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滿足,也是知足。別去比較,誰好誰壞;別去在意,誰高誰低;別去理會,誰富誰貧。這個世上,許多痛苦,緣於比較;好多煩惱,在於理會。比得多了,心中自然不平;想得多了,心情自然不靜。人生,哪能事事如意,樣樣順心,總有人活得比我們滋潤,總有人幹得比我們順心。仰視,脖子總是會累,不要把惆悵老是往自己心裏堆積。其實;生活!真的不要太享受,幸福簡單就足夠;人生,真的不要太完美,快樂無悔就滿足;愛情,不需要山盟海誓,真正做到就好;夫妻,不需要彼此埋怨,相互理解就好;自己,不需要成天生氣,懂得包容就好;朋友,不需要時刻不離,心裏有你就好;婚姻,不需要轟轟烈烈,走到最後就好;家庭,不需要大富大貴,平平安安就好。

 

付出,就不要後悔; 失去,也不要遺憾。
沒有一個人,一生沒有坎坷; 沒有一個人,一世沒有痛苦。
看你的人多,懂你的人少; 說你的人多,幫你的人少。
理解你的人,畢竟少而又少; 説明你的人,畢竟微乎其微。
相遇的人,很多; 相依的人,很少。
有淚,自己流; 有苦,自己受。
沒人理解,自己努力; 沒人幫助,自己盡力。
沒有十全十美的, 也難有盡善盡美。
每個人的路都得自己走,累不累,只有自己知道。
每個人的淚都得自己擦,苦不苦,心知道。
不是所有的傷痛都能說,忍久了也就習慣了。
不是所有的委屈都能傾訴,想通了也就釋然了。
不言不語,不是不說,只是不想說;
無聲無息,不是無心,只是沒人懂。
有苦,自我釋放;有樂,欣然品嘗。
人生的路,悲喜都要走,只有經歷了,才有真正的懂得。

 

人生有三苦:
一苦是,你得不到,所以你痛苦;
二苦是,得到了,卻不過如此,所以你覺得痛苦;
三苦是,你輕易地放棄了,後來卻發現,原來它在你生命中是那麼重要,所以你覺得痛苦。
生活中有坎坷,有風雨,有失落,有悲傷,凡事多往好處想。
一年老似一年,一日過去就沒了一日;
一個秋天又一個秋天,一輩人催一輩人;
一次聚會一次離別,一場歡喜一份傷悲;
一張床榻一個人臥,一生都在一場夢裏。
心裏的,夢裏的,存在的,回憶的,
一些人,一些事情,等不到秋風起,
就該留的,該走的,各去他鄉,
人生好一個劇場。征服世界,並不偉大,
一個人能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生活是一個漏斗,得到了,也失去了!
計算得太清楚的人通常聰明無比,
但,換來的卻是煩惱無數和辛苦一場。
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
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裏。
聰明的人,總是在尋找好心情;
成功的人,總是在保持好心情;
幸福的人,總在享受好心情。
如果不懂,就說出來,
如果懂了,就別說,笑笑即可。
當他說“讓我們冷靜一段時間好嗎?”的時候,
要冷靜的說好,然後掛斷電話。
不要哀求,他不是來徵求你意見的。
人生如路,
必須得從最荒涼的旅途中才能走出最繁華的風景。
追求,就會有失望;活著,就會有煩惱。
失去的風景,走散的人,等不來的渴望,
全都住在緣分的盡頭。
該來的自然來,會走的留不住。
人沒有完美,幸福沒有一百分,
這個世界上最不開心的,是那些想得太多的人。
昨天,是一道風景,看見了,模糊了;
時間是一個過客,記住了,遺忘了;
生活是一個漏斗,得到了,失去了;
世上沒有不平的事,只有不平的心。
淡然于心,從容于表,優雅自在地生活。

 

總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心換不來人心,認真也得不到情深。
做得再好,也會有人視而不見;
說得再多,也會有人充耳不聞。
你善良,你原諒,你一再忍讓,最後傷透了心;
你包容,你涵養,你不計前嫌,最終失去信心。
這世上,總有不領情的人,也有不感恩的心。
時間長了,就會知道誰是真心對你好,誰是假意對你笑;
日子久了,就會明白誰會肝膽相照,誰會轉身就跑。
心疼你的人,捨不得你疼; 不疼你的人,不在乎你疼!

 

生命中,總有一些事,明明知道是錯誤的,卻一直堅持著;明明清楚是不好的,卻一直守護著。說不清的,是人;想不通的,還是人。或許,人生就是這樣,一半糊塗,一半清醒,有時糊塗,有時清醒。什麼時候,放下隨意,放棄如意,或許,就是一種快樂,一種幸福。漸漸知道了,太在乎別人,往往會傷害自己;漸漸知道了,對自己好的人,會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少;漸漸知道了,很多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很多東西只能擁有一次;漸漸知道了,真心對一個人好不一定有回報,而你忽略的人卻可能最重視你,漸漸知道了,現實很無奈,自己要堅強。有時候不是不想說話,而是有很多話說不出來,放在心裏會安全點。閉上眼睛,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用心甘情願的態度,過隨遇而安的生活。安之若素,冷暖自知,陽光很好,我亦很好。

 

每天讀一讀」
1.
人,其實不需要太多的東西,只要健康的活著,真誠的愛著,也不失為一種富有。
2.
想不開,就不想,得不到,就不要,難為自己,何必呢?
3.
對生命而言,接納才是最好的溫柔,不論是接納一個人的出現,還是接納一個人的從此不見。
4.
生活累,一小半源于生存,一大半源於攀比。
5.
人生沒有絕對的公平,但是相對還是公平的。放在一個天平上,你得到的越多,也必須比別人承受得更多。
6.
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堅強,直到有一天你除了堅強再無選擇。
7.
是你的,就是你的。我們努力了,珍惜了,問心無愧。其他的,交給命運。
8.
撐不住的時候,可以對自己說聲:“我好累”,但永遠不要在心裏承認說:“我不行”。
9.
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最善良的成熟。
10.
生命中有很多事情足以把你打倒,但真正打倒你的是你的心態。
11.
有三樣東西有助於緩解生命的辛勞:希望,睡眠和微笑。

 

【八貴】
1
、金,貴在千錘百煉;
2
、玉,貴在純潔無瑕;
3
、竹,貴在虛心有節;
4
、松,貴在經冬不凋;
5
、荷,貴在出泥不染;
6
、人,貴在自知之明;
7
、 友,貴在恒久真誠;
8
、 情,貴在內心牽掛。

 

人老了,有了自省的豁達。年青時難得自省,只拼著一股熱情去工作,去奮鬥,去生活。當一切都歸於平靜,你才有了自省的豁達。你才感到自省是年輕時最缺乏的一種涵養,這種老年的自省也就會慢慢沉澱為你一生的經驗總結。

 

人老了,有了回憶的幸福。經歷了幾十年的風風雨雨,愛過、恨過、得過、失過、拼搏過、享受過,人生的大起大落都一一經過,靜下心來仔細回憶,其中的酸甜苦辣讓人回味無窮,這是年輕時所不可能有的另類幸福。

 

男人話術大解密 
男人有套固定臺詞,用來說服女人提供服務給他們,尤其是上床。以下就是典型的男人話術與翻譯: 
1.
「妳好美/好漂亮/明豔動人。」 翻譯:妳的臉乾淨又對稱,表示妳能夠成功的為我繁衍下一代。我們上床吧! 
2.
「妳今晚看起來美極了。」 翻譯:我想跟妳做愛,越快越好。 
3.
「讓我們做朋友吧。」 翻譯:我對妳沒興趣,或者妳已經是過去式了。希望妳不會一天內打四十通電話或傳簡訊給我,只是要問我人在哪里。 
4.
「妳穿那件衣服超性感。」 翻譯:那件衣服強化了妳的腰臀比例,讓妳的胸部高聳。這加速了我大腦回路與荷爾蒙分泌,我想馬上跟妳做愛。 
5.
「想進來喝杯咖啡嗎?」 翻譯:趁我半醉半醒的時候,來場瘋狂的性愛吧。妳可能有缺點,但屋裏不亮,所以我看不到。 
6.
「我幫妳拿杯酒吧。」 翻譯:讓我們用酒精解放妳的壓抑吧,說不定妳會想跟我上床。這句臺詞的進階版是「再喝一杯吧!」 
7.
「我今晚不能待太晚,明天得要早起。」 翻譯:謝謝妳跟我做愛,我要閃人啦。
8.
「我想要開放、誠實的關係。」 翻譯:哪天我要是跟別人玩開了,我就可以說「那個……我說過我很誠實的嘛。」 
9.
「酒吧打烊後,我再打電話找妳。」 翻譯:如果今晚我運氣不好,我反正可以找妳上床。 
10.
「不是妳有問題……是我。」 翻譯:對,就是妳有問題,滾開。 
和這些臺詞聽起來一樣可笑的,是女人會矛盾的自我幻想著,這些句子背後還是有些真情義,而大部分的女人還鼓勵男人說這些話。因此,只有極少數的女人,能夠早點發現身邊這男人到底能不能跟自己維持長久的關係。如果女人可以早點將這些話術解碼,看穿它們的意思,她們就比較能分辨出種馬與驢子的差別了。 
女人真心想要:被愛、被崇拜、被尊敬、被信任、被需要、被寵壞、被稱讚、被擁抱、被恭維、被支持、被安慰、被迷戀、被保護、被呵護、被膜拜。男人真心想要:總決賽的入場券。

 

解夢境裏

 在很多人的夢境裏,情愛之夢是經常出現但難與人分享的一種,在它背後,其實隱藏著許多真實想法。下面我們就介紹8種最常見的性夢,並請多位心理專家和性學家對此進行瞭解讀。

夢境一:夢見與上級、同事有親密行為表示,夢見上級領導、同事並不表明你潛意識中想與其發生關係,大多說明你欽佩此人的能力,希望他給你指引和幫助。

夢境二:夢見當眾性愛,美國夢境分析專家卡羅爾庫明斯表示,這類性夢揭示了一種開放性的心態,說明你在期待新的戀情,對一段新的感情生活充滿熱情。

夢境三:夢見與同性親熱表示,夢見跟同性纏綿,並不意味著你的性取向有所改變,只是說明你期望在性方面得到更多關心與體貼,你渴望伴侶動作更溫柔些。

夢境四:夢見與名人性愛經常有人做跟名人有關的性夢,女人尤其多。夢見與明星做愛,其實是期望自己的另一半有明星所體現的某種特質,如勇敢或浪漫等。

夢境五:夢見在兒時家中性愛表示,夢見兒時的家,說明目前的性觀念受到家庭影響較大,也表明希望回到童年更簡單的生活中。夢見與厭惡的人做愛,說明現實中可能遇到了一些不得不面對的困難,需要與周圍人交流。

夢境六:夢見偷情表示,這種夢並不意味著你想出軌。可能只是你的生活太過平淡。反復做這樣的夢,說明你對婚姻中的某部分(不見得一定是性生活)感到厭倦,這時應採取措施,重新燃起夫妻激情。

夢境七:夢見舊愛複燃表示,如果我們與某人有強烈的情感聯繫,那麼就可能在性夢中夢見此人。夢見昔日的舊愛很常見,可能是象徵你與他有關聯的某樣東西。

夢境八:夢到性愛被迫中斷表示,一方面這可能表明你的性需求沒有得到滿足,另一方面,你對生活現狀感到不滿。如果總是夢見性愛被打斷或無法達到高潮,可能表明對愛人缺乏信任或者對親密性愛存在恐懼感。

 

有道理也哲學
1
人生路上,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學會成長……
2
真正的緣分,不需要把握,只要懂珍惜。
3
沒用的東西,再便宜也不要買;不愛的人,再寂寞也不要依賴。
4
別問別人為什麼,多問自己憑什麼。
5
即使沒有人為你鼓掌,也要優雅的謝幕,珍惜自己的認真付出。
6
世界太大,生命這樣短。要把它過得儘量像自己想要的那個樣子。
7
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放棄,堅持走下去,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
8
心若計較,處處都是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春天。
9
把別人看得太重,結果在別人眼裏自己就什麼都不是。
10
難得一見也有難得一見的好處,你會永遠是我記憶中的樣子。
11
讓你難過的事情,有一天,你一定會笑著說出來。
12
聽說,註定在一起的人,不管繞多大一圈依然還會回到彼此的身邊……

 

【以氣養生,老而不衰】
一、慎言語,以養神氣;
二、忌狂喜,以養心氣;
三、樂助人,以養膽氣;
四、善制怒,以養肝氣;
五、少憂思,以養脾氣;
六、食清淡,以養胃氣;
七、常咽津,以養腎氣;
八、深呼吸,以養肺氣;
九、多運動,以養骨氣;
十、廣交友,以養人氣;
十一、好讀書,以養靈氣;
十二、不顯露,以養元氣;
十三、居中道,以養和氣;
十四、意內守,以養真氣;
十五、祛惰性,以養志氣;
十六、坦胸襟,以養正氣。

 

如果有緣,錯過了還會重來,如果無緣,相遇了也會離開。

相識就是一種緣分,相交就是一種情分,人世間的種種聯繫,都是情的一種延續,時光裏的遠近距離,都是緣的一種繼續。聚有聚的理由,離有離的藉口,相逢也不要有太多的激動,相離也不要有過分的悲戚。

人生中的相識相聚,都是暫時的,歲月裏的相離相散,才是長久的。

除了你的親人,一生中真正在一起的有幾人,如若一世不離不棄,才是最美的緣分。

聚散都是定數,離合全是天意。

生命中的聚散離合,本是一種緣分,記錄著人生的一些場景,有緣就相聚,無緣就相離。

再好的景致不屬於自己,只能擦肩而過,再好的風景無緣於自己,只能遠遠離去。

人世間的離合,總有一些可見的因素,導致我們或聚或散,生命的航船上或行或停早有定數。

所以,離去也不必悲傷,得到也無需誇張,珍惜自己得到的,祝福那些離去的。

無需起伏自己的感情,不要探討自己的得失,人的一生,就要走好選擇的路,珍惜最真的情,生命,其實就是順其自然

 

緣是天意..相遇了,就好好珍惜吧,誰也預料不到明天是否還能有機會給彼此一個關心,幾百年的輪回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一個緣字,包含了多少句的偶然,其實那不是偶然而是必然,這世上,沒有一個人是隨便遇到的,因為緣份都是上天安排的,好好珍惜每一天,金錢和面子代表不了幸福,想念一個人是一種溫馨,被別人想念是一種幸福,最難的是相知,最苦的是等待,最美的是幸福.

 

曾以為,只是路是對的,就不害怕遙遠,只要上下求索,終可得償所願;只要認准是值得的,就不吝嗇付出,相信精誠所至,頑石亦能開出花朵。可天意常會弄人,有時路走著走著,已不是昔人昔景;有時堅持久了,世界已悄然滄海桑田。行至盡頭再回望,人生不過白雲蒼蒼,有些人其實不必等,有些事無須太較真。

 

話不在多,入心最暖;

情不在熱,貼心最真。

一句懂得暖到落淚;一個擁抱感動心肺。

難過的時候不說,最脆弱;沉默的時候不語,最失落。

真正的關心,是心靈的撫慰;真正的擁有,是生命的作陪。

當你無助,只需一份勇氣;當你彷徨,只需一種支撐。

一個懂你的人,勝過萬千過客;一句懂你的話,更比無數安慰。

 

感情,用的是心,傷的也是心。

當心靈漸遠,遺留下的唯有曾經;當熱情耗盡,剩下來的只有無情。

有人曾真心相對,換來的卻是冷漠相待;有人曾傾情相守,得到的卻是漠然無視。

而你,失去的不只是感情,更是愛你的心靈;傷害的不只是心情,更是等你的生命。

別等真心變成傷心,癡情變成絕情,才想起來去珍惜

 

我等你因為我忘不了你

我等你因為我喜歡上了你

我等你因為我滿腦子全是你

我等你因為你是第一個讓我心痛的人

我等你因為你我無法放下曾經那段感情

我等你因為你是讓我朝思暮想的那個人

我等你因為我根本就放不下你根本就忘不了你

我等你因為當我準備睡覺時你會跟我說晚安

我等你因為當聽完你的過去我的心也跟著抽搐為你難過

我等你因為你我還才發現我會吃醋

我等你,因為你是第一個我想要等的人

我等你因為你需要時間去和TA幸福

我等你因為我知道你放不下TA放不下曾經的種種

我等你因為我不想你為難不想你難過

我等你因為你的情緒可以左右我

我等你因為我已經習慣了聽你的話

我等你因為我的心讓我去等你

我等你因為我們跟流星許過願要永遠在一起現在你走了所以只有我來完成

我等你因為我還不習慣沒你聯繫

我等你因為我習慣了每晚在被窩裏給你打電話

我等你因為我從不認為你是在耍我

我等你因為我從沒怪過你

我等你因為我從沒因分手這樣難受過

我等你因為我會一睡醒來就想你

我等你因為你可以去尋找你想要的真愛我會祝福你

我等你因為我想等你

我等你因為我還沒被你罵夠

我等你因為你的各個方面都是我喜歡的那種

我等你因為我希望你能快樂

我等你因為這短短幾天的回憶

我等你,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的決定

我等你因為為了你我沒有聽我朋友們的勸告

我等你因為我放不下你

我等你因為我捨不得放下你

我等你因為我找不出放下你的理由

我等你因為我很傻

我等你因為我覺得你比我更傻

我等你因為自跟你第一次聊天對你就有一種親切感

我等你因為我有等你的權利當我有一天不在等你時那是我發現你心裏根本沒有裝下我#親愛的你在哪#

 

有些人不能在一起,可他們的心在一起;

有些人表面上在一起,心卻無法在一起;

有些人從沒想過要在一起,卻自然而然地在一起;

有些人千辛萬苦地終於在一起了,卻發現他們並不適合在一起。

就算最後,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愛,還是會在一起。

愛在一起,就在一起!

 

有多少曾經,讓回憶重來,有多少夢境,成為無邊的蒼茫。

歲月,帶走夢想,傷感,留給時光。

誰笑納了人生,誰施捨了彷徨,紅塵滾滾,一路天堂。

看破的,是你已經遺忘,想要的,是水中的月亮。

蹉跎中歎息,歎息中蹉跎。

雨後,總有太陽,苦過,誰來譜寫,你的樂章。

人生何需張揚。

 

時有微寒,是風,寒鴉銜來的風。

坐落微塵,她拾綴那浮生,繞指輕揉,洗那千年寂寞。

風煙俱淨,她只想做回和她互為輾轉的溪水,隨落花沉入深深的湖,除了蒹葭和蓮花,沒有人知道她將去哪里。

她,只是古老詩經裏飄落的一闋清詞,蒼翠又瀲灩的孤意,是深情刻骨的安靜,來去暗暗銷魂。合衣閒靜,綰風聽音,于時光的樓閣,燃一盞心燈,攢香。

風裏,總會聽到心聲,和所有的遺憾錯開來,和所有的牽絆隔開來,風吹來什麼,什麼就是她的了,還有什麼憂傷呢?

乃知天壤間,何處不清安。

挑燈撚心,潺潺悠悠,與己琴瑟相和。

原來,清安的孤絕,可以美到與世間都無有猜嫌。

時光的草木,以一徑水草的姿態行走,她在某年的浣花溪底變作一尾魚與我對話。

她說:這世間所有的活著,即是龍魚各安萍草自生,細數塵落的倒影,遊看風月,澹然清喜。綴在塵世衣上,綰風遠行,當萬千繾綣留不住褪了色的歲月,且讓那一縷風一練月任雲影自流。

 

歲月深處,那份淡然,那份美麗,使得愛微笑,使得情溫暖。

紛花已成塚,落地成殤,撿一片落花,熏香流年,拈一瓣唇語,溫柔歲月。

流年的轉角,任思緒輕柔曼舞,乘風飛揚,人生的季節,總是來來往往,聚聚散散,歡樂有時,憂傷有時,簡約的日子裏,把握生活點滴,用墨蹟記錄一路走來悲悲喜喜。

自然的活,不折騰誰,也不折損自己。

清淺的日子,盈一懷領悟,做個安靜的女人,不卑不亢,不爭不搶,守候在熱鬧的邊緣,保持著獨立的自我,繪我心中畫,塗我心中情。

任夜來風涼,我自守心望月,煮一壺如詩的月光,暖一季秋夜寒涼。

 

化一縷輕煙,嫋嫋纏繞,在你的心裏散步,折一枝垂柳,畫你清秀的容顏。

滿箋心香寫滿你的詩,我仿佛,聆聽到你柔柔的呢喃,繾綣月光下的纏綿。

輕輕一語,瓣瓣生香,因你,心靈浸染著玫瑰的香氛。

幽幽的彌漫,輕輕緩緩的舒展著一季嬌柔,薄薄的芬芳,燃著嫋嫋生香的柔情,驚醒著沉睡的酣夢。一瓣一瓣花開的聲音,柔柔的打在身上,一隻紫色的蛺蝶輕落唇齒間,撩撥著千年的情緣,烙下了一世的印記。

 

所謂放下,並非不珍惜,因為不值得再珍惜;

所謂割捨,並非心願意,因為原本就不屬於自己。

傷害最大的,往往是最執著的東西;刺痛內心的,常常是最在乎的感情。

順其自然裏,包含著多少絕望與不甘;隨心隨緣裏,痛徹了多少心扉與遺憾。

真正的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且計較的少。

握不住的沙,放棄也好;留不住的情,忘記也罷。

人生,痛在:拿得起放不下;難在:拿得起放得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裏,住著自己的過去,住著自己的難言之隱,住著自己的喜怒悲歡。

人活著,就會有感傷;前行,就會有坎坷;

有時,愛是一場紛飛的雨,把摯熱的心淋濕。

動心,就會有情傷。誰都不是誰的海岸,誰都不是誰的港灣,你有你的夢囈,我有我的故事!

這世間,並非是每一份情感,都有圓滿結局,有時,愛是一場幻美夢,等不到天亮就醒了;

有時,愛是一場虛偽的感動,眼淚還沒掉下來,已經沒了感慨;

有時,愛像一碗熱湯的關懷,不能時刻隨身攜帶。

看透了,情不過如此。不管是悲是喜,是聚是離,不恨不怨,放得下時才會有前路?

 

1、三十年前,帶金耳環的,基本都是城裏人; 三十年後,帶金耳環的,基本都是農村人

2、三十年前,好多的姐妹倆像娘倆; 三十年後,好多的娘倆像姐妹倆

3、三十年前,很多人家把兒子叫“狗剩”、“狗蛋”; 三十年後,很多人家把小狗叫“兒子”、 “孫子”

4、三十年前,山東的人想辦法闖關東; 三十年後,闖關東的人想辦法回山東

5、三十年前,穿花衣服和紅衣服的, 往往是小姑娘; 三十年後,穿花衣服和紅衣服的,常常是中老年

6、三十年前,人們盼望怎樣才能“長膘”; 三十年後,人們考慮怎樣儘快“減肥”

7、三十年前,窮人才吃野菜和玉米麵;三十年後,富人愛吃野菜和玉米麵。

8、三十年前,國家號召“墾荒種田”;三十年後,國家要求“退耕還林”

9、三十年前,富人穿滌綸衣,窮人穿 棉布衣; 三十年後,窮人穿滌綸衣,富人穿純棉衣

10、三十年前,有錢說沒錢; 三十年後,沒錢裝有錢

11、三十年前,鼓勵汽車“朵拉快跑”;三十年後,要求汽車“限速限載”

12、三十年前,能買到便宜東西,人人羡慕; 三十年後,誰買的東西昂貴,才有身價

13、三十年前,無奈穿破洞和補丁衣服 的,是因為“窮”;三十年後,花錢買窟窿和補丁衣服的,是想擺“酷”

14、三十年前,一人工作,能養活全家 數口;三十年後,倆人上班,難養活一個小孩

15、三十年前,往往為飯不夠吃發愁; 三十年後,常常因孩子少吃操心

16、三十年前,背心和褲頭,全是穿在最裏面的; 三十年後,背心和褲頭,也有穿在最外面的

17、三十年前,學校是收費的,五元錢就念書了!三十年後,學校是免費的,五萬元還得走後門了

18、三十年前,......;三十年後,.....

 

總想濾掉一生塵埃

躲開關於你的那些記憶

回歸最終的平靜

讓心淡從容

轉首的瞬間

你遺忘了千年的柔情

為我種下了今生刻骨的傷

千盞的醉意

都醉不盡此生萬卷憂愁

卷裏卷外,字字刻心

如果

我只是你滾滾紅塵中的過客

可不可以不讓我癡迷?如果

我只是你如花年華的點綴

可不可以不讓我沉醉

如果,我只是你半世流離的起點

可不可以不讓我離開

如果,我只是你可有可無的煙火

可不可以不讓我破碎

而如今

我成了你遺忘在天涯之外的過客

明知是一場虛幻

我卻還是在苦苦追尋

追求那海市蜃樓的 風景

水月鏡花的夢

明知你我最深的相遇

只不過一箋水墨裏的片時清歡

卻奈何難舍,也難割

昨日種種,逝水無痕

往事問記憶,夢已去

飄落枯井裏。無波瀾起

難道此生只可同舟不能共濟

獨留我一個人演譯著那一場風花雪月

 

有一種陪伴雖不見身影,卻很真誠;有一種守候雖悄然無聲,卻很深情。

心靈深處,是默默的支撐;靈魂之間,是靜靜的聆聽。

從不會表明心聲,只是遠遠的欣賞;從不求任何回應,只是無怨的隨行。

彼岸的守望,是此岸的感動;千里的陪同,是心中的豐盈。

最深沉的愛,總是風雨兼程;最濃厚的情,總是冷暖與共。

心情不好時,要經常問自己,你有什麼想不通?

有什麼看不慣?

如果你覺得不愉快了,就看看窗外,有無限的風光,人生沒有絕望,只有想不通,人生沒有盡頭,只有看不透。新念何必理舊夢,一朝一夕皆來生。轉個念就是希望,回個頭就是來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