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也空,月也空,江水奔流永向東。田也空,房也空,不斷更換主人翁。
 

走不下去的路就放棄了吧,免得最後滿身傷痕卻還是一無所有。

 

從前,喝酒,唱歌,那叫檔次;現在低調做人,努力掙錢,多陪家人,那叫靠譜;不管你混的多牛,多有錢,做和你年齡匹配的事,這叫責任!時間漸漸磨去了少年輕狂,也漸漸沉澱了冷暖自知。人這一生,坎坷困難要經歷,酸甜苦辣要品嘗,悲歡離合要面對,喜怒哀樂要感受。經歷坎坷,才能變堅強,品嘗苦甜,才能懂珍惜,感受喜怒,才能變懂事,面對離別,才能更成熟!往後餘生,致自己:努力!不是為了要感動誰,也不是要做給哪個人看;而是要讓自己隨時有能力,跳出自己厭惡的圈子,並擁有選擇的權利;經營好家庭,不讓家人吃苦,維護好友情,不必囊中羞澀。用喜歡的方式,過自己的人生。
 

陽宅則以地盤艮為用,占父親,年乾宮。

占母親,看坤宮。

占事業,看乾宮

占財運,看巽宮

占考試,看坤宮

占官訟,看離宮

占陽宅,看艮宮

占陰宅,看坤宮

占出行,看震宮

占病災,看坎宮

占失物,看坎宮

占讀書,看離宮

占妻子,看坤宮

占丈夫,看乾宮

男占女,看巽宮

女占男,看震宮

占桃花,看巽宮或兌宮
 

朋友說,公廁太少,他計畫開發一款APP“嘀嘀拉屎

憋不住就打開手機,按下『我要拉屎』,

向周邊社區和寫字樓發送需求,住戶搶單!

可以選擇坐便式,蹲坑式,價格不一,拉完付費。

可以評價是否有紙,WIFI,拉屎時是否有貓坐你腿上等。

讓每戶人家都成為公廁,O2O拉屎新模式!

新婚夫婦劉小姐和張先生坦言,他們通過嘀嘀拉屎認識的。

先生說,劉小姐第一次來時很有禮貌,沖水蓋馬桶蓋,很衛生,人很nice

小姐也說,平時在陌生人家裏是拉不出來的,

但那次拉出來了,有家的感覺!之後劉小姐經常去張先生家蹭屎,

一來二去,便產生了緣糞……
 

予人方便,就是待己仁厚。

人心是相互的,你讓別人一步,別人才會敬你一尺。

人心如路,越計較,越窄;越寬容,越寬。

不與君子計較,他會加倍奉還;

不與小人計較,他會拿你無招。

寬容,貌似是讓別人,實際是給自己的心開拓道路。

不計較了,想通了,心裏就敞亮了。

寬容,給心多一些氧氣,生活才鮮得起來。
 

人和人本是一種緣。

疼愛你的人,你的冷暖他樣樣皆知;

牽掛你的人,你的苦樂他感同身受;

懂得你的人,你的舉手投足他深深領會。

有緣的人,縱使天涯也如咫尺;無緣的人,近在咫尺遙如天涯。

緣是前世修來的,今生相遇相知的緣份,唯珍惜、把握。

不論喜悅還是傷痛,善待與你有緣的人,不管今生來生,都結一份善緣。

相處之道在與真,相守之程在於心,情不能假,心不能傷,

真情相待,傾心相處,無論何種情,渴望的都是真情。

人與人,面對面走近;情與情,背對背走遠。

情到極致,傷人傷己;話到心寒,傷情傷心。

人與人相遇,靠尊重;心與心互懂,靠真情;

情與情相溶,靠心通。寬厚、真心,才能永遠。
 

多少次與天地相望,多少次與紅塵對默。總覺得很是虛幻的眼神裏,無意間就盛滿了歲月悠長的神秘,無意間就從指尖裏輕輕劃過一絲歲靜情深的美麗!我用簡短的目光,無法丈量出歲月深處的厚重,但卻常常能從苔痕星布的熱鬧間,能從黛瓦黑牆的莊嚴裏,觸摸到生命安靜處的那一抹情懷。時間的長河,沒有距離;愁怨的舊事,誰還會在乎真情和假意。夢裏都是曾經的美麗,繁華與清歡地演繹,只是為了長情中,能相約那份隱隱的希冀。人生是這樣的須臾,若能隆重地出去,期待終會成為優雅的相惜;若是一個人的獨角戲,那麼別離也會成為美麗的回憶。來來往往的人,哪個是心中的你。戲裏編織的謎,誰知是怎樣的結局。人生的萍聚,珍惜才是最好的相遇。紅塵情路,總有太多孤寂;歲月靜處,也總有情深相依.......

陽光,無論清淺或明媚,傾灑在世界每一個角落,卻無法融化那些千年冰封的寂寞。無法解釋的錯過,無法探究的緣份,無法挽留的逝去的年華,莫名地梗在心間,深深地錯落,銘刻,感傷。如果時光真的老去,請容許我,深植一枚柔軟在心間,多年以後,也許你已不記得我,抑或我也不再是昨天的我,即便蒼涼襲懷,惟願那些遲暮的沿途,仍有我芬芳的心音......
 

人生是由各種不同的變故,迴圈不已的痛苦和歡樂組成的。所以,請你不要冒然評價我,你只知道我的名字,卻不知道我的故事。你只是聽聞我做了什麼,卻不知道我經歷過什麼......
 

有時候你會特別渴望找個人談一談,但是到最後你會發現,往往都談不出個所以然,慢慢地你領悟到,有些事情是不能告訴別人的;有些事情是不必告訴別人的;有些事情是根本沒辦法用言語告訴別人的;有些事情是即使告訴了別人,別人也理解不了的。所以,有些話,只能放在心裏,讓時間告訴你一切.......
 

塵世的風韻,蕩滌在時光的長河中,清淺相約,冷豔相隨。生命,終如一道道風景,來了,往了;醉了,醒了,周而復始,歲歲年年。時間在歲月裏行走,生命往來於天地。而人,總會有一種心情,一直向著美好通行;總會有一種遇見,能成為生命的永遠,不管歲月匆匆還是塵世變遷,不管花開春暖還是雨雪霜寒。我,深愛溫情的五月,也憧憬六月的精彩!六月,願你所到之處,都能遇見美好.......
 

在歲月的阡陌上悠然踱步,不問滄桑,不問悲歡。聽那掠過耳畔的清風,看那灑落一身的月光,讀那暖到心底的詩行,想那情誼濃醇的過往,都在彎彎曲曲的人生路上,散發著陳年的芬芳。夏風吹來時,驀然回首:歲月流走,真情依舊。記憶的釣杆,又勾起了幾多離愁。歷盡滄桑的記憶深處,那一程山水,迷醉了曾經的浪漫春秋,牽惹了故人的幾多情柔......

穿過歲月雜草叢生的荊棘,終於明白人生是一場綿亙的失去。那些為生命顫抖的瞬間,那些熱淚盈眶的期待,那些漫長煙火中令人落淚的事情,無力挽留終會逝去。繁華過後是清冷,這般步履不停地奔赴,逃不掉萬物皈依的宿命,近了,又遠了。

或許,每個人總要經歷一些事,才能懂得彼時未曾參悟的道理,才能半推半就去接納曾經怎也無法寬諒的事實。你就是他生命中流光溢彩的幻影,最終都是時間的手下敗將。那一扇扇幽窗下,故事不停的上演,溫柔中傷感。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如水的光陰,殘忍的蒼老了美麗的容顏,刺痛著零碎的記憶,凜冽亦或溫情,念念不忘不如忘卻。把苦痛咽下去,因為從來沒有一段因果,可以維繫一生。輪回的渡口,相見,離散中渡化,那些繾綣,不要糾纏,正如白落梅所說是花都會落,是緣終會了”.......

感情就是這樣:真心去愛的人,會明白,離自己最近的地方,其實很遙遠。也許是因為不適合,於是錯過;也許是因為太美好,於是太短暫;也許是因為太珍惜,於是太脆弱.......
 

有多少人是這樣:曾經的海枯石爛,最後變成一句好聚好散,也許失望帶著恨吧,也許難過也有不甘吧,也許決絕也帶著不舍吧....可是那又怎樣,該結束的就讓它結束吧,又何必苦苦糾纏......
 

路過俗世,深感靜好最美;閱過繁華,深信平淡最真。任歲月荏苒,我亦笑容不減,任世事滄桑,我亦無悔無怨。時光未央,歲月安好,世態安穩,念人如初,不奢求得到很多,只求一份相知和懂得,默默陪伴,此生足矣......
 

時光很遠,遠到我們看不清回憶長路裏那些離去的背影!時光很近,這些背影定格在我們生命的膠片裏,抹不去、忘不掉,總有那麼一刻在我們回憶往事時不經意間昨日重現。往事像山谷裏的野百合,在失去的歲月裏生長著肅靜的美,這樣的美令人憐惜,回首時我們總會情不自禁向走過的時光行禮,憂傷的漣漪蕩漾在心湖,放不下,捨不得,牽掛著,留戀著。懷舊的情結根深蒂固在我們心裏,是因為回憶裏總會有一些事我們當時沒能圓滿、回憶裏的總會有一些人我們不經意間錯過了。所有這些遺憾和無奈讓我們總渴望能重頭再來,仿佛一部催淚煽情的電影大片,讓我們在生命的劇本裏看到不同時期的自己。曾經的我們也曾因被好運眷戀而欣喜若狂;也曾因不幸的降臨而失落沮喪;也曾在無助的夜裏獨自飲泣令悲傷逆流成河;也曾在愛與不愛的風花雪月中掙扎;也曾在幸福經過的日子如花綻放........
 

致不珍惜你的人:如果因為沒有了初見我時的魅力,你選擇不再珍惜,我依然可以穿上高跟鞋,畫上精緻的妝容,拾起我的事業和光環,從容的走出去”...... 請千萬一定要記住,女人可以慣著你,當然也可以換了你.......
 

每個人都是矛盾體,堅強又柔軟,樂觀又悲情。我們都需要依賴,需要溫暖,但更需要安全感。安全感是獨立,是在依賴別人的同時,也被別人依賴;在溫暖別人的同時,也被別人溫暖。帶著沉穩與天真,帶著平凡與高貴,有底氣地去面對這個薄涼世界。煙火著,更藝術著。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有情懷、有期待地活著,才能活得燦若星河!任何時候,都要不放棄自己,悄悄地豐富自己,悄悄地變厲害,悄悄地散發出芬芳。願你,心之所向,所向披靡;願你,眼中有光,靈魂生香......

 

心裏常常會有一種感動,為陽光,為月色,為海棠遲暮,為世事的輪回。也許,所有的牽念與奔赴,都是隔塵絕世的浮光掠影。而我坐在這裏,以文字為朝聖,聽山和水,在思念的海岸驚濤拍浪,任靈魂裏微涼的詩意,在草木深處呢喃。於是,遠方和你都開成了花朵。這個六月月,摘一朵清閒,提二三兩清淺,我在暮色裏,聽一簾風的情話,安靜的微笑,傾心的聆聽,搖曳的心,繾綣了一簾幽夢。也許,繁華的盛放,都是人間芳菲的過客,只有恰到好處的美麗,才是歲月深處最深的暖,淡淡的卻是溫情的。想來,這個塵世最動人的,應是指間的一記深情與了然,若蓮花般靜謐溫柔,那是千帆過盡後的平靜如初。而我始終相信,默契與懂得是月下未眠的花朵,百轉深情,幽芳自遠,它們會在歲月的枝頭開出最美的情懷,不會疏離,亦不會凋落.......
 

人間種種,是誰在感受快樂,又是誰在訴說傷悲?正如夢中的相遇,明月與江海的光影可以朦朧,山巒與曉霧的輪廓可以模糊,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風本無心,卻描畫了燭火,燭火本無心,卻描畫了影子。只是夢境,恰似無心。一切都是過眼雲煙,只是我們誰都不想成為時間的奴隸,走一場苦旅,留一顆佛心,結一回佛緣,伴一川山水,做一場清夢,來過,去了。掬一捧清水在手心,讓它從手指間慢慢流去,欣賞水的純淨猶如自己的靈魂,欣賞水的柔軟猶如自己的性格,人生如此,隨緣如此。人生多少事,都化虛無中。珍惜緣分,不論是你生命的過客,還是長久的知音,都是一生的回憶.......
 

總有些時候,你心裏有一場海嘯,但你站著沒動,別人也不會知道。若不是經歷了大風大浪,怎會有如今的雲淡風輕;若不是經歷了世事無常,怎會有如今的淡定從容......

如果你不敢開始,你永遠都無法成長。如果你不去尋找,永遠都是迷茫!從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認真對待生活,終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將絢爛成花........
 

有一天,友情和愛情碰見。 愛情問友情:世上有我了,為什麼還要有你的存在? 友情笑著說:愛情會讓人們流淚,而友情的存在就是幫人們擦幹眼淚.......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季風空回首,人在離年瘦。多少該眠的夜,我總醒著。¬多少未央的語,誰,還聆聽?¬佛曰:彼岸花,永遠在彼岸悠然綻放。此岸心,唯有在此岸兀自彷徨。此去經年,一念如初,我的心頭依然填滿你的影子。我翻遍了我所有的記憶,發現你的身影,依然是唯一讓我悸動的原動力。琴瑟已成天外音,從此,我的天空註定比煙花更落寞。有人說,讓心歸於平靜,這樣心空就可以也無風雨也無晴。可是,我的心還能回得去嗎.......

一問自己:活得疲憊嗎,怨誰?怨自己。為了生活你日夜奔波,省吃儉用錢也沒攢幾個,最後烙下個病身子,給座金山也沒福享用了。二問自己:活得糾結嗎,怨誰?怨自己。想不開的事你使勁琢磨,明明知道沒結果還陷入漩渦,想不開是劫想開了也是結,太折磨自己何苦呢。三問自己:活得拘謹嗎,怨誰?怨自己。想說的話不敢說,想愛的人止於羞澀,總是活給別人看,丟掉了多少獨一無二的性格。人生不過三萬天,還有多少時間夠你把煩惱添;時光匆匆又一年,還有多少時日把笑容展。身體是自己的,沒人為你的健康買單;快樂也是自己的,沒人為你的難過撐傘。人心,咱看不懂就不看;感情,咱悟不透就不悟。心裏有你的,風吹草動也心疼;心裏沒你的,墳頭草動也不會來看你。只要你活著,就有累,有煩,有苦,有甜。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與其紅了眼眶,不如笑著原諒。人生一世,糊塗難得,難得糊塗。活得太清楚,才是最大的不明白.........

 

遇見,是緣分,交往,是真心。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真情,才能換回摯意;虛偽,換回的必然是假意。欣賞一個人,始于顏值,敬與才華,合於性格,久于善良,終於人品。人品,是情誼天長久久的試金石。我們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生活軌跡,忙東忙西,疏於聯繫。但是真正的情誼,不在於平時交往甚密,而在於,你需要我時,沒有推諉,一聲招呼,我就到身邊守護你。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沒有甜言蜜語,沒有錚錚誓言,卻是風雨流年裏永恆的凝望和守護。因為剛好遇見你,我深深懂得:最深的情,總是風雨兼程;最真的愛,總是冷暖與共。因為剛好遇見你,我明白了生活的真諦:詩和遠方固然重要,但是活在當下更重要。說出該說的話,做好該做的事,走好腳下的路,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這塵世間,有太多的東西,讓人無從把握,亦如十指合掌的誓言,被風乾後在空中沉浮不定,於經年的夢幻中,如此這般地散了、淡了、遠了。一些人,一些事,夢裏有聲,醒來無痕;一些情,一些念,幽幽怨怨,彈指若煙.......

 

一輩子真的好難,走走停停。 可是卻走不出明天,停不到昨天。 不得不承認,時間改變了很多。每當別人問起自己過得好不好時,都會努力擺出微笑說還好吧。 其實,好不好只有自己最明白。有些事,註定只能藏在心底!生活就是這樣,別人只看結果,自己獨撐過程。身累?心累?但所有的累只能一笑而過?不管你是誰,這就是人生。

人世無光無際,萬物亦是遵循各自的法則,端然明淨,謙虛有禮。在煙火鼎盛的紅塵中行走,縱是被花木陽光簇擁,內心深處,依舊有一個角落,是寂寞清冷的。那個角落,沒有人可以走進去,連同自己,亦只能徘徊在心門之外。素顏修行,令人心動的字,似江河日月那樣潔淨灑然。生命的起始,原本是樸素簡潔的,後來遇到太多的誘惑,經歷太多的聚離,便不再純粹乾淨。我是清淡的,無論陌上多少錦繡繁花,自是安穩自持,平靜閒逸........

 

做人如尺,量人先量己。知道自己,幾斤幾兩;明白自己,所短所長。不高估自己,不看低自己。人給你三分熱,你給人七分情;人給你三分尊,你給人七分敬;人給你十分信,你給人百分真。做人如尺,品人先品心。深交之後,才知人全貌;久處之後,才知誰可靠。忠厚善良者,靠近;沒有良心者,放棄;誠實守信者,交心;背信棄義者,轉身;搬弄是非者,遠離;暖心暖肺者,珍惜!做人如尺,為人要正直。不昧良心說話,不愧良心做事,不動心機相處。有責任,有擔當,勇於承擔;走正路,沿正軌,寧折不彎;做好人,懷善心,坦蕩心安。做人如尺,留有分寸。利不占盡,人不分等;話不說死,事不做絕。有理時,不能不讓人;有過時,不能不容人;有錢時,不能看扁人;有錯時,不能不承認!做人如尺,為人有度。人格要有高度,人品要有厚度,感情要有濃度,人心要有溫度,待人要有熱度,做事要有力度,相處要有氣度,做人要有大度!人生如尺,人生如此!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眼界,不同的心,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立場,有不同的需求,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壓力。你和我,有太多的不同,但卻有一樣的希望,希望別人能理解,希望別人能體諒,希望別人能珍惜,希望別人能包容。如何才能更好的相處?這就需要我們:知道分寸,懂得換位!站在他人的角度,體諒他人的難處,處在他人的位置,理解他人的辛苦。如何做到換位?一件事發生,要多看看別人的遭遇,設身處地去理解。要多考慮他人的處境,將心比心去看待。換位,你不計較別人的過,別人也會感激你的好。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想要別人心疼你,就不能無視別人的痛;想要別人幫助你,就要互相周全幫助人。想要別人體諒你,就要將心比心體諒人。做人,要有分寸,不要太過苛刻,讓人難堪,不要太過挑剔,讓人難過。你覺得簡單的事,對別人未必就簡單。人和人不一樣,我們更需要,取長補短,多包容,看透不說,多維護!什麼叫最好的關係?那就是:我知道你的軟肋,也心疼你的堅強,你懂得我的辛苦,也包容我的不足。換位思考,能得到尊重,換位做人,能化解矛盾,換位做事,能相處不累!

 

天定人生是個零,過方過圓都不行。

從零開始走向零,順其自然心態平。
 

挽一縷歲月的淺笑,用素心素筆輕描過往。讓心的明媚,在時光的轉角處蔓延!欣然於每一場遇見,釋然於每一次別離,不說感傷,不道悲喜,多年以後若能微笑著憶起,便是曾經的最美 ……
 

目光,避開窗外的塵囂,時間,只屬於安靜。很舊的陽光,以燦爛的形式,把日子繡成了最厚重的記憶。那些曾經熱烈過的,或許,正在風中消失,留下的,只有我不改相隨的執著……

 

妻子帶三歲兒子進城看望打工的丈夫。

晚上做愛時兒醒,問:爹,你做啥呢?

爹回答:給你媽加油呢。

兒說:我媽咋那麼費油呢?來的時候村長剛給她加過油了啊!
 

音樂,開心時入耳、傷心時入心。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

不是因為這首歌的旋律有多動聽,歌詞寫的有多美,

而是因為這首歌像在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快樂的時候,你聽的是音樂。難過的時候,你開始懂得了歌詞。

流水無痕,春色幾許。

總有一些人,原本只是生命歷程中的過客,

後來,卻變成了記憶裏的常客。
 

好心態:

心平。不能這也不滿那也不滿。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

心明。不能這也看不起那也看不慣。人貴有自知之明;

心寬,不能這也想不開那也想不開。遇到困難時要想得開;

心善,不能這也不問那也不問。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

心正,不能這也想要那也想要。要克服私心雜念,不該得到的東西就不想不要。
 

其實,每個人背後都有別人體會不到的辛苦;

每個人心裏,都有旁人無法感受的難處。

堅強的外表下,隱藏著不能說的心聲;

微笑的表情下,掩飾著不可露的心情。

總把最燦爛的笑容,展示在人前;

總把最落寞的心痛,掩埋在身後。

路一步一步走著,留下的腳印自己最清楚;

事一點一點做著,其間的艱辛自己最明白。

你走得累不累,腳知道;你撐得難不難,肩知道;

你過得好不好,心知道。堅強的人,都是懂生活的人!
 

感念時光若水,一滴一滴地漂去。清晰的,模糊的,記得的,忘卻的,都已成一帖帖風景,向後退隱,在記憶深處成為典藏,成為一闕闕辭章。只是,你在我在的歲月,轉眼蹉跎,一去經年。你在天涯,卻依然近在咫尺;你在咫尺,卻勝似天涯遙望。走進彼此的生命,是緣,卻無緣相守;走出彼此的人生,是憾,卻已嵌入靈魂不能相忘。思念在左,幸福在右。剩下的時光,且讓孤獨斟滿花蕊,期許流年的芬芳,一直縈繞身旁。時光有痕,歲月無隙,且讓那些安靜下來的歡喜與疼痛,慢慢焐成爐火,慰藉著寒冷荒涼與冷漠......
 

你記得我的名字,我站在你面前你卻認不出我。 雖然我記不住你的樣子,但是在我的心裏一直有你的名字。 今天是世界阿爾茨海默病日,讓我們用關愛和理解抗擊遺忘。。。
 

一路風塵,赴時光之約。有人將閑雲裝進行囊,有人將故事背負肩上。他們都在尋找那個屬於心靈的原鄉,可匆忙之間,又忘了來路,不知歸程。短暫的邂逅,竟成了高雅的風景。有限的時光,反而讓我記住一個路人的風華。轉身的刹那,感知到彼此眼眸中,那一點淡淡的留戀......
 

仿佛走了很久,遠方的風景,明明觸手可及,卻遲遲難以止步。只是再也不輕易留下約定,因為任何的等待,都比光陰更催人老。我們現在懂了心,生來就是要碎的”...“緣起即滅,緣生已空”...那些汲汲奔走,來去如風的人,珍重便好。。。
 

光陰輕輕,一簾雨落,誰在盼望,誰在尋覓;秋水長天,海角天涯,只為那紅塵中的一次柔柔的凝眸。零散的回憶,你的身影便是這雨中最美的風景........
 

過往如風,隔著歲月風煙的浮華,寫意成一本書,不經意間,我們成了故事裏的人,那些刻骨銘心的愛,不論是初見的驚鴻,還是相見恨晚,哪怕永不歸途,也都萃取成歲月靜好的樣子。彼時,我們許下時光能緩,歲月不散,而今,我們都成了含淚帶笑的人.......
 

感恩這一路上,終能遇見靈魂相近的人,那些伸手相扶的暖,那些擦肩而過的緣,無論是憂傷或明媚,都被光陰賦予了歡喜的味道。許自己一份期待,選擇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不糾結,不迷茫,你若明媚,時光安好,你若不擾,歲月無恙。此生道路漫長,願你既有陽春白雪的詩意,也有拈花一笑的從容,願你心裏有陽光,眼裏有喜悅,在厚重又樸實的日子裏,安暖幸福.......
 

人生有很多驛站,只要內心是安靜的,無論是在紅塵外,靜賞繁華,還是在塵世煙火中,百味嘗盡,都會多了一份淡定與從容。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裏,把握住自己的人生軌跡,以人淡如菊的方式,微笑著和過往說別離,做時光最從容的過客。因為最美的風景,一直在路上.......
 

生命的苦樂悲歡,最終還是由這顆來決定。 心寬則路廣,心狹則路窄。捨得捨不得,終究要捨得;放下放不下,終究要放下。。。
 

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心迷一切迷,心悟一切悟;心邪一切邪,心正一切正;心亂一切亂,心安一切安;一切為心造,無心自解脫!人,原本就是難得糊塗,糊塗難得.......
 

別把幸福想得太遙遠,它有時,只是一低頭的距離。低頭,你看見親人的笑臉,你看見朋友的笑臉,你看見,一朵花開了,一棵草綠了;別把幸福想得太複雜,它有時,只是一杯暖茶的相伴,一頓飯菜的守望,一句問候的抵達。這些,你輕易都能做到,得到,享受到......
 

我不喜歡酒的味道,但喜歡醉的感覺!偶爾醉是一種心靈上的解壓。有人說,不用香水的人,是沒有味道的人。不會喝酒的人就是不解風情之人。其實,愛上的不是酒,而是端起酒杯的瞬間,將心事一點點的融入酒中,喝下的不僅是酒,是一點開心,一點傷感,一點回憶,一點哀愁,一些想念和一些無法對別人訴說的故事,把愉快和不愉快的事情融入酒裏!我幹了,你隨意!這就是人生吧.......

 

人生,選擇了複雜,就是選擇痛苦;選擇了簡單,就是選擇快樂。失去的風景,走散的人群,等不來的渴望,全都停靠在緣分的盡頭。何必太執著,該來的自然來,要走的留不住......
 

自古以來,人間萬事,經歷多少風雲變幻,桑田滄海,許多曾經純美的事物,都落滿了塵埃。任憑我們如何擦拭,也不可能回到最初的色彩。縱然是萬里青山、百代長河,也會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有所轉變,留下命定的痕跡。唯有那剪清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一如既往,不為誰而更改半點容顏......
 

人生是場表演,它以生活為舞臺,以時間為佈景,以情感起伏變化為線索,以我們經歷的人與事為情節,以精彩與成功為高潮。你哭也好,笑也罷,願意也好,被動也罷,這是一場你無法拒絕的表演。有時,我們演飾了別人,丟失了自己,成了自己舞臺上的配角。去做屬於自己的主角吧,你的表演,誰都無可替代........
 

靜坐在季節的門楣,看遠山翠黛,千花翻飛,將時光折成經卷,總有溫馨的畫面裝點,默默的深情,脈脈的守望,如花瓣般的飄過,香染了心海。總想把生活讀成詩,把愛寫成優美的散文,把生活融洽於情感之中。在一杯茶中想想心事,在一紙墨中安放著一個愛人,任雲淡風輕,歲月深深,我只凝眸淺笑,無語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