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間有一種關係,不是情人,不是知己,但是比知己好一點,比情人差一點,應該叫什麼呢,我也不太清楚給這種感情什麼定位。也許當事人一直都清楚的明白,對方只是自己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只是曾經陪自己看風景的一個人,看過了風景,也就走完了彼此的緣份。 我有時總在想,如果彼此選擇了一起走過一段路,共同看一段風景,能不能,就在此時此地認真一點,雖然對方只是生命中的一個過客,難道就不應該多放點感情進去嗎?

有的時候總在想,為什麼好多時候明明知道沒有結果,卻還走下去。想了很久都沒有答案,也許很多事情都沒有答案,也許生命中有的人和事就是糾纏不清的,也許只要大家在一起的時候開開心心就好,這才是最重要的。也許更多時候很多人的相逢,只是攜手並肩賞一段風景。走完了棧道,也就走完了這段感情。重新回到自的生活,那個人就是曾經溫暖過自己的一個名字罷了。 所以: 如果我曾是誰生命中的過客,我不希望那是一段風,吹過之後什麼也不留,我希望對方清楚的記得我這個在他生命中陪他一起看過風景的人。

如果我曾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請不要忘記我,因為我和你一起走過一段路,雖然我不是和你走到終點的那個人,但是你的生命中,也因為有了我而為你的生活添加過色彩。如果我現在是誰生命中的過客,希望你真心真意的對我每一天,因為不能和你一起走到終點,那麼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才是最有限的,應該快快樂樂的過好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天。 如果我現在是誰生命中的過客,希望你愛我多一點,因為我不能陪你走到終點,多分你一點愛不過分。如果我現在是誰生命中的過客,希望你認認真真的對待我,因為一開始就知道我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卻還和你在一起,你就應該明白,我對你有多真。

一個人的生命裏,擦肩而過的人有千千萬萬,有幾個是知音?有幾個是深愛自己的人?愛情再堅固,也無法承受忙碌的侵蝕,你忙得天荒地亂,你忙得忘記關心,你忙得身心疲憊,你忙得無所適從,但是 -----有些人不能等你有空才珍惜。 我知道,我就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來的偶然去的必然,只是在你的生命中略微的停留了一陣子。也許這一陣子讓你開心,讓你暢懷,讓你的煩惱有所驅散,讓你陰冷的生活擠進了一絲陽光,可終究它只是一陣子。 我知道,我就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是你人生華美篇章中的一個逗點,用一個無言的句點就結束了我。我沒有什麼發言權,因為我只是一個逗點。

逗點的意義在於停頓,讓人喘息,然後再繼續下一個逗點。 我知道,我就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我的介入還帶著一些猜疑,一點不確定,一縷幻想,一線希望,一絲茫然,一份激情和連自己都說不清的一種情愫,漫漫的介入你的世界,充當著一個角色,這個角色就是過客。 我知道,我就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我猶豫過、我不安過、我失落過、我傷心過、我快樂過、我開心過、我高興過,我就這樣經歷著你短暫的過客生活,體會著短暫而特定的喜怒哀樂。 我知道,我就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所以我故意不讓你走進我的心裏,不讓你走進我的生活,不讓你瞭解我的一切。我害怕被你看穿我的脆弱,也不讓你知道這個多愁善感的我。我給你的是悅耳的聲音和陽光般的笑容,還有反復無常、陰晴不定的性情。就是讓你不要貼近我,因為我是過客。

我知道,我就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生活,我們只能延著兩條路軌平行下去,彼此等距的遙望,即使會有交叉,那也會在交叉之後再度走向平行。 我知道,我就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我也從不奢求什麼,因為記憶是如此的擁擠,以至於衝垮我們來時的每一條路。比較慶倖的是,我到底在你的心上住過一陣子,當過一個過客。 如果這世上真有前生來世,若說來生仍能相見,我會在見到你的時候,向你微笑示意,然後路過那時的你的身邊。 當背影遠去,兩兩相望、兩兩相忘。前塵往事都將湮滅無痕。 世事本應如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