易多婚。

 

與文字邂逅,靈魂相知,溫暖相伴,便是綻放在我心底純淨的花朵。成為我平淡流年裏最美的印記。光陰荏苒中,走過蒹葭蒼蒼,走走世事滄桑。退去稚嫩,遠離年少輕狂。開始學會以平和的心態,對待生命中的所有。愛情只選適合的人。生活只做真實的自已。人生只求踏實安穩。于無求中恬應,於無聲中幽然,衣上有花香,眉間有清風,讓一顆心在善良與溫潤中滋養。清轍而純美。人生,會有無常的別離,會有風雨滄桑,但藍天白雲,風和日麗,是生命永遠的底蘊。

 

【我不是最好的,卻是你再也遇不到的】

你懂或不懂,你愛或不愛,這世上都只有一個我,我不是最好的,但你也不會再遇見第二個我。

誰也不會一直在原地等著誰,世界很大,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曾經不懂珍惜,註定只剩遺憾。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是這樣的人,也許還不夠優秀,但一直在努力;也許沒有天賜的好容顏,但一直在堅持善良;也許生活沒有特別富足,但十分懂得知足常樂;也許沒有那麼完美,但至少夠真誠,夠真實。

也許沒有那麼伶俐的口舌,被誤會了不願意辯解,明白懂你的人不必解釋,不懂的人,解釋也沒用,所以乾脆就不解釋;

也許沒有那麼會說話,但一定會把那些對自己好的人放在心裏,別人對自己的一點好,自己都恨不得用十分去回報。

也許沒有那麼會為人處事,受了委屈只是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默默舔舐傷口,不想過多抱怨,只想不負自我,做最真實的自己。

這樣的你,這樣的我們,放在擁擠的人群中,也許並沒有多麼出眾,但是每一個平凡普通如你我,都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愛上一個人,會認真坦誠地付出,希望真心換真心,如果得到的是冷漠和疏離,那失望攢夠了,也一定會逼著自己離開,重拾驕傲和倔強。

可以為了愛的人做很多很多的事,甚至是降低自己的底線,心甘情願。可如果你親手把我弄丟了,那你再也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善良的人總是很容易心軟,但不代表沒脾氣,一旦決定轉身,就是永不回頭。

懂得珍惜才配擁有,不懂珍惜,活該失去。。

 

花開 傾城,花落 依然。流年裏,你是生命中最美的風景,是年華中不舍的眷戀。願,流年相伴,用文字,書寫一闋不離不棄的牽念。以字相惜,以情交融,給情誼一個莫失莫忘的永遠。時光不老,我們不散;時光老去,牽念依然。生命如水,歲月如詩。撚一枚枝頭的紅楓,輕揮筆墨,為你鋪一路詩香,淡筆寫下旖旎的詩行。將一腔琉璃素念,安放於文字的香息裏,待千帆過盡,暗香依然!

 

儘管,與你隔了

一首詩的距離

但我可以

仰望那些跳動的文字

你在詩行裏展翅

顫動,歲月的靜美

有陽光的地方

依然是你嚮往的方向

你奔赴於

自帶光芒的春輝

我追逐在

開闊高遠的意境

一曲春魂的夢

詭異穿行

陽光照射的季節長廊/輕輕年華

 

幾十年後,我們都將離去,

這世間,我們追求的東西,

一個都帶不走。

錢財、名利、地位成了過眼雲煙,

屬於我們的除了經歷,就是回憶。

這一生的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不長,

忙碌的生活,肩上的壓力,

讓我們感歎活著的諸多不易。

即使再累再苦,

也沒有人願意從這個世上消失。

多少人把希望寄託在來世,

今生的遺憾,來世完成;

今生的感情,來世彌補。

其實,我們心裏都清楚,

所謂的來世,不過就是安慰罷了。

來世,究竟在哪里?

是一種怎麼樣的世界?

誰能保證,下輩子遇見,

第一眼就能想起上輩子的恩怨。

所謂的來世,是我們心中的世界,

是我們用一個眾人所知的謊言,

來期盼一份圓滿,來寄託一份思念。

三千繁華,彈指刹那,

百年之後,

你我不過一縷青煙,一捧黃沙

誰也不會記住誰,誰也不會怨恨誰。

今生所有的一切,

都將隨著生命的終結嘎然而止。

所以,別把希望寄託在來世,

趁現在我們都還活著,

想愛就愛,想吃就吃,想玩就玩,

別辜負了光陰,別糟蹋了人生。

把這輩子活好就行,

別想著下輩子的事情,

下輩子,太遙遠了,

我們等不起,也想不起,

不管是親人,還是朋友,

今生,互相珍惜,友好相處,

下輩子,我們再也見不到了

春來早,杏花笑,新雨悄悄綠柳梢,相逢又恰巧。卷素簾,幽香遠,何須三盞五盞,拾幾句小令,聚萬朵清幽,春開宴,詩無度,一曲吹醒花一樹……

1、人無眼界,必無境界。

2、人無境界,必無胸懷。

3、人無胸懷,難容世界。

4、人無愛心,必無寬容。

5、人無寬容,難容他人。

6、與人交惡,己必自惡。

7、以人為敵,人皆可敵。

8、以人為友,人皆可友。

9、取人之長,己必更長。

10、見人之短,己必更短。

 

“人和人之間,信任太難。人心隔肚皮,真假看不清。你掏心,人家未必真心;你防備,人家說你冷冰;太信任別人,會被欺騙;太懷疑他人,會傷人心。人和人之間, 因為信任,才敢掏心,心與心之間, 因為信任,才敢靠近。信任很難,所以要珍惜,信任不易,所以別忽略。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都要說話算話,言而有信。有生之年,珍惜一點, 別辜負信任,別毀掉信任。 一生不長,一定要記住:信你的人,別欺,你信的人,別疑!”

 

人,因相互幫助,才能加深友誼;

情,因相互滋潤,才能沁人心肺;

愛,因相互付出,才能天長地久;

事,因相互努力,才能簡單易成;

友,因相互惦念,才能分外親切;

路,因相互行走,才能風景如畫;

信,因相互真誠,才能錦上添花;

家,因相互體貼,才能和諧美滿;

德,因相互禮讓,才能體現善行。

 

一個人雲淡風輕,在紅塵裏守住初心,在歲月裏成長自己,

讓自己變得更好,亦是一種悠然的幸福。

人過一生,雖然要走過很多的路,其實很多時候,

有些事情要學會放下,有些人要學會忘記,

有些東西要學會珍惜。甘於塵凡而身心不染,

仿若執一株白蓮,飲一書留香。笑看繁雜世界,

任他紅綠裝點,我只聽滿山風雨,拾一味清歡。

茶禪一味,放下過眼雲煙,清淡的日子裏在花間提壺飲茶,

在月下獨酌清酒,在窗下種一樹繁花。

聽風在細雨中呢喃,看花在眉宇間飛舞,

欣賞一幕幕朝陽,細聞一縷縷禪香。

身處紅塵,做一個安安靜靜的女子,

以餘生為筆,以思緒為文,以時光為紙,

作屬於自己的故事,愛一生所愛,在漫流的時光中不留遺憾。

從此以後,在菩提樹下烹茶縫花,悠閒地看庭前花開花落;拈花輕語,

除去一切凡塵雜念,任天上雲起雲落。

一杯清茶,一縷梵音。在清茶中品味過往紅塵,

在梵音裏輕觸內心深處的傷痕,于塵世雲煙中說聲再見,

這一次卸下所有人生負累,劃一葉扁舟,

在明日的朝陽中輕裝前行,

希望在阡陌裏再次遇見花開,聽見雲落。

 

雪落入杯,白毫三分,烏龍三分,駿眉三分,

竹葉三分,十二分清,十二分情。素手拂過,

高山流水,滴落之際,便是一生。你我對酌,

心智相通,淡淡茶湯,脈脈餘香,片片暗賞,

輪回清亮,獨對可人,我亦迷醉。

這青瓷淨碗遜你三分,這水波浮動遜你三分,

這花神之靈遜你三分。你說流水藏情,

綠葉有意,一盞清茶,滌蕩你我純純之情意?

你茗香藏情,我斟下感動,

輕拂你的發絲耳語:卿之意,我知足矣!

 

執筆時,;我只問你一句:願意許我機緣美好,餘生相伴?

妙妙詩篇,美美如水。筆墨飄搖,暖醉繞指。

結緣二字,盈盈攏袖。只一回首,刹那動情。

暫態躍然紙上,唯剩祈願化為彩蝶飛躍時空。

雙翅舞動,嫋嫋升空只為一睹你千里之外那一顰一笑。

頃刻心念化憂思,迷迷亂亂只為向灞河岸邊的佳人揮灑迷醉。

不言不語,我落筆鴻書,你拈字成章。

暮鼓晨鐘,日落日息,我說不管多少個晝夜我都願為你江郎才盡!

 

年華里,我只問你一句:願意與我締結永世,穿上嫁衣?

滿眼朱紅,綾羅綢緞,鳳冠霞帔,錦繡雲霓,

漫身金絲繡,蓮步身姿起,一朝為君披,

萬年不分離。我單膝跪地,只問你一句,

願意共我一起相敬如賓共墜愛河裏。

你說卿本有意與君徜徉餘生,只需鍾情於我,我便追隨到底!

筆已點墨,香已燃情,茶正溫熱。你穿好嫁衣,

我千里來娶。你撫面嫣然,我春風滿顏。

你說君本是我心上之人,為何遲遲才為我穿上嫁衣。

我提筆:過往雲煙,因果離去,終是在人海尋到你!

 

梧桐細雨黃昏暮

落花繾,風兒度

縷縷離情還舉步

天涯望斷,誰人與訴

不見來時路

君惜一世難留住

舊苑深台誰堪顧

孤燈舊窗愁幾許

未央心緒,凝詩幾處

只道塵緣誤

 

有些事,看表面看不到真相,只能讓時間去證實;有些人,看面容看不到真心,只能用事實去驗證。每件事的深淺自己去掌控,每顆心的距離用真誠去丈量,抱怨太多會累,付出太多會失平衡。不必問,不必究,沉默是心底的呼聲,懂得是經歷的代價;只要做,只要等,時間久了真相會浮出來,用情深了真心會感受到。做人踏實,不厭做每一件事,做就做到完美,才有美好人生;用心珍惜,不棄每一份心,愛就愛到底,才有真實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