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儘管微小如一粒塵埃,但和宇宙星球一樣,也是一個大磁場,心是磁源,眼是磁極,適合的就吸引接納,不順眼的就排斥遠離。手中把握著自己的命運,腳下踏著自己的路。

不因孤獨而喪失原則,不因寂寞而改變執著。
心底乾淨,眼眸清澈,生於塵世而不世故,
置身浮華而不江湖,閱透炎涼而不薄涼,
在嘈雜紛亂的人群裏,保留一份悠閒和恬淡,
不惹情思,豐盈人生,陶醉靈魂,馨香生命。
 
我就是我,有自己的喜好和憎惡,有自己的取向和準則。
生活最迷人的魅力是具有新的空間,最優雅的感覺是富有彈性。

讓孤獨的自己激發熱情,讓單調的生活充滿樂趣,
讓平凡的日子充滿詩意。不為取悅他人而媚俗,不為跟風而搖擺。
不羡慕奉迎,不糾結遺憾,不抱怨憂鬱,
讓雲淡風輕的心態撫平歲月的憂傷,清淨紅塵的紛擾,
溫暖世俗的冷眼。用淡泊的心境,去解讀風花雪月,
用善良的心態,去詮釋悲歡離合。
 
我就是純粹的我,有自己的品味和個性,有自己的格調和姿態。
人活著不必攀比,每個人都是一處風景。

是大樹就歸屬森林,是小草就匯成草原,是水滴就融入大海,
是花朵就張開笑臉,輕擁陽光,坦然面對風雨,
在浮華與喧囂中,真實坦誠,守心自暖。
不追求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不祈望學富五車滿腹經綸,
只為有豐富的內涵,多一些儒雅風度,少一些市儈俗欲。
 
我就是率真的我,有自己的信仰和執念,有自己的追求和夢想。
不看別人的臉色,不倚別人的肩膀,不追別人的腳步
不學別人的模樣。別人眼裏的幸福不一定適合自己,
別人所謂的痛苦不一定對應自己。
接受生活的恩賜,心中裝日月,指尖盈溫柔,
以最美的姿態,在風中輕輕搖曳嫻適,在雨裏兀自從容清歡,
在陽光下獨自妖饒芬芳,確實為自己活一次。
 
我就是任性的我,有自己的色彩和底蘊,有自己的情感和胸懷。
人不過是滄海一粟,紅塵一埃,戲場一角,
激不起塵世大海的半點浪花漣漪
,引不來萬千觀眾的一絲目光關注。
不祈求多深刻,只願簡單活,立于當下,安於紅塵,
明白自己的位置,演好自己的角色,講好自己的故事,
做自己願做的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心底乾淨,眼眸清澈,閱透世故而不世故,身處江湖而不江湖。
看取蓮花淨,應知不染心。
 
我就是性情的我,有自己的浪漫和瀟灑,有自己的幸福和快樂。
不必將所有人都放在心裏,自我世界,不必所有人都參予
不隨波逐流,保持一顆獨立的心,感知塵世的溫暖。
不由別人的眼光而讓自我的心田日漸萎縮,
不由別人的感受而使自身的靈魂不斷佝僂。
 
我就是獨一無二的我,有自己的境界和視野,
有自己的聖地和歸宿。
世上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也沒有一概的是與非。一切都是自我的觀點和心情,
堅守的或許就是本該不能丟失的。
 
人活著,最優雅的極致就是讓自己成為真正大寫的自己,
活出自己的精彩
,最高深的境界就是回歸本真的自我,
還原初始的人性。
不被紛雜的世情迷離了目光,不被忙亂的世足驚擾了心湖,
不在意季節的自然更替,不看重世間的悲歡離合,
與時光握手言和,與塵世慈悲相對,與光陰說禪,
與山水草木一起修行,尋一處淨土,構建自己平凡的精神家園。
我就是大寫的我,有自己的優雅和風韻,有自己的美麗和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