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程山水,一渡人生。讓時間的腳步慢些,再慢些,你會發現世界原來諸多美好;讓每天的狂熱淡些,再淡些,你會感覺生命的另一種律動和精彩;讓內心的追逐少些,清些,淺些,你會活得更通透,更自在,更悠然
 

我的夢都裝在行囊中,一切等待不在是等待,我的一生就選擇了你,遇上你是我的緣,守望你是我的歌。靜靜坐著,淚,浸滿了思念,無聲墜落!
 

看著雨絲在掌心慢慢地彙聚,彙聚為人世間最微妙最玲瓏的小溪……雨淋漓著我的記憶,打濕著我的身影,將你像雨水中的花瓣一樣拼湊成了一片色彩,一片沒有變色的風景,添滿了我空靜心潮。
 

自然的東西最美,自然的感情最真,自然的步調最動人,自然的微笑最讓人震撼!你就這樣自然地走進了我如畫的風景裏,無需做作,只一個淺淺的微笑,便生成了一首雅致的詩,一闋婉約的詞,而你就是詩詞裏不可或缺的韻律。
 

我心的空間 因你走過不再是情的深淵;我情的中間 是你留下雪泥的夢的片段;我夢的裏面 不再是那流離失所的演變;我淚的背面 為你留著一面在等你的天。
 

公園有一對戀人正在甜蜜,女孩撒嬌說:老公,我牙痛男孩吻了女孩說:還痛嗎?女孩說:不痛了。一會女孩又撒嬌說:我脖子痛於是男孩又吻了女孩的脖子說:還痛嗎?女孩高興的說:不痛了。旁邊有一老太太看見了,忍不住的說:小夥子,你真神拉,能治痔瘡不?
 

靜靜地回望,一切如清露般明澈,一切又如落紅般惆悵;細數往事,從手指縫裏流落的沙子,一粒粒都是那麼美好!歲月靜好,心淡如水!
 

有一種美,稍縱即逝,就如同彩虹,只在天空作短暫停留,燦爛一時,歸於平淡,但在一個懂得欣賞和珍惜的人眼裏,卻捕捉到永恆的存在!
 

寒窗讀夜空山寂寂,崖下棲心無來無去。簫中妙韻枯木尋溪,落花細數巴山夜雨。
 

秋月春風慣看 默然掩卷孤燈無眠 惜歎唐婉簫聲瑟瑟 人憔悴 誰問花前斜欄一紙廖筆 盡荒言 誰解角聲淒寒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午夜裏風驟雨飛,一場殘夢,幾許淚流。半夢半醒自難已,不見君喜,只見君憂。無眠的夜,無語凝噎。。。。
 

午夜夢回,幾許相思,幾許閒愁,欲訴心語,欲語還休,殘夢已逝,君淚一地休!
 

那不是一場遊戲,為何總有一根線牽著心懷,隱隱作疼? 那不是一段邂逅,為何飄在橋上的影子,總纏進夢鄉? 那不是一個夢境,為何你的溫柔私語,總是不經意的響起? 有一個字,我從不曾說出,不是因為它沉重,而是害怕它洶湧…… 有一段時光,我從未曾忘懷,不是因為捨不得,而是刻的實在太深太深…… 有一個名字,我只在心裏呼喚,不是怕被人聽見,而是怕被風吹走……
 

安靜的躺在床上,心裏空空的,思緒安然地貼附著心,輕輕的,慢慢的飛揚。窗外的雨滴,颯颯的,滴落澆鑄在心扉,無助的雨,如水的夜!此刻,時間是如此清晰,思念是如此深刻!這也許就是夜的魅力、雨的情思吧!
 

瓣瓣雪花,繽紛成冬季別樣的緣分;絲絲細雨,潤濕了春季彼此的心海;點點日子,串起了縷縷念想的時光;你如一簇櫻花,粉紅了我的記憶;你如一片葉子,叩擊了我的心扉;你如一縷陽光,溫暖了我的視線; 歲月中的我,默默為你撐起一把傘!生命中的我,靜靜成為你的一片天!

 

一片葉,一滴雨,一個悠然的時節,一場靜靜地守候!一陣風,一段路,一種別樣的緣分,一生無言的心殤!
 

每天註定要在夢的海洋裏漂泊,途中的風浪,暗礁,還有無數個未知的潮起潮落,我會獨自迎對!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
 

佇立在這人生的路上,飲下一杯濃濃的烈酒,品味於心。漫于征途中,靜靜地回望,一切如清露般明澈,一切又如落紅般惆悵。來時的路,過往的風塵,擦肩而過的緣分,袖底的情殤,化作此墨此筆,別於昨朝,寫于今朝,只為再續未了的思緒。


淺淺清香,在溫婉的文字中,悄悄綻放;許一暖風中的心語,飄一枝花的清香。思緒,越過,四季輪回,聆聽,歲月的花語,用流轉的目光,劃過,季節的風景,在春日明媚裏,於平淡中,享一份寧靜,一份清新,一份明朗,一份溫婉;似若有無的感覺,彌漫著思潮起伏,一抹牽念,筆觸,輕輕落墨,揮灑出,歲月的韻色,一份獨有的靜雅,在心底悄然開花,守一池清歡!
 

人生,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何必用這一顆不平的心看待人和事,作賤了自己,辜負了歲月。
 

網上聊天的女人,現實中大多是乖乖女,賢妻良母。

生活中壓抑著自己的欲望不能釋放,在網上尋求發洩和刺激。

在陌生人面前,說平時不敢說的話,做平時不敢做的事,釋放著自己被壓抑的另一面。

雖然網上大家互不相識,相隔千萬裏,但是,應該給對方以起碼的尊重,尊重是相互聊天的前提。

特別是一些男的,覺得網路是虛幻的,就肆無忌憚,聊不上幾句就開始污言穢語,甚至羞辱謾駡。

沒人欠你的,你也不比任何人高一等,把別人想成什麼人,恰好暴露了你的素質。。。

所以,網上,也應該互相尊重,素質聊天,,,感情到了,自然有人對你風情萬種。。。。。。

 

一群狼:

走在隊伍最前面的3只狼是老弱病殘,全隊以他們的步調行進,確保他們不會被落下。

接下來的5只是隊伍中最強壯和最優秀的狼,一旦遭遇襲擊,他們負責保護隊伍的前部。

接下來的是普通公民,他們走在隊伍中部,處在始終受到保護的位置。

接下來的5只也屬於最強壯和優秀的狼,在遭受襲擊時,他們負責保護隊伍的後部。

走在隊伍最後面的是隊長,他要確保沒有任何一名隊友被落下,確保整支隊伍保持統一,行進在一致的路徑上,作為整支隊伍的守護者,他時刻準備著跑向任何需要他的地方,提供保護和幫助。

()點評:什麼叫團隊?團隊就是每一個成員都不能落下,為了共同的目標,發揮各自的最大優勢,實現共贏!

 

女漢子和女強人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人。

女漢子是什麼事都扛上身,力求比男人更有力量更能幹活,

看著大咧咧,內心卻很敏感,屬於外強中乾;

而女強人更多的是驅動別的男人幹活,她們或許外貌柔美,

但內心絕對堅強,有本事讓男人聽她的命令。

———女強人,辛苦別人;女漢子,苦了自己。

 

夏天到了人多的游泳池水=+口水+尿液+汗液+大姨媽+精子+眼屎+耳屎+鼻屎+傻逼不小心爆屎+鼻涕+死皮+頭髮+頭屑+腳氣+狐臭+傷口浸泡破裂流膿+小蟲子+放屁有毒危害物質+各種細菌,小夥伴你們盡情的相約去游泳池游泳吧!

 

一個人的心,摸不著,看不到,只能用心去體會。在乎你,才會關注你的一舉一動;喜歡你,才會留意你的一言一語。多少的謊言,都經不起時間的沉澱;多少的情感,都經不起距離的改變。人與人之間,不要把別人的善良,當攻擊的出口;情與情之間,不要把別人的關愛,看作理所當然。因為信任,所以真誠;因為在意,所以珍惜。在這個世界上,能為你彎腰的人不多,若能遇見,請珍惜!

 

在現象的當下人生、因相對社會秩序的大方向、就團體因緣下產生了國家、而國家是由人民所組成之謂稱、國家所立之法是依據人民事由而定、如無人民事由則無彰顯出國家法之存在、反觀在宗教修行法說:依循八正道之正見所就修行、然在整體觀論宗教之教化因緣、實是多此一舉、陰謂現行的律法當中哪一條不是教導人民要守作人的原則、要依法而行、作個正直的人、所以宗教之舉是不是有牽強玩弄人心之意、即使依八正見或奉公守法修行、到頭來還是空夢一場、因為這是生命的一場遊戲、並非能改變未來彼岸因緣、問題是在於此一時、又彼一時、將思想停留在過去因緣、你永遠不會進步、現行的法已替代過去的因緣說究竟、一切唯有在整體觀那回首的一念之、你才能看清當下現在與過去的差異性、映心而為究竟當下、不再忙從因緣假象、又生命路途才不會懵懵懂懂的任其人因緣所意、成為無知的人。

 

不要讓-比較-亂了你的心

比較,是從眼睛到大腦的連鎖反應。

看到別人的工作大功告成,自己開始發慌著急;

看到別人出去旅遊散心,自己也會蠢蠢欲動;

看到別人有了心儀的Ta,自己也會春心萌動……

諸如此類首先出現在我們的眼前,繼而刺激我們的大腦,讓我們的內心無時無刻不在做著你強我弱的較量。

於是,心緒隨之起伏不定,計畫隨之動搖改變。

比較,似乎成了生活的主宰。

大家都在比較,比來比去,比上比下,但是比到最後,似乎都忘了比較的最初參照,忘了為什麼而比,比的又是什麼。

真正叩問心靈:

你是在乎別人的工作比你完成得早嗎?其實,你是怕,怕自己落後掉隊。

你是在乎別人比你多看了幾處美景嗎?其實,你還是怕,怕自己閒置了本可以美麗的時光。

你是在乎別人的戀愛比你來的更早嗎?其實,更是怕,怕自己等待過久錯過了戀愛的季節。

比到最後,發現讓自己無法釋懷的罪魁禍首,其實是自己內心的不安全感。

原來,比較,就是比誰更能堅持自己,誰的安全感更多,內心更為強大,僅此而已。

因此,一直都很欣賞這樣的人,心如明鏡,真正分清自己和別人的生活。打理好自己的生活,就是自己生活裏的英雄,又何必探出頭來,研究別人的一舉一動,卻亂了自己生活的陣腳。

做過選擇,就讓心沉下,沉穩踏實走上自己的旅程,又何必窺探別人的方向,扭曲了自己的軌跡。

與其在比較中暈頭轉向,不如修煉內心的功力。

 

我一好哥們兒的手被蜜蜂蟄了,腫得很大。這天,好哥們兒去參加哥哥的婚禮做伴郎,有一個伴娘過來詢問他的手怎麼回事兒。哥們兒還沒開口,伴娘笑著說道:哎喲,你女朋友懷孕啦~可喜可賀呀~~~
 

有時候,你以為天要塌下來,其實是你自己站歪了。

如果你走錯路,記住:上帝是允許掉頭的。

有時候,我們做錯事是因為該用腦子的時候確動了感情。

人在的時候,總覺得來日方長,什麼都還有機會,殊不知其實人生就是減法,見一面,少一面。

思念不重,像一整個秋天的落葉。

生命是一首美麗的歌詞,雖然歌詞有些糾結。

等待和猶豫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無情的殺手。

我真怕我給你的心,你還我的是刀子。

友情也好,愛情也罷。

如果別人朝你扔石頭不要扔回去了,

留著作你建高樓的基石。

 

看透了,才知道人生如戲,活著不易。回首往事,一切雲煙只是一個句號。人眼看人,山外有山;心眼看人,人外有人。自己守本分,生命有貴人。看透了,讀懂了,才知道人生無常,有人活的太假,太累,傷了自己的人格,壞了自己的名聲。人活著,別把自由忘記了;心活著,別把安靜拒絕了。慢慢冷落你的人,說明有人代替你了,話都不想和你說的人,說明心裏沒你了,所以疏遠你的人,就讓他疏遠吧!別去問為什麼,因為你聽到的全是藉口 。遠離你的人就讓他順其自然吧,別去挽留,因為強求來的情太過卑微。記住,在意你的人永遠捨不得離開你,珍惜你的人即使轉身,也會默默地關注你。要習慣任何人的忽冷忽熱,也要習慣任何人的漸行漸遠。真心永遠是無價的,虛情永遠是短暫的!得到的要珍惜,得不到的就讓他漸遠漸行!
 

人有不足,事有不滿,別用自己的方式去要求別人。天下無完人,做人先做己;眼是一把尺,看人先看己;心是一桿秤,稱人先稱己。一個人的涵養,當來自大度,來自寬容;一個人的修為,是懂得包容,懂得尊重。心中有德是慈悲,口下留情是善良。記住目中有人,才有路可走;心中有愛,才有事所為。做好自己,問心無愧。

 

╱◥◣╭☆╯煩惱,往往是因為記性太好╰☆╮╱◥◣

人有煩惱,就是因為記性太好,不該記的也抱著不放,背負太多,反而難以前進,有追求,就會有失望,而活著,就會有煩惱,在大千世界裏,人無完人。

所以看看別人的錯,再想想自己的過,看看他人的非,再諒諒他人的難。

人心越淡,傷害就越少,人心越寬,快樂就越多。

遭遇誤解,努力爭辯大多徒勞,不如一笑而過,讓時間給出答案。

話不投機,不如靜心沉默。

煩惱本無根,不撿自然無。

世間之事,一念而已。

心中若有事事重,若心中若無事事輕。

 

愛別人的時候要適可而止,愛自己的時候要盡心盡力。

該忘記的不要留存,錯過的已是過去!

 

抱怨就像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於人無益,於己不利,於事無補。

 

我並無特別之處,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有著平凡的思想,過著平凡的一生,世上沒有為我而建的紀念碑,我的名字也很快會被遺忘,但在某個方面,我的成就比這世上任何人都要偉大,我全心全意地愛著另一個人,對我來說,那樣就足夠了。

 

走過歲月的年輪,不管是曾經熟悉的,還是陌生的,終究都有最終的遺忘。
 

生活就像呼吸是為了出一口氣,是為了爭一口氣。
 

不是每個黎明都會有陽光,不是每個芬芳都會有清香,打開人生的窗,你會發現,曙光仍在。

 

想你,在寂寞的夜裏。帶著貪婪的倦意進入夢鄉不是累了,是想早點見到你。

 

沒有一輩子的浪漫,只有一輩子的溫暖;沒有一輩子的纏綿,只有一輩子的陪伴。愛是病中的一杯熱茶,愛是冷時的一件外套,愛是累時的一個擁抱,愛是無助時的一個依靠。別說愛情太簡單,平淡相守才是最真的暖;別說幸福太遙遠,只要用心感念,其實都在生活的細節裏。愛,就是讓一個人住進另一個人心裏。簡單的,只有思念,只有掛牽。幸福的,偶爾甜蜜,偶爾傷感。無欲無求,無關風月,只因心已相連。無怨無悔,無關距離,只因情已刻骨。愛到深處,是無言。情到濃時,是眷戀。不求彼此擁有,只願一生相守。不求海枯石爛,只願心靈相伴。

 

萬象因緣的相對立判皆是霎那間、這是因為人體頭腦機制猶如電腦般的靈敏、也是宇宙的縮影、所以當下的現象因緣就是這縮影的大千、為此在這大千裏談天論地說修行、皆是瞎子摸象般的不究竟、宗教說:無常、因果、業障、功德等等對現實的當下又能如何呢?以現實論無常、因果、業障、功德等等緣說、皆是虛妄如何能證、說無常、我活的好好、說因果、我並未見著、說業障、我無法相對、說功德、我從未領受、唯有心間的覺感我能我能映受、除此之外當信宗教後的人、自然就再心間背負著前提那幾個字的無形陰影、總覺得哪裡或地方不對勁、心間常疑神疑鬼的魂不附體般、生活在自己欺騙自己因緣的當下、就開始執醉盲茫了、孰不知道頭來窮忙一場、又能願谁呢?世間吃飽撐著的人很多、皆因如此的自我安慰霎時間、那口袋又變淺了、自古俗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非道得以決不出手、花要花在刀口上、你才能有未來夢可言、這就是保守之世道原則、「所以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如果能行得通、我很想請全世界的人口、每一人佈施我新台幣壹圓就好、我不貪心、這樣構想是不是很陽光也很心動呢?所以只要有標的就會有生機、萬象過程皆是如此因緣、不信沒事、信了事情一堆、同時也不作不錯、更越作越錯、這都是從客觀立場論之所見、當然甘願作就甘願受、拿出勇氣來去接受面對這因緣事實、爾後凡事要想清楚才去作因緣、免得賠了夫人又折兵!

 

無常、因果、業障、功德等等、就這短短幾個字卻迷失了多少人、也造就了多少人的依附盲從因緣、生來空與死去空、其間的究竟皆依空緣起、變化、再生、哪來的絕對因緣、只有守住念起才能維持平衡當下、要不然再多也填不滿那幾個字的背後、人生無常皆自然、相對因果皆常態、盲從業障皆心病、吃飽功德皆無上。

 

所謂的迷信究是不能相對至最終的結果、當下其最大的本質因緣就是動、而那所謂被稱為迷信的、在前提因緣只是可有可無的附屬品、因為你的錯覺造成了盲從的信賴而迷失了冷靜的思考理智、你不是因相信而不用生活打拼、而是因在生活打拼不知不覺中附合相信了而誤導究竟、事實上你卻忘了、是因你在生活打拼中所應得的相對收穫、所以是吃飽了撐著沒事找事做而增加生活負擔而不知所以然、即使是再有錢也不會改變以上的本質因緣、所以簡說:ㄧ個乞丐睡哪個方位的房子都是吉向、只要有得吃飽都是豐盛饗宴、很多事物的道理就是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