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人好不好,從某種角度上來說,是完全可以在其女人身上體現出來的,女人身上如下8個細節便暴露了她是否獲得了男人的滋潤……
其一:看女人的氣色
女人的氣色是幸福的最直觀寫照,女人只有有了愛情的滋養,親情的關懷,充裕的時間和優越的生活條件,才有可能散發出光彩照人的氣色。
而我直言,這所有的一切都和另一半的支持,和家中男人的體貼,和老公的經濟能力,都是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的。縱使女人自身修養再深,收入再高,地位再顯赫,這種女人臉上特有的氣色是往往難於粉飾出來的。
其二:看女人的笑容
都說女人的笑容會說話,同樣一個笑字,但笑法和含義卻是千萬種。有無知的瘋笑,有左右顧盼的癡笑,更有諂媚的笑,和無奈的笑……但如此種種,我認為,最迷人的還是會心的笑了。
據我觀察,當一個女人的笑聲總是那麼爽朗,並且透露著靈性,沒有了誇張,沒有了壓抑,那麼笑聲背後填滿的必定是幸福,和一個男人全心的保護及真心的付出。
其三:看女人的打扮
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女人都是愛打扮的,但透過女人的裝扮卻同樣可以反應出其婚姻的幸福和背後的男人。然而,在我看來,女人究竟是為誰而裝扮?出發點不一樣,其裝扮出的效果和氣場卻是完全不一樣的。
俗話說,女為悅己者容。這種因為別人的欣賞、肯定和支持而進行的裝扮,那是特別容易看出來的,它總免不了一些亮麗鮮豔的色彩,它是張揚而又內斂的,它是花枝招展,樣款百出的。而絕不會是一成不變的黑灰,和包裹嚴實的褲衫,以及永遠不變的上個世紀就流行的馬尾。幸福女人的裝扮總是有著跳躍性的,好男人的女人在裝扮的時候是從來不會拘泥於一種形式,因為她明白只要她喜歡,所有的款式他都能接受,女人這種裝扮上的靈感需要男人用寬容去培養。
其四:看女人的交際
假如一個女人,身邊交往的全部是女人以及只是親戚中的男人,我認為這個女人多半是不太幸福的,其中不管是其自然選擇,還是受老公迫使。自然選擇有其自然選擇的不自信,老公迫使有其被迫使的無奈。總之,這不是好事。
我認識這樣一個女人,平時和朋友們出來玩,總是電話響個不停,不是老公問家裏的東西在哪里,就是孩子問媽媽什麼時候回家。而且約她出來玩,基本上得提前兩天預訂。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她的交際圈越來越小,每天家和辦公室兩點一線地跑著。她是單位家裏條件最好的了,當一個多年的好友向她開口借錢的時候,她猶豫了半天,說要回去和老公商量下,然後兩天后又說不行了,得等老公出差回來。由此可想而知,其背後的男人是何等貨色。
其五:看女人的消費態度
在物價突飛猛漲的今天,我身邊有幾個女人基本上都是超過200元的衣服看都不會看的。她們不是沒錢買不起,更不是不喜歡那些貴重的漂亮衣服,而是捨不得買,或者是怕花多了錢老公說她。但是不管捨不得買還是怕老公說,我均認為和其家中的男人有關,捨不得買是這個男人沒有啟發和鼓勵她,至於說她花多了錢那就更是男人的不對了。想想,如果生活條件允許的話,女人若是沒有幾件像樣的衣服,若老是看著老公臉色花錢,那種日子還真的是不好說。
顯然,此種境況身處幸福的女人是不能理解的。好男人的女人,花起錢來一般都不會有很多的顧忌,看中了某件衣服,只要真心喜歡,只要口袋裏有錢,那就放心大膽地去買。因為男人從來不會過多地問她錢是怎麼花的。
其六:看女人的興趣愛好
不幸的女人從來都很少有自己的興趣愛好,男人不好,婚姻便成了所有興趣愛好的墳墓。於是,在不知不覺中,把照顧一家老小,把提高廚藝,把怎麼節省過日子當成了人生最大的愛好。
生命中沒有了音樂,床頭沒有放一本書的位置,每個星期抽不出一個小時去逛街……恕我直言,這樣的女人還算是女人嗎?她還能拿出什麼東西去吸引男人?恐怕連那麼一丁點談話的資本也難於找到吧?細細思考,扼殺她們興趣愛好的不是婚姻,而是婚姻中那個自私狹隘沒有愛心的男人。
其七:看女人的婆媳關係
也許有人認為,女人能否把婆媳關係處理好這是女人自身的事情,和家裏的男人沒有多大關係。其實,這真的是非常大的錯誤。女人能否和婆婆處理好關係,關鍵一點還在於中間的這個男人,男人不得力,女人挖空了心思都是沒有用的。好男人總是會把家庭關係處理好,總會在媽媽面前說老婆的好,為老婆創造寬鬆和諧舒適的家庭關係。這是一種愛的表現,這種愛勝過給她買任何禮物,講任何好聽的甜言蜜語。
所以,據我所知,好男人的女人很少避諱談論家裏的事情,她們是開放爽朗的,表裏如一的,是非常熱愛老公和這個家的。
其八:看女人的事業
都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必定站著一個成功的女人。可是,在這裏我卻要說,一個有著事業的已婚女人,其背後也必定站著一個非常好的男人。沒有了男人的支持,她就無法從家庭的瑣碎中脫身,要整天忙於照顧老公孩子,要不停地向老公解釋很多事業中的男女曖昧,不能經常加班,無法全身心投入,於是就沒有了升遷,總逃不脫失業的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