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的差距,表面上看是財富的差距,實際上是動與不動和選擇上的差距!

 

世間所有的遇見都是一種慈悲的償還。
 

人來一世,匆匆一生,或富貴,或貧窮,生命的盡頭,依然是兩手空空,所以夢別做的太深,活在當下就是做好的圓滿。

 

每個人的生命,都被上蒼劃上了一道缺口,你不想要它,它卻如影隨形。

 

在輪回面前,人生其實沒有高低貴賤之分,無論週期長短,無論幸福痛苦,其實都只是一種受。在時間面前,任何事物都變得不堪一擊,百年之後,註定化骨揚灰,消失在這茫茫宇宙。我們赤條條來到這個世界,還要赤條條離開,我們都是天地間的匆匆過客。

 

唯有平淡,才是塵世裏一抹最暖的煙火,最美的人生,就是那種,驀然回首一笑置之的淡然,淡淡的日子,淡淡的心情,淡淡的陽光,淡淡的風,凡事淡淡的,就好!

 

管自己,是佛,管別人,是魔。對別人善良寬容一點,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善德。

 

人就像寒冬裏的刺蝟,互相靠得太近,會覺得刺痛;彼此離得太遠,又覺得寒冷。願友友必須保持適當的距離才能過好自己,美產生與距離……

 

我得到的,都是我努力爭取來的,我失去的都是不曾真正擁有的。想通這一點以後,也就沒什麼好不甘心了。

 

人可以不迷信,但是你要相信因果,所有的事情選擇,都有他的原因,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饒恕誰。

 

我漸漸期待窗口她的笑臉,期待她的每一句芳言,期待她俏皮的表演。

我慢慢對她的味道迷戀,慢慢對她的身影想念,慢慢對她身邊的他妒羨。

別人對我放的電,我全都視而不見,因為我內心只有她的嬌倩。

一連幾天,她再也沒從視窗出現,我感覺我快命懸一線。

空蕩蕩的心間,猶如廢棄的荒田,滋生著對她的掛念。

我在視窗眺望,在教室門前彷徨,卻發現她在和他繾綣。

我黯然走遠,內心風號浪卷,果然我不值得被她挑選。

 

一個人最好的狀態就是,眼裏寫滿了故事,臉上卻不見風霜。

 

不得不承認,時間改變了很多,很多。有些事,你真別看清,看清,心痛;有些人,你真別看懂,看懂,傷情。人生,就是一種糊塗,一份模糊。說懂不懂,說清不清,糊裏糊塗,含含糊糊。看清,麻煩,看懂,傷感。看不清,一種輕鬆,一份安寧。 世上之事,太過難纏,世上之人,喜歡糾纏。有些事,挺一挺,就過去了。有些人,狠一狠,就忘記了。有些苦,笑一笑,就冰釋了。有顆心,傷一傷,就堅強了。人生在世,無論是誰,不管你是高官,還是貧民;無論怎樣,不管你是兢兢業業,還是勤勤懇懇,總不會事事如意,樣樣順心,總有遺憾,總有酸痛,人生,就不會盡善盡美,努力了,也算是無怨無悔。臉上的淚,總是會幹的;心中的淚,總是難纏的。我們總是在世人前,露出笑臉;于鄰里間,顯出歡顏。有苦,壓在心中;有淚,流在胸中。再大的苦,獨自悄悄承受;再多的愁,自己默默忍受。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心。不是所有的緣,都能永遠。有時緣分,不在於遇見多少,而在於真正擁有多少。當記憶只能是回憶,一切都已來不及;當往事變成了故事,所有都不能再回去。就算有再大的風雨,也要努力在一起;即使有再多的問題,也要共同來處理。緣分的手要緊握,才有天長地久;用心的情要呵護,才有相依相守。有些人,有些事,只有用心體味,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認為幸福的,就去爭取,人生的渡口,我們皆是過客。

 

人活著,哪有容易的。人人都有歇不下的累;人人都有道不盡的苦;人人都有流不出的淚。再累再苦又怎樣,還不得堅強面對;再難再煩又如何,日子也得照樣繼續。人活著,掙錢不易。天亮始天黑歸,一天的工作也不敢耽擱;風裏來雨裏去,一年到頭也不敢多休息。人活著,相處不易。誰虛偽,誰真誠,假假真真太難分;誰重情,誰重利,辛辛苦苦太難尋。人活著,做人不易。有錢了,說你炫;沒錢了,說你爛。老實了,說你傻;精明了,說你算。人活著,哪有容易的。自己吃的苦,自己知道;自己受的累,自己明白;自己走的路,自己清楚。酸甜苦辣鹹,是一輩子的滋味;喜怒哀樂愁,是一輩子的體會!
 

不知不覺中,這一年即將走完,改變的不只是年齡,還有老去的容顏。一晃,一年過完,一晃,不再年輕。照照鏡子才發現,自己怎麼就老了。原來,歲月如此無情,把原來的我改變了,把年輕的我換掉了!一年又一年,我們老了,沒有青春時的活力,沒有少年時的天真,從前句句談著理想,現在句句離不開錢和生活。一年又一年,我們老了,肩上扛著養家的重任,身邊都是被照顧的家人,一年又一年,我們老了,曾經皮膚緊致光滑,現在臉上出現細紋。一年又一年,我們老了,以前熬夜,睡一會就沒事,現在熬夜,睡幾天都不夠。一年又一年,我們老了,過去想要的,如今看淡了,不想再打打鬧鬧,拼命追逐,只想擁有平平淡淡的幸福,簡簡單單的快樂。一年又一年,我們老了,害怕別人嘮叨,卻越來越愛對別人嘮叨。擔心身邊的人離開,害怕家裏的人生病,以前的願望是有錢,現在的願望是有命。一年又一年,我們老了,愛懷念,愛回想,愛翻以前的照片,感歎最多的就是一句:年輕的時候,真好!
 

一個回眸,相遇唯美了時光;一個轉身,光陰便成了故事。端坐在紅塵深處,回首昔日的暗香盈袖,一些真情終抵不過流年的洗滌,那些瞬間絢麗的花期,辜負了多少斑斕的年華。或許,別太在意人走茶涼,物是人非只是歲月讓我們看到它走過的痕跡。獨守自已的煙火,靜開在歲月的城池裏,淡泊世俗,心歸寧靜。
 

2021年元旦運勢預測!元月一號至正月打春!人心慌慌不平靜!天災人禍,車禍多,物價猛漲,2月3日為新年第一天!春天裏有天禍事病人多,要防範身體健康問題。320號!至55號止!是是非非有人纏!心事難安!要少管閒事!傷財惹氣正好九十天為春季運氣!注(不是個人運勢)西方壓東北方,東北方災多(等驗證)

 

修行啊,修行這件事情,是一個很簡單的道路,千萬不要複雜,越複雜的東西,動用的是你意識的分別, 修行動用的是我們內心的認知。 佛經裏面,把人類的精神體系,就是我們認識這個世界的體系,分為了八識:眼耳鼻舌身意(識),還有一個我執識,還有一個阿賴耶識。 這個我執識,就是我們內心深處的感受,感受深處有體驗,和體驗結合在一起的,有那種很清醒的認知, 這個認知被體驗帶動了,形成了自我的感受,這個就是我執識。 我們修行,就要從我執識入手,而不要從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的感受,不要通過我們的色聲香味觸法,去認識自性, 而是要避開我們的六根,直接看到我們心靈深處那個清醒的認知。 以認知去信受現實背後的義理,這個稱為修行。

 

在這現象界裡生活的當下、所有因緣的本質都是選擇為緣起再生、因為現象故所以以變為常、而所有的時間點當下都是緣滿的開始同在結束一體兩面、然所經過的是與非、不是如宗教所言懺悔就可以使人的靈魂得到淨化、那是多餘的自我安慰、因現實就是現實主要是因角度觀並非是整體觀的當下究竟、而在本質的原生就是0、懺悔只不過是變相的因緣障礙、俗說:不做不錯、越做越錯就是這個道理、因緣是錯綜環扣而成的、不能以過往所就因緣來相對修成、那是錯誤的思想、懺悔是針對相對當下是非有用、要是針對空性因緣的過往與未來夢輪迴識作用、那是不可能的改變、如年之初一堆人為了財運而到宗教場去請錢母或借錢母、總希望來借力使力發財、卻忘了「你還是要做或更做才有」、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如不相信哪就將錢母供家中三年不做試試?看還發布發財或賺不賺錢、別傻了!如宗教沒有那麼多噱頭、那宗教場界要如何生活下去呢?既是想要修行就一切向內針對自己察覺因緣當下、外面那些是與你無關、只有是與非的延伸、對未來沒有多大的意義、只有障礙自己的清淨心、現實再怎說也是現實無法改變、如能改變那就沒有時間因緣當下、那還有生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