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兩個人的故事一開始有交點,後來卻向這兩個方向繼續,這是不是一種悲哀?

諾,你不要離開我,不管怎樣你都不要拋開我,好不好?我好害怕。” ¬

程靈依偎在這個小她一歲的男生懷裏,稚氣未脫的臉上卻寫滿了憂慮,大大的眼睛裏噙著幾點淚花,水汪汪的更顯得楚楚可憐。 ¬

靈,你不要怕。我會一直守著你,陪著你,我不會離開你的。” ¬

許諾的言詞是那麼的信誓旦旦。程靈緩緩的抬起頭望著那張帥氣的臉,嘴唇動了幾下,似乎想要說什麼,卻始終沒有說出口來。然後她又把頭靠在他的肩上,只有這樣,她才覺得這是真實的。 ¬

許諾的眼裏閃過一絲心痛,他仿佛在程靈的身上看到了另一個人的影子,他緊緊的把程靈抱在懷中。下午臨近七點,許諾回職高上晚自習,程靈只能獨自呆在異鄉的賓館裏。她把電視的聲音調到最大,可依舊掩蓋不住內心的孤寂與莫名的害怕。 ¬

她清楚的記得早上許諾來車站接她時,那久久驚愕的表情,直覺給她一種不祥的預感,可她又說不出這種不祥的預感是什麼。但是,靈,我回學校了哦。晚上早點休息,不要胡思亂想,我明天來找你。”… ¬

為什麼她又感覺他的關心是那麼的真切。難道是我自己多慮了?她在心裏想。 ¬

那天夜里程靈輾轉反側的難以入睡,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二天天亮,肚子卻不聽話的咕咕的叫個不停,她起身坐在床頭一動不動,只盼望許諾快點來看她。 敲門聲突然響起,程靈匆匆套上外套,前去打開門。 ¬

許諾。她上前一下子鑽進他懷裏,又欣喜又納悶。怎麼提前來了?你不用上課?” ¬

我請了假,來看你。許諾把她擁在懷中。她覺得感動,覺得幸福。可他的眼神顯得那麼悲傷,她真想知道為什麼。 ¬ “走,我幫你搬東西。張遠昨晚已經把東西收好了,我和他住一間房,你就住我那間。” ¬

哦。程靈在他面前就像個小孩子,乖乖的點點頭。 許諾提著她的箱子和她並肩下樓去。 ¬

吃飯了嗎?他向右略低下頭看著程靈問道。我不想吃。她輕聲的應道。 ¬

不行,那對胃不好,不想吃也得吃點。許諾拉著她走進一家麵館。 ¬

…… ¬

她沒想到許諾的房間那樣整潔,在她的想像中男生的房間一般都很亂,可眼前的一切否定了她的想法。 ¬

嗨囉!我回來了,嫂子呢?” ¬

程靈當時正在洗衣服,一聽到聲音條件似的轉過身去,那是一個挺可愛的男孩。 ¬

那個男孩一臉的驚訝,盯著程靈,眼睛都瞪圓了。 ¬

張遠,她就是程靈,多照顧她噢。許諾打斷張遠的話,神情慌慌張張很不自然。 ¬

哦,程姐啊?我叫張遠,許諾的鐵哥們兒!” ¬

高她一個頭的男生叫她姐,她還真覺得有點彆扭。嗯,呃,你還是叫我程靈好了。” “噢,好!呵呵!” ¬

程靈回過身去洗衣服,才感到有點安穩的心又開始擔心、害怕起來。楊?是誰? ¬

她和楊姐還真像呃!她的耳畔始終迴響起張遠輕聲對許諾說的這句話。 ¬

靈,我們班今天去春遊,你跟我們一起去好不?” “啊?我不去了,我都不認識那些人耶。” ¬

沒事的,去了不就認識了嗎?” “就是,程靈你就去嘛。再說了,你才來這裏,一個人該多悶啊!” ¬

程靈看看可愛的張遠,又看看許諾,最終還是搖搖頭。不知道為什麼,就站在她身邊的許諾,她卻感覺虛幻、飄渺得好不真實,仿佛他們之間隔著一層紗。觸不可及。 ¬

他們出門後,程靈無聊的在小屋裏來回的踱著步。她的確很無聊,想找點事做卻不知做什麼。這才想起許諾和張遠的髒衣服還沒洗。呵!才在心裏誇了你房間整潔,這怎麼就這麼亂?程靈看著那張淩亂的書桌小聲嘀咕著。 ¬

她前去小心翼翼的整理書籍,卻還是無意間不小心把書桌角邊的黑色筆記本碰掉了,同時從裏面掉出一張照片。她原本只是想把它拾起來再夾進去,可當她把相片從地上撿起來時,她著實的被嚇了一跳。這是她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

她和楊姐還真像呃!張遠的這句話頓時不斷的衝擊著她的腦海。,為什麼?!為什麼這麼像?!她隱約的猜到了什麼。她左手顫抖的伸向那個本子。可僅存的一點理智告訴她那是別人的隱私,她雖然很想知道卻又矛盾的害怕知道,頓時又縮回了手。她把照片夾進筆記本,輕輕的擱在桌上。 ¬

…… ¬

她把自來水擰到最大,她使勁的搓衣服,可就是洗不掉腦海裏照片上那女生甜甜的笑。水濺到了她的臉上,混雜著淚水,莫名其妙的委屈難過刹那間傳遍全身。 ¬

下午五點他們才回來。 ¬

哈囉!程靈,我們回來了。” “恩!程靈走出臥室,哭後的她顯得更加憔悴。 ¬

看,給你帶了這麼多好吃的。全是許諾為你挑的哦。說著張遠把吃的攤了一桌。 ¬

程靈根本沒有食欲,無意瞟了一眼那些東西,薯片、牛肉幹、熊仔餅乾……,竟然全是她喜歡吃的。程靈的心突然疼了一下,她轉過身去,我不想吃,你們吃嘛,我睡覺了。” ¬

什麼?!睡覺?才五點啊!張遠說道。我累了。” ¬

那你也吃點東西再睡嘛。許諾像是關心的說。 ¬

我減肥!說完程靈就關上了門。其實程靈哪需要減肥,身材正好。 ¬

欸,許諾,程靈怎麼好象心情不好?張遠一邊往嘴裏塞牛肉幹,一邊問道。 ¬

我怎麼知道?許諾也正納悶。呃,許諾,說真的,你喜歡程靈嗎?你不愛楊佳了?張遠擔心程靈聽見,很小聲的問。 ¬

許諾瞥了張遠一眼便走開了。 提到楊佳他就心痛不已。他不知道到底是太愛她,還是太恨她。 ¬

48號是許諾的生日。 ¬

靈,今天我的生日,你送我什麼啊?許諾起了個大早,溜進廚房摟住正在煮速食麵的程靈,湊在她耳邊溫柔的說道。 ¬

哼!還想要禮物,我才上班一天呢……” 程靈望著許諾正撒嬌似的開玩笑,許諾一下子吻住了她的唇。 ¬

呵呵!這個是最好的禮物。許諾輕撫著程靈的臉壞笑著說。 ¬

你討厭!程靈知道她或許把她當作別人的影子,卻還是被許諾的這種溫柔所感動。諾,你喜歡我嗎?她多麼的想聽到許諾的一句肯定的回答啊。 許諾先是一愣,他推開懷中的程靈,幹嘛這樣問?你不相信我?!顯然他對這個問題很敏感。 ¬

不是不是…”程靈像個受驚的小孩,緊緊地抱住許諾,生怕他會從身邊溜走。靈,你相信我,我不會離開你的。” ¬

這算是許諾給程靈的一個承諾嗎?可這看似真誠的許諾卻引得程靈的心隱隱作痛。 ¬

下午程靈下班後買了很多鹵菜回去。她一進屋,原本沸騰的屋子立刻安靜了片刻,十幾雙眼睛齊刷刷的盯向程靈,那些眼神裏滿帶驚訝。 程靈隱隱知道原因,她強作歡笑,呵呵!大家好,我叫程靈。她邊說邊把鹵菜放在桌上。 ¬ “程姐好!”“程姐好!”…… 程靈苦笑。 ¬

很快屋裏又熱鬧起來,幾個男生很快就喝到了一起,而另外幾個女生則坐在電視機旁竊竊私語,還時不時的斜瞟幾眼程靈,眼裏滿是妒忌與憤恨。哼!不就是長得像楊佳嘛!還不是別人的影子!”“就是!許諾肯定只是和她玩玩的!”…… 程靈假裝什麼也沒有聽見,她背過身去,兩行淚靜靜的滑落到臉頰,她輕輕的擦去淚痕。心裏更加惶恐不安,原來每個人都把她當作楊佳的影子。 ¬

那天許諾醉了,醉的一塌糊塗,張遠去送那些人。程靈吃力的扶起許諾往他房裏拽。好不容易才把他弄到他床上躺好。 ¬ “佳佳不要離開……”許諾猛然抓住程靈的手,想你…” ¬

你竟然為她哭了?……”程靈輕撫著他臉上的淚痕,抽泣著低語。 ¬

程靈。剛送完朋友回來的張遠招呼了一聲,我來照顧他嘛。” ¬

程靈急忙拭去淚,轉向張遠點點頭。 ¬

佳佳佳佳你不要走…”許諾緊緊抓住程靈想要抽出的手。 ¬

程靈,他,……” “……沒事。” ¬

程靈明明流著淚,卻還要裝著無所謂。張遠看了都覺得有點心疼。 ¬

程靈見許諾安靜下來,才輕輕的抽出被他握得發疼的手。 ¬

程靈,你別亂想,楊佳和他的事早就過去了。張遠抓住程靈的手臂解釋道。 ¬

你其實不用給我說這個的。程靈嗓子發啞著說。 ¬

然後回到她的房間,關上門的瞬間,她無力的靠門蹲坐在地上抽噎起來。 ¬

靈,你別走,繼續讀書好不好?你這樣走了,你爸媽會難過的。” “我不管那麼多了。” ¬

靈,你別去許諾那裏,你不要相信他。網戀是不現實的。萬一他是騙你的,萬一他不喜歡你了,你怎麼辦?” ¬

不會的,他喜歡我,他不會不喜歡我的。” …… ¬

程靈感到後悔了,她想家,想朋友,想讀書了…… 閉上眼睛,她的眼淚簌簌的流下來。 ¬

程靈不在許諾面前問起楊佳,她懷著一點點希望,她想他終會忘記楊佳,總會喜歡她的。 ¬

星期天他們一起在濱江路散步。儘管他的心裏或許根本沒有她,她也不在乎他是不是把她當作楊佳的影子,她要的只是他的一點點關心、呵護。這樣她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城市的夜景真的很美,絢麗的讓人炫目。 程靈的心漸漸緊張起來。近了,近了,那個女孩…… ¬

許諾…”程靈害怕的拽緊許諾。可是,他還是鬆開了程靈的手。……楊佳……” ¬

那個女子看到許諾轉身就跑。他追上去了,沒有一點疑慮的追上去了,程靈的心都要碎了,為什麼她為他付出了那麼多,他竟然一點都不在乎她? 她看到他把楊佳緊緊的摟在懷中,她好害怕。許諾…”程靈上去叫他。 ¬

她是楊佳轉過身盯著程靈,就如同當初程靈無意間看見那張照片般驚愕。我是…” ¬

未等程靈說完,許諾就插道:她是我的好朋友!” “好朋友?楊佳質疑的望著許諾。 ¬

許諾閃躲過程靈那悲傷的眼神,恩,好朋友!許諾竟然那樣斬釘截鐵的說,竟然毫不理會程靈那快要絕望的眼神。 ¬

好朋友?!呵!好朋友啊?!程靈像在心裏笑自己傻B。 程靈選擇了理智,那一刻,她沒有哭,沒有鬧,只是安靜的離開了,許諾始終只是緊緊的摟著楊佳,她沒有問程靈要去哪里。他不是不知道她不熟悉這個對她陌生的城市。程靈沒有恨他,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她只怪自己信錯了人,更愛錯了人。 ¬

初春的夜還是這樣寒氣逼人,衣著單薄的程靈孤零零的走在河邊,因為無助,更顯得弱不禁風。風從河面上吹來,鑽進了她的衣領,程靈不禁打了個寒戰。她理了理系在脖子上的絲巾,雙手抱緊雙臂瑟瑟發抖的繼續往前走。可這諾大的世界,她要去哪里?她能去哪里?被人遺棄在這燈火迷離的繁華都市,她望瞭望前方,眼神裏充滿了絕望,前面一片茫然。 ¬

後來程靈去了西安,她和張遠一直通過QQ還有聯繫。 ¬

張遠說:原來楊佳那段時間是生病了,很嚴重,她以為她會死,所以才和許諾分手。可是沒想到病竟然好了,她本不想再打擾許諾的生活,她經常一個人反反復複的走那條和許諾留下很多回憶的濱江路,沒想到那晚,遇到了他。然後就……” ¬

還有就是許諾一直對你感到很內疚,他很想對你說聲對不起……” ¬

程靈只是覺得有點淡淡的憂傷,曾經付出的再多也終會過去。畢竟時間都已經過去一年了。十九歲的她早已學會在回憶中淡忘,在淚水中撫慰傷痕。感情的世界從來就沒有誰對誰錯,有人歡喜也總會有人憂愁。 ¬

程靈點開空間,寫下日誌:不要太相信許諾,說不定許諾永遠對你不離不棄的人從來沒有在乎過你。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會是誰永遠的風景,也沒有誰能真正的永遠陪著誰。時間慢慢老去,記憶漸漸暗淡,我們成了兩條再也不會有交點的直線,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毫不相干,漸行漸遠,最終消失在茫茫人海……” ¬

然後,她關掉了QQ,就再也沒有上線過。

為什麼許諾要背叛他的許諾? ¬

對她,他一直把她當作別人的影子;對他,她付出了那麼多都無怨無悔。 ¬

看到程靈最後默默的離開,沒有恨,也沒有流淚,這讓我好生壓抑。她流失了愛,我想,她不是不痛,只是她心中的傷痛已不能再用眼淚去宣洩。在擁有過他瞬間的許諾後,許諾的永遠也就被時間無情的加上了期限。可是,難道真的是時間加上的期限嗎?還是冥冥之中他們原本就只是對方生命中的一個過客?而在我們的生命中又會有多少個這樣匆匆的過客呢?我默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