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我們最終是 要脫離這個主體的,因為這個主體本身也是束縛你的桎梏。

我們平常的思維或意識都來源於分散的流動的靈氣對物質世界的反映,因此我們執著認為物質世界才是真實的,但是,當你發現自己身上真實的本我時,你才會真心信服物質世界真是虛幻的。

我們發現不了真我,是因為物質身體各部分的運動太過頻繁,導致真我被現象掩蓋,當你全身下來的時候,真我就開始出現了,這時候你會發現全身流流轉。

但是,這還不夠,身體還必須靜下 去,最終你會發現,所有分散的流動的靈氣大部分會集中到腦袋部位上去,這時候,你的心跳基本上停止或說 很微弱了,其他身體部位失去知覺,因為靈氣被集中到腦袋上去了。

你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了真我,那個在腦 袋不斷變換的霧狀體。

這種霧狀體隨著意識的變動不斷變動,意識集中,則霧狀體趨於凝聚,成一個點,能量和波動越來越大,意識分散,則霧狀體趨於流動,到處亂串。

你已經接近證道了,下去面臨的是問題是,如何最終證道的問題了。這個問題 我現在還沒想明白。道理很複雜的。

物質世界(包括所謂的基礎的物質粒子)之間的結合在我們看來似乎是隨機的,但從另一個方面又不是隨機的,因為 宇宙有根本的運作法則裏有兩種力量不斷在推進宇宙各種現象的發展,一種是二分法,一種是合一法,並且二者是混沌二分及合一的(二分法裏包含合一法的因數, 合一法裏包含二分法的因數),構成物質世界的最基礎的粒子各自又有相互吸引和相互排斥的性質,所以物質世界的形成以及生命的生命形成是宇宙自發組織起來 的,其並非不可能。

另一方面,你說意識的出現是個飛躍這也是對的。

根據我的理解,物質生命的飛躍是前一次物質文明滅 亡後的生命回歸到靈體形式(附帶著以往所有資訊),跟這次物質生命結合在一起才出現的,由於帶有大量以往資訊,這就表現為我們眼睛中的飛躍。但其並不是飛 躍。

但是,你會問,即便如此,那宇宙中第一次由物質出現意識是如何發生的呢?呵呵,你假設宇宙有開始,這個問題是否存在還是個問題呢。

我們科學家考慮中的宇宙產生實際上是我們這個物質世界構成的宇宙的產生,但宇宙並不是只包括物質世界,宇宙可能從來就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你是用物質世 界的時間觀念去考慮沒有時間觀念的宇宙。必然是個悖論,而悖論卻正是宇宙的真相。

綜合我的觀點,對於我們這個地球的生命的產生, 一方面確實是物質進化論的結果,另一方面也不是物質進化論的結果——非物質生命早已存在,其只是以物質肉體為依託開始新的生命,繼續輪回以提升智慧,最終 達到宇宙演進的目的。宇宙也如同我們人,所有宇宙中的生命或意識都達到了圓滿,宇宙也就完成了演化,達到完美。但這個過程可能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直線時間概 念那麼簡單。

首先,假設沒有已有生命的靈氣的結合。

物質(凝集的靈氣)運作的結果自然混沌二分出分散流動的靈氣來進行自我控 制,此分散流動的靈氣帶有以往所有物質世界及父母各輩的相關資訊,這是我們通常理解的遺傳論。在這種觀點下,任何生命應該是父母的綜合體,相貌特徵性格智 慧等等都是父母雙方的合一,實際上卻不完全是這樣,因此科學將其分為顯性遺傳和隱性遺傳(是不是這樣稱呼啊?)。

然後,假設已有 生命的靈氣的結合。

在物質(凝集的靈氣)運作將自然混沌二分分散流動的靈氣而尚未混沌二分出來之時,在思維將形成而未形成,在意識若有若無, 在若有若無之時(物質世界時間概念裏的無限小,按物質觀念等於0——黑洞?),已有生命的靈氣與將分離出來而尚未分離出來的新生靈氣結合,同時接受 了新靈氣裏繼承以往父母輩的資訊,混沌合一造就了一個新的的形成。這個不是前世的我,也不是新生的我,是前世的我,又是新生的我。在這種觀念 下,新生生命除了繼承父母輩的特徵之外,還帶有自己前世的特徵——很多為自己父母輩無法解釋和理解的特徵。

現實中,我們的生命其實很難說究竟是 初生的,還是有以往生命的結合,大概所有生命都是這二者的混沌二分和合一吧。也就是說,宇宙生命數量可以無限增長,因為宇宙混沌二分法下無限可以無限幻 化,但是,宇宙生命數量又可以是一個常數,其不增不減,我的意思是,也許!所有生命都不過是宇宙本體的映射而已,而宇宙本體是無!那,我們是什 麼。。。。?

現實中,還是可以很容易看出一些生命不是凡人的,必然是高級生命回歸物質世界的結合的產物。

比如釋加, 比如老子,比如孔子,比如耶穌,比如歷史上一些神奇的人物;

現實中,也是可以很容易看出一些生命特徵不是簡單的遺傳的,比如,有些父母輩身上 從來沒有的特性在小孩子身上體現出來,小孩子生來就具有父母各輩沒有的天賦,或與眾不同,這可能是其前生帶來的。

經過黑洞,也就 是已有生命在時間為0的那個階段的結合,新的生命儘管依然攜帶以往所有資訊,但大部分會失去以往的記憶。只有一些前世修為很高的人,可能可以依稀記得前世 的東西。而到釋加,其達到那個層次,就又拾回了以往所有的記憶,所以其可以歷數自己以往累生類世發生過的事件。

小孩子,34歲 之前,的意識尚未牢固,可以看到成人很多看不到的東西的,因為其受物質肉體的桎梏還沒那麼強烈,青春期後,大部分人失去感知非物質世界的能力。女孩 子相對男孩子更容易感知到非物質世界,因為女人是合一法的代表,與非物質世界離得更近。

試管嬰兒,一樣的道理,但不要以為人類成 為上帝了,人類不能創造生命,只是創造了創造生命的條件,生命是由宇宙自身自組織起來的。

為什麼會有的區別?

前面 已經講過,意識的主體是由凝集的氣(物質)分離出來的具有自我控制能力的分散的流動的氣——古代人所說的天地之精華,萬物之靈氣

由於不同的靈氣被桎梏在相對隔絕的凝集的氣(即我們的物質肉體)之中,導致意識自我的執著或一種運作慣性,形成兩個不同的觀念,這就是你 和我產生的來源。

意識由思維和感知兩個相對隔絕的部分構成——思維是能量的自我控制,感知則是與外界場的相互作用。

人與其他動物與植物的區別在於:

人有很高的思維能力,但執也最嚴重;感知能力最差。

動物也有一定的思維能力,也有的 蒙朧意識,感知能力比人來得強;

植物沒有思維能力,的意識極其微弱,按理說其感知能力很強,但由於基本沒有的意識,因此不會自我 控制自身的運作,所以它不是動物。

植物感知能力的一個典型例子是千年人參,其由於千年運作而已經有蒙朧的的意識,因此,在 採摘時候,如果不懂得程式,人參的靈氣會由於感知到人要採摘的威脅,而跑掉。你會說,為什麼人受到威脅時,靈魂不能隨時跑掉,原因是人參儘管有了蒙朧的的意識,但其是很弱的,也就是我執不強,因此受物質形體的約束沒動物那麼強。

但並不是所有植物都有這種能力的,千年人參是天地之精 華啊。

至於輪回和六道。

輪回前面已經也講過一些了,萬物有自我否定的必然規律,一旦意識有所執著,其就會形成一種慣性使 這種執著越來越強,最終這種慣性不斷運作的結果是否定你原來的執著。正是這個原理形成了生命的輪回。

這種輪回也就是我們說的因果論,此因為彼 果,此果為彼因,無限推演,因此我們只能截取一段時間的因果關係來看。舉個例子,有人偶然接觸毒品(這裏是因,但往上推則是果,這裏我們不再往前推為什麼 他會接觸毒品),享受毒品帶來的樂趣,形成一種新的對這種快樂的執著,由此這種執著會越來越強,形成毒癮,難以自拔。最終,快樂不斷運作的結果是走向否定 自己,毒癮不得滿足或對身體和靈魂帶來的傷害使其遭受地獄般的痛苦。這就是一個簡單的輪回。

所謂六道

大家可能覺得難以理解,但 事實上是可能存在的。

前面講過,生命是不斷輪回的,但新生命的決定是由你以前生命的執著所決定的,因此,前生和後世似乎是隔離的,其實卻也是 連續的。

人死後,由於各種執著趨向會有不同的去處,比如,有些人厭倦了各種物質欲望,形成對的執著,於是得去色界,有人對 物質欲望依然執著,於是還歸欲界。

這裏,色界和欲界也是分層次,根據執著強烈程度有不同的維度的子世界。

那六道是怎麼回事呢?

因為前面有任何事物自我否定的運作規律,如果你在今生某種執著已經達到極端,則你下一生將是你的你的執著很難或永遠無 法實現。

比如,你今生對錢財或女人執著到極端,則下一生你的趨向則將可能是錢財一無所有、女人一個都沒有,而你執著依舊,得不到之苦,讓你痛 不欲生,如果你最終悟到,一切虛幻,那你去掉這種執著,命運也就改變了。

傳說中的地獄,比如靈魂在那裏不斷被各種形式的酷刑折 磨,可能是比喻,但也不是不可能存在的。因為以往無數次物質文明中已經昇華很高層次的,在非物質世界中,根據宇宙自我運作原理,自我組織貫徹這種運 作規律進行所有生命發展昇華的自我管理,於是就可能出現所謂的地獄了。

不過,在非物質世界,所有的東西都是靠彼此的感知形式來進 行的,如果一個定力夠高,能自由控制自身的能量形式,能不受其他生命場的影響,則所有都變成虛幻。但這也已經不會處在低階世界了。

在 非物質世界,生命的相互影響是虛幻的,但又是真實的。

打個比方,臺灣島上的一個人,平常可能沒有外省和本省人之間很嚴重的區分,但是在選舉時 候,陳水扁具有很強煽動力,使得很多人開始區分外省和本省人,並認為外省人欺負本省人,於是形成一個很強的場,越來越多人受這種場影響,於是也就形成那種 觀念。

見到沒有,人是理性的嗎?本來虛幻的東西,一旦場的力量夠大,你無法抵抗,它就變成真實的東西了。

物質世界和非物質世界,所有執著都是虛幻,但只要你沒有足夠定力,你無法認識到其虛幻性,對於你那都是真實的。所以,佛教中有戒定慧,定是很關鍵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