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並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踏實一些,務實一些,和誰在一起輕鬆、舒服、愉悅,就和誰在一起,包括朋友。追趕不上的,不追;不屬於自己的,不要;背不動的,放下;漸行漸遠的,隨意。與其糾結過去,不如珍惜現在;與其取悅別人,不如快樂自己;寧可不要,也不違心;寧可孤獨,也不將就;寧可輸事,也不輸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有自己的精神世界,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必成名,不必發財,不必看人眼色行事,健康並快樂著,就是成功,就是富有.珍惜生命,善待一切,感恩活著,快樂活!
 

平日裏,一半煙火,一半清歡。鍋碗瓢盆交響曲,柴米油鹽醬醋茶,那是人生之煙火味,誰也離不開的生活本真。 渺渺紅塵,漫漫長路,生活於大千世界的我們,每日奔波忙碌之餘,要學會給歲月一份留白,給自己一地棲息,寂靜,簡約,放空心靈之所,每到此時,都格外珍惜這份愜意,和這一段淺淺的光陰。放上一段音樂,讓思緒在韻律中舒緩;泡上一杯清茶,讓煩躁在縹緲中遠離。再寫下一行小字,讓靈魂在墨香裏琉璃,韻染。如此,可好。

 

寂寞的人,渴望著相聚,但是又害怕相聚後的別離,所以,通常寂寞的人都喜歡獨來獨往。

寂寞的人,喜歡與文字為伍,因為寂寞的時候,陪伴著他們的除了文字還是文字。

寂寞的人,都喜歡聽悲傷的音樂,不斷的聽,因為音樂中的旋律,就是他們感情的詮釋。

寂寞的人,從來不會讓別人知道他是寂寞的,因為寂寞的人喜歡把快樂帶給別人,把悲傷留給自己。

寂寞的人,唱著寂寞的歌,寫著寂寞的故事,不是因為他們喜歡寂寞,而是他們早已習慣了寂寞。

寂寞的人,寂寞的心,其實很寂寞,只是不想說。


別在愚昧、庸俗和猥瑣的事上浪費你的生命。這些東西是我們這個時代病態的目標和虛假的理想。去過你奇妙的生活,點滴都別浪費。

 

特效痔瘡靈 ;本藥物純中藥製劑,它具有藥味少一,易配製,療效高,內外痔統治的特點。 處方;獐丹20克,冰片5克。制法;上二味分別研作細粉,再把 它們混合均勻即可。 用法;先將內外患部洗淨,用濕棉棒或棉球蘸取少許藥面塗布患處,每晚一次,3--5日即可根治。楊氏診所

 

有一種美,與憂傷同行,只在指尖蔥蘢,在文字的喜樂與悲憂中舞動著靈魂的花語,沐浴著靈魂的芬芳。傷感憂鬱,不是因為不快樂,也並非脆弱,只是在憂傷的懷抱裏,感悟生命,尋找生命的厚度、體會情感和人生的聚散離合。在這喧囂的塵世中,用淡淡的憂傷,指染在流年心靈的湖畔裏,滌淨歲月之塵。企望,自己能夠擁有一顆晶瑩剔透的純美心靈,把一些人和事都明白於心。那麼,雲舒雲卷,花開花落,都有著別樣的柔情和感動。

 

時間,會沉澱最真的情感;風雨,會考驗最暖的陪伴。走遠的,只是過眼雲煙;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緣。來得熱烈,未必守得長久;愛得平淡,未必無情無義。眼睛看到的許是假像,心的感受才最真實;耳朵聽到的許是虛幻,心的聆聽才最重要。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溫暖……

 

【自製酸辣粉】1 紅薯粉條泡水1小時,鍋內燒開水放入紅薯粉,生菜,關火,撈出放冷水裏泡著。2 鍋放油,小火把辣椒粉炒香,放蔥花,豆瓣醬。3 炒出紅油後倒入雞湯燒開,調入鹽,生抽,白糖,花椒粉,雞精調味。4 撈出紅薯粉條放到碗裏,澆入調好的湯,放蒜泥,花生米,白芝麻,香醋,撒上香菜即可。

 

【莫生氣】頭頂天,腳踏地,人生全在一口氣;切記氣上有三忌:慪氣賭氣發脾氣;慪氣只能氣自己,賭氣彼此更對立;拍桌打凳發脾氣,有理反到變沒理;人生世上不容易,作踐自己多可惜;小事小非莫計較,一眼睜來一眼閉;有人出語傷情面,未必全是有惡意;有人處事拂我意,想必有其難唱曲;有人仗勢把人欺,多行不義必自斃;有人誤解我蒙屈,豈有迷霧籠四季;有人背信把我棄,流水落花隨他去;有人優勢超過我,十指哪能一般齊;尺有所短寸有長,不去事事都攀比;人間美景未看全,哪有工夫生閒氣;心態順暢身體好,省下藥錢旅遊去。

 

乳汁堵塞絲瓜一根見成效!

前段時間網友:熱心朋友給我提供了一個治療哺乳期乳汁堵塞的偏方,希望我發表出來!據這位朋友講:哺乳時,有的女性乳腺會堵,乳汁出不來,乳房腫大,發燒。嚴重的還會造成乳房內化膿,最後只能手術解決。她有一招:絲瓜瓤一根,燒成灰,放碗中,加紅糖,開水沖服,幾分鐘後再哺乳乳腺就通了,脹痛立即消失。此方法是我親身經歷過的,特效。可免除哺乳期女性的痛苦。她的幾位同事都用過,效果很好!

 

誰念垂柳長廊,一生守望,又怎知紅樓聽雨,雨聲獨唱; 回味自己所經歷的一切,讓其成為一筆財富,回味總是讓人受益匪淺的。回味那山珍海味,那絲清香會讓我們一直感到齒頰生香;回味大自然的奇險美景,那種鬼斧神工會讓我們再一次從心底發出讚歎。回味總會給我們一份驚喜,其實做人處事有時何嘗不是如此呢?
 

這一生,最無法預見的,是遇見。不知哪一眼,就是開始。這一生,最無法告別的,是離別。不知哪一眼,就是訣別。從遇見到訣別,人生如此奇妙的靜靜譜寫著悲歡。路過那麼多的傾城山色,皆不若一人的眉濃如黛。掬過那麼多的柔情水語,皆不如一人的笑顏盛開。回眸停駐,凝望那離開的背影,像一株韶光正盛的花兒,溫柔的堅持。於某一個人,我是錯肩而然的過客。於我,那個人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一個人怕孤獨,兩個人怕辜負

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不是我,怎知我走過的路,心中的樂與苦。

時間從來不回答,生命從來不喧嘩。一段流年,一場花事。

心真,則大地皆清淨;心善,則行事皆順暢;心美,則眾生皆可愛;心誠,則天下皆平坦。

平淡對待得失,冷眼看盡繁華。心素如簡,心靜如水,人淡如菊。

人生最曼妙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

想做一朵蒲公英,無牽無掛,無欲無求,起風而行,風靜而安。

無人理睬時,堅定執著。萬人羡慕時,心如止水。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海角天涯,不是死別生離,而是知道與做到的距離。

 

我用一生的時間,在我的心靈入口處等你.天亮了,我在每天的開端等你;夜來了,我在夢鄉中等你;春,我在姹紫嫣紅中等你;夏,我在流火如金中等你;秋,我在悲風嗚咽中等你;冬,我在茫然孤寂中等你;我在,我用今生等你;我不在,我在來世等你。

 

人天生有腳,就是為了走路。從學會走路的那一刻起,就已註定了要為走路和擇路操心,就註定了要面對路途中的種種際遇和艱難,而不論是早走還是晚走。早走晚走都是要走,並沒有大的差別。早走的人能夠成為偉人或凡人,晚走的何嘗不是?

 

塵封了誰人千年的等待與守候?誰與誰相約今生來世?誰與誰相伴海角天涯,此生躲不了的紅塵,淡不了的千年的守候!

 

再漂亮的人,也會有淒涼;再瀟灑的海鷗,也會有迷惘;再優美的旋律,也會有情殤;再期盼的目光,也會有失望;再低調的往事,也會有崛強;再動人的風花月夜,也等不到地久天長。人生有進有退,生活不鑽牛角尖,輸什麼也不能輸了心情!
 

一輩子辛苦賺錢,二十萬買個車,三十萬買個房,掙一百萬是男兒當自強。可是計畫裏為什麼沒有爹和娘。哪怕逛個街,哪怕買包糖,總是忙得沒時間嘮家常。歲月如流水,轉眼奔夕陽,疼兒一輩子,不舍添衣裳,為兒縫好衣,為兒鋪好床,兒行千里遠,想兒淚兩行。癡心為兒想,怕兒受熱怕兒涼。養兒為防老,多少白眼狼,明明親骨肉,偏偏最斷腸。工作再忙,別忘回家看爹娘!!別忘了給爹娘說聲您二老辛苦了!

 

明月掩去了我的淚光,那漫天飛舞的殘紅,一如我滿腹的心事,在蒼茫無邊的暮色裏,硬是演盡了不能訴說的相思,演盡了纏纏綿綿的眷戀,演盡了殘花落盡後的悲涼祈盼,和那憑欄遙望的無奈。紅塵如戲,蓮上與君舞。鏡花水月般的執手相看,付盡了悠悠歲月的相思,執著的想念,密密麻麻,開遍了生命的每一個腳印。這一生,為你,終會耗盡我此生的柔情。

 

是誰的胡琴又再響起,在無邊的夜裏,靈魂輕歎,相思淚垂,縱隔千里亦依然。用顫抖的手擦去腮邊的淚,擦出了無邊思念下的疲倦。沉重的眼皮,映不出在風中脈脈含情的雙眸。涼風掠過,吹起我耳畔零亂的發絲,卻吹不散濃濃的牽掛,月色清冷,長夜迷茫,眼角眉梢是我無法計量的愁緒,猶如溺水三千,卻無從掬起。而纏繞的情在疼痛,思念瘋狂聚攏而來,於這個寂靜的晚上,心卻遠走,奔向的是你的方向。

 

落日斜暉,清墨素筆,繪不出我予你的思念悠長,從不敢看太過深情的字句,怕觸動了內心深處那根為你而設的弦,不絕而奏出憂怨的音,從不敢聽別人如此這般的故事,因為那故事裏有你也有我的影子,我所見的每一處山水都有你的身影,我所寫的每一段文字都是我的情意,故事太深,只怕緣分太淺。別人只看得見蓮開的美豔,而你卻看見美豔背後的蓮的心事,撥動了我塵封已久的心扉,所以我也感謝你,給了我你的世界,繾綣萬千,念你,心內昇華一種情愫,許你一世安暖相伴。
 

昨天很重要,它構建了我們的記憶;明天很重要,它讓我們有了憧憬和夢想。但最重要的,還是今天,是我們今天要做的一切。人生苦短,我們要告訴自己:懷著積極心態過好每一個今天;學會給心靈療傷,不要躲藏在昨天的陰影中;做該做的事,明天自然會來。沒做過錯事,就不會知道什麼叫做對;沒有經歷錯的人,就不會懂得分辨哪種人才是值得珍惜的。人最大的困難是認識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認識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認不清自己,只因為我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錯誤的位置,給了自己一個錯覺。所以,不怕前路坎坷,只怕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人生沒有草稿,寫完今天的這張就不可能再有同樣的另一張。平常的日子總被我們當做不值錢的廢紙,塗抹壞了也不心疼,總以為來日方長,紙張到了用的時候就找不到了。
 

《不為失敗找藉口》 命苦的人一一用體力賺錢;命好的人一一用鈔票賺錢;聰明的人一一用智慧賺錢;愚者只等待機會一一智者能創造時機;你無法改變容貌一一你可以展現笑容;你無法預知明天一一你可以把握今天;你無法選擇做有錢人的後代,你可以爭做有錢人的祖先。後悔也沒用,不為失敗找藉口,只為成功找理由。失敗是是一種態度而不是一個結果,你不能因為看不見將來而放棄現在,你更不能因為現在而放棄將來,不要低估你自己,因為你周圍的許多人已經替你那麼做了,你要做的是證明他們都錯了。
 

琴入目,往事沉浮,染紅了雙眼。風已起,琴塵飛揚,迷離了前方。青絲亂,思緒流轉,清晰了伊人。纖影如夢,美眸含情,笑靨醉人,素手輕舞。魂牽人癡弦斷夢醒浮塵落地。琴依舊,曲已終,紅消香斷,倚花塚,人獨醉。

 

殘月暮色,獨舞晚風;輕引殘曲,陌上紅塵,凋零花瓣,隨風而碎,指尖染殤,渲紅墨筆。紅顏如夢,花堪折,黯然一世風華。浮生若夢,煙花易冷,夢囈易墜,幾時共舞。浮生未醉,揮斬一世情殤,三生弱水畔,凝眸遙望,輪回邊緣。笑問誰是擺渡人,醉語何年緣再續,歎息紅塵情何物!
 

往往太在乎一個人,就會失去自我;常常太迫切一份情,就會丟掉尊嚴。自言自語了很多,只等來一句很忙;翹首以盼了很久,只回應一聲很累。其實,忙與累都是藉口,不愛才是真正的理由。心裏有你的人,總會主動找你;心裏沒有你的人,總是自動忽略你。等來的不是愛,而是憐憫;求來的不是感情,而是同情。不是你的夢,再美也要醒;不是你的情,再痛也要斷。

 

一場心雨,淋濕了經年的詩句,獨處的意境中,總會渲染心底的那一抹風景。斟一盞記憶的茶,讓往事在杯中蕩滌,歸去的路口,時光已從指間的縫隙蛻化成惆悵,低眉處,不過是自己素描的那一片花影。一段光陰的背後必有暗角存在,那些無果的追求終敵不過日月婆娑,天邊飄過的,只是一抹浮動的雲彩 。 或許,時光能朦朧我們的視線,淡化我們的感受;或許,歲月能麻木我們的情感,迷惘我們的摯愛。而承載生命厚重的人啊,歷經風雨,天高雲淡,沉澱的記憶會依稀存在。歲月輪轉,滄海桑田,在漸行漸遠的回眸裏,笑過的,哭過的,戀過的,痛過的,都演繹成了心的柔韌與堅強。只願歲月蕩滌,留給心靈依然是一片純淨!

 

喜歡殘陽夕照,喜歡半輪殘缺,那曾經的燦爛和將要歷經的夜晚,絢爛與灰暗的交匯,喧鬧與寂靜的對白,勝過對完美的描白,這何嘗不是生命裏,一半上下求索,一半靜水深流,一半是行色匆匆的遐思, 一半是深不可測的風塵。一半刻在眉目間,書寫鎖定的自信與滄桑;一半融進背影裏,刻畫投下的落寂與荒涼

 

風幽怨,水清寒,芙蓉傾城,牡丹馥香,晨曦飲露,拂袖弱柳,瀟湘暮雨,宛若垂簾,貪戀朱唇,黎曉伏案,花弄影牆,竹林晚風,一紙相送,歌舞璞玉,浸半盞茶香余溫,睹一世流離,輕歎雨荷匯殘露,且怨青顏染風霜,朱砂點脂,黛目傳情,誰的號令,傾踏盛世繁華,誰的筆墨,又為誰蔔上那一卦?醉今宵,流年偷換;憶往昔,淺墨素箋。蛹化的戀繭成蝶,蝶為花而碎,花卻隨風飛。淺唱低吟幾闕語,醉問今夕是何年?

 

某人去買祭品, 看到居然有紙糊的蘋果手機。 就問:啊哈!蘋果手機5?老祖宗會用嗎? 店老闆白他一眼說:約伯斯都親自下去教了,你還操什麼心? 他便買了一個,剛要轉身走, 老闆提醒:買個手機套吧,下麵蠻潮濕的。 他說好, 老闆接著說:再買個藍牙耳機吧,最近下麵也出臺了新交規,開車打電話抓得嚴。 他又買了個耳機, 老闆繼續善意的提醒到:最重要的還要買一個充電器啊,別忘了燒充電器,回頭祖宗找你要就不好了,光找你要還是小事,叫你送去就麻煩了! 他又買了充電器。這時候,客戶朝老闆要了名片,老闆問要名片幹嘛,他說我燒給祖宗,萬一有品質問題我好讓我祖宗來找你!
 

天地枯竭,滄海永寂,坐看天地風雲變,靜守滄海化桑田,身在情長在,千古無盡時,不增不減,終不離;莫失莫忘,終不棄。這一世,鉛華洗盡,不問前塵一夢嗟;緣千結,醉眼成穿,不語來生情斷腸。青絲白髮音容老,東城絕,西城別,一入情海連朔陌,半世浮華風雨中,輾轉夢成空……一盞茶,再杯酒,醉了今生,醉了來世,沒有你的今生,怎願孤老待來世,酒杯任它傾倒,不留烈酒一滴。醉意潸染,心亦朦朧,我與明月很近,它卻離我很遠,是我多情,還是明月本無意?不怪月高風甯露華清,只怪明月不與我心投,雲來月無蹤,風去雨清揚,我走在長街,一任冰雨無情,如若我心不暖,誰肯烘熱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