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條件,給予內心升起煩惱,以合理的理由。

你無法拒絕這些理由,於是,煩惱就成為了正常生活。

久而久之,內心煩惱與外界因緣結合。

心,就成為了現實生活中,現在的自己。

現實條件,就穩固成為,所熟知的世界。

隨波逐流,身不由己,庸庸碌碌,煩惱不休。

於是,在現實中活著的你,合理的生活,合理的煩惱,合理的死去。

似乎無人懷疑,死亡這種現象,是否真的就代表了生命的消失。

生命與死亡能否畫上等號?生命與活著能否畫上等號?

生與死,真的就是生命的全部嗎?

生命的全部,就是我們的感受與認知嗎?

如果,認知與感受消失,就意味著生命終結。

那麼,很多常年深入禪定,失去認知與感受表現的高僧,就應該視同死人啊。

可是這些聖者出定,恢復一段時間後,依舊健康靈動的活著啊。

如此看來,生命本身並不局限於,人類的認知體系與感知體系之中。

離開心靈認知願望,以及頭腦意識表現的範疇,生命或以其他的形態存在。

這些不被人類認知的生命形態,就是宗教中膜拜的神靈鬼魔。

現實中的你,無法觸及到生命全部的真相。

因為你所謂的世界,無非就是現實條件的改變遷流。

因為你所謂的活著,本質就是內心執著煩惱的聚合。

合理的煩惱,合理的執著,合理的世界,合理的死亡。

沒有人對死亡,產生過根本的懷疑。

因為沒有人,對現實生活,產生過根本的反思。

我是誰?我從哪里來?要往何處去?

我是當下,當下離身心的,是未改變的原貌。

我從分別中來,心願分別,是生命輪回源頭。

我往因果中去,身心無法捨棄的掛礙,是未來註定的家。

於是,在這生命輪回的分水嶺中。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以假借經書裝點門面,口若懸河維護虛榮者,入魔。

以善行善舉抬高自我,固步自封洋洋自得者,入魔。

以感受境界沾沾自喜,唯我獨尊睥睨天下者,入魔。

內心傲慢且自我標榜,無法懺悔拒絕自省者,入魔。

以凡夫心揣度如來智,自以為是高高在上者,入魔。

這些人表面上擺脫了世俗間,現實利益物質欲望的誘惑。

其本質上卻在內心深處,牢牢的維護著自我體驗的虛榮。

殊不知,內心深藏不露,連自己都無法察覺,不敢直面的,自我狂妄感受,自我深厚認同感。

這才是毀滅修行者真正的魔鬼。

是最強大的,最難以拒絕的,最隱晦隱秘的,最難以覺察的,是無法擺脫的魔鬼。

你所謂的修行,其基礎在於,對現實中自我的美化。

你修行的目的,其目標在於,對自我之成功的期許。

你內心深處,無法在人間滿足的欲望,通過修行這種途徑,淋漓盡致的宣洩出來。

通過善行善舉,通過學法禪修,去淨化自我,昇華自我,成就自我。

最終的目的卻是渴望,現實自我能牢固的永生,完美的自我就是你心中的佛。

修行成為了你,最大化滿足自我體驗價值,光彩照人且堂堂正正的華麗藉口。

這一念,註定了你必定成為魔。

因為真正的你,是脫落了“身心自我”的——大自在。

因為你本來面目,是無生無滅,不來不去的“當下”。

建立在自我之上的所謂善舉,都是緣木求魚。

以完美自我而進行所謂修行,都是鏡中撈花。

建立在自我之上的修行,無論過程多麼艱辛,無論信仰多麼虔誠,無論善舉多麼壯觀。

自我昇華出來的結果,一定帶有個人意志的局限,受到生滅,對錯,善惡,得失,高下分別的左右。

自我淨化最終的結局,必定遭遇心靈感受的蒙蔽,受到愛恨,希望,恐懼,欣喜,絕望的感知影響。

無法從覺知中,拔除的自我心願,就必定被身心習氣,意識觀念所牽絆左右。

牽絆的結果,就是無明迷茫;左右的結果,就是生死輪回。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真正虔誠的修行者。

心靈對現實中的自我,是隨時警惕,隨時覺察的。

看自己的內心動機,是維護自己,還是維護真理?

維護自己,就一定從真理中找藉口,來裝點自己的過錯。

一顆不敢真實懺悔的心,必定深深隱藏起你內在的虛榮。

虛榮與貪婪,在未來帶給你的,只能是永世的輪回。

維護真理,就一定會反思自己,看看自己哪一顆心,被觸及被觸動。

看看自己內心,有什麼情緒與動機,是不敢見光不敢直面的羞恥。

不愛自己的心靈,才可能具有,仰望真理的能力。

修行人在世界上,沒有任何錯誤,比得上不敢直面懺悔的錯誤,來的更加羞恥。

隱匿自己內心的貪婪,虛榮,傲慢,私欲,是最深刻的羞恥。

能直面羞恥的人,是一定能解脫生死的行者!

因為只有不愛自己的人,才可能從自我內在中,開啟出覺性純粹的光芒。

不受自我牽絆的內心,才可能綻放覺性安寧純靈。

覺性中沒有自我,也沒有世界;故而沒有生死,也失去煩惱。

煩惱,是因為離開了當下。

當下中,沒有活著,所以並沒有死去。

世界,是心靈分辨的回憶。

分辨中,本無對境,是未發生的本來。

世界,本質上是緣起的現象。

自我,是內心認知投射的夢。

能粉碎自我的人,就是偉大的修行者。

能直面自我,瓦解私心貪念者,是未來必定成就的佛。

培育對身心自我的——-覺知。

這是人,神,鬼,魔,佛,眾生輪回的分水嶺。

維護自我,虛榮裝點,你就是輪回的人。

放縱自我,覺知沉迷,你就是未來的鬼。

迷戀自我,扭曲覺知,你就是未來的魔。

粉碎自我,綻放覺性,你就是未來的神。

熄滅自我,脫落覺性,你就是當下的佛。

敢以真心,直面自己起心動念的人。

真心必定,還原你未曾改變的本來。

還是一念佛,一念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