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請你吃一千塊錢的飯,也可以請你喝兩千塊錢的酒,但是你欠我的一百塊錢你得還,這就是規矩。人再窮,不能坑身邊朋友,再難,不要說話不算數,永遠不要丟掉別人對你的信任。因為別人信任你,是你在別人心目中存在的價值。人生路很長,自己別把路走窄了。把人做好了,什麼都會有的 !永遠不要透支身邊的人對你的信任!多一點真誠,少一點套路。有一天有人提起你的名字的時候,最起碼讓別人說:這人還行!三種值得你信任的人:知道你笑容背後的悲傷,明白你怒火裏隱藏的善意,瞭解你沉默之後的原因。人生有三把鑰匙:接受、改變、離開。不能接受就改變。不能改變,那就離開。只要你還願意努力,世界就會給你驚喜。願你擁有人生最好的三種狀態:不期而遇、不言而喻、不藥而愈。

 

人此一生,所作所為,不為做給別人看,是為對自己有所要求、有個交代。

 

你在我身邊相對無言

默默的許願對愛的依戀

牧場的炊煙裝點著草原

愛相擁著牧歸的少年

你在我身邊把我的手牽

牽著我手心不變的誓言

高高的雪山祝福我們

愛在這一刻永恆永遠

愛到什麼時候要愛到天長地久

兩個相愛的人 一直到遲暮時候

我牽著你的手 我牽著你到白頭

牽到地老天荒 看手心裏的溫柔

你在我身邊把我的手牽

牽著我手心不變的誓言

高高的雪山祝福我們

愛在這一刻永恆永遠

愛到什麼時候要愛到天長地久

兩個相愛的人 一直到遲暮時候

我牽著你的手 我牽著你到白頭

牽到地老天荒 看手心裏的溫柔

愛到什麼時候要愛到天長地久

兩個相愛的人 一直到遲暮時候

我牽著你的手 我牽著你到白頭

牽到地老天荒 看手心裏的溫柔

 

有人說,生活的最高境界是理解,人生的最高境界是心靜。

所謂心靜,就是要“非絲非竹而自恬適,非煙非茗而自清芬。”不傾慕權勢顯赫,不奢求榮華富貴,來去無執,得失隨緣。水流任急境常靜,花落雖頻意自閑。

愛過的人,會教會你。會告訴你,你的缺點是什麼,你應該堅持什麼,不應該堅持什麼。受傷的愛情,除了淚水,你還會從中看到什麼呢,不要苦苦相纏。不要癡癡等待。如若一方不愛,你再堅持也沒了用。所以,放手也是一種成全。

 

有一種深情的對白,為你而寫;有一種浪漫的告白,由你而發;有一種內心的直白,愛你一生;有一種真摯的表白,伴你一世。

 

真正愛一個人,就千萬不要進入他的生命,不能讓對方因愛的癡念而困惑。真正愛一個人,會傷害到你們之間得來不易的愛情。如果真的太愛,那真的不適合走進婚姻,愛的太深,盡頭往往就是痛苦,因為愛情是自私的,你會對她更挑剔。總之,愛到浪漫,是剛開始;愛到痛苦,是要分手;愛到骨髓,是要相忘於江湖。

遠隔千萬裏路的相思,終抵不過同走一條街,同撐一把傘。也許時光曾給過你我機會,只是錯過了,終究是錯過了,不必心留遺憾,只要當時擁有過便足以。

 

手,放開了,才明白擁有時的珍貴;淚,落下了,才知道心真的會很痛;心,碎了,才瞭解愛情帶來的苦澀;愛,走了,才清楚被愛拋棄的痛楚。在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中,我們曾開心過、快樂過、幻想過、幸福過。然而,最終愛情還是由甜蜜變為傷疤,由親密變為冷漠,由兩個人的牽手變為無所謂的擦肩而過,而慢慢地,都淡了;漸漸地,都忘了。世上的事就是這樣,好多熟悉的人,你不去呵護,慢慢就淡了,許多熟悉的事,你不去回味,漸漸就忘了。歲月的風,不僅能吹淡你我心中的情,也能冷卻你我的心;時光的手,不僅能模糊你眼中的我,也能淡忘我心中的你。再熟悉的路,你不行走,也有陌生的感受,這就是人生。

 

嫁的人是誰,很重要,因為他決定著你一輩子的生活狀態。娶的人是誰,更重要,她很有可能決定著你一生的層次和高度。不要將就的嫁,也別違心的娶。

 

你若不想做,總會找到藉口; 你若想做,總會找到方法。

沙子是廢物,水泥也是廢物,但他們混在一起是混凝土,就像土豆遇到番茄醬就是精品;想幹事,幹大事,都是完美結合,取長補短,志趣相投!

 

看不透的是這雨後的天,放不下的是我浮動的心!握緊的恰是拳頭,抓住卻又失去的是時間!

 

這世界上,是找不到與自己完全契合並心靈相通的人。所以,有心事,不要指望對方能猜出來,有什麼話,還是攤開,講明白比較好。將心比心,若能如此,那哭出的淚,都是甜的。。。

欣賞別人,就是善於尋找並發現別人身上的優點。

欣賞別人的談吐,會提高我們的口才;

欣賞別人的大度,會開闊我們的心胸;

欣賞別人的善舉,會淨化我們的心靈。

欣賞別其實是少一點挑剔,多一點信任;

多一點熱情,少一點冷漠;

多一點仰視,少一點鄙視。

學會欣賞別人,才會充實你的人生!

如果我們看到某人有不如法的行為,要先問問自己:“我看到的是真相嗎?”如果思維這件事情,也要問問自己:“我的認識對嗎?足夠深刻和周全嗎?”如果不是,或不確定,那麼千萬不要武斷地評價,更不要傳出去。否則很可能成了譭謗,一句話把別人一輩子的聲譽和幸福毀掉。

 

與其降低你的開支,不如去嘗試增加你的收入。這就是努力的理由”。

 

擇一處清靜,將浮躁,歸一處安居所,春風十裏,擇一境煙雨,為初心,覓一份幽禪境。繁華似水,流轉了,歲月與煙雨,人生如夢,煥然了,江畔與柳岸。。。即是禪心,而人生最好的境不是詩,也不在陌生的遠方,在於平靜下來去發現:眼前熟悉的一切皆心之所往。

陌上花開,誰是你眼中最美的山水,誰是你今世的牽絆,人生只是一個過程,且留一份細水長流的情誼,讓生命中每一次遇見都來去隨緣,而一場紅塵戀,一份千年緣,幾縷隔岸相思,隱逸了多少樓臺舊夢?在水一方,願著一身荷香,乘一葉蘭舟,劃過秦時明月,穿過唐風宋韻,尋你在煙波浩渺的西子湖畔!只想,為你環佩叮咚,輕敲在每個念你的夜晚;只想,為你巧笑嫣然,抹去你一生的塵埃!然花紅謝了誰?葉綠枯了誰?月缺冷了誰?風起散了誰?一季花開,一季凋零。一樹吐綠,一地枯黃。一勾冷月,滿眼相思!終究,都是前世註定的輪回,不甘心也只能任命。真的不必在意,只是力不從心。於是,一路上邊走邊忘,也一路頻頻回顧,不甘,不舍,不忍…、誰的容顏讓誰一生懷念,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水是睡著的冰,茶是醒來的葉。

沸騰的冰喚醒夢中的葉。

人生,靜則思己,動則達人。

心不靜則不能剖心,行不規則不能喻人。

吟花

銀輝燦燦滿園春,玉翠妍妍遍地新。

碧蘸白葩濃露種,晶沾綠萼淡霧熏。

芽苞似錦含羞面,蓓蕾如霞露笑唇。

誰問知音誰解夢,風答懂吾醒春心。

杏蕾叢中迎俊女,薔薇樹下會真君。

黃鶯囀叫表情意,紫燕呢喃釋感恩,

但做低音潔素客。不須高調假偽君。

成詩妙語珠聯串,賦韻琴聲曲抖音。

誰付丹心情萬片,杏贈蕾蕊意千鈞。

 

心中若有景,處處花香濃,歲月不止步,四季皆從容。生命的最佳狀態,以雲的姿態卷舒,以花的姿態綻放。春天的風,吹來夏天的雨;秋天的月,照亮冬天的雪。笑看四季輪回,筆書平淡人生。看四季之花,品寒來暑往。花開成景,花落成詩。晴天時愛晴,雨天時愛雨。生命短暫,握手世界。心懷美好,人生處處有陽光;心中有春天,四季都有春暖花開;心懷美好,人間處處有溫暖;心中有陽光,前方就會閃爍希望。心若明媚,何懼歲月滄桑?心若溫暖,何懼悲愁寒涼?臉上常帶微笑,心裏有陽光,生活就永遠是春天。歲月靜好時時晴朗天,何必傷春悲秋!世間風雨琳琅,山水終會相逢。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參天大樹飽經風霜後會掏空樹心,家財萬貫久經日不敷出終將陷入絕境,對你再好的人給你再多的饋贈與幫助時間久了也會疲倦,你一昧的只懂得索取貪婪不休,不懂感恩回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都必須懂。這世上不管是任何人,跟你的關係再親密,幫你是情分,不幫是本分。這世上,沒有人是永遠欠你滴,那些肯幫助你的人,不要接受得那麼理所當然,那都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分!他們是此生的恩人,知恩圖報,是我們幾千年的傳統美德,及時回報,是我們延續美德情操。

然嫉妒是最坦白的認同,人們嫉恨你,很多時候是因為,你成為了他們最想要成為的那種人,嫉妒說明你優秀;雖然在情緒上,他們與你為敵,但在意識上,他們卻與你有著相同的價值取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