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滄桑變幻,要穩得住心性,在淡淡苦澀中堅守初心,在曲折艱辛中靜待花開。

有夢不覺天涯遠,有緣方知日月長,有心便感景色美,有情更願故事香。

後來才懂,

一地雞毛才是生活的本質,

什麼年齡該走什麼路,

你一步也別想逃。
 

父親節快樂!祈願全天下的父親:平安健康,吉祥安康,天天快樂。

這個男人從來不說我愛你,但是他卻給了你全部!他就是父親,祝全天下的父母親身體安康!

我的父親早已上天堂了,只剩回憶與思量!非常慚愧和遺憾……

父愛如山,父親的愛不像母親的愛那樣細膩,父親的愛是世界上最深沉的愛。

有一種愛,不善言語,但卻頂天立地,有一份情,無聲無息,但卻為你擋風遮雨,祝願全天下的爸爸,健康永相伴,幸福長相依,父親節快樂!

每個人都有年老的時候,孝敬父母,珍愛自己,愛護兒女,完成自己應該的義務!

 

天天做飯的人,偶爾一次不做就會被說,而百年難得做一次飯的人,則會被誇上天。懂事的人一旦不配合,就會被認為沒良心,而任性的人,稍微乖巧一點,就會被誇不停。這世間總是讓更懂事的人,承受更多,然而懂事的人,並沒有因為懂事,而變得開心。好人成佛,需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而壞人成佛,只需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做人難,做好人更難。如果可以,願你做個不懂事的人,沒必要為了懂事去委屈自己。

 

一、做人四不笑

不笑天災不笑人禍不笑疾病不笑殘疾。

二、做人四不說

不說自己窮不說太富有不說太勞累不說心裏苦。

三、做人三不怕

不怕年齡不怕孤獨不怕未來。

四、做人三不棄

年邁的父母患難的夫妻落難的摯友。

五、做人三件事不能等

孝敬父母行善事積德。

 

成長就是越來越鬆弛的過程,這幾年我身上很明顯的變化就是,對尋求認同感這件事欲望變得很低。以前好面子怕自己被誤會被曲解,現在發現我們不需要和所有人打得火熱,也不用緊繃著那根弦為自己證明什麼。

畢竟討好別人就像無底洞,只要一隻腳踏進去,整個身體早晚也會陷入泥潭。換句話說,要想活得不那麼擰巴首先要正視自己的感受,偽裝的那部分自我越少就越輕鬆,也就越容易快樂。

我這些年能和很多朋友相處下去的原因,就是他們身上帶著一種無所謂的鬆弛感。不苛求自己,不刻意討好也不鑽牛角尖地要求任何人。

所以現階段我的心態就是,只想做好自己,然後對得起自己的情緒。不想遷就,不想被別人同化,不想給任何人隨便拿捏我的機會。很多時候我們就是太在乎別人的態度,才把自己搞得又累又難過,真的得不償失。

這個世界上肯定會有一部分人不喜歡我,但是無所謂,他們又不重要。
 

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

愛喝茶的人一定是一個很值得信賴的人,不爭不搶,平淡生活。

當你踏上火車的那一刻,我們從此便再無瓜葛,各自安好。
 

腦梗來臨前的五大信號,好多人都不以為然

1、看嘴

流口水,容易嗆咳,吃飯容易咬舌頭

2、看腿腳

腿腳發麻,沒勁,不靈活

3、看手

抓握無力,手發麻,刺痛

4、看舌根

舌根發硬,言語不清

5、看起床前

經過一夜的休息,人應該是神清氣爽的,但腦梗前兆的病人,由於大腦缺血缺氧,有眼前發黑,頭暈劇烈頭痛,頻繁打哈欠,嗜睡等情況。

腦梗的發作看似是一瞬間,其實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你的身體在這之前都已經給了信號,只不過都是一過性的,過一會就好了,大部分並不會在意,其實這時就應該去醫院就醫了。
 

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樂在其中;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建立強大的自我。

同頻才能相信,同趣才能同樂,只有靈魂相似的人,才能看出彼此之間潛藏的內在,懂你的人不用言語,不懂你的人百口莫辯!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在拒絕這件事上,越簡單越好。 繞來繞去解釋半天,只會讓自己感覺虧欠了別人,或者讓對方覺得你虧欠了他,徒增出許多煩惱。 別讓過去的悲催,或者未來的憂慮,毀掉自己當下的快樂。 人生的經歷就像是鉛筆一樣,開始很尖,經歷的多了也就變得圓滑了,如果承受不了就會斷了。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珍惜今天,珍惜現在,誰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唱歌可以跑調,但做人,不能頻頻走調。 快樂有三法:捨得、放下、忘記。快樂有四要素:可以改變的去改變,不可改變的去改善,不能改善的去承擔,不能承擔的就放下。 人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許多人為了逃避苦一陣子,卻苦了一輩子。 不要去羡慕別人的表面風光,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內心的苦。煩惱不過夜,健忘才幸福。
 

每一段時光的盡頭,都有萬般感慨,我看見春的芳菲,從眼前飄去,在樹影斑駁的路口,層層疊疊的沉寂,回眸過往與歲月,那些悲喜酸甜,相逢別離,在人生的奔途中,時而忘卻,時而又念起。

 

夢一場,姑蘇城內萬盞燈起,執花靜侯,只等一人來取。夢一場,浮華滄桑越過眉眼,弱水三千,苦待一人歸期。夢一場,提筆丹青不為風雅,眉眼盈盈,空留一人追憶。夢一場,紅箋小字落筆墨蹟,情絲萬縷,遙寄一人心意。夢一場,滿屏淒涼蕭索壓抑,尋無蹤跡,剩我一人癡想
 

這人間煙火,風花雪月太好看,愛恨情仇都浪漫。沒遇見你之前,我隨遇而安,遇見你之後,我以你為安。我願坐聽風雨,只為等你;我願生而為棋,任你起局;我願一世流離,懂你悲喜。寫盡千山落筆是你,望盡星辰美麗是你,

 

每一個回憶的瞬間都想感受你的氣息,遺憾的是,我總在回首時,看不見遠處的你,曾經的癡癡傻傻,曾經的點點滴滴,都成了今生戒不掉的思念和回憶
 

七月未央,看紫藤在季風裏瘋長,瞬間彌漫了清幽的長廊。在這清淺的時光裏,只想擁有平淡安恬的生活,靜坐,看陽光穿過藤蔓,斑斑駁駁的影子落在我的碎花裙上,品茗,寫字,聽風,想一個人。與時光對酌,用思念硯墨,用心做素箋,將光陰裏的山水美眷,寫給自己,也寫給心裏的那個人,惟願,這一份溫潤的情懷,不負韶華,在生命的長河裏永存。
 

喜歡夜的清寂,只有靜下來才能寫下星辰一樣碎碎地念及,聆聽對方的心音,擁有最昂貴的真情才是這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寧願一無所有,留一支筆,一張素箋,一方天地,還有一個與心比鄰而居的人,一樣可以默默堅強地生長。心與心的默契,彼此的心思,哪怕隻言片語也能明瞭對方地心情。都說用心相守的兩個人,連光陰都是香的,心有了港灣,走多遠都不會怕,無論怎樣地顛沛流離,心不曾流浪,就是歸途。任憑這世界怎樣搗騰,我只安在自己的世界,寫下一紙深情。即便四季蒙上風霜,我依然會守著一剪月光, 不會為過往黯然神傷,讓一份緣落地生花,安然無恙。紅塵萬丈,你我皆渺若微塵,人生如寄,身似漂萍,流光似水,旅程如風,遇見且行且惜,方不負此生。

 

靜夜,微風,一彎清月高掛,半牆街燈昏黃,這四季的更迭裏,有人因相逢而笑,有人因別離而傷,低眉抬眸之際,時間染畫了歲月,光陰層疊了鬢髮。

坐在窗前,遙望遠空的清月,它半懸在天際,朦朧了深邃的暮夜,時間,似一卷悠長的畫卷,將過往歲月,疊落成淺淺深深的痕跡,於紛繁紅塵中,描畫著人生的悲喜。

願那半彎清月,系著我遙遙的思緒,於故鄉的小城裏,灑落一窗相思,願那半城晚風,吹過歲月的發梢,在熱鬧的人海間,拂去滿目滄桑。

夜風吹人涼,清月寄念遠,在這城市的喧囂裏,尋一隅靜寧,等那月色朦朧,在街燈搖曳間,寄心中淺淺相思,眸裏深深念懷。

 

生出個什麼樣子

是父母的責任

活成個什麼樣子

是自己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