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如許】
這個早晨,我用繾綣的深情醒在一月的懷抱裏。唇邊,是梔子花淺淺的痕。還留有,十二月的微溫。常常懷有清風明月的心。只是想,在舊光陰裏等一個該來的人。哪怕,一回神就等老了緣分。早起,火爐上煨著一壺熱茶。香氣暈開,多像一個人深邃的眼神。於是,想念開始在記憶裏不停的翻滾。原來,我沒有捨棄曾經寫過的句子。一如,我不曾關閉通往記憶的門。知道,會有一個人還等在原地。即使不說話,依舊是情深。我想,讓腳步盡可能的延伸至遠方的漫長。沒有告別,心,會提著昨夜的燈盞如約起航。路上,我不會邀請陌生人一同前往。不會,讓歲月的小巷鶯飛草長。願,只用心守護一段愛的原鄉。
我們說:走遍一生,也未必可以將風景一一讀透。所以行走,也無非是為了尋夢一場。以及,尋找夢裏忽而乍現的佛光。當,旖旎在指間的蔥蘢,終究成為藏於歲月裏的一枚暗香。一盞茶,溫出一闋纖塵不染的詩章。一個人,嫺靜成一襲歲月精緻的妝。而我愛你,那將是多麼美的信仰。如果,心會在某一個晨昏交替時停止流浪。關於,這一幀一件的思量,與那一草一木的守望,都將是我心裏最美的光芒。從此,我愛著,作為一種別樣的溫暖收藏。不再張揚,也不再典當。

 

【隔空守望,慢煮時光】
心裏有個地方,是我記憶的原鄉,那裏,存放著愛的供養,新詞舊字散發著無限光芒。流雲是你我的信使,縱然不語,我,一樣能感應,你為我彈撥的紅塵悠揚。這個冬天,我要用花開慢煮時光。剪一片雲彩,細細描摹隔世離空的守望。看!撒哈拉的沙,正覆蓋流年的滄桑。聽!太平洋的水,正漣漪歲月的柔情與鏗鏘。
真的願,與你同看一路花飛蝶舞,與你共聽一世風嘯雨奏,讓每一天都旖旎萬丈,讓每一程都衣袖添香。這淺淺的詩行,如何寫盡生命中的人來人往?我想,我該把光陰裏的感動,譜寫成不老情歌,在所有不眠的日子裏低吟淺唱。把悲喜擱在雲天之上,集千里月色,共影落坐,任蓮的心事在披風的草原上肆意瘋長。箋箋心語,在水一方,願煙波橋上不再有西風的蒼涼。至此,畫一筆歡顏,讓溫情詩夢化作雪花,於此岸彼岸間,輕舞飛揚……

 

【不說永遠,只說珍惜】

一個人茫然無助的眼神裏,註定曾經丟失過,最心愛的一些什麼,那裏有一種特殊的感動,有一種特別的難忘和疼痛。那些美好的日子已經過去,愛情也早已遺忘了我們,只是心還陷在記憶裏,苦苦尋找著,那些失落已久的溫柔。如果一滴淚,可以將一個曾經告別,為什麼我流淌下無數次淚水,卻始終不能告別你的一切。
時間讓一個人,沒有理由地走近你,也讓一個人忽然離開你,中間的陪伴竟是那麼短,短到你來不及擁有,來不及回味。總在物是人非之後,人們才懂得珍惜和懷念,但是時間已經不可能,再把錯過的美麗,重新送回到我們面前。那些選擇了忘卻和離開的人,最終無聲地遺留在了,生命最深的角落裏,成為生命拋不下的一部分。它們會在某個下雨的夜晚,忽然飛濺起,你積蓄已久的眼淚,你傷感顫抖的心啊,還在執著地,將他惦記,惦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