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挺奇怪的,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前幾天發了一條動態,爆了200多萬,那一刻,我突然發現,原來有那麼多的人,心裏都住著一個愛而不得的人。

縱然現在已經有了家庭,娶妻生子,但在他的內心深處,始終藏著一個人,揮之不去,忘不了,也放不下。

那個人曾經是他的青春,卻不是他攜手餘生的,於此,心裏始終有道坎,邁不過去,一有機會,就會淚如雨下。

戀愛七年,分手三年後,手機莫名接到短信,很熟悉的電話號碼:明天我要嫁人了,謝謝你給過的青春,希望你一生平平安安。我緩緩將車停在路旁,放下車窗,望向她的城市,思緒萬千,人生又有多少個十年呢?

是啊,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呢?那個轉身離去的女子,該有多悲傷,多絕望,才會轉嫁他人?

01

有一種深愛,一直裝在心裏,與現在的家庭無關!

在愛情這件事上,男女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女生的愛,是做加法,越到後面,越難分開,越是談的久,越會想要一個結果。

反之,男生的愛,多半是做減法的,一開始追求的時候會達到高潮,隨著交往的深入,他的愛會越來越淡。

越來越覺得身邊的那個人沒有那麼重要,這就是為什麼馬拉松式的愛情,往往沒有好結果的根本原因。

男人對於已經得到的,從來都不知道珍惜,不管是談了7年還是10年,最終的結局,都是不歡而散。

那個人的確是他此生都無法忘卻的女人,但卻不是陪伴他餘生的女生,這是鐵定的事實。

已經沒聯繫11年,那天在上班,她的聲音突然在耳邊想起。不敢去看,不敢去聽,眼眶一熱,匆匆忙忙就跑出去了。

應該是她,不願面對身邊帶著別的男人的她;也許不是她,熟悉的聲音也很催人淚下……”

02

看吧,男人對於深愛過的女人,多半都是情真意切的,他對那個女人的感情很複雜,雖說不是夫妻吧,卻比夫妻更雋永。

跟初戀在三十年前因為不在一個地區而分手,十幾年後偶爾遇到一起吃了飯聊了聊感覺跟親人一樣,特別親。飯後看她轉身離去的背影眼淚嘩嘩的,流了很久根本停不下來。後來又見過二次每次看她背影都止不住的流淚,心太疼了。十幾年了再不敢見了。

我們同一個村的,小學初中同學,高中大學見面機會少了。但過年總會五六個人一起玩。我暗戀過他,但覺得他不會看上我。想著做好朋友也很好,不想因為自己的愛戀破壞這份友情。帶男朋友回家的那一天,他來到我家門口,對我說你爸不是說我們……”

從那半句話,我突然明白我爸和他爸媽說過結親家。原來我暗戀過的他可以是我老公。可惜,我爸從未告訴我這件事……

人生就是這樣,有些遺憾,也是一種美好。

03

不是所有相愛的人最終都會在一起,我們不得不承認,愛而不得是人生常態,那些因為相愛而走在一起的人,是最幸運的一類。

絕大多數的人,都會經歷一番撕心裂肺,才能學會愛,懂得愛。

因為我的任性離開了他,20年後再次相遇,彼此都沒有忘記對方,因為都有家庭,我們只能默默祝福彼此一切安好!

我家婆告訴我,我老公想娶一個女孩子,他爸爸不同意,所以娶了我,在別人眼裏,我是幸福的,有個好老公,只有我自己才知道,他心裏有個他愛而不得的人。

23歲到35歲,十二年,從負債累累到有車有房,兩個孩子,最終兩個人還是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相看兩相厭,人生有幾個十年呢?

每個有故事的人,心裏都有無法掩飾的悲傷,只是,不同的人,會報以不同的心態,在我看來,

任何關係走到最後,不過相識一場;有心者有所累,無心者無所謂;情出自願,事過無悔;不負遇見,不談虧欠。

04

於此,才不會活得那麼累。有讀者說,

真心愛過還是老死不相往來吧,我沒那麼大度祝你幸福,你真想我幸福又怎麼忍心離開我,可是有來生的話還是想遇見你,哪怕明知道還是會分開……

我想,這就是勇敢者在面對愛情時的選擇,雖然知道沒結果,但我還是會義無反顧的奔向你,因為愛情。

因為愛你,我願意付出所有。

我與她8年還是分了,自己很努力也沒有不良愛好,一直為事業努力,對外很剛強,對她從來沒有罵過,現在分了7年了時常還會夢見她,真的很愛,醒來多覺得很孤單,真正清醒了我才知道我已成家,孩子上學了,現在鎮上很多人多覺得我老婆很幸福有個好老公,而我內心深處還是有以前的那個她,不知道是對還是錯,有時候真想打電話問侯一下她,又怕打擾到她,願他一切安好吧。

05

誰的青春裏面沒有一點波瀾。誰的內心深處沒有那麼一點難忘的柔軟。謝謝你曾經來過。每當想念的時候就望向你在的城市,憶起點點滴滴。

這,大抵是對待心裏的那個人,最好的做法。

從來就沒有放不下的,有,那就是時間沒到。換句話說,

世間所有的分開都是不夠愛,與其沉浸在過往中無法自拔,不如好好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