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無我》的本義
無我一一
這個佛典中的詞句
我真得不知道
搞暈了多少位法師
搞暈了多少個信眾
這些個無明者們
錯將無我這二字
統統理解為這是佛
讓我們放下私欲
把一顆妄心清空
從古至今的佛門裏
無數人在不懂裝懂
佛說的這個無我
本義是在告訴信眾
人類是天宇的光音天
生產製造的生物物種
六識眼耳鼻舌身意
都不是人類的本能
人類被製造者程式控制著
沒有任何(我)的自性
注釋:天文學上的仙女星在佛家叫光音天。

太極的佛名與使命
蓮花曼妙嬌美
蓮花端莊高雅
出淤泥而不染的她
還是佛菩薩們的坐騎
她人世間有三個名字
叫芙蓉叫荷花叫蓮花
只是沒有人知道
她在佛門的名字
其使命及存在的意義
無量年以來一一
她的天名太極
讓那些歷史與當下
一些個無知的小兒
強行的給了陰陽魚
使得太極蓮花
受盡了愚癡
無明者給的委屈
一個瞎話卻成了真理
太極蓮花的佛名
在天宇中叫光音天
她也叫蓮花世界
這在高維的空間
根本不是什麼秘密
天文上的仙女星
為光音天的肉身軀體
太極使命之一是造人
光音天蓮花世界是
普賢菩薩執政的天地
注釋:人類元始出處來自光音天世界。

 

人生不過是一張清單,你要的,不要的,計算得太清楚的人通常聰明無比,但換來的卻是煩惱無數和辛苦一場。人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許多人為了逃避苦一陣子,卻苦了一輩子。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人生就是:一吃了之、一睡了之、一走了之、一笑了之。人心本無染,心靜自然清;生活不簡單,儘量簡單過,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有錢,把事做好,沒錢,把人做好,這就是人生。

多一點自知之明,少一點自作多情!
就算得到了熱情的回應也要懂得適可而止。
不必想那麼多,自己受用就行,唯有尊嚴比什麼都重!
什麼事做到無虧於心就好,明白的人自然懂,不明白的人也不用費心去解釋!
在任何關係中,得不到熱情的回應,要懂得適可而止,不虧待每一份熱情,也不討好任何的冷漠,當別人不需要你的時候,要學會自已走開,多一點白知之明,少一點自作多情。
走近一個人的時候,要慢一點,以免看不清。離開一個人的時候,要快一點,以免捨不得。人生海海,先有不甘,後有心安。

所有見不得你好的,都是身邊人。
陌生人再優秀,那也不甘己事。
相反,越是親近才越要攀比,
越是熟悉才越要爭個高低。
親戚、閨蜜、損友……
讓你心累的,從來不是外人。

1、不跟有夫之婦有越界行為,越界了不好收場。
2、不給任何人貸款擔保,貸款人跑路了,擔保人還錢。
3、不借車給任何人,出事故了,車主負全責。
4、不會動人打人,打不起,也不能打,一掌下去,一輩子還不起。
5、不送禮給老闆,送了,你的職業生涯就劃上了句號。
6、不擠擠不進去的圈子,擠進了,也是局外人。
7、不參加無意義的酒局飯局,吃壞了胃,比什麼都划不來。
8、不當面指出別人的缺點,別人當面接受,也許背後會懷恨在心。
9、不要跟任何人講大道理,除非你混得比這個人好,否則就是自取其辱。
10、不在老婆面前說丈母娘的壞話,畢竟是血濃於水。
11、不要在熟人面前炫耀,那就是在自找麻煩。
12、不要在陌生人面前太老實,太老實會被人欺負。
13、不要與初戀藕斷絲連,珍惜現在生活比什麼都重要。
14、不要得罪領導的馬屁精,那就是給自己找不自在。
15、不要與同事成為朋友,那是職場上的大忌。
16、不要與吃飯從來不買單的人繼續來往,那樣的人都自私自利,不值得交往。
17、不說人背後閒話,說多了對自己不好,對他人也不好。
18、不與人爭高低,爭來爭去,只能證明自己弱智。
19、不跟人攀比,比來比去,比出了許多無限煩惱。
20、不勸人喝酒,喝多了出事故,同桌的人都有連帶責任。
21、不把心思表現的臉上,讓人知道你的喜好。
22、不愛紮堆,喜歡獨處,思想達到了一定境界。
23、不愛交朋友,只有兩個知心的朋友,常在一起品茶聊人生。
24、不會把心思向任何人傾訴,傾訴人反而讓人恥笑。
25、不會在有人的地方哭泣,會被人笑話,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哭一哭也就算了。

有一天你會明白,善良比聰明更難。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人生,就是一種糊塗,一份模糊,生命中的燦爛,人生中的輝煌,往往不期而遇,盡在偶遇。我們能做得就是盡心盡力,得到是一種幸運,得不到也是一種幸運。因為盡心,我們總有收穫,因為盡力,我們總有進步。

孤獨本是人生常態,人生本來就是一輛前行的列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旅程,沒有人可以陪伴你到達終點,到了離別的時候我們只有揮手告別就好。無需多言,安靜的享受自己省下的旅途。我們總是害怕失去,害怕離別。……從來沒有想過怎麼安排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的內心世界更加豐富。學會怎麼和自己相處。一個人的時候我們總是感覺恐慌、無所適從、很悶。迫切的想要找一個人傾述。但是,孤獨讓我們成為真正的我們,一個人的時候,可以不再顧忌,可以卸下面具,可以聽見自己真正內心深處的聲音。

須彌山中微妙處 處處顯微妙
處處微妙處處顯 無處不須彌

一個男人最大的成功,就是婚姻幸福。遇良人,攜手餘生,未來可期!
一個男人最大的幸福, 就是有個女人為他牽腸掛肚, 一個女人最大的幸福, 就是有個男人在忙碌時,還不忘發個資訊給她惦記著……
年齡大了,我一切求穩,我只喜歡有結果的事和說話算數的人,比起心動我更喜歡心安,比起喜歡,我更喜歡偏愛!好好愛自己,加油。
放下執念,為自己瀟灑活一把,不念過往,風清雲淡,看淡人情世故,活的通透,不糾結,不在固執,和舒服得人在一起,笑看人間百態,把自己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我希望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微笑常掛臉上,兔年不一樣。

無論發生多大的事,無論遭遇多大的困難,無論遭受多大的打擊,我們的心都要像磐石一樣堅定。我們要保持超強的定力,超穩的情緒,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于左而目不瞬。我們要做一個永遠不被任何事物擊垮的強者。我們要直面困難,我們要突破困境,任何一刻我們都不要為任何人任何事動搖自己的信念和初心。一旦你成為一個堅定而強大的人,宇宙都會幫你。

很多人原來很大方,重情重義,對誰都不計較,愛分享,搶著買單,看到誰有困難了,都會主動去幫助。可是,她們慢慢也講究你來我往,開始計較得失,不再沒心沒肺了。不是她們變得自私奸詐了,而是她們在低谷和教訓中明白,真誠換算計,分享換嫉妒,大方換理所當然,人心換不來人心。自己越是吃虧,別人越會得寸進尺,明白了人情冷暖和現實殘酷。成熟,是被一個個耳光打出來的。

沒有值得尊敬的身份和年齡,只有值得尊敬的行為和品質。

我們這一生,在笑聲中迎接生命,在哭聲中結束生命;一笑一哭,一輩子。人這輩子,最長也就是三個三十年;第一個三十年為青春無悔,第二個三十年為柴米油鹽,第三個三十年為老有所依。請好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親情也好,友情愛情也罷,這輩子一旦錯過了,下輩子就再也不會相遇。緣分天註定,聚散不由人,你來,我加倍珍惜;你走,我恕不遠送。一輩子,父母健在,知己三兩,足矣!

人生最曼妙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守護好內心的山水田園,有欲而不深執,有求則不拘泥。珍惜當下所擁有的,感受每一天的好光景,在晨曦的輕盈裏起舞弄清影,在暮色的厚重裏落墨埋伏筆,山水有魂,草木有韻,天地之間有大美而無言。真正的自信與富有,無需言語襯托,更無需顯露與張揚,它是深藏在血液裏的靜默情懷。一個內心善美,住著一座花園的人,耳聞其聲,目遇成色,萬物皆溫柔,無時無刻不在庸常的瑣碎裏發現細微的美好。

光陰,從容地在季節的轉變中無聲流逝,告別一份飄雪依依的情懷,輕輕推開一扇早春的門楣。時光之書,展開一頁嶄新卷首,生命的潤澤之上,譜寫一曲春之戀歌……春,已然悄隱在萌動的枝頭,孕育一場盛大的春之宴,等待絢爛綻放的時刻來臨。一片安詳中,空氣日漸溫和,一切世相,仿佛那麼自然而舒暢。尋一徑清幽叢林,聆聽綠意掙破束縛、層層開裂的脆響,聆聽雨滴潤澤綠植、細軟綿柔的吻音。

紅塵陌上,來來往往,每個人都用自己的腳步丈量著前路茫茫,都以一顆不得不堅強的赤子之心感悟著生之不易,都以不能不咬緊牙關挺直脊樑的姿態扛起生命之重。若不是苦盡,哪來的甘甜;若不是歷盡滄桑,哪來的雲淡風輕;若不是跋山涉水,哪來的柳暗花明;若不是行到水窮處,哪來的坐看雲起時。所謂強者,都是含著眼淚奔跑的人;所謂幸運,就是你要堅持不懈地努力;所謂勇敢,就是認清這個世界的薄涼後依然深情依然熱愛;所謂笑而不語,其實就是痛而不言。

流年深處,青黛的記憶染了花香。
餘生,是一段漸漸荒涼的光陰。
而我,只想貼著陽光的溫度。
落筆成念,豐盈歲月的漸行減少。
指尖的光陰,泅渡著我的雲水禪心。
青檀熏香,梵音輕唱,
讓守候染了佛的慈悲。
落一筆珍重,不言離殤,
將靈犀的執念淺寫深藏。
低眉,贈一顆素心,
陪你守候一生細水長流的平淡

人生是一幅畫,
用情感塗抹五彩斑斕;
歲月是一本書,
用經歷勾勒悲歡離合。
時光匆匆,花開花謝。
落紅盡處是塵緣;
人生深處有冷暖。
或許,
生命就是一場又一場的相聚;
或許,
我們都是為了經歷一些事,
遇到一些人,
而來到這個世界。
生命中的有些遇見,
如雪花一樣晶瑩剔透。
也許彼此的緣分,
只是個擦肩;
也許一轉身便是天涯。
但無論是相濡以沫,
還是相忘於江湖。
始終不變得是初遇的那份真心。
感恩,
世間所有的緣份,
眼光交匯的那一刻,
抵得過人間萬千的暖。
如若遇見,
別問是緣是劫,
都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是一首歷經滄桑的歲月詩篇!

踏一路歲月靜美,我們從素雪紛飛,走到春雨瀝瀝。經過的人,從陌生到熟悉,又從熟悉到陌生。幾許重逢欣喜,幾多離別黯然,最後都付諸一笑,只留一聲滄桑。

相遇且相知,
即是可遇不可求的緣分。
有緣的人,是兩極能量的吸引,
是一點靈犀的靠近。
我,和你的獨特同頻,
你,與我的美好共振。
我,將你的優秀擴展,
你,把我的才華延伸。
用真誠鐫刻信任,
用珍惜書寫光陰。
息息相通,天涯若比鄰,
仿佛是久別重逢故人般的親。
怦然心動中,
微妙的感覺不斷升溫,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哦,我和君,
就這樣被丘比特之箭射中了兩顆心。
緊緊相連,甜蜜跳動著幸福和歡欣。
你說,
我是你苦尋了半生的那顆星辰,
我說,
你是我等待了三世的那個認真。
你是我的解語花,
我是你的江南春。
同奏一曲高山流水的七弦琴,
你我是千古難遇的知音。
不關風花雪月,只願於這紅塵。
肉體癡纏著靈魂,
我和你永在愛海無盡沉淪。
深情的腳步相伴一直走到,
彼此生命溫馨而美麗的黃昏。

對人,對事,試著讓自己不去計較,保持一種寬容的態度,或許,你的生活會充實許多,不必要為了那些小事而浪費時間。花一些時間做點有意義的事情,比耿耿於懷收穫的要多。耿耿於懷,就是對自己自信的挫敗,耿耿於懷,就是對自己前進的障礙,耿耿於懷,就是對快樂的傷害。放棄這些不相干的心靈負累,不要做一個耿耿於懷的弱者,而要做一個寬容的強者。如何選擇,就看你怎麼生活了。

當生活黯淡了色彩,請不要埋怨,要理智地去看待,透過它的表面能折射出智慧的光輝;當傷心難過的時候,請不要沉浸在淚水中深埋, 要嘗試著去探究深層的道理;當人性的醜陋淋漓盡致的展露在面前時,請不要忘了背後還有善良的一面!人生中這些淺淺點點的心路歷程,雖沒有豔麗的色彩,卻會一直伴隨著我們,激勵著我們,克服人生中的種種不如意,以陽光的心態去迎接人生中的所有挫折!

世界本來就是多彩的,有黑就要有白,走自己的路,不要對別人耿耿於懷。或許,當我們的耿耿於懷得到滿足的時候,其實,我們並不快樂,感覺,這樣的意義對於自己來說,並沒有起到什麼作用,只是一種心理的平衡罷了。學會不耿耿于懷,其實就是我們人性的一個亮點,是寬容的最直白表現。只有把握住自己的內心,讓我們的內心不再脆弱,不在為了一句不相干的話,而讓自己去追尋那些虛偽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