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此多嬌,何必一地雞毛,如果生活不寵你,就自己善待自己。風來了,就隨風起舞;雨下了,自己撐傘前行。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到最後能靠得住的,唯有自己。別奢望誰會永遠站在你身邊,自己的腰杆挺直了,才是最堅實的依靠;別指望別人給你遮風擋雨,別人的屋簷再寬敞,也不如自己手中那把小傘來得踏實。

男人兜裏一有錢, 就想外面潘金蓮。 女人只要不高興, 就想去找西門慶。 現在離婚鬧的凶,只怪外面沒武松…

沒事別瞎聊 聊久了就有情 有情就想見面 見面就想擁抱 擁抱了就想擁有 擁有過後就想在一起 人都是貪婪的 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麼正人君子窈窕淑女 一見鍾情只不過是見色起意 日久生情不過是權衡利弊 愛情這個東西 始於顏值停於才華 忠於肉體 迷於聲音 最後折質 敗給現實 所有的背叛都是從閒聊開始的 異性之間就容易產生感情 當你不能把握分寸的時候 越界是遲早的事 人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華 戀愛也好 婚姻也罷 當享受著那份歸屬感 就要保持潔癖 分寸永遠是異性關係裏最重要的

有了物質,細節會淡化,沒有物質,細節會放大,上了年紀的快樂,都是需要金錢來維持的……!

道,是天地萬物運行的規律
德,指一個人的品行和修為
道是德的根本
德是道的屬性
也是道在人身上的表現
德依附於道,沒有道也就沒有德可言。

一生牛馬不得閒,閒時已與山同眠!
辦什麼一路走下來都是辛酸?
這是底層平民百姓家庭出身的孩子內心無奈的喊聲!
無可奈何的歌聲,多麼悽美的合唱,未來,希望在哪里?
多給年輕人一些就業機會吧!社會最終還需要他們去支撐!好事不可占盡,否則天不應呀!
等我熬過所有苦,也許我也會幸福,笑看我這半生走的坎坷路,沒錢難買通天路,沒錢緣分留不住,為何生而為人在人間湊數……

耐心和堅持的背後是成長型思維和長期主義,相信通過努力會讓自己會變得更好,相信時間的力量,所以願意做個笨人,日拱一卒,功不唐捐。而阻礙我們走向成功的,往往不是因為我們笨,不是因為我們做事慢,而恰恰是我們太過聰明、太過急功近利,不願意下笨功夫,不願意遵循事物發展的內在規律。孩子的教育也是如此,不要總想著去搶跑和速成。春華秋實,是自然規律,催熟必然導致早衰,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我們要學著用更長的時間跨度去看待孩子的成長,保有足夠的耐心,給草開花的時間。

事過則翻篇,才是真正活明白的開始
事過則翻篇,是生活的最好狀態 ,也是人生的最大智慧。接受過去,但也不為難現在的自己。忘記傷害自己的人,但不忘記更好的去愛自己。
人生一場,一定要學會對爛人爛事翻篇,那些出現在我們生命中毫無意義的人,該遠離就遠離,該刪除就刪除,該拒絕就拒絕。
帶上全新的心情,大膽的開始下一段旅途,過去的事,不復存在,未來的路,不再迷茫。

人生所有的經歷,都不是無緣無故的,都是為了促使我們的成長和認知。只有經歷過,我們才會懂得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值得,什麼是徒勞。過去的自己,也沒有白走。只有認識了過去的自己,才能更清楚自己將來的路應該怎麼走,怎麼過。無論什麼時候踩到錯誤的路,都不要緊,及時翻篇,一切依然可以重新開始。所有傷害過我們的人,也不必去怨恨。每一次的傷害,都會讓我們再次堅強,再次咬緊牙關繼續往前走。那些不能將我們打到的,都間接的激勵了我們開創出一條嶄新的道路。

如果你固執的認為,生活中的苦難、惡果是別的東西或者別人對你施加的,你便剝奪了自己去改變它的力量。唯有當你說“這是我做的”,你才能獲得力量去改變它。
與改變別人的行為相比,改變你自己的行為容易得多。
唯有承擔起一切的責任,才能獲得改變的力量。

幸福是什麼?我覺得有時候就只是一壺茶或一杯咖啡,或聽一首歌曲,就這麼簡單。

有兩種階段你必須度過:難過的事情找不到人傾訴;開心的事情找不到人分享。

要問世間什麼最難的,明確的愛,直接的厭惡,真誠的喜歡,站在太陽的坦蕩和大聲無愧的稱讚自己。

和月亮一起照亮的,是回家的路;
和月亮一起變圓的,是美好的願。

遇到真愛的人時,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他離開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遇到可以信任的朋友時,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因為遇到知己真的很不容易!
遇到貴人時,要記得好好感激,因為他是你人生的轉捩點!
遇到曾經愛的人時,要記得感激他,因為他讓你更懂得愛!
遇到曾經最恨過的人,要微笑的向他打招呼,因為他讓你更堅強!
遇到曾經背叛你的人時,要好好和他聊一聊,因為若不是他,今天你看不懂這個世界!
遇到曾經偷偷喜歡的人時,要祝他幸福,因為你喜歡他時,不就是希望他幸福嗎?
遇到匆匆離開的人時,要謝謝他走過你的人生,因為他是你精彩的回憶的一部分!
遇到曾經和你有誤會的人時,要消除誤會,也許這一生你只有一次的機會解釋清楚!
遇到和你相伴一生的人時,要百分百感謝他愛你,因為現在你們都得到了幸福和真愛!

墓碑風水:如何立碑才吉?
石碑應與屍靈坐在同一坐線上方吉,如石碑與屍靈的坐向不在同一卦中為大凶亡,不同在一坐山上為小凶亡,不同在一分金上為偏房。石碑的立法有兩種,一種是陰碑立法與陽碑立法,立在屍靈前的為陽碑,立在屍靈後的為陰碑法,一般坐在龍腰上結穴與明堂歸聚可立陰碑,一般群體墓地與在穴星側面取穴或明堂散亂的取陽碑法。有的墓碑鍘倒在一邊去,可以每年清明節這一天去,把石碑修正。

秋葉秋葉一落:獨望青山,零落繁華,悲秋淚灑淒涼話,斷煙衰草看紅霞。秋葉二落:瓊花淡妝,似白霓裳,初塵仙子引遐想,相思不解冷凝爽。秋葉三落:硝煙四起,山河破碎,雪發披肩血淚傷,孤風月影淒涼長。秋葉四落:鴻雁南去,好景闌珊,木葉紛紛凋零殘,半浮人生天地寒。秋葉五落:簫聲幽怨,飄落天遠,似霧似煙亂情緣,寂靜笛曲何人見。秋葉六落:撥墨山川,聞道香染,提筆寫一世傷感,抬頭看一眼紅顏。秋葉七落:錦瑟何年,孤寂自憐,西風東漸吹相思,寂寥無緣待今日。秋葉八落:冷暖自知,絕情如此,不問心情歸何處,你我各安天涯路。秋葉九落:紅塵滾滾,世道茫茫,止落得填鷹百感,總茫茫不關離別。風吹時光笑相逢,秋意漸濃念回眸。

燈火闌珊處,青絲垂落鬢,歲月如梭,能遇見你,是前世多少次回眸才得來的緣。春風拂過長堤,柳絮輕揚,我心生暖意,仿佛世間所有的柔情,都在那一瞬間凝聚。初見之時,你我在江南的小徑,杏花如雨。你一襲青衫,盈盈一笑如同三月的暖陽,照亮了我內心的荒原。那一刻,我心中靜止,仿佛萬事萬物都化作背景,只餘你我二人。詩經有雲:“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我何嘗不是,心中那江上的伊人,夢中也縈繞不去。歲月悠悠,風塵僕僕。你我共同走過的那些光陰,如棋盤上的黑白子,簡單卻又深沉,每一步都在譜寫著我們的故事。我們在山水之間並肩而行,在大漠黃沙中共度朝夕,我的生命因你而更加充實和美麗。

時光無言,歲月有痕心如素簡,雲舒霞卷一半煙火,一半清歡一念花開,一念花落滿庭柳綠,幾縷花香半溪明月,一枕清風日月悠長,山河遠闊四季清寧,落落為安

穿越時光綿遠
我在尋找
邂逅相遇今生旗袍女子
她一襲繡花旗袍
被華美的時光
裁剪成繽紛錦繡的花香
古典與現代交相輝映
引領一種風光的時尚
她輕移芳步、娉娉婷婷
矜持、委婉、婀娜
在一簾幽夢裏,淡淡遠去
蕩漾著沒有歸期的暗示
窈窕淑女的美學身段
給我留下暗戀的抒情
撐著油紙傘
走過江南煙雨水鄉
踩青石板雨巷的悠遠
久久地行走在青花瓷故事裏
猶抱琵琶半遮面
若隱若現的金玉之身
一顧傾人國再顧傾人城
她的氣質若蘭如蓮
內斂含蓄似水柔情
徐徐款款的身影
滋潤我靈魂深處的夢
旖旎著優雅的韻味
我們在平仄的詩句裏相遇
呵護愛情底色亮麗
這塵世的女子呵
婉約如畫朦朧如詩
溫潤著甜蜜
泊進我生命的小橋流水
與我相守歲月靜美

行走世間,我們遇見了該遇見的,錯過了該錯過的,也在一次次的因緣際會中,學會了淡然和隨緣。命運總是這樣,讓無緣的人錯過,讓有緣的人遇見,也讓有愛的人相伴。人世裏有一種遇見,是不必見,就已了然所有遇見的美好。有一種遇見,無關愛情無關風月,只是有那麼一點疼痛與甜蜜。是命中註定也好,是偶然期逢也好,總之有一種遇見,無法預料又逃避不掉,不是刻意也不是苦苦尋覓,一切都超乎想像,又在想像之中。其實有些情意,不是恨晚,而是不能相說;有些牽念,不是不該,而是一旦眀了就會成錯。就這樣,心淡淡地如水;人淡淡地如菊,在光陰裏緩緩流淌,徐徐盛開。只是這陰晴圓缺的歲月裏,不知何時,多了一份繾綣不去的柔軟。但如果人生因為有一次絕美的遇見而花開般驚豔,玉石般潤澤,即便隕落、沉寂,那花開的美,那沁人的溫婉,也會在幽長的生命中暗香靈魂,溫柔歲月。

當你的影子
又一次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躲在被你遺忘的角落
悄悄地流淚
一遍一遍,默念著你的名字
一遍一遍,寫著青春無悔
塵世的風,擦肩而過
流淌著無限眷戀
塵封已久的心
藏在最深的記憶裏
是誰撩動我的心弦
遮不住你柔情的目光
夜色逼近
孤獨纏繞
與寂寞相依為命
我迷茫的佇立
來到紅塵渡口
等一場,風花雪月的浪漫

《人類從哪里來的》
這是一個
全世界的科學家
十分關心的問題
科學家不懂佛學
自然是難以究竟
自然是一頭霧水
自然是無法觸及
佛在經中說
人類來自於光音天
那麼光音天
它又在哪里
在天文學上
有個叫仙女星的星體
它就是光音天星系

性比同塵緣起大千同在當下,皆是我顯因緣究竟,互比見證那一學習當下究竟,這就是人生!

 

這一切的夢皆是平等的緣起,從古至今皆是如此,那未來也是如此,不須去懷疑那當下現象,因為有你才有因緣,無你那一切皆是空談,所以在這世間的痕跡裏,沒有誰比谁更偉大或神聖,只有那早知道的智慧癥結緣起,滿天空相的映,那只是屬於時間大千裡的記憶,對照當下其無所意義相對的求證,隨緣終也更空無所得,而當下的因緣對照只是彼此間的過客,唯剩當下的那一念使然才是你的選擇,這就是所一生的緣起照就當下,凡是生命無一所從依據而起,這就是平等,自己所屬之當下命運軌跡,無關其人所對,在那當下每一個瞬間都是自己的,是生命皆以此同理,修行自己的當下,那過去及未來亦是戲,亦是夢,亦是空!

 

修行謂之所要超越輪迴,首見其心終其心映所要為目,心為如,映其鏡,應彼地,是故總義為定,即為中立,故無輪迴也。不然釋迦佛為何而坐,何以為立,所鏡映為悟證見圓,方得智慧緣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