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賭,輸贏交織,活著總有煩惱,追求總有波折,心情總有起落。世上沒有絕對不幸福的人,只有不肯快樂的心。生活,需要一種簡單的心態。煩惱事,淺淺想,傻傻忘。累了,讓心吹吹風;傷了,讓夢醒一醒;痛了,讓腳步停一停。日出時,努力使每一天都開心而有意義,不為別人,為自己。世上沒有不平的事,只有不平的心。不去怨,不去恨,淡然一切,往事如煙。生活,有風雨有泥濘,有陽光也有花香,風雨過後是彩虹,多姿多彩是好心情,有滋有味是真人生。花無百日紅,人無再少年,要好好珍惜這只有一次的生命!

 

寂寞是思念一個人的滋味,而你懷念的,自始至終都是愛。想念一個人,不需要語言,卻需要勇氣。思念他的時候,你離他最近,但卻離自己最遠。深夜來臨的時候,是一個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也是思念最瘋狂的時候。其實一個人並不孤單,想念一個人的時候才是真正的孤單。想念一個人,不需要語言,卻需要勇氣。想念某個城市,不只想那裏的風景,是因為那裏有一處很少觸及的柔軟,心裏有放不下的人。其實我們都一樣,在愛的時候都是這樣,我們總會不小心忘了自己,其實自己很重要,自己永遠都值得被溫柔以待。愛情終究是一種緣分,經營不來,我們唯一可以經營的,也只有自己。

 

當一個男人對你由主動變成被動的時候,說明這個男人其實已經對你產生了厭煩的心理。如果他是那個能夠愛你一輩子的男人,那麼在你不聯繫他的時候,他會各種主動找你。若沒有的話,說明他心裏已經沒有你了。甚至還有一些男人面對你的主動,連被動一下都不願意了,這樣的男人,你覺得還有可能給到你想要的幸福嗎?

愛你的男人一定是非常在乎你感受的一個人。而對你感到膩了的男人,才不會去顧及這麼多。在那個對你厭煩的男人心裏面,真正在乎的人只有自己。無論是做什麼事情,還是說什麼樣的話,他已經不再去考慮你的感受了。面對這樣的一個男人,還是趁早離開了他吧!
 

年華許深,相遇相牽。歲月匆匆的奔走著,相遇的紅塵裏,邂逅了煙雨風塵夢,總是讓我有太多留戀,太多歎息。幾度情深,幾度夢涼。心事又一次悵然的跌落於回憶深處,臆動的念想裏,有你的時光,那些莫名的痛楚,在過往的倒影裏穿梭。沉醉的煙雨翻過了有你的霏頁,滾滾紅塵,一場浮夢恍若鏡中花,水中月,擋不住碎影的落魄,點點的孤獨。看著片片飄零的枯葉,心中升起的無限落寞不曾悄悄減去。漸去的風中,留有你的回音,記憶裏彌漫的柔情,又一次的勾起我無限的悵惘,濃濃的牽掛浸染了無數心碎的思念。望著天邊孤寂的月光,走過的光陰,無情的沾染了斑駁。多少不眠的夜晚,枕著幽夢和寂寥,孤獨的歌聲,悲情的不斷在耳際迴響。時光流轉,緣起緣落緣自滅,花開花謝緊相隨。又或許,這場風月再也無關你我,縱使有太多的不舍,是否,一切終會隨風遠逝呢。

 

我是你前世的一滴滴落在佛前的清淚,今世等待你來把愛戀傾述,揮灑入卷徜徉流連。歲月的沉香輕輕彌漫在心海,就讓我靜靜凝望,佇立成海,深情無限,讓我用一生的深情,今生再續塵緣,寫一場盛世的愛戀。

 

尋尋覓覓總關情,若情到深處,肯為以身相許之者,死何足惜!古往今來,不乏為真情而捨命之人,純潔無瑕的愛情之終結,當以生命共存亡也!

 

一筆,一墨,一縷縷光陰,於青毫端,弄花香滿衣,草木的女子,只想守一居素齋,婆娑著人間煙火,聽風,聽雨,悟心;悟禪;臨一筆人生百味,參一壺三道茶思,鐫刻入骨的,是自然的傾心。銘記歲月的是心的懂得,生命的殘缺與完滿,在一頁頁詩行裏,叩擊靈魂最清脆的回音……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改之,善莫大焉。一個人犯了錯,不推諉,反省自己,努力改正,這是一個人內心的修養。只有這樣的人,才能不斷修正自己,提高自己,不斷進步,超越自我。中國有句老話:以責人之心責己,以恕己之心恕人!予人方便,就是待己仁厚。人心是相互的,你讓別人一步,別人才會敬你一尺。人心如路,越計較,越狹窄;越寬容,越寬闊。不與君子計較,他會加倍奉還;不與小人計較,他會拿你無招。寬容,貌似是讓別人,實際是給自己的心開拓道路。
 

如果你不了解修行的本質,你會發現人生就是聽不完的謊言,看不透的人心,經歷不完的酸甜苦辣,如果你深入修行的整體觀,你就明白一切皆是自己所選擇出的因果!生活的修行就是與自己和解,接納自己的平凡和不足,接納生活給我們的一切重擔和磨難,萬般皆苦,唯有自度!

 

今生我與你相遇。感受你今生的暖,早已植入我靈魂深處。我輕舞衣袂,你讀出了紅塵花開;你輾轉幾世琉璃,一潭碧波漣漪徐徐,我讀你一葉菩提;我臨水抱月,一襲素心靜荷,從此,我為你鎖心。向天再借五百年,今生與你相守。你今生的情,早已沁入我的心脾。我大夢先覺,悟出了塵世向天;你啼血百轉,一山松濤餘韻悠悠,讓我聆聽你如花的嫣然;你悟道參禪,一懷寬胸癡情,從此,我為你鎖愛。你的心在我這,我讀出了悠悠情長的暖;我的愛在你那,你品出了癡癡愛戀的情。我願守候在雲淡情濃的歲月裏,幾絲蒼茫,一曲弦音,於蝶花間彈奏不朽的詩篇,讓一個個音符綻放出傾城的愛戀。清水碧池,只拜一朵蓮;菩提慧斷,唯留一顆心。歲月紅塵,只為你花前覲見。今生,為你鎖心千載;今世,為你鎖愛千年!

 

這世間所有最深的真情,都源自懂得。有緣相知,真心相伴,靈魂便有了交集。懂得,是心靈的交匯,是一種心語;相知的兩個人,在彼此默默無語間,因懂得讓心有了貼近,那份柔情有了所系,心有靈犀。懂得,是一種牽念,讓相遇的兩個人心中彼此珍惜。世間成熟的愛情,也需要一種懂得,互相依存。不能相守的人們,心裏懂得,有一種愛是看不見的容顏,卻深深在腦海裏;觸不到的愛意,卻濃情在兩心之中。懂得,默默陪伴,無需海誓山盟,卻也能相伴永遠;有一種懂得,即使不言不語,也是一種幸福。默默相伴,寂然不語,靜靜溫暖,人的一生,都在尋找一個知音,一個與自己擁有著一模一樣靈魂的人。高山流水,一曲相知。魂交集,心貼近,情相系,愛皈依。看不見,摸不著,卻濃濃牽掛。不言不語,即已心靈相通。沒有誓言,不要承諾,卻日日相伴,靜靜相守。有一種溫暖,是有人想念!
 

男人對女人欣賞,使女人多了嫵媚和靈氣;女人對男人崇拜,使男人有了力量和勇氣。男人對女人過分欣賞,使女人輕浮自欺;女人對男人盲目崇拜,使男人自命不凡。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思念。你的名字,是我不知道是痛還是幸福的源泉;你的笑容是我整個人為了愛情卑微到塵埃裏的根源;你的溫柔,是我癡癡傻傻與曾經往事的纏綿你,是我今生最美的思念。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見。你,給了我一個唯美而又驚鴻的曾經,又把我的餘生困在了這份唯美的昨天裏。於是,再也沒有人可以超越你給我的快樂,也再也沒有人可以給我如你般的傷感,你讓我的心在想起你的一刹那可以溫柔似水,又讓我的心因為失去你而疼得撕心裂肺……

 

在寂寞如煙的歲月裏,不再打撈陳年往事,讓那一場姹紫嫣紅,在花開花落間散落,讓那一場驚豔了自己的柔情,在煙雨紅塵裏湮沒。讓那些無法撿拾的流年往事,都遺落在塵世的滄桑裏,把所有的關於你的故事,都放入小城深處。
 

煙花易冷,人世易分,今生,紅塵歲月縹緲了風的清幽。淚眼盈盈,蝶語風靡了此生。這虛擬縹緲的網海,誰是我的守望,誰會讀懂我的惆悵。如果有來生,一定做一個無情人,喝下孟婆湯,走過奈何橋,斬斷千古的情緣,忘卻千年的愛戀,將三生石上的誓言永遠地埋藏。永遠不混跡精神空虛的世界。這樣,是否不再遇見你?是否就能再無留戀?這樣是否就能心碎無痕?是否就能無情亦無傷?
 

風靜寂,心無語,卻那麼清晰地,探見心底藏著的那株憂鬱的花。而花瓣的蕊,晶瑩著的憂傷,綻放著的思念。那麼輕,又是那麼深刻地,椎痛著花茶漫過的心緒。而這種灰色的思念,像灑落的陽光,悄悄透過每一個縫隙,無可抑止佔據著每一個角落。心靜不了似水,卻像細微微的雨,一點一點的潮濕著心房。茶不至解渴,卻愈感內心的乾涸。終於明白,你的影子是墨,在我無言轉身離去之時,墨已成花,像是我清醒的夜裏月光下,手落的一幅畫,輕易而成,深刻如畫,黑白分明地清晰在這慘澹迷茫的星夜之下.照見我的疼痛,無聲呻吟。

 

聽一首傷感的歌,會聽到流淚,看一句走心的話,會看到心酸。別人只看到了你的多愁善感,卻看不到你心裏的故事。人有時候變得脆弱,是因為堅強了太久。喜歡上一首歌,或因一段情,一個故事,一個場景,淡的或濃的思緒總想在歌中找到,以慰藉內心所渴求的那份無頭緒的情絲。一個人的時候,打開音樂就會單曲迴圈,一首歌,一遍又一遍聽著,就這樣整個人被圈在小小那首歌的角落裏,短暫的失憶,放飛著異樣的美好。聽到情處,不知是哪句詞,就會觸及了那根脆弱的心弦,只輕輕地一撥,曲調婉轉處,缺了口的回憶,漫無邊際的思念,便如冬日裏,一枝枝的臘梅花,好看的搖曳在風雪裏。走在繁華的都市,總會感覺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氣息在身邊圍繞。或許不經意間,在某個路口,輕輕閉上眼,想著那個樣子,然後慢慢睜開眼,此刻,便出現在眼前。其實,聽歌的心情,總是和一些往事有關。像蛛網就那樣密密纏繞,陰綿,濕濕的繞著 原本清淨的心緒。時光太瘦!是誰把無盡的相思一寸寸剪短?是誰在漫長歲月,把綿綿的情思一點點收斂。上了鎖的記憶,手心中緊握鏽跡斑斑的鑰匙,再不敢開啟。流年深處,把一份相思,深深藏,淺淺

 

時光莞爾,就那麼輕輕的一筆勾勒,一幅靜美清秋;如風淺至;帶著淡淡的從容,流瀉成斑斕詩意,葉落成秋,靜默纖塵。此刻;我以一朵恰淡的姿態,笑守時光裏的水墨丹青;在這風起的日子裏,心素如簡;笑看落花。一一序一簾落花微香;於秋的肩頭飄落,,在歲月的潮汐中擱淺。秋池微瀾,斜陽織錦,此刻正委婉。秋風;秋雨;秋韻,在指尖輕臨,清歡,淡墨,楓紅,在眉端輕輕寫意。一幅靜美的素秋,在心中婉約成畫。那一季繁花錦簇已成為季節的過客。一樹濃濃的桂香,在一壺時光裏醞釀。我用一朵微笑品讀著這一季的恰淡風景。自乘清風到碧霄,撚一指水色時光; 素宣上鋪滿詩意的秋葉,用淡淡的筆墨;輕輕描摹這秋色如畫的章節。秋色長天,碧水無塵,一片片雲織的輕紗;在湛藍的天空摔出一襲曼妙的水袖,邀秋風曼舞。一葉秋風沐輕寒,清風明月兩怡然,幾度風雨落花夢,舉杯吟懷書流年。裝幀一彎秋色,氤氳心香, 風頷首,眉目正溫柔。摘一瓣紫色的葉,凝香詩行,那一枚淡淡的紫韻,在秋的琴弦上輕輕吟唱。葉知時節秋滿園;閑栽黃菊入詩箋,清露織弦聲聲催,幾度風雨韶光遠。攬一脈秋風入懷,挽起生命中那份懂得,走過春夏,經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