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妻就怕無好漢

姑娘就怕嫁混蛋

吃奶孩子怕無娘

爹娘就怕兒不養

夫妻就怕不同心

搭夥就怕私心藏

若不贊同請滑走

覺得正確點個讚

 

富人不如狗,天不亮就走

窮人是條龍,睡到太陽紅

十分聰明用七分,留下三分給兒孫

十分聰明全用盡,兒孫後代不如人

 

遇見,是因為該還債了

離開,是因為已經還清了

緣起,我在人群中看見你

緣滅,我看見你在人群中

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滅,咫尺天涯

來者要借,去者要放,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人性的醜陋就是,無權,無勢

在善良的人身上挑毛病

在有無權,無勢,缺德的人身上找優點

 

磨轉千轉歸原路,糊里糊塗度春秋

莫笑貧窮與富貴,來來去去好輕鬆

人生好像一場戲,有緣才能來相聚

相處到老不容易,笑笑嘻嘻歸天去

 

歛盡殘紅又暮春,俗情回味幻還真

花開夢底頻三月,香冷梅邊老半旬

欲就中腸簽錦字,難為緣契嘆風塵

殷勤最是梨城雨,一頁瀟瀟滴到晨

 

卻殺當頭空又空,費盡其謀都是窮

命理有時終須有,命理無時莫強求

 

風塵紅塵皆是塵,枉來人世走一程

莫道來生輪迴日,誰敢誇口不化塵

昨日青絲今染霜,光陰似箭轉瞬間

生老病死隨他去,笑看人生樂逍遙

 

官在朝堂搏生死,商為錢財用計謀

農夫五更田中走,工人四點趕車流

台上戲子多露肉,廟裡香客磕破頭

都說繁華皆是空,世人追它不輕鬆

莫笑風塵名利客,只緣身在紅塵中

 

人間萬千光景,苦樂喜憂,跌宕起伏,除了自渡,其他人愛莫能助。世界上最大的監獄,就是人的內心,走不出自己的執念,到哪里都是囚徒,唯有找到真正的自己,活出自己才是精彩。過日子是過以後,不是過從前,不要沉溺於從前的苦難裏,不要讓過去的觀點掩蓋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追隨自己的內心和直覺。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一步去走,真正能保護你的,是你自己的人生選擇。活得清醒,才是人生最明媚的樣子。

緣起我在人群中看見你,緣滅我看見你在人群中……
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
遇見,是因為該還債了

離開,是因為已經還清了。
緣起,我在人群中看見你。

緣滅,我看見你在人群中。
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滅,咫尺天涯,來者要惜,去者要放,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煙花易冷,人心難測。眾生相識皆緣生,失於人海且緣滅,唯人生知音難覓!
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滅,咫尺天涯。再見容易再見難,以後以後無以後。
舊人無需問近況,新人不知我過往,再見容易再見難,以後以後無以後。

 

來的時候真誠一點,走的時候灑脫一點!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路要走,如果不能同頻 ,那就各自安好,奔赴要值得,放棄要俐落,不耽誤別人,不消耗自己。

真心建議,千萬不要看見別人發光,就覺得自己暗淡!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
生活中人和人的節奏不一樣!有人三分鐘泡面,有人三小時煲湯。
你選擇了你要的方式就堅定走下去,別胡思亂想!每個人的花期不一樣,不必焦慮
所以呢,別碰到一點壓力,就把自己變成不堪重負的樣子!睡前原諒,醒來便是重生!
從現在起,遮罩所有不相關的資訊,沉靜下來,愛自己做自己。不要東張西望,不要受人影響!大膽往前面走,你的光芒終將被看到!

《貌似》
一個官二代在北京偶遇一農民工,愕然發現農民工與自己長得酷似,便輕蔑地說:你媽年輕時是不是在國賓館當過服務員?
農民工誠惶誠恐:木有,俺媽一輩子木離開過農村。倒是俺爹身體好,年輕時給首長當過警衛員。
官二代楞在那裏許久許久
此文被評委會定為今年最新最佳微小說。
獲獎理由:本作品文字不多,內容卻涵蓄刑偵、生物、政治、司法、歷史、人文等多種領域,給人耳目一新、浮想聯翩的感覺,實為難得佳品……

言多必失,
說話二十二戒!
1、戒多言:
說話不要太多,
言多必失。
2、戒輕言:
不要輕率地講話,輕言的人會召來責怪和羞辱。
3、戒狂言:不要不知輕重,胡侃亂說。胡侃亂說,往往後悔。
4、戒雜言:
說話不可雜亂無章。雜亂無章,就會言不及義,傷害自己的美德。
5、戒戲言:
不要不顧分寸地開玩笑,否則會引起衝突,招來禍害。
6、戒直言:
不要不顧後果地直言不諱,否則也會引起麻煩。
7、戒盡言:
說話要含蓄,不要不留有餘地。
8、戒漏言:
不要洩露機密。事以密成,語以漏敗。
9、戒惡言:
不說無禮中傷的話,不要惡語傷人。(刀瘡易沒,惡語難消)
10
、戒巧言:
不要花言巧語。花言巧語的人,必然虛偽。
11、戒矜言:
不要驕傲自滿,自以為是。自矜自誇,是涵養不夠的表現。
12、戒讒言:
不要背後說別人的壞話。背後說人壞話,會弄得天下都不太平。
13、戒訐言:
不要攻人短處,揭人瘡疤。揭人瘡疤的人,招人痛恨,害人害己。
14、戒輕諾之言:
不要輕易向人許願。輕易許願,會喪失信用。
15、戒強聒之言:
不要嘮嘮叨叨,別人不願聽也說個不停,使人厭煩。
16、戒譏評之言:
不要說譏諷別人的話。喜歡譏諷議論別人的人,對自己的要求往往馬虎。
17、戒出位之言:
不要說不符合自己身份、地位的話。
18、戒狎下之言:
不要對下屬講過分親密的話,以免下屬迎合你而落入圈套。
19、戒諂諛之言:
不要說吹捧奉承別人的話。吹捧奉承別人,是人品卑微的表現。
20、戒卑屈之言:
不要低三下四,說奴言婢膝的話,因為德厚者無卑詞。
21、戒取怨之言:
不要說招人怨恨的話,播下使人怨恨的種子。
22、戒招禍之言:
不要說招來禍害的話。許多禍害,往往是說話不當的結果。

出軌前內心不安,去五臺山拜訪禪師。禪師給他一盒蒙牛純牛奶,文章喝著牛奶問道:大師,您的意思是婚姻生活就像牛奶一樣,有營養但沒味道?禪師搖搖頭說:我是想讓你知道,沒有伊利,你一樣能喝上奶。於是文章出軌了。 後來,馬伊琍也去五臺山找那個禪師。禪師讓她去廂房住了一夜,馬伊琍被蚊子咬的全身是包。第二天早上,她對禪師說:我知道,您是要讓我學會隱忍。禪師說:不,我只是告訴你,沒有蚊帳(文章),一樣能睡。馬伊琍問道:大師,您能告訴我小三是誰嗎?禪師微微一笑:你身上的包怎麼弄的?馬伊利答道:咬滴

現實告訴你,沒錢連你最親的人都會瞧不起你,生活告訴你,有什麼別有病。感情告訴你,不要以為你想的人,同樣也會想你,不要以為你放不下的人,同樣會放不下你;魚沒有水會死,水沒有魚卻會更清澈。快樂是一種境界,幸福是一種追求。走過的路,才知道有短有長;經過的事,才知道有喜有傷;我們掌控不了命運,卻能掌控自己,不求生命輝煌,但求無悔人生。

若有人言如來
若來,若去,若坐,若臥。
是人不解我所說義。何以故,
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沒人能一手把你拽到天堂,也沒人能一腳把你踩到地獄,命運中所謂痛苦與快樂,只是內心感受,當你超越自己的狹隘和自私時,你會感到處處是天堂;當你被煩惱糾纏不清時,哪里都是地獄。所以說,萬法唯心,命自我造。命運如何,就看你怎麼去努力,怎麼去看待。命運就在你的手裏,也在你的心裏。

人生有兩次生命,一次是活給別人看的,一次是活給自己的。真正的人生從四十歲才開始。在那之前你只是在做調研而已。沒有任何一種覺醒是不帶著痛苦的,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拯救者。

人到中年的落魄,才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得意時,三五成群,燈紅酒綠,失意時,形影相弔。俗話說,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中年的落魄,勢必老年孤苦無依,種地最怕九月風,做人最怕老來窮,一定要走出落魄,完成逆襲才好。
落魄的中年人,如何才能鹹魚翻生,東山再起,首先要從自身做起:
第一、要認真看清自己目前的處境,熬過寒冬,春暖花開。所以要靜下心來,尋找自己脫困的辦法,落魄的時候,儘量減少不切實際的行動,從底層做起,夯實自己的實力,要有忍辱負重的信心,不懼外人說什麼,最怕自暴自棄。
第二、落魄的時候,最怕沒有朋友,要認識幾個最真心的朋友,那些酒肉朋友就算了,一個人孤掌難鳴,如果有貴人提攜,日子就慢慢會好起來,不要放棄社交圈子,不要自卑,你就是你,要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現代社會,把自己孤立起來不好,會讓生活更加艱難,世間總還是好人多。
第三、對待親人好一點,人落魄的時候心情不會好,但是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妻子和聽話的兒女就是你最大的福報,對他們好一些,即使生活艱難,但團結就是力量,是驅散黴運的最大力量。糟糠之妻不下堂,任何時候,家庭的力量是無窮的,不放棄家庭,生活總會如你所願。
第四、精簡過日子。落魄的日子裏,最怕毫無節制的花費,本來艱難,如果繼續揮霍,會讓生活的苦難雪上加霜,所以給自己積攢金錢就是積攢福報,積攢人脈就是積攢未來。熬過了落魄的中年,你總會東山再起,順風順水。

長大的歲月裏,我們從未變化,只是越來越清晰成為自己,道阻且長,及時止損,好好生活,慢慢相遇,時間在不斷篩選你身邊的人和事。

不談虧欠,不負遇見!
感情裏最可悲的就是,別人動了嘴你卻動了心,別人轉身回到了正常的生活,你卻連回去的路都找不到……
終有一天你會知道,這個世界什麼都是假的,而你卻認真了一輩子!
希望有一天,我們都不後悔,曾經出現在彼此生命裏,不管怎樣,謝謝你從我的世界路過,情出自願,事過無悔,不談虧欠,不負遇見………
如果沒有遇見你,也就沒有現在的思念和折磨,我也許過著從前一樣的生活,但要是沒有這份遇見,我不會知道有一種情感,是痛著流淚笑著想念,放不下一個入了心的人,只能承受萬箭穿心的痛苦,一場相遇卻留下了一生的回憶!

讓思念的花在清風中淡淡飄香,任暖意的情在心靈深處輕輕相依。風起的日子,讓愛點亮星空,煮一壺月光酒,醉了時光,也醉了歡喜。月光灑落窗前,花香滿衣,輕抒一展溫婉若水的愛戀,輕輕穿過心靈的彼岸。將時光晶瑩成詩意的美好,靜靜流淌愛的纏綿。在時光裏,輕輕的,劃過思念的微瀾,讓那些美麗在歲月中擱淺,讓那些花開的聲音,輕柔在耳畔。

我把思念揉進輕風借一場飛翔只為重逢身著素衣自在款款在空中不聲色化成一縷纏綿我把柔軟綻放在春天用若大的熱吻觸碰你絕美的容顏流年已去情懷融入遠方萬樹盛開風景年年有愛是生活信心要強把日子過成詩清歡伸展無際無邊

素錦年華,靜聽歲月的回聲:生命的陌上,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朵綻放不怠的花,擁有著自己的姿態和顏色。素錦的年華里,每個人都像一首意蘊豐盈的詩,春秋四季,無論憂傷還是歡悅,都吟詠著自己的人生格調。走過的歲月有山有水亦有落寞的蕭條,但是總會讓人不由自主地深情回望。總是試著告訴自己,不要在往昔的回憶裏太過沉迷,因為,昨日的暖陽,化不開今天的冰雪。可是終究是十裏春風不如你,有些路過,已經深深地鐫刻進了生命的華章。

呆呆地依著窗,待一抹鵝黃爬上枝頭,待一朵小花溫柔的嬌羞,待到江水泛起漣漪。我便以手中的暖茶相迎,不訴漫長思念,只願隨緣清歡……

我把思念融入笛聲,借著晚風,吹送水的對岸。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世事總無常,聚散終是緣。紅塵中,多少永生永世的誓言,終成謊言;人世間,多少相濡以沫的纏綿,總歸江湖相忘。緣來是你,緣去是空,這世間原本就沒有什麼可以永恆,前世今生,都只不過是你我各自的修為罷了。所謂惜緣,不是緊緊去抓住愛恨不放,而是,相遇時,彼此善待;相別時,亦勿傷害。

人生百年不過俯仰之間, 於滄河日月亦渺如微塵; 得失成敗只是過眼雲煙。 是非榮辱不過鏡花水月。 既然來塵世走一回, 就要迸發能量,散出光熱; 人生本是逆水行舟, 何須愁腸百結,自怨自艾。 成功時不要驕傲, 虛懷若谷方能百尺竿頭; 失敗後無需氣餒, 臥薪嚐膽以圖東山再起。 人生不怕挫折、不懼失敗, 只怕還未開始卻向命運低頭; 生命不怕短暫、不畏平凡, 只怕想要的太多而空留遺憾。 人皆是赤條條來赤條條去, 功成名就也全然一枕黃粱。 縱使將相王侯、一世榮華, 到最後也不過是一抔黃土; 遇不公事、不平事、委屈事, 聽之、認之、隨之,順其自然; 聽逆言、讒言、妄言, 不思,不想,不念,一笑置之; 莫歎人情冷暖,事態炎涼, 且看潮起潮落,雲卷雲舒, 莫歎青春易逝,容顏易老, 且聽流年若水,歲月如歌。 多呼吸一些自由的空氣, 少一些功利是非之心; 多留點時間給家人和親朋, 少一些勾心鬥角之交; 仰看穹天漫漫,俯視碧海潮生, 坐觀潮起潮落,笑傲人生百態。

 

一意使然化大千

一念隨妙皆當下

一識相對映須彌

一執須彌還性海

 

偶爾被某個音樂觸動了,才會想要發個作品,釋放一下自...
好一個語言到不了的地方有文字,靈魂到不了的地方有音樂!
音樂是生活的美好一面,總有一句歌詞,訴說著你的故事;總有一段旋律,能容納你所有的淚水。
偶爾被某個音樂觸動了,才會想要發個作品,釋放一下自己的情緒,所以不要過份的解讀,語言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靈魂到不了的地方音樂可以......
總有一句話 一首歌 一個人……忽然就觸碰到了內心深處最柔軟的地方。
總有一句歌詞,訴說著你的故事;總有一段旋律,能容納你所有的淚水……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們沒必要去複製別人的生活。有的人表面風光,暗地裏卻不知流了多少眼淚;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實際上人家可能過得瀟灑快活。幸福沒有標準答案,快樂也不止一條道路;自強,才能自立;靠人,不如靠己;收回羡慕別人的目光,反觀自己的內心。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歡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事緩則圓:任何事情,當它到來時,你不要馬上去面對它或著急解決它,你要先想一想事情為何會變成這樣你別急,慢下來,兩三天后,劫難就過去了我現在越來越認可這句話生活中發生怪異、少見的事情,一定穩定下來,別慌亂做事遇到人際摩擦,你反應慢一點,壞的情緒消散,矛盾反而消失了心定、不慌,什麼時候都篤定自信,這就像是一個人的守護神一樣,很靈!

不管別人怎麼樣,你一定要保持善念,不要因為別人的惡行未見惡報,你就改變自己的善良,記住,他早晚會因為自己的惡言惡行而買單,你一定會因為自己的善行善念而納福,深信這一點,當下即是心安,心安便是幸福,其實,有很多次你的善念已經悄悄的為你化險為夷了。

風來過了,樹還是樹;
雨來過了,樹還是樹。
只有鳥來了,樹就不再是樹,
樹就有了家的感覺。

所有漂亮的結果都是在行動中收穫的。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需要開始,才能變得很厲害。

若我在山間,為你種下十裏桃花,你可願與我文字染指,兩袖煙花?若我在蘭苑,為你慢弄絲竹弦音,你可願與我青梅煮酒,西窗共話?若我在花間,為你吟簽舞筆繪畫,你可願與我歸隱青山,浪跡天涯?若我在小園,為你唐詩宋詞入墨,你可願與我踏雪乞梅,詩賦高雅?

塵世的風韻,蕩滌在時光的長河中,清淺相約,冷豔相隨~生命,終如一道道風景,來了,往了;醉了,醒了,周而復始,歲歲年年。流年飛渡,時光荏苒。歲月寸寸相依,光陰點點沉寂。一年一年,一天一天,人生不經意就被歲月帶進了而立,而日子也在不經意間,就悠遠得心意無法抵達,厚重得目光不能彼及。紅塵似水,淹沒過多少曾經;時光如流,遺落過多少晨夢。往來復古今,人生談笑間。生命相遇紅塵,已是最美的相約。走一程山水,賞一叢花溪,感念一場過往,好與壞,都成了故事。

一段流年光陰,有思念相依,情也依依,愛也依依,你就是我心中山水,一生魂夢相契。多想放下一切,撇下一切過往,讓思念封鎖在光陰荏苒裏。放不下,放不下,親手種下的深情,叫我如何去放下?是真的放不下

好的生活是穩定而舒適的,放平心態,知足常樂,讓花成花,讓樹成樹。把自己還給自己,把別人還給別人。

迎著春風和煦,無需刻意,便可以觸摸到春天含了清香的氣息。那枝頭,漸漸泛青的顏色,那田野間一棵剛剛發芽的小草,欣欣然,便會暖了眸,暖了念,暖了所有山高水長的守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