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到底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人到底是由什麼構成的?答案是以上所有答案都對,又都不對。

這個思辨過程是讓你知道你的二分法或合一法都會犯片面的錯誤;一個完整的答案在人類二分思維或合一思維下的語言裏是不能表述的,因為一表述 就是錯。

但是,它錯了,其實才是對的。

你二分思維下或合一思維下的答案,你認為它對的,其實它才錯了。

上面已經講 了,人本身跟萬物一樣是場、能量、光及粒子的混沌二分及合一的結果。

而由普通物質到生命的產生以至到人的產生是一個相當漫長的故事。事實上, 在這個過程中,故事的講述方法基本上是要由科學邏輯來進行的。因為在物質世界裏,否定科學是不合適的。

回到前面的論述,隨著我們上述講到的各 種現實世界具體粒子的出現,混沌合一及混沌二分的力量會進一步推動物質世界的演進。混沌合一導致物質彼此相互結合(因為上面講過各種粒子,各種物質彼此性 質不同,有的會相互吸引)形成更高層次的物質,在此基礎上,混沌二分則導致物質分化,形成更複雜多樣的物質世界。

物質世界演進到一定階段,各 種物質的混沌二分和合一最終導致在某種情況(偶然或必然?),一些物質的性質同時具有了自我穩定和自我變異的特徵,這就是生命的最初起源。

這種生命的最初起源在我們的感覺看來似乎不可思議,但其實如果簡單化看來,其不過就是各構成要素之間一種自我平衡的機制,就好像有特定屬性的人生活在一 起,彼此互相吸引互相排斥,最後形成相對穩定的人與人關係一樣。

但是,這種自我平衡不是絕對的,因為與外界場、能量、光及粒子的 作用過程,使得這種自我平衡必然是動態的平衡,也就是:平衡——變化——平衡,的過程。

生命的最初起源或者是某種高級粒子,如有 機分子等等。

這些高級粒子受宇宙基本力量——混沌二分及合一的推動,繼續演化但同時又相對地穩定自己。由此,最終演變為各種最初 的生命形態,如各種簡單的生命細胞。

又繼續演化,最終形成各種最初的植物形態、細菌形態等等。

又繼續演化,最後導致各種生命體的出現。

這個過程並不必然是先出現一種具體的最初生命形態,然後演化出各種高級生命形態的。而更可能是一 下子和陸續出現各種具體的最初生命形態,然後分別演進或相互演進的。

嚴格的生命形態的出現是這些個體在自我穩定和發展過程中逐漸 分離出相對獨立的進行自我控制的結構或組織。

也就是說,生命的最初出現也許真的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神秘。

就好像我們看到電腦裏變化的 各種3D遊戲動畫畫面,我們很奇怪其是怎麼產生的,但其實在根本上其不過是0和1兩種源代碼的不斷組合形成的一樣。當然,電腦不具有自我穩定和自我發展的 能力,這跟生命畢竟是不同的。我只是借其來解釋生命的原理而已。

然後,就講到意識的形成了。

由於個體在在自我穩定和 發展過程中逐漸分離出相對獨立的進行自我控制的結構或組織。這些結構在開始並不具有我們所說的意識。

而是隨著與外界場、能量、光 及粒子的交換或相互作用過程中,由於自我穩定與自我發展的內在機制要求,使得其形成相對固定的模式來進行自我組織和自我變化。

於是,在極其漫長的演變過程中,各種資訊被儲存在其內,然後遺傳給下一代,下一代又繼續積累資訊繼續傳給下一代。一直如此。

可是,資訊究竟是什麼呢?資訊是否存在對應的實體呢?沒有的。資訊不過就是宇宙基本要素:場、能量、光、粒子的結合模式以及其運動模式。

打個比方,你走路摔了一交,腳瘸了,你現在走路,兩腳不平衡。這種狀態就隱含了你過去摔交的資訊。

另一方面,資訊是不會消滅的。場、能量 、光及粒子運動過程中的以往任何狀態都直接和間接地影響其現在狀態,因此,現在的運動模式或狀態隱含著其以往所有運動的資訊。

而 正因為資訊的遺傳,下一代將按照上一代以往運動過程進行運動,由此,一個精子和卵子的結合到發育成人的全過程隱含著人生命形成及發展的全部資訊

資訊的積累,個體運動模式的不斷強化,還有,宇宙混沌二分力量導致個體結構的複雜化精緻化及不斷發展,以及宇宙混沌合一力量導致個體對自身的均衡化穩定化 及不斷肯定;最終個體出現了的錯覺。

出現的那一天起,就開始疑惑自己的形成,疑惑自己是如何形成的,其不敢 相信是宇宙力量自我組織創造了,因此,總是尋求一種神秘力量來解釋自身的存在。另一方面,從出現的那一天起,就逐漸將與宇宙二 分,不斷進行自我肯定,於是的觀念越來越牢固,這些資訊也融入了自身的運行結構和意識模式中,並一代代傳承下去。

""的觀念越來越強化 的同時,也是自身自我組織能力越來越強的過程,其積累越來越多有關宇宙的資訊,反過來越善於接受宇宙中的各種資訊,其作為二分法下的,對宇宙的認識 越來越深刻,改造宇宙的能力越來越強。

但是,與此同時,合一法力量作用下的,又越發感知自己離宇宙——自己的本原越來越 遠,其已經越來越限制在的牢房裏,宇宙中之外的其他東西,對的制約越來越小,越來越強大,甚至要與宇宙——自己的本原相抗衡,因 此,不斷地面臨著自我肯定和自我否定的悖論,一方面更加發展自己,但是,卻越來越茫然,不知道自己的發展方向;另一方面,潛意識裏極其希望重新融入 宇宙,找回自己的歸屬。

如上所說,生命因為迷惑,為了找到自己的歸宿,因此希望提高自己發展自己,因此不斷發展,希望自己有一天 強大的思維能力能將宇宙搞懂,最終找到自己的歸宿。然而,悖論也出現了,其不斷發展自己,不斷肯定自我的同時,其卻離自己的本原自己的歸屬越來越遠。

那麼,是不是生命乾脆不要發展自己肯定自己了呢?

事情沒那麼簡單,生命的奧秘也在這裏。

打個比方:低階生命離自己的本原比較近,或者說其離家不遠,因此象地震之類,宇宙本身發出的資訊,其很快就能接收到並理解,但是,悖論卻是其更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 裏,因為其對宇宙認知很淺,其必然地要向高階生命走去,以尋找到自己回家的方向。

而高階生命離自己的本原很遠,或者說離家很遠, 因此宇宙發出的很多自然之音,高階生命都已經不能接受到或理解了,但是,其悖論是其更能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知道往哪個方向走,因為其對宇宙認知比較深 刻,在其思想超越的限制,擺脫這個桎梏自己的牢房的時候,其就會義無反顧地向自己的家走去。

低階生命容易回家——因為其自 我意識不強,但其也更不容易回家——因為其思維能力不強。

高階生命不容易回家——因為其被自我桎梏,但其也更容易回家——因為其思維能力強, 容易判別回家的路。

一個很神秘的圈!一個很神秘的悖論!

那麼,是不是人死了,就自然回到自己的家了呢?

宗教裏說:塵歸塵,歸土土,似乎一切還原。

但另一方面又說:靈魂會上天堂會下地獄?

到底怎麼回事?

下面將接著繼續闡述,這涉及了的將似乎是唯心的東西了。

我們說,人的自我意識是宇宙力量自我組織造就出來的錯覺,那是不是說人的 存在是無任何意義的呢?不是的,因為任何生命最終演化的目的是:以假我真我

何所謂假我呢?就是我們感知中的現在的形態的,但是這個之所以是假我,在於其是虛幻的,或者說其只是宇宙本體的一種表像。你會說,怎麼會是虛幻的呢?我活生生的,能說會動,怎 麼會是虛幻呢?這個我等下再講。

轉過話題說什麼是真我,所謂真我是很難描述的,如果硬要描述,那就只能說,其是人的意識思維 能力跟宇宙的本體空空的融合。這個真我不象假我,其是不生不滅的,與宇宙同體,其是空空,但卻具備永恆的思維能力。

先告訴大家這些結論,下面再具體細說。

宇宙本身是無知無覺的,也無自我意識,因此自然也就談不上天若有情或天若無情之類的話,那是人類美麗的 幻想,由此,老子在其著述中說: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就是這個意思。宇宙是按照自身的法則同時處於永恆的運動和永恆的靜止的。

然而,上面講過,在宇宙的自我運作過程中,宇宙力量自組織地創造了生命,由此生命有了所謂的的意識,即有了思維能力或意識,我們稱之為錯覺。 為什麼說它是錯覺呢?因為宇宙本身並沒有這種屬性。你會懷疑了,我們也是宇宙的產物啊,那怎麼我們有這種屬性啊?是的!宇宙自身的運作產生了否定宇宙無意 識的東西,那就是生命的意識。但是,宇宙真的否定自我了嗎?也沒有,因為宇宙本體是空空,它可以容納一切,但卻一無所有。它的非空的一面創造 了,但是這個的另一面卻是”——所以說,意識只是錯覺。

然而,意識也並非錯覺!它也包含宇宙的本體空空,即 它既是非空的,又是空的。就好像我們上面分析時所說的,意識真實地存在著運作著,但是我們卻找不到它的任何實體!

這個現象就好比我們更 上面分析物質世界或人一樣,我們感覺中物質世界是真實存在的,但是不斷分析下去或探索下去,我們卻發現,物質本身居然根本就沒有任何實體一樣——不可能存 在著物質世界最基本的粒子,所以有的科學家提出宇宙是由一種無形的構成的。

所以,我們明白了,意識也是非空的混沌二分與合一的 結果。

 “——它是永恆靜止的;

 “非空能量粒子”——它們是永恆運動的。

明白這一點很重要,我們下來談生命運作的機理。

生命的運作是這樣的。

生命是上述的非空混 沌二分與合一的產物。

我們的物質形態的肉體中包含著永恆不變的一種最原始最純粹的場;其是的;然後,我們的物質形態的肉體 又是由粒子、能量、光等永恆運動的宇宙要素組成的,其是非空的。

粒子、能量、光和場一樣本身也是不生不滅的,但其和場不一 樣,其是不斷運動的,並且其運動軌跡不斷變化,不斷產生資訊,促使生命的形態不斷變化,而場則一直保持不變維持穩定。

粒子、能 量、光和場相互混沌合一不僅導致生命物質形態的出現,也導致生命意識的出現。

生命的肉體是粒子、能量、光運動的結果——占主導的是粒子運動的 結果。

而生命的意識分為思維和情感兩方面。

其中,思維也是粒子、能量、光運動的結果——占主導的是能量運動的結果。

情感也是粒子、能量、光運動的結果——但占主導的是其引起場的波動(這個你可能很難理解,既然場是永恆靜止的,怎麼可能波動?這裏說明一下,我們上面說的 場是原始的純粹的場,但是生命的生物場是現實的場,其已經是粒子、能量、光和場的混合物,純粹的場還是永恆靜止的,現實的場則是可以波的形式運動的。這裏 很難理解,我之所以不大想寫,就是因為寫出來太難了)。

那麼光呢?光在生命中起什麼重要呢?這個我也搞不大清楚,因為在實證中我還沒看見光, 只體會到能量的流動、場的波動及,但還沒體會到光,所以不敢亂寫,但是根據佛說,在見到本我時,會見到大光明景象,如果見到了,那時我就大概能 描述光是起什麼作用了)

以上是儘量用我們能理解的語言寫的,論述裏面存在很多問題的,因為無法用語言完全表述,只能表述大概的情 形,大家不要太追究裏面邏輯的問題。寫到這裏,很多東西要靠實證了,描述出來終究都是錯。

也就是說,我們的生命實際上都是場、能量、光、粒子等 宇宙要素構成的,但你要明白所有這些純粹的宇宙要素都是不可能觀察到或檢測到的。我們現實生命的場、能量、光及粒子都是這些東西的混沌二分及合一的結果, 只是這些無形的東西的表像。所以佛才說,世間一切是虛幻。

然後再來說,生命的思維與情感之間的關係。

我們的心是主宰 情感的器官,腦袋是主宰思維的器官,二者是相互作用的——既相互肯定又相互否定。並不是科學裏所說的完全是腦袋主宰人的一切行為。

比如,人的 思維告訴自己沒什麼好恐慌的——理性。

但是,心卻恐慌得要命——感性。理性和感性既相互加強,又相互衝突。

心跳是本身場受外界場波動影響而導致本身的波動;思維過程是能量運動的結果。

但是,二者又不是截然分開,思維(能 量運動)可以加強或弱化心跳——場的波動,心跳反過來可以加強思維或弱化思維——能量的波動。

心與場有關,其內在要 求回歸,靜止;腦袋與能量有關,其內在要求非空,運動;二者一旦產生矛盾,人的各種痛苦就產生了。

唉,千思萬緒,好難表述,大家將就看吧。如果哪天大家覺得我是在胡言亂語了,那我也就正好罷筆了。

所以,人有兩個極端的發展方向,其一,思維不斷發展,但是二分出來的現象越來越複雜,導致波動越來越大,人越來越煩躁不安,因為感知離本原越來越遠。這是現代人的普遍感 受。其二,心越來越靜,但是,導致思維也越來越蒙朧,鈍化,能量運動停止,整個生命出現衰老,腐水一樣的感覺。這是很多修道的人 的共病。

宇宙的規則告訴我們,這兩種都是不完全不究竟的!

舉個例子,讓大家理解所謂的動與靜的混沌

有一個圓盤,不斷旋轉,表面看,是圓盤週邊轉得最快,但實際上是越往圓心的地方越快,到了圓心——一個無限小的 點,你看它似乎是靜止的,其實它又是運動得最厲害的!

靜者,動也!

黑洞就是宇 宙這個大圓盤的核心,其無實體,無面積無體積,其是永恆靜止的,但其卻也是永恆運動的。

宇宙萬物處於圓 盤週邊,被轉得頭暈目旋,不斷輪回,痛苦不堪,只有回歸到圓心,那個沒有點的點,永恆的靜止與永恆的運動共存!

再舉個 例子,武俠裏某人掄起大刀,但見飛舞越來越快,只見刀光滿天,最後,竟然連刀光都沒有了,

但是,有人往裏潑水,竟然全部反彈。

刀已經成,就連刀光也已成

二者你都不再看見其形,但是其果真乎?

非也,其才是真正的非空

以上所舉兩個例子是想讓大家明白對於宇宙本體而言,其實沒有正與負,沒有動與靜,沒有非空之間的差別的。

但對於處於宇宙圓盤週邊或作為宇宙本體表像的我們,意識的結果卻是有正有負,有動有靜,有非空的絕對差異的,這對立的兩面是不 可能共存的。

原因在哪里呢?

因為我們是不夠動,又不夠靜,就如圓盤週邊的一個點,你說它轉得快吧,又不如圓心轉得 快,你說它比較靜吧,又不如圓心靜。

這也就是我們上面所說的現實事物的混沌二分及合一——動與靜都不夠純粹,但是動和靜卻又相互攙雜。由此, 我們有動與靜的二分,又有相對論的動和靜是相對的,時間是相對的結論。

而宇宙本體的混沌二分及合一則是純粹的動與 靜,正因為其夠純粹,所以二者完全融合,成為我們論述空空時,指出的,其等於“0”。其沒有動與靜的區別,動與靜的是絕對的,時間是不存在的或沒意義 的。

這是回答前面網友問的,混沌是什麼一種狀況。

另一方面,我們也就明白了。

宇宙的本體本來就是絕對的與絕對的非空完美的融合。

而我們現實中的各種物質只不過是非空的殘缺的融合。

所以,佛說,世間是有漏——不完美的,所以不管你多幸運,有多大的福報,你終究是痛苦的。

而宇宙本 體則是圓融——其是完美的。

再進一步,我們也就明白了,所謂的非空所謂的物質與非物質,所謂的正能量與負能量,所謂的唯心與唯物,其實本質上都是相 同的,物質只不過是宇宙本體處於一種比較慢的運動頻率下的表現,就好像我們說的宇宙那個圓盤週邊的一個點,我們是宇宙高級發展的產物,但是宇宙高級發展的階段卻正是其運動頻率變慢的階段,就好像 一個東西由宇宙那個圓盤旋轉出來,逐漸轉到週邊一樣,越是高級的,離圓心越遠,頻率越慢。

而所謂的暗能 量、暗物質只不過是因為其更接近圓心,其運動頻率比我們所謂的物質表現高太多,所以我們觀察不到他們檢測 不到他們。

但是,無論物質還是非物質其本質都是一樣的,現代科學解釋宇宙為什麼持續在膨脹時,認為是暗能量 或暗物質在推動宇宙膨脹,其實這只是表面原因,更深層次的原因是宇宙本體不斷的旋轉促使無數的東西(無法稱呼之!)由宇宙這個圓 盤的圓心拋出來,這種力量促使物質世界不斷在向圓盤的更週邊旋轉而去,所以體現為宇宙的膨脹。

那你會說了,看來黑洞 是宇宙本體了,可是怎麼不見其拋出東西來呢?

原因很簡單,其拋出來的東西,我們是無法觀察到或觀測到的。

你又會問了,那怎麼又見黑洞將很多物質吸進去呢?

唉,這又涉及黑洞的另一個性質了,其不僅將我們無法 看到的東西拋出來,還會將物質、光等——我們這個宇宙高級發展的產物——物質世界給吸進去。

因為宇宙是個永動機!

它無始終無終地在做這個工作!

具體怎麼回事,請聽後回分解。

宇宙的運行,同時有兩個完全相反的方向,並且這兩個完全相反的方向是混沌二 分及合一的!

我們前面講到其中的一個運行方向,歸納起來是:宇宙的中心是黑洞,整個宇宙圍繞著黑洞做旋轉運動,黑洞無體積無空間,品質無窮大,其是完全靜止的,又是完全運動的。從黑洞中會拋出無數的不可名狀之物,其最終結果是形成我們的物質世界。

這裏,我們描述的宇宙的一個運行方向。

但是,宇宙本體的運作並不是我們觀察到的行星圍繞恒星旋轉這樣一個運行模式的無限推演這樣一種簡單模 式——這只是宇宙運作的一個側面!

宇宙運作的完整模式是類似我們上述指出的墨比烏斯環形狀的!

什麼意思?

分以下幾點進行說明:

其一,宇宙的運行不是簡單的如我們上述比喻的圓盤旋轉運動(為簡便表述,還是用圓盤作為表徵,對圓盤旋轉運動的說明可 以參考放棄不等於失去的補充說明!),其比這複雜多了。

其二,宇宙的運行有一個側面是我們上述比喻的圓盤旋轉運動,但這是運作的結果,不是運 作的內在模式。

在上述比喻的圓盤旋轉運動中,黑洞是宇宙這個大圓盤的圓心。

然而,宇宙的完整運作模式是類似我們上述指出的墨比烏 斯環形狀的,你可以設想一下,一個點順著這個環做旋轉運動會得到什麼結果?

來歸納一下,

1、一方面,這個環的圓心似乎只有一 個,是在這個環的中心,但另一方面,這個環的圓心似乎又有無限多個,其無所不在。什麼意思?你看哦,我們假設我們現在這個點是在我們正常的圓環外側旋轉, 所以,根據我們的經驗,點所在的另一側的垂直方向指向的是這個圓的圓心。好,按照這個邏輯,你將一個點順著墨比烏斯環表面進行運動,你會發現,墨比烏斯環 表面上的任何一個點指向的圓心都不一樣,這些圓心組合起來居然是個無限大的東西!

我這是要告訴你,儘管我們這個物質世界中似乎包含著黑洞(黑 洞被天文學家作為宇宙中的一個天文現象而已!),黑洞似乎在我們這個物質世界中間,但從另一方面來看,其實我們正處在黑洞中間!這就是說,黑洞一方面是無 窮小的一個點,另一方面其卻正是我們整個宇宙的全部,其也是無限大的,黑洞包含著我們整個物質世界及非物質世界!

這個結論很詭異,你可以不相信,但先不要懷疑,接著往下看!

2、 宇宙的運作模式類似墨比烏斯環。先假設這樣的真相。我們看下面會得出什麼結果。

可以看到,在這個環的運作裏,宇宙既同時做著外旋運動,又做著 內旋運動!

這個很關鍵!

我們上面的圓盤旋轉比喻是講述宇宙在做外旋轉運動的一個側面!

在這個比喻裏,宇宙的核心的自 轉將是產生向外的張力,促使宇宙萬物不斷擴展!

反過來,我們知道,宇宙做內旋運動的另一個側面說明,宇宙核心的自轉將是產生向內的收斂離,其 促使宇宙萬物向圓心收斂。

宇宙的運動同時產生這兩種方向完全相反的力量!

這兩種力量對於墨比烏斯環上的某個點而言是相等的。其相 等的時候就形成一種新的合成力量也就是平衡力或對稱力——這就是我們上述所說的合一法。

這兩種力量對於墨比烏斯環上的兩個點之間的過程而言又 是不相等的,於是會導致一種新的合成力量也就是不平衡力或不對稱力!——這就是我們上述所說的二分法!

宇宙是平衡的還是不平衡的?宇宙是對稱 的還是不對稱的?都是又都不是!

就宇宙整體而言,不平衡產生運動,其是永恆的!

平衡力產生穩定,其也是永恆的!

不平衡力導致宇宙不斷地發展變化,有兩個運動方向同時存在——既是無限膨脹的,又是無限收斂的——科學家一方面觀察到黑洞將物質世界不斷吞噬,另一方面 又看到宇宙在無限膨脹就是這個道理!

霍金在判斷宇宙是最終走向無限膨脹還是走向萎縮時,不斷改變其觀點,就是因為其沒意識到無限膨脹就是無限 萎縮,無限萎縮就是無限膨脹,所以,當他認定一方時,再思考又會發現另一方才是對的。

進一步說,宇宙萬物之間不僅存在著萬有引 力,而且存在著萬有斥力。就墨比烏斯環上的某個點而言,這兩種力量是相等的,但墨比烏斯環上的兩個點之間的過程而言又是不相等的。

在墨比烏斯 環上的任何一點,平衡力會使得上述宇宙基本要素相互結合形成相對穩定的現象,而同時不平衡力又會促使其向下一個點運作,又形成一個新的穩定現象。兩穩定現 象之間,必然要發生宇宙要素的交換,比如發射出光線或吸收能量,因為要素的交換使得原來的穩定狀態被打破,由平衡走向不平衡,然後交換的宇宙要素跟原來的 宇宙要素結合,形成一個新的穩定現象,不平衡走向平衡。

這個穩定狀態及穩定狀態的變化在我們的物質世界每天都在發生,在科學研究 裏也在不斷重複!

你可以用其去解釋各種物理學中的發現!

我們前面已經講過,

即便物質也是由一些無形的東西自我組織起來 的。

這種東西又象我們現實中的場,又象我們現實中的能量、光和粒子。

這個東西

是我們的真正的本體

你可以 將它理解為一種無形的

 “凝聚成無限小的點,其是按照上述墨比烏斯環進行運轉,這就成為我們上述宇宙最基礎的粒子,這些粒子最終組合 成物質世界。

 “伴隨著能量和波動,當凝聚成點的時候,波動頻率無比之快,能量無比之大。

先明白上述這一 點。

生命呢,是由物質組成的,

但是物質並不就是生命。

生命是由思維或意識來表現的。

思維或意識是什麼?其不過是的運作過程中的資訊積累及行動狀態的自我控制。

你會說,無形的怎麼會自我控制自己的運 作?

唉,整個物質世界都是組成的,物質能產生意識,還不是最終是運作的結果?

這種無形之是宇宙的 本體,在我們來看,其似乎是有靈性的,對的,我們可以稱之為靈氣

 “靈氣一開始是沒有意識的,

但是由宇宙發展 出物質世界,物質世界產生生命,誕生意識,

 “靈氣也就有了意識。

那麼是不是所有物質都有靈氣呢?

是的,因為所有物質都是由靈氣構成的,

但是,並不是所有宇宙萬物都有意識的,人是由物質的靈氣構成的,

物質中的靈氣是凝聚 的,

但生命中還有霧狀的分散的靈氣在起作用,

這種霧狀的分散的靈氣才是我們意識的主體,

也就是所這部分分散的靈氣是 儲存資訊或不斷改變運動狀態的那部分靈氣;

這部分靈氣平常散佈在我們人體各個部分,大腦集中了大部分的這種靈氣,心臟也集中挺大部分的這種靈 氣。

大腦的靈氣的運動產生思維帶動全身靈氣的運動,指揮凝聚的靈氣(物質)進行能量和物質的轉換。

心臟的靈氣的運動產生情感,反 過來會影響大腦的靈氣的運動。

身體其他部位也集中有這種分散的靈氣。

但是這些分散的靈氣本身又是一體的,不可分割。並且其都是不 生不滅。

我們平常的思維是錯將物質當作我們的主體——當然沒有物質也沒有意識的產生,你將其當作我們的主體也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