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有些事情,你努力的看清,其實是一種失誤,看不清到是一種輕鬆,有些人說了,我眼裏不揉沙子,那麼你可以再理解一句,你除了不揉沙子,沙子以外的東西一樣不能揉。有人說我看不慣,有人說我想不通,那麼你到底想得通什麼。看的清是一場困惑、糾纏、煩惱,看不清是一種人生的藝術、智慧、收穫。
 

人生有些事,不看到比看到好,看到卻看不清楚,是最好。
  

一直以為看不清楚的東西才是最美的,達不到的彼岸才最讓人想要到達.因為看不清,朦朦朧朧,所以才在心裏保留了一份美好,一份期待。也因為無法企及,所以才有了跟多的希望去憧憬。

 

我們都知道,人類世界,原本就充滿了很多無奈的競爭。為了將自己生存的狀態看得更清楚,以便蓄勢勃發,於是,人們開始呼喚如何看清楚人生和世界,就像那歌聲中唱的一樣:借我一雙慧眼吧,讓我把這世界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而最後都喊著“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口號,感慨萬千。

 

有的人因為不該看清時看得太清,對身邊一些不夠完美的事情耿耿於懷,所以他們眼中只有“失意”的東西,而朦朧者就不一樣了,在他們眼中,事情無論是好是壞、是憂是愁,無形中都向“中庸”靠近,所以,一個懂得用朦朧的眼光看世界的人,他絕不會被外界的世事變遷所驚擾。

 

    有很多無法帶來快樂的東西,你本意是不想看清它的,可無意中卻看到了,於是心裏會生出許多的煩躁和焦慮,讓你不知所措。可是朦朧就不同了,所謂“眼不見心不煩”,當你對那些不該看清的東西心懷模糊的時候,就沒有什麼可以打擾到你平靜的心靈。
 

      人與人相處也是如此。何必事事費心較勁,何必處處認真糾結,何必總被得失利益牽扯著去勾心鬥角、勢不兩立或不共戴天。最無聊的事情,莫過於人世間由利害關係引發的各種紛爭。想要找回幸福的感覺,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給自己一個朦朧的心態,朦朧之中看到真誠、理解和寬容,生活便如白霧繚繞、忽明忽暗的蓬萊仙境,擁有一種夢幻而神奇的意境。
 

     其實朦朧本身,就是一種清晰。人生的朦朧,是心態的朦朧,而不是心靈的蒙昧。心態的朦朧,只是一種了無牽絆的豁達,不是真的糊塗,這種朦朧帶給人的是一種境界,一種將世間美好盡收眼底的境界。這種朦朧,是另一種美麗的形式,是悠然自得的心境,因為朦朧本身,就是一種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