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算卦,有的人相信,有的人不相信。如果是十幾年前問我,我肯定也是回答說不相信。然而,我天生有一種好奇心,對未知的世界充滿了探求欲。

我從事的是考古工作,在翻閱研究文獻的時候,常常會遇到一些有關古代占卜方面的內容,為瞭解明占卜的疑團,我閱讀了許多資料,不知不覺掌握了其基本的方法,而且也喜歡上了占卜。閒暇之餘,我用我從書本學來的古代占卜方法,半開玩笑地和朋友做占卜遊戲,竟然算對好幾次。如果是一兩次測對也許是巧合,但是在幾次預測準確之後,勾起了我的探索欲,我決定再深入研究。仔細研究才發現,古代書中講的未必全都是對的,於是產生了糾正古人錯誤論述的念頭,開始了大量的占卜實踐來驗證其真偽,同時向民間高人求教,終於掌握了六爻預測的真諦。

六爻預測的方法是古人發明的,是古人的智慧結晶,直到現在還有非常大的使用價值,可以指導我們的生活,使我們的生活過得更美好。我雖然通過研究在此方面有了重大突破和發展,但卻不敢獨自據為己有,想把它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寫出來,使大家都學會它,造福于社會,豐富大家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