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什麼,心是鏡子。青山綠水桃紅李白,景變鏡不變,車流行人熙熙攘攘,景動鏡不動,一一清澈映照。不要讓心鏡蒙上灰塵,讓它永遠潔淨可鑒,真真實實,照山是山,照水是水。

心是什麼,心是水。看似綿軟柔弱,可內涵源源,不能切斷。潺潺的小溪,寧靜的湖泊,奔放的河流,磅礴的長江,浩淼的大海,因水而心心相印,因水而水水相遇。不問你來自哪座山頭,也不問你經歷了哪個險灘,溪水、湖水、河水、江水、海水像親人似好友急切地會合在一起,熱烈地擁抱在一起。

心是什麼,心是保險箱。守護好心箱,不要把什麼東西都隨便往裏面裝,世間只有最貴重的東西,才能放進保險箱。隨時清理心箱,剔出無用的東西,拋棄骯髒的東西。骯髒無用的東西,只能倒進垃圾箱。

心是什麼,心是地。默默地承載山川河流,靜靜地包育人獸花木,既觀看瞬息萬變也目睹亙古不變,沒有歎息沒有怨懟。天在上,地在下,在上為尊在下並非為卑,心地無私,厚德載物,是真君子。

心是什麼,心是母親的懷抱。躺在母親的懷抱裏,吮吸著母親甘甜乳汁,長大了成人了,離開母親的懷抱,可忘不了的依舊是母親的懷抱。披著雪染的華髮,依然想,在母親的懷抱裏躺一躺,再躺一躺。躺在母親的懷抱裏,感到寧靜,感到安祥。

心是什麼,心是一道門,是一道高大寬敞永遠沒有門檻的門。門窄了,撞你的身,痛我的心。門楣低了,碰你的頭,傷我的心。門檻高了,跘你的腳,苦我的心。打開心門,讓天下之人進進出出,暢通無礙。

心是什麼,心是農夫的一畦田。在心田裏播什麼種,就會發什麼芽,開什麼花,結什麼果。播下良善收穫般若,播下貪婪收穫罪惡。辛勤地耕耘心田,不要讓它荒蕪,荒蕪的心田,讓人良莠不辨。源頭活水,春華秋實。

心是什麼,心是一盞燈。點燃這盞心燈,茫茫大海,不會迷離。點燃這盞心燈,漂泊的遊子,不知孤單。點燃這盞心燈,眼前總是充滿光明。心燈長明,黑夜不敢來臨。

心是什麼,心是童年的歡笑。滿臉的童真滿臉的童趣,沒有虛情沒有假意。一縷陽光帶來滿臉的燦爛,一支冰激淩帶來甜蜜的微笑,一片雪花落在紅潤的唇上,伸出舌尖好奇地舔一舔,涼絲絲地,怦然心動的笑,悄悄地掛在了彎彎的嘴角上。

心是什麼,心是夏日裏的樹蔭。一條又一條的樹枝,一片又一片的樹葉擋住了火辣辣的驕陽,讓兒童戲嘻,讓老人打旽,讓女人絮叨,讓男人小憩。驕陽下,枝更茂盛,葉更濃密,那只是渴望蔭蔽更多的人。

心是什麼,心是未曾鑄造的鐵坯。熊熊的火苗讓這鐵坯燃燒,強悍的大錘無情地重重敲擊著鐵坯,讓它成器,冰涼的水沸騰了,冷酷地驗收了鐵器。一顆無比堅強的心,被打造出來。

心是什麼,心是寰宇裏的一粒塵埃。飄飄灑灑隨風飛舞,不知不覺飛到了我的眼裏我的耳裏我的記憶裏。從此,在我的胸腔裏嵌下了一顆真實的心,歡樂的心,高貴的心,包容的心,寬敞的心,良善的心、無私的心,歡樂的心,安祥的心,明亮的心,堅強的心,給予的心。

這樣的心才是一顆普通而又平凡的心。它將牢牢地嵌在你,嵌在我,嵌在他的胸腔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