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漂泊闖天涯,一年一年把工打,辛辛苦苦孤獨掙紮,年年掙錢不夠花……
唱出了人生的疾苦,為了生活沒有辦法,生死離別,萬愛千恩,拼出來了也萬哀一身!
大病小病不敢倒下,風雨再大不敢停下,太多委屈偷偷咽下,留下眼淚自己擦,怕漂泊一年沒錢養家怕……
所謂自由,不過就是一種漂泊!一個人落寞,一個人奔波,如果不是為了生活,誰願意流落他鄉!
有工作的地方沒有家,有家的地方卻沒有工作,從此有了我無窮無盡的思念,他鄉容納不下靈魂,故鄉安置不了肉身,一個叫家的地方找不到養家糊口的路,找到了養家糊口的地方卻安不了家。從此便有了漂泊,有了遠方,有了鄉愁……

從腦神經科學的角度看,是一種極其精細、罕見的心理狀態,甚至很脆弱。任何一點競爭的動機或者情緒,都會壓制住的感覺。這個「玩」的狀態,其實也意味著創造力、高能量、熱愛、快樂等等一系列的心理狀態。所謂的單純享受過程而不是追逐結果,在「做事」的時候因為「內心享受」收穫回報。熱愛驅動而不是恐懼驅動,過程驅動而不是結果驅動,無限遊戲而不是有限遊戲,這個原理我已經懂了好幾年了,可在做事,在寫作,在創業的時候,一次又一次丟掉過程只問結果。今天聽播客這句話直接擊穿我,因為這個「純粹的玩」的狀態,從大腦的生理構成上來看,就是極其難以達到的。「玩」的對立面就是「競爭心」。競爭心意味著追逐結果,想要贏而害怕輸,追逐好而害怕壞,二元對立,好壞分離。這個競爭心,心理學裏面叫小我,佛學裏面叫我執。執心一起,貪心一生,純粹的玩的狀態就不復存在了。人就緊繃了,咬牙切齒了,患得患失了,不鬆弛不快樂不自洽了。怎麼能讓自己時時刻刻都在「玩」呢?覺察,覺察,覺察,覺察身體,覺察心,覺察腦,覺察情緒和念頭。觀察你自己,只有這樣你才能自由。

任何真正的改變,都是觀念的改變。
比如你知道運動好,但不知道運動具體有哪些好處,你就很難做到堅持。
如果你充分認識到,肌肉流失就是衰老的主要原因,你就更容易養成運動套裝習慣。
當然,如果你老覺得四肢發達等於頭腦簡單,你根本不可能做到養成運動習慣。因為你的觀念和行為就是矛盾的。
什麼叫脫胎換骨,就是觀念改變,帶動身體去執行,知行合一,否則就是原地踏步。

這也許就是平凡的一生,其實我們追尋了一輩子的答案其實就寫在我們的手心裏!

吃喝玩樂不等於虛度光陰,
吃苦耐勞也不等於意義非凡,
人生只是各種體驗的疊加。

《佛道名師的定義》九題
(一)
名師——
就是在社會中
頭上戴著一堆名銜的人
(二)
名師——
就是在講法講課中
指鹿為馬張冠李戴的人
(三)
名師——
就是不知蓮花是太極
把道圖說成是太極的人
(四)
名師一一
就是不知金星是無極
陰陽魚是北極星的人
(五)
名師——
就是不知無法無無法
天天大講修行的人
(六)
名師——
就是不知求法如夢幻泡影
給自己與聽眾戴緊錮咒的人
(七)
名師——
就是不知太陽是佛祖
就是不知月亮是觀世音的人
(八)
名師——
就是自己不曾開悟
拿著雞毛當令箭的人
(九)
名師——
就是一盲引領眾盲
天天水中撈月的人

《女佛的天界丈夫》

這是一個
偌大偌大的謎底
今天我不說出來
將是芸芸眾生
永遠永遠永遠
不可能知道的秘密
女佛在天界的丈夫
這些事
亙古就無人說過
它也不在佛的
三藏十二部經裏
觀世音的丈夫
佛名是大通智勝佛
又尊稱盤古大帝
大勢至的丈夫
是琉璃光世界藥師佛
文殊師利的丈夫
是大名鼎鼎的老子
又佛名叫菩提老祖
普賢的丈夫
是過去的七佛之一
佛名叫毗舍浮佛
媽祖的丈夫
是天岩帝君
現叫佛祖釋迦牟尼

山河歲月,過客匆匆,多少離合,散落在無痕的薄風裏;多少聚散,交織在苦樂的年華裏;多少回憶,班駁在明明滅滅的浮光掠影裏;多少遇見,驚豔了時光又溫柔了歲月。生命的故事中,有多少真情,不必言說,只在心裏,凝成一抹謄戀,從容不悔;流年的轉角處,有多少遇見,似夢中琉璃,裝點生命的詩意,且行且惜。總愛將心放逐於陽光裏,用明媚的心境,撿拾時光深處的感動,用來裝點一季花期的絢爛,以簡單的韻律行走於清淡樸素的歲月,不求濃郁芬芳,只為一抹淡淡的純色。一直相信,這世間的平淡終能抵過繁華,沿途的風景雖百媚千紅,在心中能夠持久留香的,仍是最素雅的那一朵。人生並非姹紫嫣紅才算春天,有時素心淡雅也是一種恒久的芬芳。若有一天在清風明月間,推開一扇斑駁的門扉,看韶華漸遠,還能輕擁經歷,懷抱暖香,回看到一個簡單的自己,便是時光深處最美地懂得。

等你是我心中的期待是誰寫了一篇篇詩情畫意纏纏綿綿的文字讓我在癡情中夢繞魂牽幸福著快樂著激情著等待在午夜裏蕩漾像銀色月光裏泛起的浪花給人不一樣的光暉滿天的繁星鋪滿我激動的心房我知道這是一個美麗而纏綿的夜晚我知道這是心靈之約的夜晚你會給我留下無盡的愛意盼望著你的出現等你是我心中的期待不用誓言不管風雨我的心與你同在時刻想著你的微笑所有的憂傷失落都隨風而去等你是我心中的期待

我的情深你若懂
若道如初
十裏熏風有暖聲
不管陌上煙雨幾多飄搖
落落紅塵中一懷癡情
輕輕打開斑駁的軒窗
所有的記憶氤氳嫋嫋猶似清夢
凝眸遠眺愛情方向
是那樣真實,又那樣飄渺
因愛你愛上了一座城
思緒如麻,淩亂不已
今夜,我想你了
牽著月光走進茫茫追逐夜的靈魂
你可否聽到
我的想念在午夜裏搖曳不止
在心中攪動出聲音
擊破了一方寧靜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只能淺唱低吟
在那些靜默的時光裏
我信手拈來的詩句
為你,封心鎖愛
為你,飽蘸筆墨書寫天涯未了情
卻怎麼也觸及不到你掌心的暖
唯有將繞指的思念
纏繞在每一個有你的夢裏
心念切切,花色傾城
若把我的情放進紫陌紅塵裏
一川綠韻輕騎萌萌
在念你的日子裏
望著遠方欲訴卻無言
在想你的夜晚留下淒美的淚滴
此情誰懂……
愛無忌
心潮不停地拍岸
願向你表白愛之深沉
煙雨過往的美永不模糊
只因你是我的曾經
你又是我守望的溫暖春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