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科學家錢學森指出:“對人體科學的深入研究,必將充分改變人類的認識與改造自然的能力,造福人類。這可能導致一場二十一世紀新的科學革命,也許是比二十世紀初的量子力學,相對論更大的科學革命,一定會招來第二次文藝復興,是人類歷史的再次飛躍”

自 1979年3月11日《四川日報》報導“耳朵認字”以後,引發特異功能的爭論:特異功能究竟有沒有?如果有,怎麼解釋。為了對特異功進行研究,在科學家錢學森的倡議下中國成立人體科學學會。人體科學是為了研究人體特異功能,進一步開發人體潛在的功能,最大限度地發揮人的潛力的—門科學。錢學森指出“所謂搞人體科學,乃使用了一個別名。搞人體科學是搞人體特異功能的。因為這個特異功能,人家反對的很多,會扣帽子打棍子,所以我們把他換了一個詞不叫特異功能,叫人體科學。”特異功能是人體本身固有的超出五官的感知的生命潛能,在修煉界叫神通,主要是兩類,一類是特異感知指超感知覺包括透視、遙視、思維傳感、預知未來。二類是特異致動,用意念改變物質的存在狀態。二十多年過去了收集了一些證據,也進行了一些實驗,沒有明顯的進展,以至於召來人們的非議,說特異功能是偽科學,這主要是沒有從根本上擺脫固有觀念的束縛,把意識僅僅看成是人腦的功能,意識究竟是不是僅僅是人腦的功能,離開了人腦還有沒有意識也就是靈魂,對特異功能的研究有重要意義,我認為,特異功能是靈魂在特殊狀態下顯現的功能。靈魂這個古老的名詞,在中外各民族中都有獨特的解構。靈魂是真實存在還是迷信,這個問題爭論了幾千年,大多數宗教都以靈魂的存在為前提的,古代的大哲學家柏拉圖、畢達哥拉斯、笛卡爾都相信靈魂的存在且有專門的論述。

當代英國科學家獲1963年諾貝爾醫學獎的約翰·艾克理教授在他的獲獎論文中說:“神經細胞彼此之間有無形的物質溝通,這就是靈魂的構成……這個非物質東西是胚胎時期或極年幼時進入肉體的,這個非物質的思想與識力的‘我’,它控制著大腦,就好比人腦指揮電腦。它使大腦內的腦神經細胞發動工作,這種非物質的 ‘識我’,在肉體大腦死亡之後,仍然存在並仍能有生命活動形態,可以永生不滅。”。西方正在用科學的方法研究靈魂,我以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和他人的研究可以證明人有靈魂。

一、靈魂存在的證明

1、脫體經歷 

脫體經歷是指人在活著的時候覺知靈識離開肉體而從外部觀察自己,道家叫元神出遊。據調查美國四分之一的人有過出體經歷。美國著明作家海名威在十九歲那年有一次靈魂出體的經歷,那是1918年7月8日午夜,奧地利的一枚裝滿碎片的迫擊炮在日意軍附近爆炸,彈片向四周橫飛,擊中了海明威的雙腿,他感覺到靈魂走了出來,四處飄蕩,過了一會兒,靈魂不再向前飄蕩,又回到了軀體。還有離體經驗的人敍述能夠看見別人在幹什麼,聽見別人在講什麼。著名的心理學家榮格、演員山口百惠、美國總統克林頓都有過靈魂出竅的經歷。瑞典科學家史威登堡在出體經歷中窺探死後世界,據此寫出了《靈界見聞》。我自己也經歷過靈魂出體,一天中午正躺著,突然小腹一陣發熱,“轟”的一聲,我的靈魂從頭部沖了出來,在屋內飄蕩,能從外部看見自己的身體,接近牆壁時一下子就穿過去了,一動念又返回身體。有人認為靈魂出體並不是真實存在而是一種幻覺,如潘菲爾德實驗用電流刺激右腦會產生夢幻意識,從空中俯視身體的感覺。2007年8月24日美國《科學》發表的文章意在否定靈魂出竅的真實性。為證明不是幻覺,一位名叫山姆·帕尼尓的英國醫生進行了實驗,他通過心臟停博使靈魂出體,然後在天花板下放置一些有特殊標記的物體(試驗者事先並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等病人被搶救後看看能否說出是什麼物體,山姆對100人進行研究其中7人全部說對。既然活著時靈魂可以離開自己的肉身而獨立存在,那麼在人死後,意識也不會完全消失。

美國實業家羅伯特·門羅因有過出體經歷開始研究人的意識感興趣建立門羅學院,研究人是否能在睡眠中學習。

2、瀕死體驗

瀕死體驗是死亡邊緣上經歷的主觀體驗。中外都有瀕死體驗的描述,早在柏拉圖的理想國就有瀕死體驗的記載,有個士兵厄洛斯死而復生,他的靈魂離開肉體後與一大群人來到一個神秘的地方,見地有兩個孔,天也有兩個孔,審判官坐在天地之間逐個審判,正義的從右邊升天,不正義的從左邊下地獄。輪到他時,派個任務把冥界所見向人間傳達。美國的醫學博士雷蒙德·`穆迪通過對大量瀕臨死亡經過搶救死而復生的人進行調查,寫了一本《life after life》的書。 在這本書裏,穆迪對收集的一五○件臨死體驗的案例進行分析,總結了瀕死經歷的共通元素:

我現在瀕臨死亡狀態。正當物理肉體的危機到達頂點時,突然聽見主治醫生宣告我巳經死亡。不知何故,我聽到很多雜音類似鈴聲或嗡嗡聲,同時身體也以猛烈的速度,穿過一條黑暗、長長的隧道。突然之間,我發現自己巳經脫離肉體,並且以旁觀者的身份,在外部觀察自己的物質軀體,我的情緒起伏不定。過了一會兒,平靜下來,我也逐漸習慣了這種不尋常的狀態。雖然我仍然有一個“身體”,但是我與先前離開的物質身體,性質上並不相同,至少它具有某種不同尋常的能力。很快有其他情況發生。已經死去的親友的靈魂,出現在我的身邊,他們都是特地來幫助我的。接著,一種過去從未經歷到、為愛與溫暖所包圍的“光生命”出現了。它會以無言的方式引導我把一生中的重要事件於瞬間重播,這將有助於我回顧自己的一生。到了某個地點,我感覺到自己已經接近界限了。我知道這就是生與死的的交界。我意識到,現在還不是死的時候,我必須回去才行。在這個時刻,我的內心試圖抗拒。為什麼呢?因為,我正被死後快樂、平和的感覺所佔據,我不想回去。儘管如此,我還是不由自主回到了我的軀體。

這是一位心臟病患者,在心臟停止後瀕死經歷:  

大概在一年前,我因心臟病入院治療。入院的第二天早晨,我躺在病床上突然感到胸口一陣劇痛。我立即按下了床邊的按鈕通知護士,她們很快過來檢查我的情況,我覺得躺著十分難受,就翻了一下身,就在這時,呼吸和心跳停止了。這時聽到護士們喊道:“急救!急救!”在她們大喊的時候我感覺到正在脫離自己的肉體,慢慢地向上升起。在上升的過程中,我看見很多護士跑進房間來。我一直上升到電燈的上方,可以清楚地看到電燈。我在天花板的下方停住了。當時我的感覺,就好像飄到天花板的紙片一樣。我就在那裏看著她們對我進行搶救,我躺在那裏,她們圍在我的周圍。我聽見一個護士對我喊道:“噢,上帝,她死了”另一個護士彎下腰對我進行人工呼吸,她在做人工呼吸時我甚至能看到她的後腦勺,我看見他們又推了一台機器進來,在我的胸部做電擊,突然間我的身體彈了一下,甚至還可以聽到骨頭所發出的聲響。我感到非常害怕。眼看著醫生為我電擊胸部、搓揉手腳,我不禁奇怪;“為什麼大家要這麼費事呢?我不是還活得好好的嗎?”

從上面可以看出,瀕死體驗與脫體經歷非常相似,都是有某種東西逸出體外,這種東西就是靈魂

3、前世回憶

有人對前世的回憶是自動的,有人是在催眠的情況下引發的。催眠又稱麥斯梅爾術,最初是由維也納醫生給病人治療時,在一個金屬桶內,用一些化學藥品和純金屬,讓病人握住金屬桶柄,認為是一種“磁化”了的物質接觸病人,病人得到這種磁氣病情就會好轉,後來英國醫生佈雷德通過研究發現,用其他方法也可以達到同樣效果,這說明並不是磁氣在起作用,而是通過暗示的心理誘導進入了一種特殊的心理狀態,這種狀態稱為催眠狀態,它是介於清醒和睡眠之間的壯態。人們通過對大量催眠現象進行研究,發現在催眠狀態下,能夠不學自會,能夠控制血壓和心跳,有透視和預知功能,能夠回憶早已遺忘的事,有些人甚至能倒退到自己的前世。布萊恩·魏斯在他的《多次生命》中記述了一個叫凱薩琳的女士因患焦慮等神經症求助催眠治療,結果在催眠過程中觸發了她的前世回憶,講述了她過去世曾經為奴隸、水手、飛行員。對她生活過的地點時間名字等細節都能夠描述出來。儘管每一世都不同,但死亡的情行卻很相似,看見自己浮在身體之上會感覺到一道光,可以從光中獲得能量被光吸過去,她飄浮在雲端,接著感覺子己被拉進一個狹窄溫暖的空間,然後出生轉到另一世。我自己也有類似的經歷,偶然一次,我回憶起了前世的投生過程。在臨近死亡。靈魂尚未離體之前,非常難受,一旦擺脫肉體的束縛,有一種難以名狀的愉悅感,靈魂像一個光球在黑暗中向上快速飛行,突然我的身子一沉。又在新的肉體出生了。

二、靈魂與特異功能

以上事實證明靈魂是存在的,靈魂在離體狀態下是有知覺的,意識不是大腦產生的,大腦不過是靈魂的工具,這從少數半腦人具有正常的智力可以看出來。如果把靈魂比著軟體,大腦是運行程式的硬體。蓮花生在《中陰救度密法》中指出,中陰身(已經死亡尚未投生的靈魂)具有神通即使生前是殘廢、盲、聾也具備完備的感官意識,且具備生時沒有的超常功能。這說明靈魂對事物的感知不是通過感官獲得的,這樣超感知覺就可以解釋了,無論是耳朵識字還是手指辨字,其實質是一樣的。讓我們看看是怎樣感知外界的,首先說視覺原理,我們看東西必須用眼,外界物體發出的光經過眼的折光系統在視網膜成像,視網膜受光刺激經過一系列變化,把光信號變成生物電信號,經過視神經傳至大腦,再根據經驗記憶經過分析作出判斷。眼睛不過是光電轉換裝置,沒有光就無法看見物體,人的眼睛只對可見光範圍的光有反映,就是說人眼必須憑藉一定範圍的光才能看見物體,聽覺亦是如此,只對一定頻率範圍的振動有回應。人的任何感官都是有局限性的。蝙蝠能靠超聲波辨別物體,人則不能。如果人具備五官以外的感知方式,在一般人看來就是特異功能。非視覺識字的原理就可以解釋了,如果我們自身能發出光,無需外界光源就能辨別物體。這時,我們不是用眼看物體,而是靈魂直接感知。據報導,特異功能人在認字、隔物透視時,在額前會出現螢幕,被感知的物體會在螢幕出現。螢幕的位置道家稱天目,佛家稱天眼,現代人稱第三只眼,通過對大腦解剖發現,第三只眼的位置是松果體的位置。研究發現內含有一些磁敏細胞,對磁場有感知能力,通過它,可以產生超能力如透視、遙視,一般人已經退化甚至喪失。在三星堆出土的古蜀國文物中有一隻巨大的青銅面具,在額頭上有一隻豎立的眼睛,人們一直不解緣由,其實,這就是第三只眼,有第三眼的人有通靈能力,在與外界相對隔離的古蜀國為什麼會取得那麼高的文明,就是與古蜀國國王的通靈能力有關。功能人只有在“入靜”的時候才能表現特異功能,這入靜是條件就是抑制外在感官的活動對真性的干擾,實現由常態到特異態的轉換,氣功、禪修是實現狀態轉化的方法,人很難自由的實現轉換,這也是特異功能表演經常失敗的原因,而且越是表演越緊張越難入靜。特異功能往往是不經意真正放鬆的情況下才表現出來。在科學研究等創造性活動中,也有這種情況,有時,一個問題冥思苦想不得其果,擱置一段時間,答案突然自己冒出來了。

三、對特異功能的解釋

透視、遙視等特異功能在修煉界屬天眼層次能超越空間的限制,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能超越時間的限制,進入未來的慧眼層次。一些催眠師在實施催眠時發現,人在催眠狀態下,不僅能夠回到過去,有時還能看到未來的景象,這也是被後來的事實證明了的,說明預知未來是完全可能的。催眠狀態是一種特殊的意識狀態,研究發現催眠的腦電波型與禪定的腦電波型類似,這也是僧人入定容易誘發特異功能的原因,氣功、禪定、催眠是實現意識狀態轉換的手段。根據印度古瑜伽的理論,人的意識主要有清醒、做夢、深睡、超覺四種狀態,超覺與做夢表面相似但本質不同。在超覺狀態下,人的先天意識(靈魂)擺脫了肉體的束縛,能夠超越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變常態不可能之事為可能,人往往是在似睡非睡的“恍惚”下進入超覺的,人們對夢有沒有預知功能一直爭論不休,如果夢能預見未來,那就不是夢,而是超覺,下面是兩個典型的超覺夢。

四、解讀文明

按照達爾文的進化論生物是逐漸進化的,人類社會是由低級向高級發展的。但考古發現的史前超文明卻無法解釋,世界上的幾大文明在沒有交流的情況下獨自發展到很高階段又神奇的消失,最著名的是瑪雅文明與埃及金字塔,後人們不禁要問他們的先進的知識是從哪來的呢?用我們現在的話來說他們具備特異功能,是在超覺狀態下的體悟,由於遠遠超過了當時人們思維水準,沒有被繼承下來。有些人視中醫為偽科學也是如此,中醫的典籍《黃帝內經》,沒有實驗,沒有解剖,中藥也沒有臨床試驗,看不見的陰陽五行,摸不著的十二經脈,在實證科學家看來理所當然是偽科學,但幾千年的醫療實踐證明中醫是有效的。雖說《黃帝內經》是假託黃帝之名而作,但也不是與黃帝一點關係沒有。黃帝是有特異功能的人,當年與蚩尤大戰,久戰不勝,是靠九天玄女秘授的兵法,才打敗蚩尤的,《內經》的知識肯定是通過不為人知的特殊方式獲取的。對現代科學也是如此,人們只看到了表面的實驗和邏輯方法,沒看到背後隱藏的玄機。牛頓和愛因斯坦少年時代都略顯遲鈍,最終成為科學上的巨人,他們的智慧不是用常規方法獲得。有很多發現不是按部就班循序漸進而是跳躍式,我贊同天才不是培養的,只能是發現的。人除了有五種感覺之外,還有第六覺-靈覺。靈感這個詞的本意就是神的靈氣吹入,神是什麼,神就是高靈,愛迪生就深信靈魂,試圖發明人靈交通機,愛迪生的發明源泉肯定來自神秘力量,科學家特斯拉也經常進入夢幻狀態。印度數學家拉馬努金,出生在貧窮家庭,父母兄妹都很平庸,沒有受過嚴格的數學訓練,能計算多次冪,多重積分,獨立發現3000多個公式,其中三分之二是新的,拉馬努金宣稱娜瑪卡爾女神經常夢中給他啟示。功能人孫儲林說過當進入功態,冥冥中有一個聲音向她傳遞資訊,這個神秘的聲音有很高的智慧,能通曉過去,預知未來。既然人神之間溝通是可能的,人和人的思維傳遞也是可能的,思維傳感就可以解釋了。唯物主義者批判天才論是主觀主義的先驗論,試想,古代那麼多人,為什麼發明發現只是少數人的專利,況且那些少數人也沒有實踐經驗,即使在現代,為什麼那麼多人連別人已經發明了的都學不會呢!古希臘“唯心主義”哲學家柏拉圖早就指出:知識不是通過感覺獲得的,沒有任何東西是學習得來的,學習是對靈魂已有知識的回憶。實踐不是認識的唯一來源,實踐是溝通靈魂與大腦的橋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