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的小草隨著清風擺舞著,淡淡的花香填充了空氣。清爽的小溪水映著青翠的枝葉,清晰可視的大山充滿了活力。粉藍的天空抱著一群群可愛柔軟的白雲,它們仿佛在玩。

春天,它是一個可愛的小鬧鐘。它化開了冬日的冰雪,叫醒了沉睡的動植物,催促著人們開始新一輪的學習和工作。在陽光明媚的和暖春日,你走進自然,踏進綿軟的春草,你會驚喜地發現,那些小花、小草都正對著陽光在貪婪地呼吸著,使勁地往外探出頭,一點點在對著陽光微笑,在長大。於是,我陶醉在這溫婉的柔光裏。

夏日,是一支歡快的舞曲,它炙烤著大地,蒸騰著植物,掀起滾滾熱浪。人們穿著單薄的衣裳,隨著這熱浪、這舞曲在夏日裏盡情搖擺,任汗珠恣意滾落,任肌膚被曬成古銅色。夏日的陽光,給世界帶來了一陣狂潮,我陶醉其中,有些忘我……

秋季是個魔術師,用它那雙神奇的雙手撫平了夏日的浮燥,使人冷靜下來,認真投入到自己的事業當中去。這時,它悄悄地把樹木染成了令人舒服的暖色系,田間麥浪翻滾,果園裏瓜果飄香,與秋日金黃的陽光互相輝映,一派豐收的秋日美景令人陶醉!

冬日,象顆珍貴的寶石,冬日裏厚厚的雲層總是不讓陽光輕易地露臉,於是,人們感到寒冷,總容易孤獨,總渴望得到一些的溫暖。所以,偶爾露出的那點陽光但似金子般寶貴,它鼓勵人們要振作起來,要心懷著希望,把漫長寒冷的冬季熬過去之後,便會迎來又一個春天!於是,我笑了,我陶醉在這幸福的陽光裏,飛進下一個春天的陽光,大自然令我陶醉。

遠離了城市的喧鬧,我回歸了自然,傾聽著她美麗的聲音。

聽,風兒的聲音。調皮的風兒坐在高高的綠樹枝頭,與玲瓏的綠葉一同唱出一曲優美的小曲。“沙拉拉,沙拉拉”伴著鳥語蟲鳴,逐漸清晰起來,響亮起來。

聽,流水的聲音。清澈的泉水不停地唱著歌,日日夜夜的賓士著,“嘩——嘩——”仿佛是水與風的酬唱應答,水與石的溫和爭辯;或者是水自顧自地自吟如歌與沉默無言。那仿佛訴說著許多故事,也令人想起許多故事的聲音,有時,竟使人禁不住忘情地蹲下身來,像兒時溝邊放紙船的樣子,生命又溫柔地回到了赤子最初的心境。

聽,葉落的聲音。輕輕的“唰”的一聲,如同一直只蝴蝶一般緩緩飛落,用蟬翼般的身軀,靜靜的蓋住大地。一聲極其微弱的聲音,卻震動了大地——地上塵封的泥土被輕輕揚起。“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的聲音,帶著多少濃濃親情。無奈的凋零,原來是為了歸根!為了一種永恆的愛!

劈啪,劈啪,這是草兒萌發,土壤破裂的聲音;滴答,滴答,這是下雨後樹葉上的雨珠滴落在路旁的小水窪中的清脆聲響;啾啾,啾啾,這是鳥兒在枝頭啼囀的聲音。

被水泥建築包圍的人們啊,請停一下你們匆匆的腳步!傾聽路旁鳥兒的啁啾,聆聽樹上蟋蟀的歌唱,把你的煩惱寄於那曼妙的五線譜上,讓大自然為你譜寫出一曲又一曲無字的歌謠。

風在追求葉子,承諾要帶著葉子去看外面的精彩世界。

葉子猶豫不決,徵求樹的意見。

樹說 : 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終有一天,葉子被風打動,於是選擇隨風漂泊。

離開的那一刻,它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

樹說:世界上不只有你一片葉子;

它問風:你為什麼要追求我?

風真誠的回答:因為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

葉子沉默了,是樹不懂得愛,還是風太執著。

樹問葉子:你為什麼要離開?

葉子開心的說:因為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事實上,樹太愛葉子,為了滿足葉子的願望,它沒有挽留。

風問葉子:你為什麼要跟我走?

葉子欣喜地說:因為你給了我幻想,並能滿足我。

當葉子好奇的看著世界時,風停了,

於是葉子飄落在地上,迎面而來的一輛汽車,把葉子壓碎了。

樹很傷心,他後悔自己沒有挽留葉子,沒有緊緊的拽著葉子;

風繼續吹著,它絲毫沒有傷感,因為我滿足了你,你也必須付出與之相等,甚至更高的代價。

是葉子太不懂得珍惜,還是風太無情。

我們都是這樣,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到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捨棄的東西,在後來的日子裏,再也遇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