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檢視內心深處時,人的視野才會變得清晰,向外探究的人只是在做夢,朝內挖掘的人終將開悟。

 

為了你,我值得。

值得 - 鄭秀文

關於你好的壞的都已經聽說

願意深陷的是我

沒有確定的以後沒有誰祝福我

反而想要勇敢接受

愛到哪里都會有人犯錯

希望錯的不是我

其實心中沒有退路可守

跟著你錯跟著你走

我們的故事愛就愛到值得

錯也錯的值得

愛到翻天覆地也會說結果

不等你說更美的承諾

我可以對自己承諾

我們的故事愛就愛到值得

錯也錯的值得

是執著是灑脫留給別人去說

用盡所有力氣不是為我

那是為你才這麼做

關於你好的壞的都已經聽說

願意深陷的是我

沒有確定的以後沒有誰祝福我

反而想要勇敢接受

愛到哪里都會有人犯錯

希望錯的不是我

其實心中沒有退路可守

跟著你錯跟著你走

我們的故事愛就愛到值得

錯也錯的值得

愛到翻天覆地也會有結果

不等你說更美的承諾

我可以對自己承諾

我們的故事愛就愛到值得

錯也錯的值得

是執著是灑脫留給別人去說

用盡所有力氣不是為我

那是為你才這麼做

 

那些淺墨裏落下的珍惜,何須萬語千言。遇見,便是一生的緣。願把最真的情,安放在清淺的字裏行間。輕輕用指尖,暈開眉間心上的萬重素語,娓娓訴與時光聽。 愛極了這些簡單,與偶爾流露出適度的溫暖,不濃不烈,不狂不疏,卻總是讓人感動萬分!靜靜感受著歲月贈予我們的一切,那樣喜歡,心生眷戀!

 

走**進生命的春天進**入大地換新顏生**命可貴非等閒命**運安排有你伴的**確有種幸福感春**風拂來大地暖天**天河邊把柳看

 

柔軟的覺受遺忘了緊張,覺知的單純遺忘了分別。

純然之心遺忘了疑慮,接納心的寬容溫暖了恐懼。

遺忘中有蘇醒,蘇醒脫落了昏沉。

覺照中本無過去未來,明晰中無所謂遺忘與分辨。

深入柔軟的核心,是落落清淨的覺,不辨真實的清晰,遺忘了心靈經歷的體驗。

附著在體驗之上的情緒,將如同烏雲消散於虛空。

虛空本來晴朗,明澈裸然之心,掛不住絲毫覺受。

 

輕財足以聚人,律已足以服人;量寬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必能忍人不能忍之觸忤,斯能為人不能為之事功。遇見不論早晚,真心才能相伴,朋友不論遠近,懂得才有溫暖。感恩所有的遇見!

 

有時候,我們總是抱怨別人對自己太冷漠,不給自己好臉色看,卻不知道你其實是對方最好的鏡子,你對對方笑,對方就會對你笑。你罵對方,對方就會罵你。你不為對方著想,對方就不會為你著想。你替對方著想,考慮他的方便,對方也會替你著想,考慮你的利益。要學會換位思考,這樣你的人生一定會煥然一新。

 

當遇到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你是否願意停下來為他們想想辦法?或許在不經意間,受幫助的不僅是別人,而且還有你自己。因為任何一次助人為樂的善行,都是完善自我、實現自我價值、積累福報的機會,這樣美好的事情你怎能不自願去做呢?一定要記住:只要心存善念,多行善事,我們就是自己最重要的貴人。

 

竹林中雨聲打破晨曦靜謐,雨滴落在翠竹葉上,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這雨,似乎澆滅我們昨日所有的心悸和焦渴。這雨,滋潤著大地,它有一種讓人平靜的魔力,給予著希望與生機。

唯有竹海君行早,寂靜山林聽雨聲。

生命中,有太多的事情身不由己,有太多的無奈心不得已。看不透的偽裝,正如猜不透的人心。弄不明的感情,正如讀不懂的心靈。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與其紅了眼眶,不如笑著原諒。

 

夢想這個東西,放在心中越重,離現實越遠。不要等著天上掉餡餅,也不要奢望上天對你的同情。唯一去努力,才有可能看見一片新的天空。

 

如果沒有人為你遮風擋雨,那就學會自己披荊斬棘,

面對一切,用倔強的驕傲,活出無人能及的精彩!

人生永遠都是靠自己,

當你比別人進步一點點,別人會嫉妒你,坑害你;

當你比別人進步一大截,別人只能仰慕你。

患難之中見真情。陪你笑的人,不一定陪你哭;陪你哭的人,才會陪你笑。

別看很多人圍著你喝酒吃肉,要看你失魂落魄的時候,是不是有人伸出溫暖的手!

所以只相信三類人:一是跟你同甘共苦的人;二是在你跌倒扶你起來的恩人;三是在你一無所有時,依然對你不離不棄的人。人可以不認字,但不可以不識人,樹高萬仗不忘根,人若輝煌莫忘恩!

 

1.如果方向錯了,停止就是進步。

2.潛能都是被逼出來的。

3.如果你簡單,世界就對你簡單。

4.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

5.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就會讓人看出來。

 

如果能用一樹的花開,潤開一季的蔥蘢,願做一朵紅梅,用香熏的花瓣,去點綴夢裏的星空;若雪花,還在天空中飛舞飄零,願做白樺林裏,一隻路過的精靈,用雪花的晶瑩,去暈開遠山的愁容…

 

一身清貧怎敢入繁華,

二袖清風怎敢誤佳人!

三生有幸怎敢遇見你,

四目相對怎敢目無你,

五行皆空怎敢奢求你,

六道輪回怎敢忘記你。

 

煙花三月,萬千花事兵臨城下。春色正好,也惜著那光陰日漸漫長。人生如夢也如一季花開,當繁華落盡終究歸於平淡。一生富貴亦或顛沛流離,終是殊途同歸,生命的歷程,是一種精神財富也是人生難以複製的風景。

 

理解

每個人都渴望被理解,但生活中還存在著那麼多的誤解。

你糾結,你委屈,你難過,最後到無語沉默;你無處排解,你無人可說,你無處訴說,最終到無話可說。所以有時候:沉默,是一個人最大的哭聲;微笑,是一個人最好的偽裝。

理解是什麼?

一個眼神,一個擁抱,一次握緊,一句話,一杯酒,還是一杯茶,其實都不是。

理解是:是心與心的疼惜與懂得;是一輩子的諒解和牽掛!

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溫暖;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感動;多一份理解,就會多一層美好。

理解是相互的,只有首先去理解別人,才能被別人所理解,如果都只是一味的去索取又哪來回報,理解是一種換位思考,也是對人生的一種領悟。

只有胸懷坦蕩的人,才會用人性的善良,去理解別人的需求。

理解是幸福的基石,理解會給別人帶去幸福。

當心靈沒有累贅時,當回憶沒有悔恨時,那或許就是幸福的源泉吧!

理解親情,讓我們學會感恩。

請理解親情的無私與博大,學會在點滴中去感動,我們才會用更深的愛去回報。

理解友情,讓我們執著於感動。

理解笑容裏的坦誠,理解問候裏的關切,用寬容去包納疏忽,用熱情去化解矛盾。

人生在世,請讓理解相隨,理解別人,也理解自己。

學會理解,其實最終我們是在善待自己。

理解多了,抱怨少了,傷害少了,愛也就濃了。

千山萬水,只因想你

那麼遠的距離,我走過來卻是美麗的

若是換作半時

我想都不敢想

有你相伴,我看每一片葉子都是你

何更況,那山花開滿了笑意

每一滴露水

都有你的影子

峰雲,如此美麗

輕薄如你的柔衫

泉水,是那麼清甜

蕩漾了平日裏的笑聲

一切有你

人生的路程很美

遠處,山谷裏的清風

吹來了你的體香

 

真愛……

每個夜晚,

帶著期待入眠,

每個晨曦,

帶著相思淚滴醒來,

我難忘你那深情的凝視,

我難忘你那淡去的身影,

聽,風是我捎去的情話,

看,雨是我思念的淚滴,

大海是我不變的情懷,

山川是我遙望你的身影,

霜雨伴淚酒一杯,

一半清醒一半醉,

為了你,

我曾試著用瘦筆塗落一季又一季的相思,

在紅塵最深處,

強迫自己慢慢學會揮袖從容,

暖笑無殤,

只是啊只是,

思念那麼濃,

我如何努力也填補不了心中的那份殘缺,

我可以略去許許多多文字,

卻怎麼也略不去心底思念你的憂傷……

風醉花蝶楊柳躚,

紅箋猶記鷓鴣天。

一言不盡春顏色,

千句難書景嫣然。

風含笑,水清潺。

悠悠雲簇吹燕還。

離人只盼春來早,

夢裏相思見舊顏。

 

尋聲暗問彈者誰,琵琶聲停欲語遲。

移船相近邀相見,添酒回燈重開宴。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弦弦掩抑聲聲思,似訴平生不得志。

低眉信手續續彈,說盡心中無限事。

輕攏慢撚抹複挑,初為霓裳後六么。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

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間關鶯語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難。

水泉冷澀弦凝絕,凝絕不通聲漸歇。

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其間旦暮聞何物,杜鵑啼血猿哀鳴。

春江花朝秋月夜,往往取酒還獨傾。

豈無山歌與村笛,嘔啞嘲哳難為聽。

今夜聞君琵琶語,如聽仙樂耳暫明。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莫辭更坐彈一曲,為君翻作琵琶行。

 

《一切皆能給人美》

距離,給人朦朦美;文字,給人想像美;

感情,給人寂寞美;知己,給人精神美;

坦蕩,給人釋放美;真情,給人溫馨美;

牽掛,給人幸福美;思念,給人回憶美;

微笑,給人激情美;感恩,給人感激美;

舒心,給人快樂美;寬容,給人坦蕩美;

知識,給人智慧美;修養,給人自強美;

欣賞,給人魅力美;相遇,給人邂逅美;

自重,給人尊嚴美;相信,給人坦誠美;

承諾,給人信任美;心寬,給人豁達美。

 

懂時,別亂說;

懂得時,別多說;

心亂時,慢慢說;

沒話時,就別說。

急事,慢慢的說;

大事,清楚的說;

小事,幽默的說;

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的說;

開心的事,看場合說;

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別人的事,小心的說;

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智慧由聽而得,悔恨由說而生;

沒有口才又不守沉默的人,會有大不幸。

記住,蒼蠅飛不進閉著的嘴裏。

不知而說,是不聰明;

知而不說,是不忠實。

君子話簡而實,小人話雜而虛。

說話出自天性,沉默出自智慧。

 

友情圖元雨,渲染著您我;

友情圖元煙,迷蒙著您我;

友情圖元荷,高潔著您我;

友情圖元風,溫柔著您我;

友情圖元雲,溫馨著您我;

友情圖元花,美麗著您我;

友情圖元天,感動著你我;

友情圖元酒,醇香著您我;

友情圖元詩,神聖著您我;

友情圖元筆,清秀著你我;

友情圖元宣,雅致著您我;

友情圖元春,精彩著您我;

友情圖元夏,芳香著您我;

友情圖元秋,豐潤著你我;

友情圖元冬,冰豔著您我;

友情像素心,悸動著你我;

友情圖元年,唯美著您我;

人間有大愛,處處是關懷;

胸懷感恩心,幸福展未來!

 

柳芽吐出新綠

燕子呢喃

懵懂愛語

待殘紅褪盡,青杏尚青

別說什麼衝動就無所謂

秋熟的甜蜜

曾經,相依相偎

曇花一現的美麗

愛過的,恨過的,雨打風吹

多少嬉戲,浮萍流水

爛漫季節,愛是什麼道理

攜手並肩,有幾個珍惜

惜別,無怨無悔

緣分,弄潮遊戲

苦澀的咖啡

需要加糖時,二毛堆積

走馬觀花總是耐人尋味

南轅北轍從沒有過慚愧

多年以後,不一樣的發揮

複燃尋覓

初戀,惋惜的你我

假如,時光可以倒轉

假如穿越可以繼續

太多的珍惜,不放棄

初戀,浮光掠影

婚姻,酸甜苦辣

記住的,記不住的是非

他鄉邂逅

緣來緣去,還熟悉嗎

一起走過的路

那年那月,已經逝去

初戀,凋謝的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