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縁,相遇在人海,一份情,守候在歲月,一份愛,相伴一生,最美的話,不是有多動聽,而是有多真,最好的人,不是有多完美,而是有多珍惜,一份緣,相遇在人海,一份情,守候在歲月,一份愛,發自內心,一份感動來自信任,有情的人生最好,有愛的路途最美,有一種快樂,相互感應,有一種關懷,感動心靈,有一種想念,純棉潔溫馨,有一種祝福,將心拉近,有一種相遇,讓人欣喜,有一種相識,讓人感動,有一種掛念,讓人幸福,有一種相思,讓人回味,人與人之間,因緣而遇,心與心之間,因情而誠,情與情之間,因愛而真,愛與愛之間,因懂而美,有一種心願,叫做你開心我快樂。一份縁,相遇在人海,一份情,守候在歲月,一份愛,相伴一生,最美的話,不是有多動聽,而是有多真,最好的人,不是有多完美,而是有多珍惜,一份緣,相遇在人海,一份情,守候在歲月,一份愛,發自內心,一份感動來自信任,有情的人生最好,有愛的路途最美,有一種快樂,相互感應,有一種關懷,感動心靈,有一種想念,純棉潔溫馨,有一種祝福,將心拉近,有一種相遇,讓人欣喜,有一種相識,讓人感動,有一種掛念,讓人幸福,有一種相思,讓人回味,人與人之間,因緣而遇,心與心之間,因情而誠,情與情之間,因愛而真,愛與愛之間,因懂而美,有一種心願,叫做你開心我快樂。

 

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很忙,不會有人能一直陪在你的身旁;這個社會每個人都很累,很少有人能時刻把你放在心上。真正的憂傷沒有人替你療傷,何必四處尋求慰藉;落下的風雨沒有人為你遮擋,何苦找人寄託希望。不是所有的委屈都有人能懂,不如化作淚水一行行,眼淚流幹又是一片陽光;不是一切的疲憊都有人能疼,乾脆不找人訴說苦衷,汗水擦去又是一次成長。我們不是孩子,跌倒了要人扶,要人哄,自己爬起來拍怕灰塵,繼續走得倔強;我們不是老人,生病了需要送藥,需要端湯,自己站起來量量體溫,然後接著去忙。不必和人說勞累尋求心理安慰,該做的事情沒人能替你,不要逢人訴苦楚希望得到解脫,想要的笑容沒人能給你,哪怕用表情偽裝,你也要一路笑到最後,就算用雙肩支撐,你也要一生不言放棄。孤單的時候,別忘了還有影子在陪你,我們失去了任何依賴,也要活得漂亮,熬過了一個人的時光,會變得更堅強,擦去了眼角處的淚光,讓笑容更飛揚。

俗語,一更人、二更火、三更鬼、四更賊、五更雞,啥意思?

生活在農村的朋友們,都是知道老人們,有時候說出的話,十分讓人不解。

特別是有些流傳下來的話,聽上去都怪怪的,今天就看一看這句俗語:一更人、二更火、三更鬼、四更賊、五更雞”到底是講什麼?

這個“一更、兩更、三更是什麼意思呢?

其實“更”是我們古代的計時單位,一更指的就是“2.4個小時”一晚上12個小時就是總共五更天,古代的時候家家戶戶是沒有一個鐘錶的,依靠的就是當時打更的人,手持著一個銅鑼,用一些木板來敲擊銅鑼面來發出聲音,以提示咱們的古人作息。

一更人:晚上吃飽飯,天一黑,就到了晚上7點左右,就開始睡覺,說的是一更人就開始睡覺了。

二更火:看電視劇咱們都見過,晚上都會有個拿著銅鑼的人,喊著“天干物燥,小心火燭,也就是要注意該熄燈了,小心著火,要注意安全,也就是所謂的“二更火。

三更指的是:晚上12點整,古時候的人認為這個時間陰氣最重,當然了這可能是那時候的古人的一些迷信的說法。所以說三更鬼。

四更的時間指的是:淩晨的兩點四十,是說那時候咱們人們睡得最熟,也就是賊最容易得手的時候。

五更差不多相當於我們現在的早上5點,往往這個時候,農民們也會早早的起來下地幹活,也經常可以聽到公雞打鳴,事實上,這一時間也預示著新的一天即將來臨,也就是農村老人經常說的“五更雞!

所以大家知道講什麼了吧,古人的話流傳至今,在現在也是非常適用的。

水眼山媚柔綠現,淑景春裝,淡抹西湖面。一瓣心香酥柳軟,三分畫意桃花扮。

作影回廊尋上苑,聽個瑤琴,誰懂蘆笙戀?情愫拈來心月滿,遊絲入夢良宵短。

漁歌子 春美

煙雨撩春漫綠紗,柔風漏水映紅霞。

青柳色,粉桃花,幽幽畫美小人家。

采桑子 花滿樓

屏山疊嶂青江枕,燕剪潮頭。

扶翠風流,一曲吹開花滿樓。

棠梨誰嗅添香夢,疏影方舟。

月上盧溝,人醉桃源情字囚。

唐多令 拾春懷

綠上柳梢頭,紅開滿月樓。拾春懷、向那鴻洲。

江浦客歸今又憶,一輪月,兩同謀。

花殘落荒丘,香添掛玉鉤。夜央央、夢夢難休。

暮色疏漣人作遠,喋喋語,亦難留。

不經意的擦肩而過,不期然的淡淡回眸,隔屏相望的淺淺問候,深杳紅塵中的一生相守:這一切,都是緣。

遇見,是琥珀流年中如雲朵般美麗的詩篇,沒有格律,沒有韻腳,讀之,卻朗朗上口,百讀不厭。

人生中最難忘的,就是一次次鐫刻在心靈深處的相遇。靜默獨處時,傷心落淚時,細細品味,點點滴滴的美好,足可以潤澤晦暗枯燥的心靈。

一次不輕易點擊,一聲輕輕的你好, 一個陌生的名字植入心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你已經悄悄的停留在我的心裏,一點甜蜜,一點驚喜,我努力裝作不在乎你,只把你偷偷的埋藏在我的心底,因為,我不想告訴你,我很想你!

這距離,是憂傷?是神秘?是美麗? 就像魚與飛鳥的秘密,你牽掛著我,我思念著你,但一個翱翔海底,一個卻誓與天齊,縱然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卻又感歎這無奈遙遠的距離。

這距離,算不算最遙遠的距離?算不算憂傷的美麗?就像兩顆星的軌跡,雖然你在努力,我在努力,終有一天交匯在一起,但一個向東,一個向西,卻在轉瞬間即已離去,永遠不可能在一起……這距離,算不算最遙遠的距離?算不算憂傷的美麗?這遙遠的距離,這憂傷的美麗,誰又會不在意?誰又會不珍惜?可我不要這遙遠距離和憂傷美麗。

我不想你笑得很甜蜜,卻又感歎這無奈憂傷的美麗;我不想我們愛得這麼美麗,卻從來沒有一絲機會在一起;我不想你流著淚滴,卻又痛徹心扉地說"我想你";我不想你說著"我想你",卻又轉身把我一個人丟在風雨裏;我不想在我還想繼續這美麗,而你卻已無處尋覓;

所以,我不要這遙遠距離和憂傷美麗。可不可以?這遙遠的距離,這憂傷的美麗,誰又會不在意?誰又會不珍惜?可我不要這遙遠距離和憂傷美麗。 我不想你笑得很甜蜜,卻又感歎這無奈憂傷的美麗;

我不想我們愛得這麼美麗,卻從來沒有一絲機會在一起;我不想你流著淚滴,卻又痛徹心扉地說"我想你";我不想你說著"我想你",卻又轉身把我一個人丟在風雨裏,,,,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天地間的過客,一個人的聲音和足跡,如果能被另一個人深深的懷念和銘記,這就是永恆。生命太短,沒有時間留給遺憾,若不是終點,請微笑一直向前。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麼,生活得更好,是為了自己。學著主宰自己的生活;不自憐、不自卑、不怨歎,一日一日來,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樂和必然的抵達,在於我們自己的修持。如果不想被人評價為太浮躁,那麼就要學會和寂寞相處。前路曲折其實是好事,因為我們能夠看到更多的風景。這個世界,沒有一種痛是單為你準備的。世界再大,大不過一顆心;走得再遠,遠不過一場夢。如果沒有盲目的期待,就不會有失望。生活不是用來幻想和回憶,生活是用來思考和追求!生活如茶不僅要懂得如何泡制,更要懂得如何品嘗......

 

絕大多數人都活在頭腦創造的幻象中,並且樂此不疲。

對於過去的記憶,推動現在的你,追求未來的期望。這個看似投射未來的期望,無比珍希,然而,它是過去記憶的延續。記憶的東西是沒有生命的,所以期望無論看起來多麼栩栩如生,它是死寂的。而這些死寂的幻象,就是我們的生活,以之為無上意義的生活。所以你的生活是沒有生命的。好比鏡中花多麼動人,它是沒有生命的。

獲得,就是恐懼。

經驗,就是重負。

而解脫,是對這一切的清晰了知。。。

除非你的頭腦是空的,否則你的心靈不可能是鮮活的。。。。

不管你是什麼,不要賦予它任何的形狀或式樣,僅此而已。如果你在,那麼其他一切都在。崇拜書籍、虔信於書籍不會將你導向任何地方。做你之真我。虔信於你之真我,只崇拜那個。去崇拜“明覺-我在”,把它當作上帝、當作你的上師來崇拜。你是首先在鏡子裏看到自己的形象,還是說你知道你先於這個形象?哪個更先?如果你不存在,你能在鏡子裏看到自己的形象嗎?


《低調做人》

天狂必有雨,人狂必有禍。

做人與做事,千萬別太過。

飽谷總彎腰,智者常溫和。

行走人世間,低調沒有錯。

天外還有天,人外皆是人。

風飄雲彩過,水落石頭出。

物大值千金,人大不值錢。

自己有多沉,心裏要有數。

做人別太狂,槍打出頭鳥。

做人別太過,風水輪流走。

做人別太滑,誠信走天下。

做人別太炫,腳下橋會垮。

活著顯擺的,金錢都是害。

沒有好品德,不招人待見。

名氣有天大,沒修養是零。

心中無道德,不受人擁護。

瞧不起別人,別人瞧不起。

能成就別人,被別人幫助。

日子有輪回,人生有因果。

種瓜才得瓜,種豆有金豆。

幫人有人幫,傷人有人傷。

善必有善報,惡必有惡報。

真正有修養,有品位的人。

話有三不說,不貶低別人。

不抬高自己,不損人害人。

眼高手低醜,狂妄自大亡。

做人知收斂,少一點沒虧。

尺自有所短,寸自有所長。

別張揚狂妄,交友的地方。

低調是涵養,明白心中藏。

十年你河東,十年他河西。

低調是容人,正能是幫人。

善良是妙方,謙虛是錦囊。

 

人間真情久遠長,攜手並肩走四方。數九寒天人心暖,梅花傲雪綻芬芳。

快樂逍遙度夕年,賦詩聯對情趣添。歲月如歌轉瞬逝,只爭朝夕樂無邊。

學海無涯同舟泛,雲程有路志愈堅。文當妙處風行水,夜正中時月滿天。

吟詩作賦樂滔滔,猜謎聯對掀浪潮。草堂傳遞正能量,百花園裏人氣高。

縷縷幽香嫋嫋飄,百花爭妍竟妖嬈。蝴蝶吻蕊翩翩舞,蜻蜓戲荷自逍遙。

玉兄素雅情侶裝,漫天飛雪舞霓裳。茫茫原野馳蠟像,一枝紅梅透暗香。

一枝紅梅透暗香,浮月幽幽入草堂。隔簾偷窺驚春夢,竹影橫斜映軒窗。

情深意厚記心間,綢繆往來友誼傳。素未謀面天涯遠,咫尺螢屏一線牽。

方寸螢屏如隔牆,秋來雁去似離殤。待到春暖花開日,鶯歌燕舞柳絲長。

 

人生,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較量。有些人願意努力十年,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有些人,卻連十天都堅持不了。生活難免遇到荊棘坎坷,但命運卻掌握在你自己手裏。在每一個充滿希望的時候,告訴自己:努力,就總能遇見更好的自己。這一生,除了自己誰也不能對我們負責,所以,我們一定要將自己修煉得強大。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出好的決定,養成自己思考的習慣,不要隨意附和別人,大膽地承擔失敗的後果。其實,凡事只要我們認真做了,只要我們今天做得比昨天好,我們就應該為自己喝彩,為自己鼓掌加油!

 

人生四悟

悟示弱

一個人太強勢,不管出發點是不是好的,定會受到傷害,這種傷害幾乎無法挽回,所以很多人遍體鱗傷,因為不懂得示弱。示弱其實很簡單,在關鍵時聽從別人意見,關注感受,情商管理得體,讓人合作有安全感。示弱不是妥協,是更快達到目標,是偉大的。學會示弱,做熟透的稻穀!

悟放棄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選擇、不斷放棄的過程。有所放棄,才能讓有限的生命釋放出最大的能量。沒有果敢的放棄,就不會有頑強的堅持。放棄是一種靈性的覺醒,一種慧根的顯現,一如放鳥返林、放魚入水。當一切塵埃落定,往日的喧囂歸於平靜,我們才會真正懂得:放棄也是一種選擇,失去是另一種收穫。

悟心境

人活的就是心境。人生的許多變數,取決於天、地、人三才的運轉變化,天時地利人和三者俱佳,則凡事自順。人的一生,小事無數,你能計較多少?人生的大事也只能盡人事以聽天命,常人豈能奈何?為小事而常介懷,不值;為大事而常悲戚,不該。所以,對於小事要開心;對於大事要寬心。

悟獨處

學會和自己獨處,心靈才能得到淨化。獨處,也是靈魂生長的必要空間,只有靜下心來,才能回歸自我。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只有學會和自己獨處,心靈才會潔淨,心智才會成熟,心胸才會寬廣。獨處,是一種靜美,也是一種修煉。能夠在獨處時安然自得,才會在喧囂時淡然自若。

 

現實中有很多人為了生存下去,竟然把自己變成小丑,用各種各樣的丑角,展現在大眾人的眼球下。或許是被無奈的生活所逼,才讓自己變成今天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