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有些事情,你努力看清楚,其實是一場失誤,看不清倒是一種輕鬆。人生看不慣的東西太多了,看得清是一場困惑,是一場糾纏,是一場煩惱。看不清,是一種人生的藝術,是一種人生的智慧,是一種人生的收穫。人生本來就是一場煙雨迷離,還不如糊塗些,也落得一場輕鬆!

 

折一束,記憶的光,於素年錦時,把眷戀鋪滿,一紙錦繡。往事如煙,碎碎念,醉夢如歌,聲聲吟。剪一段,素年的緣,瘦筆凝香,把相思,拈成一抹風花,把過往,描幕成一場雪月,幾多纏綿,幾多繾綣,幾多馨香。紅塵陌上,溫柔淺念;輕倚歲月,淡抹情懷。提筆,眷戀,落筆,抒一紙緣香,輕嗅,染了眉梢,再嗅,醉了流年……

 

和富人比,我們活著知足就是幸福,和病人比,我們活著健康就是幸福。和死人比,我們還活著就是幸福。人這輩子想活好,心要簡單,人要糊塗。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掙錢,好好花錢,不為不值得的人生氣,不為不值得的事失眠。我們來到這個世上,誰都沒打算活著回去,既然活著就好好活吧。人生是杯酒,有醉也有淚;人生是道題,有錯也有對;人生是場緣,有愛也有恨,不要說人非,不要說己對,活著需要溫馨,心情需要靜美,過往裏,無論對錯都不要後悔,簡簡單單的活,快快樂樂的過,保持真實的自我,活出自己的本色。活著,別太累。年復一年你看破了多少,日復一日你放下了多少,千方百計你得了多少,精打細算你失去了多少,求而不得你煩惱了多少,斤斤計較你結怨了多少,貪心不滅你造惡了多少,人生在世你享受了多少,臨命終時你帶走了多少。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需求;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夢想;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價值,有些事,不能強求;有些緣,不能強結;有些人,不能強留;有些路,不能強走;有些理,不能強通;有些觀念,不能強為。回首看,幾多摯友于心?幾多金錢在手?幾多真情在握?除了蒼老的容顏,漸長的年齡,滿腹的心酸,還有啥真正屬於你自己。茶要喝濃的,香到心裏;酒要喝醉的,醒不來的;人要最愛的,下輩子接著愛的;朋友要永遠的,一直風雨患難的。活著,我們都要好好的,不壓抑,不憋屈,自己的心情自己去調理;不攀比,不洩氣,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努力。為了親人,為了自己,養好身體,愛惜生命。別拿別人的影子作踐自己,至尊靈魂!

 

想你:我在每一個夜晚都悄悄寫一個人的名字,彷佛,是伊人在燈下,用細碎的叮嚀織補煙色的時光。當一顆心,沉浸下來,聽風看月,就不會在訴說如何慈悲。哪怕受了一些苦,好心的人,始終是天使。只為,那遠行的人歸來之時,將等待的渡口,鋪滿層層疊疊的暗香。

也曾在每一個夢裏想起某些似是而非的情結,如若,一切都回到從前,讓人感慨萬千。只是,年少的情感帶有酸澀的成分,所有的躁動不安,所有的深情,所有的眼淚都要在限定的時間裏發酵完盡,哪怕是腐爛也要有腐爛的姿態。成熟的感情總是趨向於秘而不宣,趨向於彼此仰頭共看一輪月色的安靜,仿佛此刻已是一生。

 

如果光陰是一頁詩篇,每一種行走,每一次遇見,都是途中的人隔著歲月深情的呼喚。光陰,儼然又是落滿花香的庭院,遇一個人是歲月的繾綣,得一顆心是不悔的諾言,守一份情是緣分始然,而我願意,將以往那些未曾裝幀成冊的片段,依舊交給光陰妥善保管。走進心靈的驛站,擁有的是感動與相知相暖,心與心的貼近,溫暖著筆墨相伴,枕著文字的緣,輾轉於字裏行間,依著文字的馨香,將祝福搖曳成筆尖的墨染!

 

你要學會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與不懂的人保持距離。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懂你的人,不會因為那些有的沒有的,就誤會、誤解你,懂你的人就如一面鏡子,能照見真實的你。

不懂你的人,無需解釋也不必解釋,你只需坦蕩做自己,不求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又是一個落雨

的日子

雨的日子裏

有你

日子裏有你

很有味道

你 就是我一本

纏綿的詩集

每個字元因你而生

每個日子因你甜蜜

我為你寫的文字

沒有唐詩的婉約

沒有如歌的美麗

至少還有

與你心靈的默契

不求天長地久

只願與你

今後 相伴春夏冬秋

收集與你厚厚的詩行

裏面擠滿了

不離不棄 相依相惜

你留給我的美篇

是我生命中珍貴的

回憶

落筆寫滿了

綿綿的掛牽

與深深的

思念……

 

曉來風落花間露,極目盡,荷蓮素。逸韻娉婷誰不慕?白鷺點點,蛙蟲處處,綠柳依岸佇。

年華流逝驚遲暮,花底舊事夢懷度。試問閒愁有幾許?一川煙草,滿階飛絮,聽漏梅時雨。

從一個女人看她背後的男人,准!

如果說:從一個女人來看她背後的男人,就大致能看清這個男人是怎樣子的,你信嗎?一般從女人的身上能看到男人的一切,雖不是絕對的,但大致上是這樣的。

1、穿著光鮮,神情憂鬱的女人,她的男人一般是事業成功,外帶小秘者。

2、一個潑婦型的女人,她背後的男人,也許就那種不善言語的老實人。

3、一個女強人的老公,必定是個普通人。

4、一個為錢奔命的女人,她的老公一定能力平平。

5、一個精神出軌的女人,她老公肯定在思想上和她不是同一個水準。

6、世上的每個女人都是純情少女,一切的改變,都是從男人身上開始,一個優秀的男人能使自已的女人光采照人,一個無能的男人,讓自已的女人滿面滄桑。

7、光采照人的女人背後有一個愛自已的男人,有足夠經濟後盾,不用為生計發愁,天天健身,日日美容,日子過的有滋有味。滄桑的女人,日夜為生計奔波,為了兒女的學費,為了老人的養老費而省吃儉用,更捨不得為自已買幾件像樣的衣裳。日子過的清苦和辛酸。

7、一個最普通的女人如遇上合適的男人,也會變的光采照人。一個優秀的女人如遇上一個無能的男人,也只能做個滄桑的女人。一個男人能造就一個女人,同時也能毀滅一個女人。

男人不需要很多的財富,但必須有養家的能力;男人不需要能力很強,但必須有保護妻兒的本事;男人不需要很堅強,但必須要讓自已的女人有安全感。男人就該象個男人,負男人該負的責任,讓自已的女人光彩照人。。。。。

 

生命中,有多少遇見,雖未曾相見,卻一直感念在心底,仿佛相識很久,雖然你有你的風景,我有我的天空,但我們依然會因為某一共識,而相知,相惜,也許這種感情是淡淡的,但心與心的距離卻很近。這世間必有一種情意,踏著幽幽暗香而來。有一種牽念,是淡淡的美,是山高水遠的懂得,是細水長流的陪伴,若能遇見,又何須在最美的年華!

 

浮世三千,吾愛有三,天.地.卿,天為長,地為久,卿為長長久久!

 

傷情,流年似水,千里長歌請君入夢,待來生。

為情,時光翩擦,請君江南掃榻落花,只回眸。

予情,黃泉憔悴,淚落相思執筆嫣然,畫此生。

殘情,君已無話,淚濕紅綃酒染紅裝,憶浮生。

歎情,思念彌漫,滄海桑田曇花一現,看三生。

念情,靜畫紅妝,伊人憔悴為誰落淚,明鏡碎。

憐情,畫筆藏鋒,惜伊人話盡千里緣,意逍遙。

夢情,鏡花水月,紅塵寥落寂靜無喧,誰衰殘。

賦情,相如求凰,一心一曲只攢白頭,酒入香。

泣情,觸景生情,何日千帆載卿千里,惜無緣。

截情,繁星交綴,對空望盡星痕落淚,伊人悴。

錯情,身在天涯,時光回轉不過流年,來世約。

 

每一天在這裏

悄悄的等你等你

就在你出現的那一瞬間

我的心跳不止

期待著你能轉身

給我一個安慰的笑容

你卻從來不曾看見我

默默地注視著你的背影

離我遠去

心酸的淚水

忍不住奪眶而出

明知和你不會

再有什麼結果

我卻甘心

為你付出一生

我的世界裏

不能沒有你的愛

沒有你的世界

失去了一片光彩

我的情緣裏

不會再有別人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愛

我的生命

已註定離不開你

沒有你的生活

失去了一切色彩

我的情感裏

不會再有別人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愛

默默地注視著

你的背影離我遠去

心酸的淚水

忍不住奪眶而出

明知和你不會

再有什麼結果

我卻甘心

為你付出一生

我的世界裏

不能沒有你的愛

沒有你的世界

失去了一片光彩

我的情緣裏

不會再有別人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愛

我的生命

已註定離不開你

沒有你的生活

失去了一切色彩

我的情感裏

不會再有別人

你是我今生

唯一的愛

我的世界裏

不能沒有你的愛

沒有你的世界

失去了一片光彩

我的情緣裏

不會再有別人

你是我今生

唯一的愛

我的生命

已註定離不開你

沒有你的生活

失去了一切色彩

我的情感裏

不會再有別人

你是我今生

永遠無悔的夢……

 

思君不見君顏面

日日憂,瘦了容顏,

夜難眠,輾轉反側淚濕巾

倚窗遙望空寂寞

祈問盈月,君歸何時

卿心難斷,情難缺

待與君共花好月圓日

對酒當歌曲聲柔

愛悠悠,恨悠悠

走不出這相思苦海

真情灌溉,苦苦等待

就算今生無緣

來生依然等待你的愛

 

聽弦斷,斷那三千癡纏。

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

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冷月無誰賞,

當空銀盤亮。

風涼猶於淺冬雪,

只愁別離長,

城空何須獨自守,

卿終流年傷……!

 

秋風散下了一地憂傷

楓葉羞澀了久鬱的哀愁

試問紅塵幾度春秋

為君誰賦

月華西樓

吟風長卷玲瓏意

少了伊人睹卿候

纖指箏箏

聲歇君懷憂

銀月凝霜聚

哀曲逆水流

清音惆悵

誰彈琵琶問君愁

……


前世不期而遇的擦肩

換來今生最美的遇見

卻成為我心中永遠的彼岸

為了你

回眸萬千 柔腸百轉

也許情深緣淺

也許還需修煉

雖不是彼此的初戀

可我卻為你癡守五百年

這顆心始終走不出對你的牽念

鴻雁低吟 聲聲哀婉

紅燭低淚 瘦影衣單

一輩子一首歌

唱醉了

日落西山 水低雲連

你卻依然越走越遠

淡出我久別的視線

模糊了你的背影

灑落了一地留戀

我卻無法逃脫這場劫難

 

人生如歌,歌越精心地演唱,歌就越會韻律悅耳動人!

人生如詩,詩越精心地構思,詩就越會意深韻婉迷人!

人生如書,書越精心地編寫,書就越會內容豐富啟人!

人生如畫,畫越精心地描繪,畫就越會色彩斑斕誘人!

人生如酒,酒越精心地釀造,酒就越會甘醇飄香醉人!

人生如茶,茶越精心地品味,茶就越會清香潤口怡人!

人生如戲,戲越精心地表演,戲就越會形象真實感人!

人生如夢,夢越精心地想像,夢就越會美奐絕倫喜人!

 

月上西樓,憑欄獨醉。縷縷清輝映瓊樓,雨蝶舞,伊人愁,陌上花開芳菲凝。君可見,清秋韻,水中踏浪逸香舟。誰人奏樂,夢系蘭舟,醉醺醺尚尋芳酒。月上西樓,憑欄獨醉。一枕落花枕畔幽,萬卷詩書韻連城。輕展紙,揮墨醇,花落窗前漫香簾。月朦朧,枕幽夢,桃花詩箋墨芳涵。月盈盈,醉紅塵,執筆研墨賦蘭舟,清風怡,花飄散,舒卷寫意載乾坤。雲水間,蕩輕舟,一襲素衣冰心凝。月上西樓,憑欄獨醉。佳期如夢,美景如煙,玉盞傾杯醉含笑,千年一夢攜嬋娟。月上西樓,憑欄獨醉。心泉湧蕩,溪流潺潺,高山流水唱和,卻道是,人生一世,草長一春,煙雨瀟瀟。執筆江山美如畫,醉墨千滴凝清幽,一枕落花熏醉韻,幾重流雲插雲簪。今夜月色盈盈,憑欄獨醉,花舞翩躚,賦詩夢攜手共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