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我去醫院探望一位患股骨頸骨折,術後住院的親戚,經過詢問病情,我明白了骨折的真實病因,使我有感而發。

   我的這位親戚,是位八十四歲的老先生,他這次股骨頸骨折的原因,是在解手時從座便上起來腿沒勁,滑到地上造成的。聽後我感到非常奇怪,摔傷並不是直接摔倒,而是腿沒有勁滑倒的?這位老先生在兩年前,曾經有過一次股骨頸骨折的經歷,也是在坐便上站起來,腿沒有勁滑到地上,將股骨頸骨折的,做了換股骨頭手術,這兩次摔傷及骨折的部位一模一樣。

   我還有一位親戚,這位先生六十八歲那年,在衛生間出來下一個臺階時,沒注意也是腿滑倒摔在地上,造成股骨骨折,然後做了手術。

   再一位親戚,是位四十八歲的女士,家住在一樓,下樓時一不小心,多下了一個臺階滑到,造成了脛骨骨折。

   這三位骨折雖然摔傷的原因各不相同,但都是因摔傷所致,根據患病的情況,均屬於病理性的骨折。我們論述的是骨折,那麼有些人同樣是摔傷,為什麼沒有骨折呢?我八十多歲的老母親,有一次從凳子上摔了下來,摔傷的程度能說不重嗎?卻沒有骨折。我也多次不小心,有過多下了一個樓梯的經歷,只是大腿的筋抻一下,也沒有骨折。這說明什麼呢?摔傷固然是導致骨折的一個原因,骨折絕不完全是摔出的骨折,是因為你的骨質疏鬆,體內鈣質缺乏。如果平素注意正確的補充鈣質,絕不會出現骨折,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才是導致骨折的重要原因。

   如何補鈣,採取什麼樣的方法補鈣,一直是困擾臨床的一大難題,一個“骨傷穴”的出現,就解決了目前的這個難題。什麼是“骨傷穴”呢?這個穴位是如何產生的?在臨床上有多大的作用?還要從頭說起。

   有一位三十二歲的員警,為了身體健康,常去健身房活動。一次在健身床上推舉杠鈴,因運動時間過長,體力不支,杠鈴一下子滑了下來,砸在他的胸肋骨上,當時感覺到疼痛不止,立即來到醫院,經醫院檢查診斷為,胸部的一根肋骨骨裂,因西醫院沒有治療骨裂的藥物和方法,只能靠靜養等待恢復。這種病症發生在胸廓,無論你深呼吸,胳膊用力,甚至走路急一點等生理活動,都疼痛難忍,後經人介紹,來到我處診治。

   根據病情我運用經絡調整法治療,第二天的一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夢,景象大概是這樣的:一個人為這位員警治療,點按胸前正中線外側,從天突穴這個位置開始,點到恥骨為止,同時,在爐灶上一個黑鐵鍋,煮著白色方塊的東西。夢醒後我領悟到,為員警治病是告訴我,取胸前正中線外側的位置為他治療,這個位置應該是治療肋骨骨裂的最佳穴位,黑鐵鍋裏煮的白色方塊,應該是白茯苓。根據聖人點按的位置,我確定為任脈外側約0.7公分,這些穴位定名為”骨傷穴”,因為任脈外側不是一個穴位,我稱為骨傷穴系列。第二天我就按照聖人指點的穴位為他治療,治療後骨裂痛點立即止痛,止痛說明這個穴位治療骨裂是有效。接著,我按照這個“骨傷穴”治療,僅僅治療二十幾天,傷痛點就痊癒了,就這麼幾個小穴位,竟然打破了從古至今,傷筋動骨一百天的習慣說法。

   第二位是一位女士,被汽車撞傷造成右鎖骨骨折,幾經醫院治療,始終沒得到恢復,來我這主要求治手麻,當我治療用手摸到鎖骨時,這位女士疼痛不止,對我說,我右鎖骨骨折了,右胳膊始終不敢有大的活動,更不敢觸摸這個地方。因為有了過去的經驗,我誠實的說,你來到我這來對了,你鎖骨骨折現在有救了。這位女士懷疑的說,用什麼方法呢?我說,治療以後你就知道了。我僅點按從任脈開始往下的兩個穴位,治療後我說,你試試吧!看看痛點有什麼變化?這位女士摸摸疼痛的位置高興的說,這個地方真不痛了!有時奇跡往往發生在不經意當中。因為見到了療效,我每天按照骨傷穴治療,二十天斷裂的鎖骨就長好了。

   第三位也是位女士,冬天的一次車禍摔在地上,使她尾椎疼痛不已,經住院檢查:為尾椎骨骨折,收她住院治療。治療方法:每天牽引兩次,注射小牛血(藥名),醫院要求患者住院期間必須平臥,有利於尾骨的恢復。這位女士有意的問問主治醫生,這種治療方法需要多長時間,醫生答復說,半個月。如果半個月恢復不了怎麼辦?醫生說,回家臥床休息。這位女士聽醫生說的這些話,覺得治療與不治療一個樣!這位女士正在我出治療期間出的車禍,住院的當天就請我去醫院幫助診斷和治療。 
   治療前首先需要判斷病情,然後,根據病因對症治療。經脈診觀察,病在肝臟。其原因是因撞傷屁股坐在地上,傷到腰椎到尾骨,同時使筋也受到損傷。病情清楚後,我對這位女士說,你不要怕,傷勢並不嚴重,之所以走路感覺尾骨痛,是撞傷後骶骨和尾椎造成血瘀,只要打開經絡,活血化瘀,治療後可立即得到緩解,沒有臥床的必要,我用一組特殊的穴位治療,可立見功效。我接著說,我說的這些話,並不是勸你,而是實事求實說明真相,我說的對錯與否,治後你立馬就知道了。

   病因說清後,我運用經絡調整法治療,接著,又點按骨傷穴,治療二十幾分鐘後我對她說,你起來走一走感覺一下!話說後她很快的就起來了,走路時也沒有感到大的障礙,打破了心中疑慮,露出了笑容。同床的一些人也說,你恢復的真快!有一個跟你同樣病症的小夥,兩個月下床還不敢走路呢?僅經過兩天的治療就出院了,出院後在家又治療近一個月,病情就痊癒了。
   從這幾個骨傷的治療不難看出,是“骨傷穴”起了重要作用。腎主骨,腎增長鈣,當前所謂各種鈣片有真有假,即使有補鈣的作用,也都是身外之物,並不是自身生成的,只有自身生成的鈣,才是真正的補鈣。

   這幾個病例的治療上運用的是骨傷穴,是骨傷穴為他(她)們帶來了好運。骨傷穴分佈在任脈和腎經之間,聖人點化的骨傷穴,是符合人體規律的,我們從腎經和任脈的各自功用,自然就明白了這個道理。

   《素問.宣明五氣》曰:“腎主骨”。《素問.痿論》亦雲:“腎主身之骨髓”,指出骨與腎的關係非常密切。骨,即骨骼,為構成人體的支架,屬於五體之一,是人體運動系統的主要組成部分。骨有腔,內容骨髓,故曰:“骨者,髓之府”《素問.脈要精微論》說:“髓者,骨之充也。”《素問.解精微論》也說,骨由於其所居部位及形狀不同,而分別發揮著支撐人體、保護內臟、主司運動等功能。《素問.經脈》所說“骨為幹。”即是強調骨的支撐作用。《素問.平人氣象論》說:腎精充足,骨髓化生充足,骨骼得養,則骨骼堅實、強壯有力,肢體活動靈活,作用強力。若腎精不足,骨髓化生乏源,骨失所養,則骨骼脆弱無力,在小兒,則見骨軟無力,囪門遲閉,發育遲緩;在成人,則見腰膝酸軟,肢軟無力,或骨質脆弱,易於骨折等症。

   任脈屬於奇經八脈,奇經八脈與十二經脈縱橫交錯,任脈與六陰經有密切聯繫,具有調節全身諸陰經經氣的作用,因此,有“陰脈之海”之稱。腎脈為陰脈,任脈對腎脈的氣血有蓄積和滲灌的調節作用。當腎經和腎臟氣血旺盛時,任脈能加以蓄積,當腎經和腎臟虧虛氣血不足時,任脈有可及時給予補充和滲灌的作用。

   現代醫學對骨是怎麼樣的認識呢?骨骼是由有機質和無機質組成,骨骼中的有機質占30%,無機質占70%,而70%的無機質當中磷酸鈣占了95%。簡單的說,鈣質約占骨骼的65%--70%是骨的主要成分。鈣在人體內,一方面構成骨鹽,成為身體的支架;另一方面以離子形式,參與人體各種生理活動和代謝過程。

鈣約占人體體重的1.5%--2%,其中99%儲存在骨與牙齒中,剩餘的1%則在血液中,稱之為血鈣。人體許多重要生理功能,都與鈣的代謝有關。例如,胃腸蠕動、各種內臟管道的活動、神經衝動的傳導等。

   我們把中醫和西醫的論述綜合起來看,聖人指點的“骨傷穴”,是非常有哲理的。中醫認為腎主骨、生髓,腎精充足,骨髓化生充足,骨骼得養,則骨骼堅實、強壯有力,肢體活動靈活,作用強力;現在醫學對骨做出詳細的解釋,認為骨是由有機質和無機質組成,而無機質是由鈣組成的,99%又儲存在骨和牙齒當中。

   聖人把骨傷穴確定在腎經與任脈之間,是解決了腎氣虧虛,補腎填精的捷徑,乃高明之舉,我經過多年治療骨折的臨床,也得到驗證。骨傷穴也是健腎的要穴,無論醫者還是患者自己,只要經常的點按“骨傷穴”,可起到補充鈣質,補腎壯陽,強身健體和健腎的作用。當前有些人士提倡通過服用鈣片補鈣並不可取,吃了就補,不吃就不補,人體的鈣質不是永住的,只有通過調節自身臟腑,才能源源不斷的補充鈣質,骨質的密度增強了,即使摔傷患骨折的概率也要低的多。

   金剛經中有一段話:“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這句話講的意思是,佛在各種場合所講的話,都是不妄的,不虛的,如所證耳語的,不說欺誑的話。骨傷穴是聖人點化我們的,是治療骨折的妙法,只要你不懷疑,真實去做,骨折可以長好,腎氣可以不斷得到補充。

   骨傷穴我雖然在有關文章中多次提出,但在理論上認識的不夠深刻,這次通過我一位親戚摔成骨折的事情,回想起我身邊多個出現骨折的事實,以及治癒多位患者的骨折,看到平時骨質疏鬆導致骨折的不良後果,同時,看到骨傷穴的奇特療效,為了告誡醫者和患病的人,所以,我選用《一個令人讚歎的治療骨質疏鬆的要穴》這個題目,以引起大家的足夠重視。穴位是聖人傳給我的,絕不應該歸我個人所有,應該無私的奉獻給大家,讓更多人受益,體現佛的慈悲,佛法無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