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若有聲音 , 會是怎樣的天籟呢? 是,你的呼吸,我的心跳, 還是午夜裏,彼此的囈語。 是,又不全是。

又或者,是積雪消融,柳吐新綠, 還是清夜裏的 ,月移花影。 是,好像又不全是。 想念,或許只是, 摒棄一切世俗之外, 兩顆心最自然的遇見。

最真的愛情,應該是如宗教一般虔誠吧。愛上一個人,就信仰迷戀他,甚至願意為他放棄所有,哪怕是生命。

在愛的領域裏,她是他的一花一世界,他是她的一葉一菩提。從此,眼為他而淨,心為她而清,圓滿的愛情,修到底,也是一宗禪。

而我卻不想要千年的癡守, 也不要三生三世輪回的等待。 我只要這一生一世, 把每一個有你的朝朝暮暮, 都過成花好月圓的美景良辰。

早已習慣了在似睡似醒之間,把自己放逐,沉溺於一場日夜交替之際的夢裏。或許此時,依舊花朦朧,樹朦朧;或許此刻,依舊人朦朧,影朦朧。

但那些清風相邀,花信有約的想念,已然在清冽冽的心底,被欣然悅納。只待悠悠夢醒之時,沿著晨曦一線,把生命裏的歡喜,去一一問候。想來世間最美好的心事,從來都被隱藏在塵囂之後,秘而不宣。

素來,想你是我甜蜜的心事;念你是我淡淡的憂傷。我又怎麼捨得,把你清寧的眉目,輕易訴於箋,落於墨,只以三兩筆清淺,便把那份獨屬於你我的清歡,沾染了世俗的風塵。

莫如,把這三界裏唯一的深執,賦予細碎光陰,暖暖的,綰一個記憶的結。

是否愛,便是這溫暖的陪伴,垂首是想,低眉是念。而我能想到的最幸福的事,莫過於在一世花開花謝的光陰裏,慢慢的把你讀老。

日升月落,時光荏苒,流年的陌上,從來無需左顧右盼,亦不會有步履遲疑,有你的方向,便是我愛的原鄉。

此一生,有你,有我,即是人生最大的圓滿。不去問,你是身在天涯之遠,還是近在咫尺之遙,始終相信,愛的穹廬,定會籠蓋四野。

如此,你無需再等,今夜,是否會有清風入帷;你也不需再想,明日晨間,是否有落梅如雪。

你只需深信,總有那麼一個我,是你窗前,穿越千年不滅的白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