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絕大多數問題和煩惱,其實都不是源於外界,而是源於我們的認知。

而認知中,必須跳過四個思維陷阱:過度的自我批判,災難性的思維,完美主義和自我尺規。

學會知足,因為只有這樣才會覺得生活是多麼的美好,知足常樂;

學會承受,因為輪回的路上總會有一些突如其來的事,讓我們別無選擇,只能默默承受並勇敢面對;

學會傾聽,因為這是對他人的一種尊重,也是對他人的一種解脫與安慰;

學會尊重,因為唯有尊重他人,才能尊重自己,才能贏得別人對你的尊重!

 

誰會獨守空城,

為一人等,

一等就是一生。

誰說再不相逢,

相思塵封,

一問泣不成聲。

誰在隨波飄零,

孤坐烏蓬,

一人獨溫舊夢。

誰聞冷夜寒風,

煙雨空濛,

一城只剩一燈。

誰願歸隱無爭,

日夜相更,

一生一次心疼。

誰在重溫舊情,

思念又增,

一夜對燭誰懂。

誰道地裂天崩,

也要相同,

即使只有一程。

誰歎白髮漸增,

天地不晴,

無字無姓無名……

 

片片飛花伴酒濃,杯杯心思幾重重。

桃花怎知相思苦,年年歲歲花相同。

獨飲天涯芳心醉,離愁寄與酒杯中。

誰憐紅顏多薄命,酒醉花前淚濕襟。

 

路,一步一步的瞭望著,但當你回頭的時候,覺得一切都遠了;

人,一點一點的接觸著,但當你回憶的時候,覺得一切都假了;

情,一些一些的積累著,但當你挽回的時候,覺得一切都遲了;

愛,一絲一絲的領悟著,但當你珍惜的時候,覺得一切都晚了。

深不過真情,涼不過人心,美不過回憶,傷不過別離。

人生,總是用時間彰顯了對錯,蒼涼著我們的心情。

感情的世界裏,最怕掏出的是心,還回來的是刀子;

支付了所有的熱,換回來的是冷漠。

衣服破了可以縫補,心若傷了就很難修復。

最在乎的人,往往給你傷最深;最看重的情,常常給你的疼最狠。

傷疤之所以會疼,是沒辦法徹底撫平;

心情之所以下雨,是沒方法刪除曾經。

給時間一點時間,讓過去的過去,讓開始的重新開始。

很多時候總覺得是傷疤讓我們強大,後來才懂得,讓我們強大的,是放下!

 

春趣

1、不脫嫌熱,脫後嫌冷,此乃春天。

2、不送不安,送後不廉,此乃春節。

3、不看失落,看後失望,此乃春晚。

4、不乘難歸,乘後難受,此乃春運。

5、不寫不甘,寫了不通,此乃春聯。

6、不炸不脆,炸後不膩,此乃春捲。

7、不吃嘴饞,吃後胃寒,此乃春筍。

8、不吹嫌悶,吹了嫌涼,此乃春風。

9、不下太燥,下了太潮,此乃春雨 。

10、不睡不困,睡後不醒,此乃春眠。

11,不做無趣,做了無力,此乃春夢。

12,不穿太土,穿了招搖,此乃春裝。

13、不去特想去,去了又後悔,此乃春遊。

14,不開太蕭條,開了互爭俏,此乃春花。

15,不動不是人,動了好羞人,此是春心。

16,綠色也是他,紅色也是他,此乃春色!

17,先看是季節,再看是歷史,此乃《春秋》。

18,字面是太陽,意思是母恩,此乃春暉。

19,過去經常有,現在真沒有,此乃春荒。

20,過去用牛拉,現在機械化,此乃春耕。

 

這一世,我揮筆一紙灑三千墨,

只為你許下一次重要承諾,

怎知你不願生死共赴,

是我尺素難回,

錯,錯,錯

這一世,三生三世枯等成灰,

只為你許諾桃花十裏添香,

怎知你對她念念不忘,

是我自認多想,

茫,茫,茫,

這一世,我青衣素手血染殘紗,

只為你笑靨如花花間柳下,

怎知你厭情離欲無話,

是我癡心絕對,

怨,怨,怨

這一世,我清純淺唱印印心心,

只為你梅塢蘊茶笑談浽澗,

怎知你道故人心易變,

是我情癡意惦,

戀,戀,戀

這一世,我一身戎馬踏骨成沙,

只為你眉眼淺笑笑靨如花,

怎知柔情已作他嫁,

是我遲來一刹,

乏,乏,乏,

這一世,我為顏一笑負盡天下,

只為你忘卻那人不留傷疤,

怎知你為他獨守空閨,

是我妄念癡狂,

罷,罷,罷,

這一世,我為你一眼舞盡芳華,

只為你持手相待並肩天涯,

怎知你紅衣負我古刹,

是我此生流癲,

癡,癡,癡,

這一世,我思念無涯淚灑素箋,

只為你俗擁塵劫鍾情夢牽,

怎知你無緣我同甘,

憐,憐,憐,

這一世,我孤獨寂寞霜染白髮,

只為你不顧一切空負年華,

怎知你揮手告別無話,

是我癡情過濾,

這一世,我萬裏相尋一路淺吟,

只為你月下雙影共剪西窗,

怎知你遙聽絲竹欲盡,

是我蹣跚自欺,

難,難,難,

這一世,我為你耗盡青春年華,

只為你心甘情願許我天涯,

怎知你早已心諾許她,

是我太過癡傻,

寞,寞,寞,

這一世,我有幸遇你此生足矣

只為你鍍發彌彌風吻塵泥,

怎知你憶留他夢追憶,

是我半生池兮,

覓,覓,覓,

這一世,我紅塵輕狂年少肆意,

只為你扏手相扶一身紅裝,

怎知你與她兩情能忘,

是我一心癡想,

傷,傷,傷

 

【嫁沒嫁對人,4點就一目了然】

女人,有沒有嫁對人,看她自身的狀態就知道了,

嫁對人,即使年紀大了也依舊美麗優雅,

嫁錯人,往往未老先衰。

01

看你的臉

嫁對了人,女人總是滿面春風,

臉上幸福的紅暈比那些上了粉底的女孩美上十倍。

因為嫁對了人,男人懂得疼她,主動幫她分擔家務,

一起下廚做些好吃的飯菜,傾聽她講些雞零狗碎的煩心事,

特殊的日子送她件小禮物,女人安心自足,歲月靜好。

嫁錯了人,女人患得患失,神情倦怠的樣子看上去老了十歲。

對女人來說,最好的保養品是愛的滋潤。

02

看你的身材

嫁對了人,男人更關心的是女人的健康;

嫁對了人,女人有自己的時間運動、健身,跳舞,身材越來緊致;

嫁錯了人,女人牢牢地被束縛在家裏,洗衣做飯、照顧孩子,

稍不注意就會中年發福,身材臃腫不好看。

03

看你的談吐

嫁對了人,男人重視自己的修養,懂得尊重他人,女人也往往說話得體,自重敬人;男人心胸開闊,學識淵博,女人也會談吐不俗。

嫁錯了人,男人心胸狹隘,虛偽狡詐,女人總是喜歡蜚短流長,說出的話尖酸刻薄;男人狂妄自大、目中無人,女人往往話語堅硬,不留情面。

04

看你的氣質

女人的氣質裏藏著她愛的男人。

氣質美如蘭,是每個女人的夢想,

嫁對人才可能蕙質蘭心,

嫁錯人就很難優雅脫俗了。

從女人身上可以看到男人的一切。

有沒有愛對人,

就反映在自己的臉上、身材、談吐、氣質中。

那麼,你嫁對了?還是嫁錯了?。。

 

一、經濟不能自立,人格尊嚴就沒底氣,愛情和自由都得受委屈。

二、最忙的一天是“改天”,人人都說“改天有空聚”,但“改天”永遠沒空過。

三、沒有任何事,任何人需要你過了半夜12點還苦想不睡,任何東西都不能以健康做交換,記住,你只能活一輩子。

四、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最後會有兩種結局:要麼自己累死,要麼讓別人整死。

五、世界上,沒有擠不出的時間,只有不想赴的約,每一個選擇,其實都是內心所向。

六、趁著年輕,你需要多受一些苦,然後才會真正謙恭;不然,你那自以為是的聰明和藐視一切的優越感遲早要毀了你。

七、有時不快樂,是因我們太在意別人的感覺,一句非議,一件小事,都在內心耿耿於懷,讓外界控制了自己的心情。

八、好好賺錢吧!沒有錢,你拿什麼呵護你的親情,支撐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嗎?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

九、所謂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就是夾起來以為是塊肉,咬下去才知道原來是塊薑。

十、沒有人真的很忙,誰的一天都是24小時,所謂忙與閑,不過是心裏面覺得哪件事更重要罷了。

十一、沒有人可以永遠無條件的陪伴著你,要知道,下雨天的時候連影子都會缺席。

十二、生活本不苦,苦的是我們欲望過多;人心本無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十三、不要以為你放不下的人同樣會放不下你,魚沒有水會死,水沒有魚卻會更清澈。

十四、脾氣不好,其實是一種心理疾病。為了自己解脫,把廢氣灑在別人身上,說到底,其病根就是自私。

十五、忙的人,沒心思議論別人;過得好的人,沒心情在意別人的評價。

十六、所謂成熟就是,你要習慣任何人的忽冷忽熱,也要看淡任何人的漸行漸遠。

十七、沒有不可治癒的傷痛,沒有不能結束的沉淪,所有失去的,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十八、為什麼做什麼都要顧及別人的感受,你總顧及別人,那誰來顧及你。很多的煩惱源於心不夠狠!

十九、記住:只要是因為你開的玩笑,導致別人生氣了,你就應該反省道歉,而不是質疑別人為什麼這麼敏感。

二十、遇到事,先處理情緒,後處理事情,情緒處理不好,事情會更糟。

二十一、世人貪婪,總想尋找兩全,但這世間難有什麼兩全之策。人生百年,不過是教人如何取捨。

二十二、有些道理,總要在碰得鼻青臉腫以後才會明白。有些情感,總要到無法挽回以後才去珍惜。人生太多的悲哀與不幸,都是因為自己眼高手低造成的。

二十三、沒有人可以左右你的人生,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多一些勇氣,去堅定自己的選擇。

二十四、現在的你要是多學一樣本事,以後的你就能少說一句求人的話。

 

生命的奇跡

湧現過太多太多宏大的起伏

也許註定無解

從少年到白頭

不凡的嚮往

住滿你我的心間

你是真的相信

理想的力量

會重塑不同的我們

既然初心是一往無前

又怎怕這人間風雨無數

只是唯願

你我的生命

在愛裏常青

 

清明雨

風攜柳雨漫飛揚,灑落川河赴漭滄。

天地三千皆帶走,人間難帶一愁腸。

 

一曲紅塵,虛度光陰。在時間的荒野裏,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便是緣。緣來如水,緣去如風,能好好相陪一段,便是人間最好的結局,恰如最美的桃花開在最美的三月,蝴蝶飛過枝頭,獨留一樹醉人的芬芳。

 

人與人平等才會真,心與心互敬才有誠。

對你不屑一顧的人,不必去珍惜;

不懂得尊重你的交往,不要也罷。

人生的路,苦也要走,

難也要過,終歸要靠自己去跋涉;

人生的情,給要有度,

愛要有尺,不要隨意就忘記自己。

心很珍貴,容不得他人作賤;

人要驕傲,不要任人輕視。

不值得你掏心掏肺的人,

學會優雅地轉身而去;

心可以不堪一擊,也不要乞討依靠。

心是易碎的水晶,你不愛它誰來愛。

人要學會先愛護好自己,

別人才會來愛你;

心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重你!

 

執筆畫沙,畫不盡一世芳華。

蒹葭共話,話不盡一世暗啞。

且聽風吟,吟不盡一世情深。

青茗共品,品不盡一世真心。

細水長流,流不盡一世憂愁。

紙上相謀,謀不盡一世清眸。

筆尖墨染,染不盡一世夢魘。

離殤共傳,傳不盡一世黯然。

只影相隨,隨不盡一世嫵媚。

相思成寐,寐不盡一世為誰。

阡陌獨行,行不盡一世癡情。

廣袖縈縈,縈不盡一世飄泠。

隔江而望,望不盡一世悲愴。

琴蕭彈唱,唱不盡一世滄桑。

淺笑依依,依不盡一世荼蘼。

紫陌迷離,離不盡一世須彌。

 

這年頭,這社會,就是這麼現實,親情不及鈔票溫暖,友情不及利益管用,愛情不及房車值錢。親人之間,為錢不往來,朋友之間,為利把情斷,愛人之間,為房吵翻天。錦上添花的一大片,雪中送炭的沒人來。稱兄道弟要先有錢,請客吃飯要看有權。說真話的沒人喜歡,說甜言的被人稱讚,埋頭苦幹賺不到錢,能侃會騙從不缺錢。這年頭,求人辦事,不送禮不行,找人聊天,沒紅包不行,談個戀愛,沒有車不行,朋友聚餐,不吹牛不行。這年頭,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可是日子越來越難過。賺得再多,都不夠花,幹得再多,都不夠用,你對別人好,別人罵你膽小,你對別人壞,別人罵你混蛋。這年頭,多少虛情假意藏在背後,多少手段花招放在暗處,拉你的人,也許就是推你的人,陪你的人,也許就是傷你的人。分不清幫助自己的,是友是敵,看不清陪在身邊的,是鬼是人……

 

人來人往,有人為你點亮了世間的燈;來來去去,有人為你撥開了心裏的塵。真心對你的,一輩子不會遇到幾個;真正為你的,一生回望屈指可數。這世間最貴的不是金錢,而是時間;最值得珍惜的不是利益,而是人心。當你覺得人與人之間只剩下利益時,你就輸了;當你覺得別人的好可以用金錢權衡時,你就敗了。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願意花時間陪著你的才是真心愛你的;沒有誰有義務對一個人好,願意真心對你的不會總遇見 !

 

緣分就像本書,讀的太認真會流淚。有的人你看了一輩子,你卻忽視了一輩子。有的人你看了一眼卻影響了一生。有的人熱情地為你而快樂,卻被你悄悄冷落。有的人讓你擁有短暫的開心,卻得到你思緒的連鎖。有的人一廂情願了很多很多年,卻被你拒絕了很多很多年。有的人無心的一個表情,卻成了你永恆的思念,這就是人生。不要因為寂寞而愛錯人,更不要因為愛錯人而寂寞一生。緣分是本書,翻的不經意會錯過,讀的太認真又會流淚。愛,絕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煩了就換,生活不是一個人好好過,而是兩個人如何好好過。

 

多少落英,

獨舞著誰的寂寞雲裳;

多少筆墨,

夜夜吟誦著誰的風花雪月;

蝴蝶很美,

終究飛不過滄海;

霧散,夢想,

已是千帆過盡的沉靜。

 

一雙手,把人生的風雨撐起;一顆心,把情感的厚度浸透;一聲問候,把受傷的心靈撫慰;一條短信,把我的祝福傳送:感謝緣分讓我們遇見!緣;讓我們遇見,情;讓我們牽手,懂;讓我們相知。一種情;默默相望,一份愛;無需華麗的詞藻。疼你;星星都羡慕,愛你;花兒都嫉妒。或許;有迷茫時,或許;有坎坷時;或許;有風雨時,但;有你;處處都是晴天。世界上最珍貴的不是金錢;而是時間,最美的不是風景;而是情感,願意放你在心上的人不多;請珍惜在乎你的人!

一指流沙,匆匆鑄成一抹哀愁;一場驚鴻,又歸於一場山河永寂!三千弱水兩茫茫,此時心,幾度惆悵!落花離魂淚行行,他年事,幾度傷心!曾經握住手中蒼涼的歲月,去追憶一段最美的盪氣迴腸。怎奈,垂柳紫陌洛城東的一世春秋風月情濃,那些輾轉的纏綿與憂傷,卻在夢裏的鳳凰臺上淒淒吟唱。染墨而過的紅塵,風華絕代在盈盈中醉成花影。醉情的煙鎖雲月,牟中生生不息的流光。一縷如雪的淸愁,卻無法抓住歲月的流逝。瓊壺邀月,長歌倚樓,多少花前月下的燕影,一場悲歡,輕易斷卻了曾經。前世有你,我守不住奈何橋上的離殤。今生有你,我守不住青春易逝的容顏。期侍花開花落,一花一塵去,一笑一歸念,終不能與君老去。。。

 

人生原則

守嘴不惹禍,守心不出錯。

好人有好報,好因有好果。

最好別多嘴,見人話少說。

最好別多心,見事少摻和。

做好自己事,幹好自己活。

修好自己心,立好自己德。

讓心靈寧靜,讓生活平實。

讓自己快樂,讓家人幸福。

 

春天是心靈放牧的季節,找一個晴好的天氣,讓陽光照亮心中的每一個角落,讓清風輕拂臉龐,心底有泉水在淺唱,蕩滌這一路的塵埃,眼裏是姹紫嫣紅的美麗,尋一縷芬芳,喚醒所有對美好的渴望,生活,最難得的是擁有一份好心情,若生命是一棵樹,也只有在陽光的沐浴下,才能蒼翠挺拔,枝繁葉茂。很想讓你在我的詩仄韻律中幽居,花紅為仄,柳綠做韻,你只需,以輕輕又輕輕的深情,安靜守候,那一個不需輪回,不諾來生的約。輕輕觸摸,你經過的方向,吹來的風,都有了你的溫度。我知道,春來了,如你,浩浩蕩蕩,不期而至。許我,以和煦,以風輕,以雲淡,以春的顏色,安靜相陪……

 

賞春和風煦日綻斑斕,紫氣升騰繞九天仙女散花繽麗彩,瑤池旋舞不思還春清晨忽見草萌痕,恰似仙姑來叩門巷柳花間鳴燕曲,桃園依舊憶佳人一線情牽兩岸融,詩來詞往樂無窮花隨風雨春秋過,翰墨高歌韻味濃精英薈萃在螢屏,詩韻凝香箋上行欣賞交流傳友誼,賞文品字醉其中……

 

【獻給此生遇到的真心朋友】

人和人相遇,靠的是一點緣份

人和人相處,靠的是一點誠意

知音是貼切的默契

知己是完美的深交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對不起誰

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

男人的魅力不在於有多少錢

長得有多帥

而是遇事有多大擔當

女人的魅力不在於長得多漂亮

而是有溫柔善良的性格和一顆寬容的心

生活中無論

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自然而然留在身邊的

才是最真 最美好的

真正的耳聰是能聽到心聲

真正的目明是能透視心靈

看到 不等於看見

看見 不等於看清

看清 不等於看懂

看懂 不等於看透

看透 不等於看開

看開 才不會煩惱

當我們知道臉面是最不重要的時候

我們就真正成長了

相遇最美

今生能相遇就無比幸福

無論是擦肩而過

和諧共事 相扶相持

相約百年都十分的珍貴

永遠珍惜這份美好

生命本是一場漂泊的旅途

遇到誰都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五百年的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一個緣字,包含了多少變數和偶然。

是緣,就珍惜吧!

有兩隻螞蟻在大漠上相遇,互相碰了

一下觸角就走開了;

爬出很遠,他們突然感到很遺憾,茫

茫沙漠,無邊無涯,兩隻渺小的慢慢

爬行的螞蟻竟然相遇了;

這是多麼湊巧,多麼不容易的一件

事,相遇了竟然擦肩而過,而沒有互

相擁抱一下;

它們很後悔,但來不及了,它們就象

沙漠中的一粒微塵,消失在大漠深

處,不可能再相見了,它們帶著一絲

絲遺憾繼續向前爬去……

我們人也一樣,相遇了請千萬珍惜,

給別人留一份寬容,

一份真誠,

一份諒解,

一份情義;

給自己留一份平和,

一份快樂,

一份坦然,

一份安寧;

給彼此留一份眷戀,

留一份想念,也

為我們的人生苦旅留一份美好的回味。

相遇了,就好好珍惜!

感謝今生讓我遇見了你

此文章獻給時時來朋友圈

看望我的真心朋友,其實,

我心裏也有你!

 

人生如夢,回首間往事不再依舊。一些事,不一定再經歷。一些人,不一定再遇到。時刻提醒自己,珍愛一切。讓心中懷著愛與慈悲,行走在人生的路上,懂得體諒,懂得理解,懂得寬容,懂得謙讓。每一個生命,都獨一無二。每一個日子,都不可多得。願每一個生命的每一個日子,都充滿溫馨,安寧,幸福快樂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